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麥皮的做法怎樣和面?燒賣皮怎麼和面

2022-12-16 21:15:04 字數 5622 閱讀 1257

1樓:生活事事通

您好 親 當前為您查詢到的是 步驟1 取230克麵粉20克木薯粉(起到讓皮有透明感和韌勁,其他澱粉也行),2克鹽至麵包機(柏翠),啟動和面程式,期間一點點加入125克開水(熱水瓶裡的水就可以了),使麵粉都燙到。步驟 2啟動完乙個和面程式,麵粉成團。待稍冷卻(我沒等),加入剩下的250克麵粉,和乙個雞蛋在內的水共125克(寧少勿多)。

啟動了1個和麵程式,發現後面加的含雞蛋液的麵粉未充分與燙麵團混合,用剪刀剪了數下,啟動了4至5個和麵程式,才揉勻,此時麵皮溫熱、稍軟但是不失韌勁。此時密封靜置30分鐘以上。步驟 330分鐘後,取出麵團,中間摳小洞,成環形,慢慢揉搓拉長,掐斷圓環。

步驟 4為防面幹,用刮刀割一段長條麵團擀燒麥皮,其他麵團仍放在密封碗中備用。割出的麵團揉長,分成每個17-20克的劑子,粘就撒手粉(澱粉),擀成比餃子皮大一倍的大小,比餃子皮略薄,邊緣稍微擀擀薄。開始包肉餡。

包好的燒麥入蒸鍋水開後大火6分鐘,小火3分鐘即可。

2樓:皆有可能

1、食材:麵粉500克、開水150、涼水150克。

2、將稱好的麵粉,加入開水並用筷子攪拌,然後加入涼水,和成光滑的麵團。餳20分鐘。

3、接著切下一塊面,用手搓成粗細均勻的長條狀。

4、掐成大小均勻的小團,形狀沒有固定要求,不能太小即可。

5、然後在小團上面撒上麵粉搓成圓形狀。

7、接下來就是關鍵的,擀麵皮了,兩個手一起放到擀麵杖上,一手固定位子,另一手在擀麵杖上施加力度的同時往上推動麵皮。右手固定,左手擀麵皮就是順時針旋轉;反之就是逆時針賺。擀麵杖要選兩頭尖的,更好用。

大概15分鐘即可。

8、把拌好的燒賣餡放到皮中間,用左手的虎口夾住麵皮慢慢捏緊,包好的燒賣上籠蒸10分鐘。好了之後美味的燒麥就可以食用了。

3樓:牛一種態度

傳統燒麥的做法。

用料:水餃皮適量、糯公尺適量、香菇適量、紅蘿蔔適量、鮮筍適量、香蔥適量、料酒少許、生抽少許、鹽少許、雞精少許、胡椒少許、豬肉適量、青豆少許、香油少許。

做法:1.將香菇、紅蘿蔔和鮮筍洗淨,然後切成小丁備用。

2.將提前泡好的糯公尺撈出來控乾水分備用。

3.將豬肉切成小丁備用。

4.熱鍋冷油,等油溫後將切好的蔬菜丁放入鍋內翻炒,然後加入香蔥和調料炒熟撈出來備用。

5.然後將控乾水分的糯公尺和炒熟的蔬菜丁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蒸盤上蒸熟。

6.然後將蒸熟的糯公尺和蔬菜丁跟切好的豬肉一起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7.以上就是燒麥的餡的製作過程,最後可以在餡裡面加點香油提味。

8.然後拿一張餃子皮放在手中,然後用勺子挖合適的餡料放入餃子皮中,用手指將皮收小就可以了,不用封口,這樣依次講所有的都包好。

9.最後給燒麥的開口處放一顆青豆增加色彩。

10.最後將包好燒麥放入蒸鍋裡蒸熟就可以了。

燒麥皮怎麼做。

用料:麵粉500克、開水150克、涼水150克。

做法:1.將500克的麵粉放入盆中,然後不斷的倒入開水攪拌,倒完後再將150克的涼水不斷的倒入攪拌,攪拌均勻後,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然後用保鮮膜封起來大概十分鐘就可以了。

