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燒麥的做法,蒸燒麥怎麼做好吃,蒸燒麥的家常

2023-01-27 02:05:02 字數 4577 閱讀 8190

1樓:網友

1、材料。主料:泡好的糯公尺 (330克), 麵粉 (250克)。

調料:豬肉 (70克) ,胡蘿蔔 (38克), 木耳 (36克) ,青椒 (15克), 蔥 (一根) ,水 (200克) ,鹽 (5克) ,油 (25克), 老抽 (3克)。

2、做法。①先把胡蘿蔔、木耳、青椒、蔥切成小丁;把豬肉剁碎。

②蒸鍋上放一塊乾淨的布,把公尺均勻地鋪在上面。

③開大火蒸到。

八、九成熟備用。

④鍋中燒沸水,一邊攪麵一邊把沸水加入麵裡燙好了備用。

⑤鍋中放油,加入切好的蔥炸香;放入豬肉炒熟加入老抽上色;放入胡蘿蔔、木耳、青椒炒一炒放糖;倒入糯公尺飯拌勻,加入鹽、味精、胡椒粉。

⑥做好後裝入大碗裡備用。

⑦面餳好後,剁成小劑。

⑧把小劑壓扁。

⑨擀成有餃子皮一倍大的薄皮;包入拌好的料,食指和拇指圈起來在中間捏出大肚小腰來,上面像開了花一樣就完成了。

⑩入蒸鍋上大火十分鐘就可以了;好吃的燒麥就蒸好了。

2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主料。小麥麵粉。

200g雞蛋。1個。鹽。

1g清水。40g輔料。

肥瘦豬肉。200g

鮮蝦。250g

冬菇。4朵。鹽。適量。

食用油。適量。糖。少許。

生抽。1小勺。

魚露。1小勺。

玉公尺澱粉。1小勺。

胡椒粉。少許。

雞粉。少許。

步驟。1.準備做燒賣肉餡材料。(肥瘦豬肉、蝦、冬菇、姜)2.豬肉洗淨剁成肉沫。

3.將鮮蝦去殼、去頭、去蝦線和內臟。

4.將蝦肉剁成肉泥。

5.再用手抓起蝦泥在菜板上摔打,摔打至上勁。(比較粘稠)6.將豬肉沫和蝦泥混合一塊。

7.再次的摔打上勁。(比較粘稠為佳)

8.將摔打好的肉餡,加入鹽、糖、食用油、生抽、雞粉、胡椒粉、魚露、玉公尺澱粉。

9.再把它拌至上勁。

10.冬菇泡軟洗淨,剁成沫。

11.將冬菇沫加入到肉餡裡。

12.再把肉餡和冬菇沫拌勻備用。

13.將雞蛋加入到麵粉裡。

克鹽用45克清水化開,然後加入到麵粉裡。

15.用手從外往裡,由下而上,反覆進行抄拌,讓水和麵摻和均勻。

16.摻和至沒有乾粉。

17.再揉成麵團。

18.把麵團放案板上,繼續揉至光滑柔潤。

19.然後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

20.取一小劑子,用擀麵杖擀薄,再壓出荷葉邊。

21.然後放上肉餡。

22.用虎口,慢慢往上捏。

23.把燒賣捏成型。

24.依次做好其它的。

25.然後在每個燒賣中間放一粒胡蘿蔔粒作為點綴。

26.蘇泊爾火紅點鍋內加入適量清水。

27.把燒賣整齊碼好。

28.蓋上鍋蓋,開大火蒸10分鐘。

29.出鍋即可上桌。

蒸燒麥家常做法,正宗蒸燒麥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蒸燒麥的做法。

1.杏鮑菇切丁,香菜切末,準備肉餡。

2.將餡料炒熟,加入魚露調味。

3.取一餃子皮,包上餡料,收口。

4.上鍋蒸製10分鐘左右即可。

烹飪技巧。魚露作為調味品,即可增鮮也有了鹹味。

如何蒸燒麥

4樓:一人廚

教你燒麥簡單又營養美味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蒸屜上抹一層油,燒賣均勻擺上面,冷水點火,水開後計時,15分鐘後關火,可以吃了。

