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菜的做法和配料,五行蔬菜湯的配料及做法是什麼?

2022-01-05 01:49:42 字數 5354 閱讀 7043

1樓:仉玉軒

食材:白菜適量,羊肉卷1盤,粉絲1小把(需提前泡發),蔥花適量,薑片5片,食鹽1小勺,雞精適量,溫水適量。

做法:1、 白菜清洗乾淨後,切到切成段狀,粉絲提前泡發,蔥切成蔥花,薑切成片備用。

2、 鍋中放入幾片薑片,添入溫水煮沸。

3、 煮沸後先放入粉絲煮開,再放入白菜段煮沸。

4、 煮沸後再放入羊肉卷,加入食鹽和雞精調味。

5、 煮製羊肉熟爛後,放入多些的胡椒粉和香油拌勻出鍋就可以了。

農家一鍋燉

用料:凍豆腐、西紅柿、幹香菇、胡蘿蔔、娃娃菜、鹽、生抽、胡椒粉、香油;

做法1、凍豆腐解凍,幹香菇泡發,胡蘿蔔和西紅柿、切成小塊。

2、炒鍋燒熱放油,先放香菇和胡蘿蔔炒香,再放西紅柿,加鹽,炒至西紅柿化成汁,移入砂鍋中。

3、放入凍豆腐,加水沒過所有的菜,加一點生抽,慢慢燉上十幾分鐘。

4、最後放入撕成小塊的娃娃菜再煮

一、兩分鐘,放胡椒粉、香油,出鍋。

小貼士:把凍豆腐換成土豆也好吃。

西北大燴菜

材料:茄子兩根,大土豆乙個,西紅柿兩個,元蔥半個,尖椒一根,瘦肉片半碗,丸子、花生油,鹽,料酒,水澱粉,胡椒粉,雞粉。

做法:1、茄子洗淨,用手撕成小塊。

2、土豆去皮洗淨切滾刀塊,西紅柿去皮切塊,元蔥尖椒用手撕成片,瘦肉片用少許鹽、料酒、水澱粉醃好。

3、炒鍋注油燒熱,劃入瘦肉片炒變色,加點胡椒粉炒勻,隨即放入元蔥片翻炒。

4、放入西紅柿。

5、炒至西紅柿出汁後,放入土豆塊和茄子塊,填入與原料持平的清湯。

6、大火燒開後轉至中小火燉至原料軟爛,主要是土豆軟爛了即可,放入青椒片、丸子稍燉片刻,加鹽和雞粉調味後出鍋。

蝦仁蘿蔔絲湯

主料蝦仁150g白蘿蔔200g

輔料 油20ml鹽3g蔥5g姜3g蒜適量料酒10ml雞精2g

做法1、蝦仁提前從冰箱拿出來化凍,白蘿蔔洗淨去皮。

2、蔥、姜、蒜備好。

3、將白蘿蔔切成細絲,蔥、姜、蒜切碎。

4、化了凍的蝦仁。

5、鍋裡放油,六成熱放入蔥、姜、蒜翻炒。

6、放入蝦仁翻炒。

7、蝦仁變色後新增料酒。

8、新增適量的水。蝦仁蘿蔔絲湯的做法步驟8

9、放入蘿蔔絲,用大火燒開。蝦仁蘿蔔絲湯的做法步驟9

10、開鍋後轉中火燒制5分鐘,放入鹽、雞精調味即可。

小白菜滾雞湯

主料:濃縮雞湯罐頭420g小白菜500g

輔料:橄欖油適量清水適量

食材:小白菜和罐頭濃縮雞湯。

做法1、將小白菜用清水浸泡20分鐘,擇洗乾淨,瀝乾。

2、開啟罐頭。

3、將整罐濃縮雞湯倒入煮鍋中。

4、加入適量的清水。

5、蓋鍋蓋,大火燒開。

6、揭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

7、放入小白菜。

8、蓋鍋蓋,大火燒開,煮3分鐘。

9、揭蓋,即可關火。

魚頭豆腐湯

主料魚頭1個豆腐2塊

輔料薑片適量枸杞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

做法1 、魚頭洗淨,放一點料酒,一點鹽,抓一下,去下腥味。

