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工傷一般賠償多少錢

2023-05-10 05:45:02 字數 1052 閱讀 4761

1樓:歐陽一鵬律師

您好,輕微工傷賠償的費用屬於憑票確定,工傷的處理應先申請工傷定,再申請工傷等級鑑定、停工留薪期,再進行具體數額的索賠。10級工傷所得的賠償:

1、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停工留薪工資、護理費。

2、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的本人工資。

3、一次性醫療補助金:1個月的本人工資。

4、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個月的本人工資×4個月另外,單位是否為你購買了社保,如果單位沒有為勞動者購買社保,以上所有賠償均有單位承擔;且如果單位為勞動者購買社保的工資標準低於實際工資,差額部分由單位補齊。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輕微工傷怎麼賠償,輕微工傷一般怎麼賠償

輕微工傷是屬於沒有傷殘等級的工傷,那麼報銷 期間的費用以及支付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即可。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療費用和 費用 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 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 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 生活不能...

工傷能賠付多少錢補助,一般工傷需要賠償多少

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因工受傷賠償專案 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參照以下流程操作 1 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醫療診...

一般工傷骨折賠付多少,右手一般工傷輕微骨折賠付多少

以鑑定的傷殘等級,對應你工傷所在省出台的 工傷保險條例 如廣東省的話就是 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 浙江省就是 浙江省工傷保險條例 等 裡面規定的賠償標準和計算方法進行賠償,用人單位沒給員工購買工傷保險的,所有賠償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的賠償標準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支付給傷者。達到最低十級及以上傷殘的才有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