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中不合理的地方

2023-05-10 05:40:05 字數 1960 閱讀 8730

1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在大家的日常飲食習慣中,許多食物的搭配組合似乎已經是約定俗成,而且在口味上也被大多數人所接受,但是在這些所謂的「日常搭配」中,可能存在著一些不科學,不合理的做法。

哪些飲食搭配不合理。

1.土豆燒牛肉。

土豆牛肉,這道菜在我們生活中十分常見,但其實這樣的飲食搭配並不科學。由於土豆和牛肉被消化時,所需要的胃酸濃度不同,就勢必會延長食物在胃中滯留的時間,從而引起腸胃消化吸收的時間延長,久而久之導致腸胃功能的紊亂。

2.小蔥拌豆腐。

有一句歇後語叫做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這句話流傳甚廣,說明從古代我們就把這兩樣食材搭配在一起食用,但其實他們也並不是很科學啊。豆腐中的鈣與蔥中的草酸會結合成白色沉澱物——草酸鈣,會使得人體對鈣的吸收十分困難。

3.炒雞蛋放味精。

我們炒雞蛋的時候經常會放一點味精,增加味道,這樣炒出來的雞蛋更加的美味,但其實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精成分相同的谷氨酸,所以炒雞蛋時放味精,不僅不能增加鮮味,反而會破壞和掩蓋雞蛋的天然鮮味。

4.牛奶與橘子同吃。

生活中有些人為了補充營養,經常會水果和牛奶一塊吃哦,特別是孕婦。但其實這樣,是胡亂搭配,很容易造成,營養損失和對身體造成傷害。剛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先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相遇,從而凝固成塊,影響消化和吸收,而且還會使人發生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5.白酒與汽水同飲。

大家在酒桌上經常會喝白酒,但是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快要醉了,又想喝飲料,所以其實這種做法是對身體是十分不好的。因為白酒汽水同時飲用,會很快使酒精在全身揮發,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對胃,常幹,腎等器官有嚴重的危害,對心腦血管也有損害。

6.紅白蘿蔔混吃。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

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如此看來飲食搭配對我們人體的健康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科學的搭配方式會讓飯菜更加美味,營養會更好地發揮出來,更有利於健康。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萬萬不可胡亂搭配哦!希望大家都能吃得營養,吃得健康,吃出好身體!

2樓:帳號已登出

生活中不良的飲食習慣對人體健康危害很大,人體所需營養素的攝取與飲食習慣有密切關係。

生活中不良的飲食習慣主要有:愛吃零食,偏食,暴飲暴食,愛吃過甜,過鹹,過熱食物等。

經常愛吃零食,會影響食慾使胃腸得不到休息,破壞了胃腸道消化規律,容易引起胃病;偏食,一日三餐只吃蔬菜或只吃葷菜。只吃蔬菜不吃葷菜會使人體缺乏優質蛋白質,導致人體沒力氣。只吃葷菜不吃蔬菜會導致熱量過剩和缺乏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導致營養不良,引發疾病;經常暴飲暴食,容易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容易誘發各種疾病;愛吃過鹹食物,會使體內水分滯留,心臟排血量增加,容易引起腎臟疾病,高血壓等;愛吃過甜食物,容易引起肥胖,糖尿病,心臟病等;有些朋友喜歡吃過熱食物,吃太燙食物容易燙傷口腔黏膜和食道;有的朋友喜歡邊吃飯邊看電視好,或看書,玩手機等,這樣會影響消化液分泌,容易導致消化不良;有的朋友吃飯過快,唾液分泌不足,影響消化和營養成分吸收。

要想擁有健康身體,就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俗話說: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是有一定道理的。平時飲食要注意葷素搭配,營養均衡,低鹽,低脂,低糖飲食。

3樓:99626久

飲食中不合理的地方。鹽多油,多醣多大魚大肉。常食辛辣這些對身體健康都不是很好。

生活中主要存在哪些不合理的膳食問題

4樓:昔日的晨夕

1、三餐搭配不合理,早餐不吃夜加餐。

2、食不厭精主食少,不吃粗糧愛細糧。

3、蔬菜水果量不夠,奶豆製品消費少。

4、烹調重味不科學,油鹽攝入均超標。

5、偏愛超市買熟食,喝湯棄渣丟精華。

6、關注食物酸鹼性,相信食物會相剋。

7、零食選擇欠妥當,酒和飲料受歡迎。

不合理包裝表現方法不合理包裝表現方法有那些

首先理解包裝合理化,是指在包裝過程中使用適當的材料和適當的技術,製成與物品相適應的容器,節約包裝費用,降低包裝成本,既滿足包裝保護商品 方便儲運 有利銷售的要求,又要提高包裝的經濟效益的包裝綜合管理活動。因此不合理的包裝可以表現在 1 包裝無法保護內裝商品。在運輸理貨時給內容物造成損傷。2 包裝太厚...

電腦配置合不合理,電腦配置這樣合不合理能不能正常打遊戲?

如果是需求和預算都合理的情況下,你這個配置基本上沒有問題 唯一可以改動的就是把顯示卡換成hd5750更均衡一些,價效比也更高 好歹cpu也是個速龍ii 3核,hd5770是配速龍ii 4核,hd5670是配速龍ii 2核的 那麼夾在5770和5670之間的5750當然配夾在2核與4核之間的3核比較恰...

勞動合同不合理,簽訂勞動合同,有不合理的附加條款怎麼辦?

如果你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單位讓你支付違約金,屬於違法行為。單位如不讓你走,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如果收取你違約金,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勞動合同違約金只能兩種情況 一種是公司出錢給你的培訓 這個要簽訂服務期,另一種是給公司造成重大損失的要支付,你這種情況看起來是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