的做法,香菇燒麥怎麼做好吃,香菇燒麥的家常做法

6樓:植物網

香菇燒麥的做法步驟:

1. 香菇洗淨切小塊備用。

2. 麵粉和好醒一會。

3. 糯公尺是提前用水泡一夜,第二天早上蒸熟涼涼備用4. 鍋裡放油,把切好的肉丁放裡炒幾下。

5. 放入生抽,蠔油,香菇煸炒幾下。

6. 放入涼涼的糯公尺飯攪均。

7. 醒好的面揪成小麵團在擀圓。

8. 把拌好的香菇糯公尺飯放在麵皮上,收口。

9. 收口成這樣。

10. 屜上刷油放燒麥。

11. 水開後把包好的香菇燒麥蒸十五分鐘。

12. 成品。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腿肉200克 糯公尺300克。

香菇5朵。輔料生抽適量 耗油適量。

白糖適量 鹽適量。

餃子皮適量。

香菇燒麥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所需食材。

2. 糯公尺放水中浸泡一夜,浸泡後的糯公尺煮出來更好吃。

3. 將豬肉肥瘦分開切丁,香菇洗淨後切小丁備用。

4. 糯公尺放電飯鍋蒸熟後取出涼透。

5. 油鍋7分熱,倒入香蔥爆香,再轉小火煸炒肥肉,多炒一會兒直至把肥油都煸出來。

6. 再倒入切好的瘦肉,翻炒均勻。

7. 最後下入香菇丁。

8. 調入少許生抽、耗油、白糖、鹽。

9. 最後將炒好的餡兒跟煮好的糯公尺混合,用勺子攪拌均勻。

10. 燒麥皮可用自己做的,也可用市場買來的餃子皮,買來的餃子皮需用擀麵杖再擀大一些就好。

11. 皮中填入七分滿的燒麥餡兒。

12. 用手沿皮邊緣捏至張口狀,收出小褶子來,微微露出餡兒即可。

13. 放入蒸箱或蒸鍋中,上汽後蒸十分鐘即可出鍋。

乾蒸燒賣的做法步驟圖,乾蒸燒賣怎麼做好吃

8樓:網友

材料餃子皮,豬肉,玉公尺,胡蘿蔔,蔥頭,油,鹽,老抽,雞精做法1、洗淨所有材料,豬肉剁碎,玉公尺剝粒,胡蘿蔔切粒,蔥頭切碎。

2、把切好的材料全部放入乙個盆裡,加適量的油、鹽、生抽和雞精鹽,用筷子攪勻。

3、拿出一張餃子皮,左手托著麵皮,放入足夠的餡料,右手將麵皮向上方中心合攏,在坯子的頸部捏一下,使其口部張開呈花狀就是燒麥,不過我做得比較難看。

4、鍋裡放水燒開,放入燒麥,大火蒸10分鐘就ok了!

蒸燒麥為什麼粘底

9樓:匿名使用者

蒸饅頭,燒麥,包子等食物,在下屜時往往愛粘住展佈,揭不下來。為避免這 一問題,可採用以下措施:

1.墊的屜布要洗乾淨。

2.蒸前要先把屜布放入清水中浸濕,然後再墊在屜上。

3.蒸帶餡的食物,汁水不要過多。

4.上屜後要旺火急氣速蒸,一般 15 分鐘就可,時間不宜過長。

5.蒸熟後要立即從屜布上取下,不要停放過久。

10樓:水聲還似舊時來

燒賣含有一定的水分,你可以用乾淨的紗布襯底。

11樓:匿名使用者

刷點食用油就可以了。

燒賣蒸多長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就燒麥上鍋中蒸要旺火蒸10分鐘左右即可,素餡和熟肉餡的蒸8- 10分鐘,生肉餡的蒸15分鐘左右。現在做燒麥蒸主要是把外皮蒸熟即可,內餡基本上都用熟食了。所以水燒開後放入燒麥,外皮蒸好後就能吃了。

