五香辣椒麵的配方比例?五香辣椒麵配方?

2023-05-10 09:40:03 字數 3162 閱讀 6370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子彈頭乾辣椒150克、小公尺辣乾辣椒100克、花生公尺60克、白芝麻30克、香葉、八角、桂皮、花椒各3克。

五香辣椒麵,經典秘製配方,步驟都告訴你,放一年都不壞,還倍香。

4、先把子彈頭乾辣椒和小公尺辣乾辣椒剪成小段。子彈頭辣椒顏色特別紅也特別香,但辣度一般,小公尺辣乾辣椒比較香辣但是顏色不太紅。然後把花生公尺放入鍋中用小火炒至6成熟,放白芝麻一起用小火炒香,裝盤備用。

五香辣椒麵,經典秘製配方,步驟都告訴你,放一年都不壞,還倍香。

5、把兩種乾辣椒和所有香料都放入鍋中,繼續用小火炒至味精炒香裝盤備用,用手能捏碎就說明炒酥脆了,再把炒香的花生公尺和芝麻乾辣椒等倒在一起,再放入料理機中打碎即可。這樣一盤又香又辣的五香辣椒粉就做好了。

五香辣椒麵,經典秘製配方,步驟都告訴你,放一年都不壞,還倍香。

6、辣椒酊或辣椒鹼,內服可作健胃劑,有促進食慾、改善消化的作用。

2樓:枚樂悅

1.先將辣椒洗淨,摘去蒂把,然後用磨磨碎,邊磨國加鹽,使辣椒成為辣椒醬,磨好,盛在乙個碗內,備用。

2.黃豆除去雜質後,洗淨,晾乾,用溫火焙熱後磨成細粉;芝麻洗淨後,晾乾,上鍋炒至焦黃,即可備用。

3.在辣椒醬內加入黃豆粉,稀黃醬,五香粉,並攪拌均勻,後攤入木模型內,壓緊按平,用鹽水抹光表面,撒上炒熟的芝麻,進行曬乾或烘乾,即成。 補充: 原料。

辣椒10000克,鹽1000克,五香粉100克。

五香辣椒麵配方?

3樓:旅行書桌

主料:乾辣椒,熟芝麻、花椒、八角、桂皮、小茴香等,根據地方口味不同,佐料稍有變化。

第一步:將乾辣椒除乾粑;

第二步:烘乾;

辣椒烘乾。第三步:將辣椒剪成段;

剪好的乾辣椒與花椒、桂皮、八角、

炒好的原料涼一會兒,然後放入研磨杯中,加少許芝麻一起研磨成粉狀。

備註:1、研磨好的辣椒麵要徹底晾涼後才能裝入密封袋儲存,否則容易回潮變質。

2、辣椒麵可以用來炒菜,(用熱油澆在辣椒麵上拌勻即可)3、其實,乾辣椒還是含有少量水分的,經過炒製的乾辣椒不僅容易研磨、能延長保質期、而且會更香呢。

4樓:啊哈哈哈

五香辣椒麵的製作配方:1、主料,乾辣椒150克、麻椒10克、白芝麻適量、椒鹽適量、五香粉適量 ;2、準備好食材;3、用濕巾將乾辣椒表面上的塵土擦乾淨;4、將烤爐上的烤網去掉,把接渣盤放到最上面;5、將火力扭到中檔,溫度上來後再扭低,將麻椒放上去,稍變色後取下來;6、將乾辣椒放上去烘香,烘至表面會變色;7、將乾辣椒晾涼,放入料理機中,加入白芝麻;8、加入少許椒鹽和五香粉;9、啟動電源,利用磨粉機打成粉狀;10、密封放到小瓶子裡儲存。

親,你看看。

提問。麻椒是什麼。就是花椒。

5樓:13733214142如

幹辣椒粉、辣椒粒兒、五香粉、芝麻粒兒、小茴香這五種東西混合均勻以後,用熱油澆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最香最辣的辣椒麵怎麼配製

6樓:劍經業

首先,你要弄清楚,到底追求辣,還是香?最辣的一定不是最香,最香的一定不是最辣。

最辣的辣椒麵簡單,只需要選最辣的辣椒,打成粉就會很辣,為了追求辣味,不可以進行高溫加熱,一般是生的辣椒麵。(相反,最香的一定是需要加熱的)

最香的辣椒麵絕對離不開加熱, 即使採用世界最香的舔碗椒製作成辣椒麵,如果不加熱,也不可能想到**去。所以最香的辣椒麵,首先你需要弄清楚是哪種香味,或者香味來自**?這裡指的香味,不是香水香,不是花香,也不是五香或十三香的香味,而是追求辣椒本身的焦香味!