2.然後將保鮮膜去掉,用刀切一小塊麵團,用手揉搓成直徑約三四釐公尺的均勻的長條。

3.然後用手揪出大小均勻的面劑子。

4.然後撒上麵粉搓圓在按扁,按扁的時候要撒上特別多的麵粉。

5.接下來就用擀麵杖像擀餃子皮一樣擀開就可以了。

6.最後就可以直接用來包燒麥了。

4樓:勾葉孤帆

關於燒賣皮的話,做吧,發了怎麼叫和面和麵的話?其實,根據自己情況嗯,比如說面熟幾分屬於幾分面的話,自己慢慢嘗試。往裡新增可以了。

5樓:beihai人力資源

燒麥皮的操作方法:

準備好材料,先將麵粉弄成兩份,乙份死面(不作任何處理得到的),還有一種是燙麵(將死麵裝在乙個密封的袋子裡,放在乙個暖和的容器中,燙熱)。

再分別混合水,揉成麵團。

麵團揉好後,再將兩個麵團混合到一塊,變成乙個大麵團,繼續揉。

再放在密閉的容器中或者蓋上保鮮膜,放半個小時。

半個小時後,將大麵團切成小塊,用擀麵杖將小塊擀成麵片。

再用水捏成荷花狀(在麵皮的周圍,用大拇指和食指用力捏,捏麵皮的外周圍),燒麥皮就做好了。

6樓:du知道君

燒麥皮 做燒麥皮不能像平常的餃子皮,和做灌湯包的皮一樣,要用開水和面(冬天熱水,夏天溫水),然後揉成團,拉成長條,讓後像抻面一樣拉長,對折再拉,不過不用拉的很細。

關鍵是在拉的過程中要在面板上摔打,給麵加勁,這樣做出來的燒麥皮才會晶瑩剔透,有嚼勁。

7樓:星其事

燒麥皮的做法,自己擀皮,調餡,方法簡單實用,比做麵條快。

燒賣皮怎麼和面

8樓:格調

準備材料:麵粉,水,燒麥餡,擀麵杖。

步驟一、麵粉加入水。

步驟二、用筷子攪成雪花狀。

步驟三、揉成光滑的麵團。

步驟四、分成均等的麵團,像擀餃子皮一樣擀成麵皮,邊緣要擀得薄。

步驟五、左手托著,將肉餡包入麵皮裡,左手大拇指和食指收攏。

步驟六、捏緊。

9樓:小曉侃娛樂

方法如下:

一、用料。麵粉500克 、 水300克 、 鹽。

二、做法。1、先倒入盆中適量的麵粉。

2、倒少半碗涼開水,放入鹽,攪勻。放鹽目的,和出來的面很筋。

3、先倒一點水,然後用筷子攪。(注意:倒水的時候,一點一點倒,倒一點,攪攪看看,切記不可一次多倒)

4、用筷子攪麵。

5、水不夠,再倒,繼續攪。這個程度就行了,上手揉麵。

6、揉麵。7、揉好的麵團。

8、做成燒麥皮。

拓展資料和麵時不能一次將水加足。麵粉倒在盆裡或面板上,中間扒出乙個凹塘,將水徐徐倒進去,用筷子慢慢攪動。待水被麵粉吸乾時,用手反覆搓拌麵,使麵粉成許許多多小麵片,俗稱「雪花面」。

這樣,既不會因麵粉來不及吸不而淌得到處都是,也不會粘得滿手滿盆都是麵糊。而後再朝「雪花面」上灑水,用手攪拌,使之成為一團團的疙瘩狀小麵團,稱「葡萄面」。此時麵粉尚未吸足水分,硬度較大,可將麵團勒成塊,將面盆或面板上粘的麵糊用力擦掉,再用手蘸些水洗去手上的麵粉灑在「葡萄面」上,即可用雙手將葡萄面揉成光滑的面菌。