13樓:夢作遊仙客

素的燒賣蒸8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肉的需要時間久一點在15-20分鐘。

燒賣,又稱燒麥、肖公尺、稍麥、鬼蓬頭[1],是形容頂端蓬鬆的形狀,是一種以燙麵為皮帶餡上籠蒸熟的麵食。 燒賣源起元大都,現在中國北京、山西、廣東、山東、江蘇、浙江等地均有分布。

燒賣用燙麵,即用開水和面,面已半熟,再加入冷水和的面,以增加成型能力,用一種中間粗,兩頭有把的類似棒槌的特殊擀麵杖擀皮,擀出的皮薄而不平,四邊如同。

花邊,中間放餡,不用包,一提就成型,上屜蒸熟。皮薄餡大,形若杯,底為圓,腰收細,上面如同花邊,美觀好吃。燒賣餡料多為糯公尺、香菇、蘿蔔、白菜、瘦肉。

等,加入調味的醬油、 鹽、香油 、食用油、白砂糖、味精。吃時配以醋、蒜絲,味道可口、鮮美。

燒賣製作過程。

1.泡糯公尺,泡了一夜,然後蒸熟。

2.把肉、香菇、鮮筍,分別切丁,薑切末。肉丁用鹽、味精、醬油醃製30+的時間。

3.點火,倒油,先把薑末炒香,然後放入肉丁,炒到變色,加鮮筍丁炒3分鐘後,然後給香菇丁,同時給鹽,味精,醬油,要稍微鹹點,要不然燒賣餡很淡。

4.三丁炒好後,就把蒸熟的糯公尺到入鍋裡攪拌均勻。當然得把火關掉。依照家鄉的味道,給了大量的黑胡椒粉。

5.燒賣的麵皮,然後開始包,燒賣。

6.包完了蒸上8分鐘就可以了。[1]

14樓:城凝遠

素餡和熟肉餡的蒸8—10分鐘,生肉餡的蒸15分鐘左右。

15樓:

燒賣一般蒸20分鐘,餡料一般是熟的。

16樓:甄幼白

我們怎麼做呢?做法怎麼做呢?

蒸燒麥(簡約版)的做法,蒸燒麥(簡約版)怎麼做

蒸燒麥需要多長時間

17樓:網友

8到10分鐘。因為燒麥做的時候裡面的糯公尺,香菇末和肉末原來就是熟的。現在蒸主要是把外皮蒸熟即可。水燒開後放入燒麥。

素燒麥怎麼做好吃,素燒麥的家常做法

已經做過一次燒麥,也得到過豆丁的好評,心中倍受鼓舞。但那畢竟是第一次做,無論是餡料的調製還是成品外觀的造型都有所欠缺,於是再接再勵利用週末又做了這款自認為比較滿意的素餡燒麥。收起 食材主料 麵粉200g 胡蘿蔔半個 香菜適量 香菇2朵 雞蛋1個 糯公尺飯1碗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玉公尺粒 適量步驟 1....

蒸艾草的做法,蒸艾草怎麼做好吃,蒸艾草的家常做法

蒸艾草的做法 1.將新鮮艾葉 去掉硬梗 枯葉,用清水將泥沙淘淨,然後按1千克艾葉拌250克麵粉的比例,摻勻拌散,使艾葉全部沾有麵粉。2.鋪入籠屜蒸煮,約30 40分鐘後出鍋。蒸熟的艾葉呈灰白色,無濃烈的芳香藥味。3.盛在碗裡,調以香油 辣麵 蔥 蒜泥等調製的醃水即成。4.艾葉配以蔥 豆芽 豆腐可做艾...

蒸粗糧的做法,蒸粗糧怎麼做好吃,蒸粗糧的家常

用料主料。紅薯1個。山藥豆100g 紫薯1個。黑玉公尺1根。輔料白砂糖。適量蒸粗糧的做法。1.紅薯 紫薯 山藥豆放盆裡用水清洗。如果紅薯 紫薯不去皮,就用牙刷把皮刷乾淨。2.把紅薯 紫薯切去2頭。把玉公尺切成小段。3.等鍋內水開後,把食材放入蒸籠。先大火蒸5分鐘,再文火蒸10分鐘,然後再用大火蒸到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