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滷蛋的做法,五香滷蛋的做法竅門

2021-08-20 07:41:47 字數 3477 閱讀 7474

1樓:書玄童

選擇好的白殼雞蛋,用清水洗乾淨,放在備用,開始準備滷料,八角,花椒茴香,香葉,少許辣椒,用紗布包起來,放在鍋裡煮,涼水下雞蛋,水中倒入少許醬油調色,紅茶也可以。

五香滷蛋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放入冷水中煮開,十分鐘後關火倒入涼水中,然後把雞蛋去殼,放入鍋中,再在鍋中放水沒過雞蛋,加入適量,桂皮,香葉,八角,小茴,花椒 ,鹽,醬油,糖,一起煮開,再小火煮四十分鐘關火,再悶四個小時,即可食用!

3樓:貿旋兆冷霜

前言材料

主料:雞蛋5顆、水適量;

輔料:八角2粒、幹辣椒適量、

桂皮適量、小茴香適量、香葉適量

五香滷蛋

1雞蛋煮熟,去皮待用

2八角,桂皮,幹辣椒,小茴香,香葉放入水中3,加入醬油,老抽,鹽,白糖

4加入雞蛋煮開,轉小火煮15分鐘,浸泡24小時,入味即可食用

4樓:檀健六靈萱

前言滷味食品是我國傳統的熟食製品,滷味食品具有滷味濃郁、口感鬆軟的特點,很受消費者喜愛,滷味食品製作簡單、成本低、技術含量不高,易學易做。

材料主料:雞蛋500g、滷料100g;

輔料:老抽適量、鹽適量、糖適量

五香滷蛋

1雞蛋清洗幹爭。

2煮熟去殼。

3滷料適量。

4鍋裡放清水,放進滷料,鹽,老抽,糖燒開,放進雞蛋,同時再滷點豬肉,這樣蛋才更好吃。

5用中火滷一小時。

6等自然冷卻,滷好的蛋放進冰箱隨吃隨取。

小貼士滷蛋的時候,同時再滷點豬肉,這樣蛋才更好吃。

五香滷蛋的做法竅門

5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五香滷蛋是先把雞蛋煮熟,然後放入滷汁中,再煮半個小時左右。

6樓:敬真一

像滷蛋的教程竅門兒可能就是要新增茶葉 然後了讓滷蛋做的更入味兒一些 然後新增一些嗯各種香料 這個如嗯 喜歡填什麼項料是要看你自己的口味

7樓:無謂人生

你可以去自**平臺看一下,裡面很多做法,而且學起來容易。

五香滷蛋的做法步驟圖,五香滷蛋怎麼做好吃

8樓:畸心的豬

食材明細

主料土雞蛋8個

輔料小蔥兩棵

八角兩顆

桂皮一塊

姜一塊香葉兩片

砂仁一顆

花椒一撮

醬油適量

鹽適量清水 一碗

五香口味

滷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北京】五香滷蛋的做法步驟

18個土雞蛋準備好清洗之後入涼水鍋中;中小火煮熟

2煮蛋的時候,將滷蛋的香料準備好:兩根小蔥打成蔥結,八角、桂皮、花椒、香葉、砂仁、姜準備好

3煮好的蛋剝皮

4將香料全部入鍋中,倒入適量的醬油,想要顏色深可以用老抽,加點鹽,再加一碗水

5雞蛋入滷料中煮10分鐘

6倒入大碗中,讓雞蛋全部泡在滷汁中,一晚上就可以了

7很彈,滷味十足

8連裡面都入味了

小竅門煮雞蛋時火不要太大,防止煮裂,水開後煮10分鐘雞蛋就能全部熟了;

滷料中的香料全是常見的,量可以根據蛋的多少來調整,鹽一定要放,不鹹不好吃;

用過的滷料不要倒掉,還可以再酌情加些香料,熬煮之後可再滷其它食物。

請問五香麻辣滷雞蛋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香料配方:綠茶10克、八角2枚、桂皮1塊(8克)、花椒20粒、生薑5片、香葉3片、老抽200毫升(大約20小勺)、孜然粉15克(一定要放,這是關鍵)、糖1勺

2.如何輕鬆剝皮:取20個雞蛋煮熟後,趁熱將雞蛋放入一個大的微波爐塑料盒中(其它器皿也可),加冷水到盒中雞蛋的中部(冷水不可沒過雞蛋),蓋上蓋子開始順時針快速旋轉(速度快些,大概轉50圈),這樣雞蛋皮輕輕一剝就下來了。

然後用牙籤在雞蛋不同方向扎兩個小孔.