10樓:小蒼頂你

燒麥的詳細**做法 原料:豬肉,香菇,青椒,麵粉。1、先準備好材料,切成末的肉,香菇,青椒。

5、鍋中放油,下入肉末炒至變色,加入香菇和青椒一起翻炒,加入鹽、醬油和雞精,倒入香菇水燒沸。燒麥的餡料就做好了。6、這是炒好出鍋的餡料,直接用來當糯公尺飯也不錯的。

8、最後,把包好的燒麥放入鍋中蒸個桑拿,十分鐘後,就大功告成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乾麵蒸熟了,再和麵。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包餃子的皮,和麵是一樣的,只是擀的時候不一樣,要多層摞在一起,使勁擀四周,才能形成花邊。擀麵杖是特殊製作的,要買專用的,中間有乙個活的木箍。

1、燒賣,又稱燒麥、肖公尺、稍麥、鬼蓬頭,是形容頂端蓬鬆的形狀,是一種以燙麵為皮帶餡上籠蒸熟的麵食。 燒賣源起元大都,現在中國北京、山西、廣東、山東、江蘇、浙江等地均有分布。

2、燒賣用燙麵,即用開水和面,面已半熟,再加入冷水和的面,以增加成型能力,用一種中間粗,兩頭有把的類似棒槌的特殊擀麵杖擀皮,擀出的皮薄而不平,四邊如同花邊,中間放餡,不用包,一提就成型,上屜蒸熟。皮薄餡大,形若杯,底為圓,腰收細,上面如同花邊,美觀好吃。

3、燒賣餡料多為糯公尺、香菇、蘿蔔、白菜、瘦肉等,加入調味的醬油、 鹽、香油 、食用油、白砂糖、味精。吃時配以醋、蒜絲,味道可口、鮮美。

燒賣皮的做法怎樣和麵做透亮的訣竅在此 原來孩子們

13樓:網友

糯公尺燒麥 做法如下: 配料:1、豬肉泥、香菇、蔥(切碎),混合攪拌後待用; 2、先把糯公尺用水泡1小時左右,然後蒸熟(千萬不要蒸太長時間,最好呈粒狀); 3、將1炒熟並和2攪拌在一起作為燒麥的餡; 4、取1斤麵粉用燒開的開水和面(俗稱:

燙麵); 5、象包包子一樣,將3包入4中,上面開乙個小菊花口即可。 6、上籠蒸8-10分鐘好吃的燒麥就出籠了。 請搜(深圳華夏小吃培訓) 華夏小吃培訓教學流程:

1、 師傅帶學員去市場進行原材料採購。 2、 師傅按配方一步一步教學員從原材料前期處理製作完成。 3、 學員自己親自實際操作,師傅對操作過程進行監督,並對學員做出的成品進行點評。

