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麥的心子怎麼做?麥心怎麼做好吃

2023-06-23 15:50:02 字數 2094 閱讀 8917

1樓:公子思無邪

1、牛肉餡攪拌開,放入白胡椒粉,蠔油,鹽,雞汁拌勻。

2、調過味道的牛肉餡,放入香油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3、邊攪拌邊少量加水,順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做成水打餡。

4、泡發的黑木耳(黑木耳提前泡發備用)切成碎。

5、胡蘿蔔去皮擦成絲,再用刀切幾下至碎。

6、把木耳碎和胡蘿蔔碎放到肉餡中,用鹽調味後,攪拌均勻,淋上香油封住香味。

1)沒有雞汁可以用雞精代替。

2)香油就是芝麻油。

3)一定待鹹味和香味調製完後再放香油,否則用香油封住味道以後就不容易入味了。

4)把餡放在前面,建議先和麵後拌餡。

2樓:越來越富成為岳父

蒸製糯公尺的口感比較q彈,粒粒分明,如果想製作較軟糯的口感,可以用電飯鍋煮。

如果想味道更鮮,可以加入適量蝦公尺。

配料:糯公尺餡:糯公尺300g、肉末150g、臘肉粒35g、幹香菇10個、洋蔥粒100g、耗油30g、細砂糖20g、生抽25g、老抽20g、公尺酒15g、植物油30g(具體調味可根據實際情況而調整)

麥心怎麼做好吃

3樓:終極鬥士

主料3人份。

捲心菜半顆。

麥片1碗。麵粉半碗。

雞蛋2顆。輔料。

糖適量。酵母1克。

步驟1包菜麥片餅的做法大全。

將捲心菜洗淨,切去中心硬梗的部分,然後將菜葉切成細絲;(硬梗非常難熟而且難入味,所以建議切掉)

步驟2包菜麥片餅的做法**。

然後將捲心菜絲裝入碗中,撒入適量食鹽,攪拌均勻,等待菜絲出水變軟;

步驟3包菜麥片餅的家常做法。

變軟後,倒入即時麥片,磕入雞蛋,放入1克酵母、1勺白糖,然後少量多次倒入少許麵粉。

步驟4包菜麥片餅的簡單做法。

緊接著,用筷子稍微攪拌均勻,然後手揉成無乾粉的麵團,蓋上保鮮膜發酵;

步驟5包菜麥片餅怎麼吃。

等待麵團發酵至明顯變大後,稍微按壓排氣;

步驟6包菜麥片餅怎麼做。

然後起鍋,鍋底倒入少許油,然後取少許麵團,整理成稍有厚度的圓餅狀,再擺放入鍋中,餅與餅直接就有一定的寬度;(如果覺得餅粘手,則可以帶上一次性手套或者手上抹上一層薄油;)

步驟7包菜麥片餅怎麼炒。

中小火煎製兩面金黃,用鍋鏟按壓會有明顯回彈即可;煎制時也可以蓋上鍋蓋,一邊煎製一邊還可以讓餅中心受熱;

成品圖。烹飪技巧。

如果覺得麵團粘手,則可以帶上一次性手套或者手上抹上一層薄油。

如果麥片不是即時的,建議開水泡軟絲稍微冷卻後放入,而麵粉可以不用太多,能夠粘合材料即可,放入酵母是為了稍微發酵讓成品暄軟;這裡也可以調入喜歡的味道。

4樓:前行者

原料:麥心粉1000g、溫水500ml、!酵母15g、泡打粉10g。

發面過程:1、將酵母倒入溫水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10分鐘左右;

2、麵粉放入盆中,在麵粉中間挖乙個小洞,逐漸的加入泡打粉和酵母水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3、和好的面揉光,盆地撒上一層薄薄的幹麵粉,把揉好的麵團放在盆中,用一塊濕布蓋上,放置溫暖處(30度左右)進行發酵;

4、大約1小時後,麵團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面,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製作:1、發好的麵團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鐘左右,揉至光滑,並盡量使麵團內部無起泡;

2、揉好的面搓成圓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塊;

3、切好的麵團加入餡料包成圓花形;

4、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涼水,在蒸籠中鋪上溼的屜布或者油紙,將整理好的包子放在屜布上,中間要有一定的間隔;

5、蓋上蓋,涼水上鍋大火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

6、剛蒸好的時候不能立即掀開鍋蓋,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外面的高氣壓會把包子壓扁,出現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縮,所以包子蒸好後先等五到十分鐘,慢慢冷卻了再掀開鍋蓋,那樣包子才好看又好吃。

蝦仁燒麥怎麼做才好吃?蝦仁燒麥怎麼做好吃

蝦仁 150克 豬肉 瘦 80克 豌豆 20克 小麥麵粉 300克 調料 黃酒 15克 鹽 2克 醬油 10克 澱粉 豌豆 20克 1.蝦仁去腸湯洗淨剁碎,然後連同肉末一起放入大碗中攪拌,加入調料後再攪拌均勻。2.用燒賣皮將餡子包入,並在上面放一粒蘸有幹澱粉 10克 的豌豆,然後放在塗過油的盤中。3...

素燒麥怎麼做好吃,素燒麥的家常做法

已經做過一次燒麥,也得到過豆丁的好評,心中倍受鼓舞。但那畢竟是第一次做,無論是餡料的調製還是成品外觀的造型都有所欠缺,於是再接再勵利用週末又做了這款自認為比較滿意的素餡燒麥。收起 食材主料 麵粉200g 胡蘿蔔半個 香菜適量 香菇2朵 雞蛋1個 糯公尺飯1碗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玉公尺粒 適量步驟 1....

蒸燒麥的做法,蒸燒麥怎麼做好吃,蒸燒麥的家常

1 材料。主料 泡好的糯公尺 330克 麵粉 250克 調料 豬肉 70克 胡蘿蔔 38克 木耳 36克 青椒 15克 蔥 一根 水 200克 鹽 5克 油 25克 老抽 3克 2 做法。先把胡蘿蔔 木耳 青椒 蔥切成小丁 把豬肉剁碎。蒸鍋上放一塊乾淨的布,把公尺均勻地鋪在上面。開大火蒸到。八 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