所以,關鍵不是配比的問題,而是下面兩個:

辣椒的選擇;2.加熱的火候問題,為什麼呢, 因為辣椒這種食物,對於溫度和熱量非常敏感,稍微不足,則夾生,稍微過了,則變糊發苦。

我們先討論第乙個問題,辣椒的選擇:

最香的舔碗椒,最辣的墨西哥魔鬼辣椒,其次就是印度辣椒王。

中間的,從香度由高到低排列:舔碗椒最香,其次是二荊條,然後燈籠椒,然後牛心椒或貴州子彈頭,然後石柱紅,然後就是河南子彈頭,再其次就是普通小辣椒。

第二個問題就是火候,一定是小火炒至深紅,在變黑之前,最好出鍋,但這個非常難以把握,季節不一樣,炒的辣椒量不一樣,對火候和加熱時間的要求都會不同,要注意觀察和調整。炒的時候可以稍微放點油,或者不放,最好用柴火灰來炒,炒出來最香。個人建議選擇市面上炒好的辣椒麵,比如兵哥哥,六婆,斷橋等。

當然很多農家手工炒出來的辣椒麵其實更香,但這種辣椒麵產量比較低,所以可能需要預訂,比如皇太急辣椒麵,不過最香的還是舔碗匠魔力香辣椒麵,據說是最香的一種辣椒麵了,不過購買這種辣椒麵要預約,產量很低,搞不好要等很久很久。

如果需要購買上述各種辣椒,以及多種辣椒麵,可以加v : lajiaocang (辣椒倉) 也可到辣椒庫去購買,這樣可以減少預約和等待時間。

五香辣椒麵怎麼做才能又辣又香?

怎麼做辣椒麵辣而香

五香辣椒麵配方

7樓:王子

五香辣椒麵的配方原料包括辣椒、花椒、肉桂、八角、丁香、小茴香籽、食鹽、花生、乾薑、豆蔻、甘草、胡椒、陳皮、大蒜粉。

五香辣椒麵製作方法是各原料粉碎後經調配,攪拌均勻,殺菌,檢驗,灌裝,封口制得五香辣椒麵。氣味芳香,具辛溫之性,健脾溫中,消炎利尿,有助於提高機體抵抗力,同時可殺菌,驅寒,降脂**,補充維生素c。

8樓:情感導師賽文

五香辣椒麵做法。

主料:乾辣椒150g、麻椒10g

輔料:白芝麻適量、椒鹽適量、五香粉適量。

步驟1.準備好食材。

2.用濕巾將乾辣椒表面上的塵土擦乾淨。

3.將烤爐上的烤網去掉,把接渣盤放到最上面。

4.將火力扭到中檔,溫度上來後再扭低,將麻椒放上去,稍一變色就取下來。

5.再將乾辣椒也放上去烘香,表面會變色,但小心不要烤糊了。

6.將乾辣椒晾涼,放入料理機中,加入白芝麻。

7.加入少許椒鹽和五香粉。

8.然後啟動電源,依自己喜歡的程度打成粉狀。

9.密封放到小瓶子裡儲存。

9樓:甫經亙

辣椒,花椒,豆蔻,花生,芝麻,食鹽肉桂,丁香,八角,小茴香籽,乾薑,甘草,胡椒,陳皮,大蒜粉。

10樓:網友

能得到老師的秘方。很感謝 謝謝老師。

怎麼燒五香牛肉,如何燒五香牛肉

五香牛肉的做法一。食材準備。牛肉1000克,精鹽50克,白糖15克,紅醬油30克,薑塊2塊,蔥結3只,料酒 茴香 桂皮 紅公尺汁 白湯各適量。方法步驟。1 選用牛肘子部位的全精肉,先按肌肉纖維用刀直切開,再戳上若干洞。板上先撒上少許精鹽,將肉塊放在上面反覆推擦,至鹽粒融化。2 將處理過的牛肉放在碗裡...

五香滷蛋的做法,五香滷蛋的做法竅門

選擇好的白殼雞蛋,用清水洗乾淨,放在備用,開始準備滷料,八角,花椒茴香,香葉,少許辣椒,用紗布包起來,放在鍋裡煮,涼水下雞蛋,水中倒入少許醬油調色,紅茶也可以。五香滷蛋的做法 雞蛋放入冷水中煮開,十分鐘後關火倒入涼水中,然後把雞蛋去殼,放入鍋中,再在鍋中放水沒過雞蛋,加入適量,桂皮,香葉,八角,小茴...

沐浴五香湯配方,五香粉的配方及比例

香方中除了中國傳統香藥藁本 白芷 川芎等外,還包括沉香 用乳香 白檀 丁香 藿香等異域香藥共二十昧,而且製作此香,攢和 香藥 搗末 和合 印餅 人盒的時辰都有具體規定。香湯沐浴,也是道家養生修煉重要的方法之一 所謂 香湯 就是調配各種芬芳香料的溫熱洗澡水 香湯沐浴的作用,不僅在於洗淨身體,滌盡垢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