2 、豆腐切好,先用水泡著備用。

3 、魚頭小火兩面煎黃。

4 、煎魚頭中。

5 、魚頭煎黃後,開大火,加入燒好的開水,同時加入薑片,枸杞。

6 、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15分鐘,直至湯呈奶白色。

7、放入豆腐塊輕輕攪勻,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燜煮5分鐘。

8 、起鍋時放蔥。

鴨骨蓮藕湯

主料:鴨骨250克蓮藕100克

輔料:花生仁30克天麻30克鹽1克雞精1克胡椒粉1克

做法:1、食材整好備用。本來蓮藕要切滾刀塊的,剛好中午炒蓮藕還就下一些。

2、把食材放入電壓力煲裡,加入適量水。

3、蓋上蓋調煲湯檔。

4、時間到,調味盛起。

魚丸蘿蔔湯

主料蘿蔔445克魚丸95克

輔料香蔥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

做法1、食材:蘿蔔、魚丸、香蔥

2、將蘿蔔清洗清洗。

3、放在案板上切成塊。

4、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蘿蔔翻炒一下。

5、接著,合入魚丸,加適量的清水。

6、翻動一下煮開、煮至蘿蔔熟軟。

7、然後,加適量的鹽。

8、加適量的味精。

9、調味翻勻,擱入香蔥即可。

花生燉豬蹄

主料:豬蹄2只花生仁(炒)適量

輔料:枸杞少許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少許蔥1段姜半塊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1、豬蹄剁小塊放入涼水鍋中焯熟去血沫待用

2、鍋中做開水放蔥薑、和焯好的豬蹄大火燒開烹入紹酒,改小火燉1小時

3、開蓋放入泡好的花生公尺,蓋蓋煮約30分鐘

4、加鹽、雞精調味,最後撒入泡好的枸杞,即可出鍋裝碗

番茄魚片湯

食材:龍利魚柳500克、番茄、料酒、白胡椒粉、鹽、澱粉、蔥、姜、洋蔥、蒜適量

做法:1、首先將龍利魚柳解凍,洗淨切片,加入料酒、鹽、白胡椒粉、澱粉抓勻,醃製20分鐘

2、番茄洗淨,輕劃十字刀,用沸水燙一下,待稍稍溫涼的時候把皮剝下來

3、番茄切碎備用。蔥、姜、蒜、洋蔥切碎

4、燒熱油爆香蔥薑蒜,下洋蔥末和番茄粒爆炒至番茄軟爛

5、加入220毫公升清水,燒開之後酌情加鹽,再下入魚片,再次燒開之後過3分鐘就可以出鍋享用啦。

酸湯肥牛

用料:海南黃燈籠辣椒醬20克—100克(根據個人口味增減)肥牛片250克金針菇125克尖椒1根紅尖椒2根蒜5瓣薑片適量白醋5克-20克(根據各人口味增減)料酒10克鹽2克糖3克高湯適量

做法:1、肥牛提前解凍,蒜拍破後切碎,青紅尖椒切圈,金針菇剪去根部洗淨

2、將金針菇放入加了幾滴油的開水鍋中燙熟,濾乾水份放入碗中鋪好

3、炒鍋內倒入少量油,燒至六成熱後,放入薑片、蒜碎爆香

4、放入黃燈籠辣椒醬翻炒一分鐘,加入高湯,料酒大火煮開。(補充說明:吃不了辣又想湯汁是金黃色的小夥伴,可以把一小塊蒸熟的南瓜用料理機打碎,然後加入湯裡,就可以做出金燦燦的酸湯了)。

