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麥的做法和配料是什麼?燒麥的做法和配料

2023-05-10 09:40:01 字數 5669 閱讀 61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餃子皮20克、公尺飯1碗、豬肉餡200克、胡蘿蔔半個、蓮藕小半個、青椒半個、玉公尺粒少許。

輔料:生抽1小勺、蠔油1勺。

1、公尺飯盛入碗中。

2、放入3大勺香菇醬用勺子拌勻。

3、胡蘿蔔、蓮藕、青椒切成末。

4、放入肉餡中。

5、加入生抽、蠔油拌勻。

6、將肉餡倒入公尺飯中,用筷子拌勻。

7、直接購買的餃子皮。

8、取一張餃子皮,用擀麵杖擀大擀薄一些,然後用擀麵杖的一端在餃子皮邊緣擀出褶子。

9、將擀好的餃子皮放在掌心,取適量餡放在中間。

10、用虎口將燒麥頸部緩緩收緊。

11、調整燒麥的花邊,使花邊均勻。

12、做好的燒麥擺放在蒸盤裡,點綴一些玉公尺粒。

13、蒸盤放入蒸箱,蒸十五分鐘。

14、蒸熟取出就可以吃。

2樓:娛樂小達人佳一樂

香菇 20克。

五花肉 200克。

糯公尺 500克。

玉公尺粒 50克。

胡蘿蔔 1根。

洋蔥 半個。

金蘭醬油膏 40克。

金蘭醬油 25克。

細砂糖 25克。

料酒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一般商用的使用家庭做法也會很受歡迎。

提問燒麥皮怎樣做才好吃。

2、攪拌到麵粉降溫,改用手充分揉合,然後把色拉油揉入麵團中,揉至油分充分混入麵團且麵團不黏手為止。

3、將擰乾的濕布覆蓋在盆上,直到麵團充分冷卻。

4、操作台上灑上麵粉,把麵團取出,揉成條狀再切成劑子。

5、將劑子按成片,然後像擀餃子皮一樣的擀開,邊緣多擀一下,就會變的皺皺的了。這樣就可以包燒賣了。

5.公尺飯包入皮子中,用手將它捏成燒賣形狀,冷水開始蒸,水開後蒸5分鐘,燜3分鐘即可。

4.取乙個面劑子,用擀麵杖擀成圓形的薄麵片,放入適量餡料,用手將四周的麵皮慢慢向中間上部聚攏,快到頂端時,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在頸部捏一下,使其成張口呈開花狀,包好的燒賣放入蒸鍋。

提問燒麥可有其它配方了。

3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家庭版-燒麥。

餃子皮非用五花肉做水餃嘛?近來豬肉漲價,今兒換換口味,做些燒麥,簡單易做,味道還服眾

燒麥的做法和配料,燒麥的配料和製作過程

主料 餃子皮20克 公尺飯1碗 豬肉餡200克 胡蘿蔔半個 蓮藕小半個 青椒半個 玉公尺粒少許 輔料 生抽1小勺 蠔油1勺 1 公尺飯盛入碗中。2 放入3大勺香菇醬用勺子拌勻。3 胡蘿蔔 蓮藕 青椒切成末。4 放入肉餡中。5 加入生抽 蠔油拌勻。6 將肉餡倒入公尺飯中,用筷子拌勻。7 直接購買的餃子...

蒸燒麥的做法,蒸燒麥怎麼做好吃,蒸燒麥的家常

1 材料。主料 泡好的糯公尺 330克 麵粉 250克 調料 豬肉 70克 胡蘿蔔 38克 木耳 36克 青椒 15克 蔥 一根 水 200克 鹽 5克 油 25克 老抽 3克 2 做法。先把胡蘿蔔 木耳 青椒 蔥切成小丁 把豬肉剁碎。蒸鍋上放一塊乾淨的布,把公尺均勻地鋪在上面。開大火蒸到。八 九成...

牛肉餡燒麥的做法步驟圖,牛肉餡燒麥怎麼做

用料牛肉餡bai du500g 水 150g 200g 食用油 50g 香油適量 zhi大蔥 兩根 鹽 dao適量 醬油 適量 耗油版 適量 薑末 少許 權雞粉或雞精味精 適量或不放 花椒粉 少許 餃子皮 看著辦 牛肉餡燒麥的做法 調肉餡。水打餡把水分次加入肉餡中順時針攪拌 直至被肉餡全部吸收 為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