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胃炎的症狀?急性胃炎有什麼症狀

2023-05-10 09:35:04 字數 2978 閱讀 7933

1樓:閻拾柒

急性胃炎的症狀。胃炎是消化科常見的疾病,按病情急緩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因此臨床表現有部分差異,具體如下:

1、急性胃炎:常有上腹痛、脹滿、噁心、嘔吐和食慾不振等,重症可有嘔血、黑便、脫水、酸中毒或休克;

2、慢性胃炎:大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部分患者可表現為中上腹不適、飽脹、鈍痛、燒灼痛等,也可出現食慾不振、噯氣、反酸、噁心等消化不良的症狀。

患者體徵多不明顯,有時上腹輕壓痛。惡性貧血者常有全身衰弱、疲軟,可出現明顯的厭食、體重減輕、貧血症狀,但是消化道症狀一般較少。

2樓:上海嘉華**

急性胃腸炎一般情況下是由沙門菌屬感染引起,病人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胃腸道的反應會促進腸道內的致病菌被迅速排出體外,病人在短期內可以自行恢復,恢復時間是看個人的體質,一般情況下是在三天左右,嘔吐嚴重的話,那麼飲食會嚴重的受到影響,從而會引起電解質紊亂,建議靜脈補液**。

3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胃炎,需要通過合理飲食以及藥物幫助調理,建議可以喝長渭寶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引起急性胃炎的原因主要是不正確飲食或者疾病引起的,通常來說,胃炎的發作會出現許多不良反應,下面就來了解一下急性胃炎的症狀以及表現有哪些:

1、有暴飲暴食或吃不潔腐敗變質食物史。

2、起病急,噁心、嘔吐頻繁,劇烈腹痛,頻繁腹洩,多為水樣便,可含有未消化食物,少量粘液,甚至血液等。

3、常有發熱、頭疼、渾身不適及程度不同的中毒等急性胃炎的症狀。

4、嘔吐、腹洩嚴重者,可有脫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

5、體徵不明顯,上腹及臍周有壓痛,無肌緊張及反跳痛,腸鳴音多亢進。

6、頭疼、發熱、寒顫和肌肉痛也是常見的急性胃炎的症狀,少數嚴重病例,由於頻繁嘔吐及腹洩,可出現脫水見的急性胃炎的症狀,少數嚴重病例,由於頻繁嘔吐及腹洩,可出現脫水。

4樓:暢聊百家知識

急性胃炎(acute gastritis)是指各種外在和內在因素引起的急性廣泛性或侷限性的胃黏膜急性炎症,若合併腸道炎症則稱急性胃腸炎。

5樓:楓心美

急性胃炎根據不同的**,有不同的臨床表現,一般都會有上腹部正中或偏左的疼痛,噁心、嘔吐等等。如果是感染引起的,可能還會有發熱。大量飲酒,服藥,服用腐蝕性物質引起的,可能會有嘔血,很少是鮮紅色,而是咖啡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胃炎常有上腹痛,漲滿,噁心,嘔吐,食慾不振,重症可有嘔血,黑糞,脫水,酸中毒,或休克。

7樓:故事講給影子聽吧

可以自選當地正規的醫院診所,遵照醫囑來執行。

8樓:秋海棠

急性胃炎因不同**其表現亦不同,常見如飲食不當、感染導致急性胃炎,表現典型上腹痛、噁心、嘔吐,甚至發熱。此時查血,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值會明顯增高。因此,急性胃炎根據發病機制不同,臨床表現不同,**方法亦存在差異。

9樓:欲將浪漫歸還

腹部疼痛,消化不良,腹瀉,脫水,出血等症狀,

急性胃炎有什麼症狀

10樓:藝吧頂貼組小奮

1上腹部疼痛還是急性胃炎的常見症狀,其病不像消化性潰瘍那樣具有明顯的節律性,疼痛的心臟也不一樣,或脹痛、或刺痛、或隱痛、或灼痛、或疼痛起病較急而且疼痛較為劇烈。

2除了上腹部疼痛外,急性胃炎還可以見有噁心、嘔吐、噯氣、食慾不振等消化不良症狀。嘔吐物多為胃液、食物殘渣等,部分病例可見發熱,急性上消化道出血、腹瀉等症狀。

3可見有口腔或者咽部急性腐蝕性損傷,吞嚥困難,呼吸困難(喉頭水腫所致),嘔吐物中有壞死的胃黏膜組織,胸骨後即上腹部劇烈疼痛,嚴重是可發生食管或者胃穿孔。急性化膿西胃炎一般嘔吐頻發並伴有寒戰和高熱,嘔吐物惡臭,呈膠凍樣或者膿樣。嚴重是可出現中毒性休克。

4一般急性胃炎可見有上腹部或者臍周輕度壓痛,腸鳴音活躍或者亢進,嚴重的急性腐蝕性胃炎、急性化膿性胃炎合併胃穿孔時,還可以急性症的體徵出現。

急性胃炎有什麼症狀?