5、用網篩濾掉鍋內的料渣丟掉,放入肥牛片,加入鹽,糖煮開,將煮出的浮沫也用網篩濾掉

6、待肥牛煮熟後,淋上白醋,關火,將其倒入鋪了金針菇的盤中

7、表面撒上青紅椒圈點綴,最後燒少量熱油淋在青紅椒圈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雪梨豆腐蛋花湯

材料:豆腐200g,蝦仁200g,豬肉g,梨100g,雞蛋150g,火腿25g,牛奶25g調料:花生油25g,鹽5g

做法:1、蝦仁洗淨,剁成蓉放在碗內,豆腐去掉老皮,攪碎放在蝦仁蓉中,加鹽,雞蛋清,牛奶攪拌成均勻的豆腐泥。

2、生梨削皮去核,剁成碎末,加絞肉,鹽拌勻成餡,然後取12個小酒盅,每只內壁塗上油,放入肉餡,再放上豆腐泥抹平,隨後放上一撮火腿末,蒸約8分鐘,與此同時,將清湯加鹽,置旺火上,燒開後,盛在大湯碗內,隨即將蒸好的豆腐由盅內取出放入湯即成。

香蔴葉蛋花湯

材料:香蔴葉、枸杞、土雞蛋、鹽、雞粉

做法:1、取新鮮香蔴葉洗淨瀝乾;

2、枸杞以冷水稍加浸泡;

3、土雞蛋1或2只打散成蛋液;

4、鍋內水沸後,放入香蔴葉,煮至水再次沸騰;

5、淋上事先備好的蛋液;

6、撒上枸杞略煮,以鹽、雞粉調味,盛碗,淋幾滴麻油即可。

3樓:我本不同

1.將白菜心冼淨,切成4.5釐公尺長的段。嫩菜幫洗淨,用刀拍一下,撕成1釐公尺寬的劈柴塊。蔥、姜切成細末。

2.妙鍋內放放豬肉,燒至五成熟,放放蔥末、薑末,炸出香味時,倒入白菜煸炒1分鐘,再加入精鹽攪勻。然後加入奶湯煮3分鐘,撒上味精盛入湯碗內。

3.把冬筍、火腿均勻地切成4片(每片約為6釐公尺長、1.5釐公尺寬、0.

3釐公尺厚),每個香菇斜刀片成3片,與冬筍一起在沸水中燙一下,最後將火腿、香菇、冬筍逐片相間地擺在碗內的白菜上面淋上雞油即成。

4樓:豐綺波

我們一般吃的紫菜湯,水開後放姜沫,蔥生抽,蠔油,鹽,互香粉,加紫菜,等紫菜軟了以後加少許雞精,香油即可食用

五行蔬菜湯的配料及做法是什麼?

5樓:禾木籽

材料:青為蘿蔔葉,紅為胡蘿蔔,黃為牛蒡,白為白蘿蔔,黑為香菇。做法:

1、將上述材料全部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再瀝掉水分,切大塊後備用。

2、起鍋,向鍋中加入清水,加入清水的量需要是蔬菜量的三倍以上。水開後,將上述材料倒進鍋中,烹煮乙個小時即可。

五行蔬菜湯不能抗癌:

五行蔬菜湯的發明者是日本細胞學博士立石和先生,因其本人患胃癌,便從眾多食材中找出五種蔬菜熬湯。青為蘿蔔葉,紅為胡蘿蔔,黃為牛蒡,白為白蘿蔔,黑為香菇,分別代表木、火、土、金、水五行,在人體中分別對應肝、心、脾、肺、腎五臟。

這只是一道普通的食療湯,還算有營養,但要抗癌是完全不可能的。無論是白蘿蔔還是胡蘿蔔、香菇,都富含膳食纖維,有促進消化的作用,牛蒡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常吃這些蔬菜有助健脾胃、清腸道。但這五種多為寒涼蔬菜,陰盛偏寒體質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更不可能抗癌。

以上內容參考:

央廣網-拆穿「抗癌神藥」真面目 這些謠言你可能還在追捧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與使用量:每次做1日份,白蘿蔔約400克(8兩),蘿蔔葉約200克(4兩),胡蘿蔔約200克(4兩),幹香菇3個,鮮牛蒡根約200克(4兩)或幹牛蒡約25克(以上原料誤差20%左右無妨)。

做法:1、蘿蔔洗淨後要連皮切用,因為皮內含有豐富的生物質。

2、燒煮菜湯,用鋁鍋或耐熱的玻璃器皿;儲存湯汁的容器請用玻璃瓶。

3、蘿蔔連皮切成大塊,不要切細。

4、加蔬菜總量三倍的水。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煮1~2小時,停火以後就可以喝了(燒煮時不要掀蓋看,湯內不要再作任何加工,也不可放入其他藥草或用料)。

5、平日可當茶喝,一日可飲數次,分早、中、晚飲用「蔬菜湯」200ml以上。每天飲用總量為600ml,需飯前空腹飲用。多喝更好,冷熱皆宜。

6、喝不完的湯可作做菜或者下麵條食用,或倒入容器,存放冰箱。若菜湯出現混濁或酸味,則不可再喝。湯渣澆在枯萎的盆栽花草周圍,會使花草恢復原氣

7、香菇要買用日光乾燥的,或將市場買的香菇,再曬曬太陽,增加維他命d。

8、並不是蔬菜量放的越多效果越好,請按本方所示分量配製。

9、食用菜湯所引起的好轉反應,是暫時性「排毒」好轉反應。吃菜湯不能吃牛奶、奶製品、肉類與肉燒的菜(注:肉類含豬牛羊及家禽,不含魚蝦)。

10、做湯小技術

服用蔬菜湯一年多的陳女士經常自己下廚做湯給丈夫、孩子飲用。她以長年的經驗提醒我們:「材料準備完備,切塊水煮時要注意,蔬菜中有兩大類成分在萃取時是對立的,一是維生素、葉酸、葉綠素煮得越久,流失得越嚴重,而礦物質不怕煮,而且是煮得越久溶出的成分越多。

如果自己選購蔬菜材料熬煮,必須以小火熬煮1~2個小時,才能完全溶出。所以在煮湯的過程中一定要掌握好不同蔬菜的入鍋時間。」

正宗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胡辣湯的做法和配料

胡辣湯的正宗做法1 食材用料 海帶 50克,白玉菇 50克,幹香菇 四個,蔥 一根,豬油 適量,澱粉 兩勺,胡椒粉 適量,油辣子 半勺,麻辣鮮 適量,紅薯粉 20克,五香粉 適量,生抽 半勺,雞精 適量,鹽 少量。步驟 1 菜洗淨切絲 幹香菇,紅薯粉要提前泡發 2 澱粉加水調成水澱粉。3 鍋中放豬油...

五行屬木的女孩和什麼五行配,求五行中屬水和屬木的女孩名字

和五行屬水 屬火的都可以 水生木,木生火 望採納 和交通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哈哈行,建設銀行,廣東發展銀行配,求五行中屬水和屬木的女孩名字 20 馬尼拉 尼屬水 拉非木不可更加獨特 小名辣辣 女五行屬木男五行屬火配嗎 木能生火,能有女五行屬木男五行屬火來配更好,女助益男了,當然只是合配中的一部分而...

五行屬木跟什麼會生財,五行屬火和五行屬木的人合財嗎

你說的年,還是日,具體描述一下完整的八字資訊。性別,出生年月日幾點幾刻,註明陰陽曆 出生城市經濟特點或者地域特點。現在所在城市經濟或者地域特點。現在的職業資訊,說清楚,老夫對各行各業了解的非常有限。你母親懷你時職業資訊。同一時間出生的人眾多,全國各地乙個時辰至少出生一千七八百人,就算乙個省份乙個時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