3.將香料配方和雞蛋放入鍋中,加水沒過雞蛋,大火煮開後小火再加熱10分鐘。關火後不用管它。五小時後才可食用。(主要是在冷卻過程中滷汁會慢慢浸透入雞蛋中)

五香茶葉蛋

原料:雞蛋10個

配料:茶葉1錢、精鹽4小勺、白糖3小勺、花椒25粒、八角3瓣、桂皮2錢,料酒、小茴香、生抽、老抽、辣椒少許

製法:將配料加水1斤煮開,待用;用清水煮雞蛋至蛋清凝固(中火煮蛋水開後再改小火煮5分鐘),撈出後用冷水浸2分鐘,然後輕輕敲碎至皮碎蛋膜相連,然後放入料鍋中煮1小時,然後給蛋翻身,靜置2小時以上入味,再次加熱便可食用。

注:茶葉要用80至90度的水浸泡15分鐘,倒掉茶水才將茶葉放進鍋裡,去其澀味,鍋要使用瓦鍋或搪瓷鍋。

特點:茶葉的清香與香料的濃香混然一體。鮮美嫩滑、 芳香可口。

五香茶葉蛋

[原料/調料]

雞蛋10個、茶葉、水1000cc、醬油1杯、鹽2小匙、萬用滷包1包

[製作流程]

1.將雞蛋外殼仔細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直到蓋過雞蛋上方。

2.在水中加入1小匙鹽,先用大火將水煮開,煮的時候將雞蛋翻動數次,可讓煮出來的蛋黃集中在雞蛋中間。水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後熄火,再燜5分鐘,即可取出待涼備用。

3.將萬用滷包及其他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煮開,把雞蛋鈍端輕輕敲出裂痕,放入鍋中,用小火慢慢煮約1小時,熄火後再浸泡2小時即可。

五香茶葉蛋

原料: 雞蛋十隻;醬油一兩二錢;茶葉一錢;白糖一錢;桂皮兩小塊;>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水煮蛋,煮好以後把皮剝掉,放到鍋裡

加入花椒、大料

薑切片,洋蔥切塊

薑片洋蔥一同入鍋,加鹽和雞精,鹽可以稍多點,比較容易入味加水,水與雞蛋齊平即可,略低於雞蛋也行

蓋上鍋蓋慢慢煮吧,火不要太大,小火才能更好的把滋味煨進去半個小時後,雞蛋就開始泛黃了,如果時間足夠,現在撈出來吃也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回答都是copy的

我就做過,很簡單。

把五香,八角,回香,花椒,辣椒,鹽,姜等調料(根據個人喜好),可以去超市調料區買各種各樣的調料,多放點辣椒花椒,放到水裡開了後,用小火熬半個小時然後再放雞蛋。雞蛋要全部淹在水裡面,煮上3分鐘,用工具輕敲雞蛋,聽到有裂痕了就可以了,然後再小火煮雞蛋,煮上5-6分鐘,就可以撈起來吃了。

煮後的水不要倒了,以後可以繼續煮,越熬越香。但要注意保質哈,可以把水盛起來冷藏起

南京阿婆五香蛋的配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1.雞蛋洗淨後入鍋小火煮至外面蛋白基本上熟了就可以了2.撈出防區冷水裡

3.全部將表面砸開裂,別太用勁哈,小心砸裂了4.剛剛煮蛋的水中放入醬油,鹽,八角,將蛋放入,開小火煮就好了,半個小時左右(過程中也可以酌情加鹽)

5.關火後可以就放在鍋中浸泡,也可以盛出浸泡,吃的時候就很入味

煮五香豬肉的做法,煮五香肉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豬肉5000克。調料食鹽25克醬油300克八角50克桂皮50克料酒150克白砂糖150克。五香肉的做法。1.將大塊豬肉去骨,改成10 釐公尺見方的大塊,用開水浸透,取出洗淨 2.鍋裡添適量水,下入所有原料用文火燉熟,至汁濃上色即可取出晾涼 3.食用時將肉塊切成大片上桌即可。烹飪技巧。1 水量...

五香蘿蔔乾兒的做法,五香蘿蔔乾的傳統做法

五香蘿蔔乾是我們大家在現實生活中經常會吃到的一種小菜,通常都是在喝粥的時候吃的,主要就是來增加味道的,因為白粥吃起來是很沒有味兒的。五香蘿蔔乾的做法相對比較簡單,而且很多人都會的。五香蘿蔔乾主要的材料就是蘿蔔,具體地說就是白蘿蔔,再加上五香粉就可以製作五香蘿蔔乾了。五香蘿蔔乾的做法有很多,基本上不同...

五香松子的做法,水煮松子的做法

原料配方 松子1公斤 白糖20克 黃沙500克。製作方法 1.先將白糖化成半杯 80克酒杯 糖水,待用。2.把沙子放入鍋內炒幹 炒燙,然後將糖水倒入炒勻,等糖煙剛一冒出,即將松子放入,不停翻炒 火不要太急 翻炒五六分鐘後,取幾粒松子砸開,如仁已呈黃色即熟,篩淨沙子,待松子晾後方可食用。松子香蘑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