急性胃炎的表現是什麼?

11樓:上海嘉華**

急性胃炎的症狀主要有胃疼,胃脹和消化不良症狀。可以通過服用健胃消食,疏肝理氣和保護胃腸黏膜的藥物來進行**。也可以通過幽門螺桿菌的檢查,發現異常陽性是服用四聯藥物**3到4周的時間。

**期間需要嚴格控制飲食,忌生冷。

12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胃炎臨床症狀是什麼呢?

胃腸專家表示:胃炎多數急性起病,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上腹飽脹、隱痛、食慾減退、喛氣、噁心、嘔吐、嚴重者嘔吐物略帶血性等。

許多患者在初發時不重視,忍忍就過,結果導致慢性遷延,出現生冷食物攝入、天氣變化、熬夜勞累等誘因時,病情會進一步加重,導致慢性胃炎發生,久治不癒。專家建議出現胃炎症狀,及時就醫,將嚴重胃腸疾病扼殺在病發初期,才能保證健康。

發現類似症狀最好中藥調理,建議你可以喝膓胃堡茶,使胃腸蠕動加強,清除腸胃內的毒素,健脾益胃。

急性胃炎有什麼症狀?

13樓:紫悟

急性胃炎會導致胃疼。

14樓:呼延雨琴

要把胃炎和心口疼區分開來。

發現了急性胃炎,趕快送醫,不要耽誤。

15樓:攔河壩步邪

在進食汙染食物後數小時至24小時發病,表現為中上腹不適、

疼痛、厭食、噁心、嘔吐。

16樓:歸根結底

可能會有上吐下瀉的情況。

17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胃炎的症狀輕重不一,以急性單純性胃炎常見,因進食細菌汙染性食物引起,起病急,進食後數小時至24小時發生。表現為中上腹不適、疼痛甚至絞痛,伴厭食、納差、噁心、嘔吐、腹瀉、發熱,大便可呈水樣,嚴重者可出現嘔血、黑便、脫水等。可發生休克、失血性貧血等併發症,腹瀉嚴重者可出現電解質紊亂。

有嘔血的患者要立即禁食。休克患者及時靜脈靜脈輸液**。

慢性胃炎和急性胃炎症狀是什麼啊

急性胃炎是由各種不同因素引起的胃黏膜 甚至胃壁的急性炎症,伴有腸炎者又稱胃腸炎。急性胃炎根據 的不同可分為兩種型別,急性外周性胃炎,包括急性單純性胃炎 急性腐蝕性胃炎 急性糜爛性胃炎 急性內週性胃炎,包括急 染性胃炎和急性化膿性胃炎,我們通常所指的是急性單純性胃炎。慢性胃炎是持續輕微,急性就比較難以...

急性胃腸炎的症狀是什麼,急性腸胃炎什麼症狀

急性胃腸炎的典型症狀就是腹瀉,腸鳴,腹痛,洩後痛減。你自己看看。嘔吐 腹瀉,肯定是吃了不潔食物造成的 胃痛 臉色蒼白 嘔吐 想暈倒 有旳人還會產生 過敏等症狀 急性胃炎 引起急性胃炎的原因多種多樣,可由病原微生物及其毒素,如沙門氏菌屬 嗜鹽菌感染等。物理性因素,如進食過快或食入過燙 過冷的食物等。化...

急性腸胃炎最快的治療辦法,急性腸胃炎怎樣快速治療?

服用必奇,藥店都有賣,吃下去就好,效果最快的了 麻煩採納,謝謝 諾氟沙星2片一日3次 合香正氣液1支一日3次 多喝水,防止脫水 急性腸胃炎怎樣快速 腸胃炎是消化疾病的一種,急性腸胃炎需盡快到就近醫院進行 平時應清淡飲食,不喝酒,不吸菸,避免久坐久站,保持足夠睡眠。如果你吃了不潔或變質的食物造成急性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