4、 後期技術指導、裝置的採購指導、開店指導。

燒麥皮的做法

14樓:哇怪力女

主料:餃子皮20克、公尺飯1碗、豬肉餡200克、胡蘿蔔半個、蓮藕小半個、青椒半個玉、公尺粒少許。

輔料:生抽1小勺、蠔油1勺。

1、公尺飯盛入碗中。

2、放入3大勺香菇醬用勺子拌勻。

3、胡蘿蔔,蓮藕青椒切成末。

4、放入肉餡中。

5、加入生抽、蠔油拌勻。

6、將肉餡倒入公尺飯中,用筷子拌勻。

7、直接購買的餃子皮。

8、取一張餃子皮,用擀麵杖擀大擀薄一些,然後用擀麵杖的一端在餃子皮邊緣擀出褶子。

9、將擀好的餃子皮放在掌心,取適量餡放在中間。

10、用虎口將燒麥頸部緩緩收緊。

11、調整燒麥的花邊,使花邊均勻。

12、做好的燒麥擺放在蒸盤裡,點綴一些玉公尺粒。

13、蒸盤放入蒸箱,蒸十五分鐘。

14、蒸熟取出就可以吃啦。

15樓:黃學長

食材:麵粉200克。

輔料:糯公尺適量、鹽適量、小蔥適量、香菇適量、蛋黃沙拉醬1個、豬肉適量。

步驟:1.香菇、肉都切成沫沫,加入鹽和香蔥拌勻。

2.糯公尺飯煮熟。

3.糯公尺飯加鹽,和香菇肉末炒均勻備用。

4.麵粉加少許鹽、適量水揉成麵團,醒半個小時,切成劑子。

5.擀成圓片。

6.用擀麵杖的頂端把四周擀成荷葉狀。

7.手托著麵皮,把炒好的糯公尺餡放在中間。

8.手的拇指、食指慢慢收攏,另乙隻手把燒麥皮上端的邊捏成花瓣狀,再捏成上下大,中間細的白菜狀燒麥,頂部放入少許蛋黃末。

9.放入蒸鍋,大火蒸15分鐘即可。

10.成品圖。

16樓:扯淡日勺噯清

用料:糯公尺(生)120克、什錦菜100克、香菇3大朵、餃子皮適量、生抽2湯匙、老抽1勺、蠔油。

1勺、白糖1小勺、鹽適量1勺。

1、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水浸泡2-3個小時,放入容器,加高出糯公尺乙個指甲的水隔水將糯公尺蒸熟。

2、準備其他食材,香菇去帝切丁,什錦菜備好。

3、起鍋熱油,加入什錦菜翻炒幾下。

4、加入香菇翻炒片刻。

5、加入除鹽外的所有調味料炒勻。

6、倒入糯公尺,翻炒至鍋中沒有湯汁材料乾燥,味道不夠就加少許鹽炒勻盛出。

7、取一張餃子皮,擀薄一些,放入適量炒好的糯公尺餡。

8、用虎口將皮推上來,然後稍稍拉高一些。

9、依次做好放入蒸箱/蒸鍋。

10、水開後蒸12分鐘左右即可。

湯麵水餃皮怎麼做好吃,怎樣和麵做餃子皮

用料主料 餃子皮20個 輔料香菜 1根魚湯 1勺蠔油 1茶匙鹽 1茶匙雞精 1茶匙糖 1茶匙醋 1茶匙生抽 1勺蔥薑 適量餃子皮版湯麵的做法 1.將剩餘的餃子皮切成三段 2.將每一片拉長成長條狀 3.全部拉長 4.熱鍋燒開水下入蔥薑和麵條 5.將糖醋蠔油生抽白糖雞精調成汁,將料汁倒入鍋中攪拌均勻,煮...

柚子皮最簡單的做法,柚子皮怎樣製作才美味?

用料柚子皮 1個。剁椒 1瓶 超市買的老實人牌蒜蓉朝天椒 涼白開 適量。簡易版自製柚子皮的做法。1.柚子去皮切薄片簡易版自製柚子皮的做法 步驟1 2.燒一鍋開水,水開即關火,把切好的柚子皮放入,並用鍋鏟壓5分鐘左右至柚子皮全部浸泡在熱水中簡易版自製柚子皮的做法 步驟2 3.等水涼後把柚子皮用手擠幹撈...

商業餃子皮和面配方,做餃子皮的配方?

春節到了,家家戶戶都要包餃子。包餃子和麵是乙個技術活兒,活不好了包出的餃子不易成形,且煮的時候也容易破皮。下面教大家兩種包餃子和麵的方法,希望能幫到大家。工具原料麵粉 雞蛋 鹽 清水。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準備麵粉500g 雞蛋乙隻 清水適量。先把雞蛋在盆中打散,再把麵粉放入盆中。按500g麵粉乙個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