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哪項農業措施是不合理的A種植大豆要經常鬆土B

2021-03-04 09:01:14 字數 483 閱讀 5011

1樓:招財nt冃

a、植物的根呼吸抄

的是空氣中的氧氣.經常鬆土,可以使土壤疏鬆,土壤縫隙中的空氣增多,有利於根的呼吸,促進根的生長,a正確.

b、植物吸收水和無機鹽的主要器官是根.移栽植物時,往往會造成幼根和根毛受損,而使植物吸水的功能大大下降,造成植物萎蔫或死亡.所以移栽時,需要帶大的土坨,目的是減少幼根與根毛的損傷,保護根毛和幼根,提高根的吸水能力,有利於移栽植物的成活,b正確.

c、在植物的生長發育過程中,頂芽對側芽有一定的制約關係.當頂芽生長旺盛時,側芽的生長就會受到抑制,這種現象叫做頂端優勢.如果摘除頂芽,側芽會很快就發育成枝條.在生產實踐中,人們經常利用植物的頂端優勢原理,對作物、果樹、花卉等進行整枝、打杈或摘心,調整頂芽和側芽的生長發育狀況,提高棉花產量,c正確.

d、合理密植是指在單位面積上,栽種作物或樹木時密度要適當,行株距要合理.合理密植,有利於充分利用光能,提高光合效率,並不是越密越好,d錯誤.

故選:d

勞動合同不合理,簽訂勞動合同,有不合理的附加條款怎麼辦?

如果你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單位讓你支付違約金,屬於違法行為。單位如不讓你走,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如果收取你違約金,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勞動合同違約金只能兩種情況 一種是公司出錢給你的培訓 這個要簽訂服務期,另一種是給公司造成重大損失的要支付,你這種情況看起來是違...

飲食中不合理的地方

在大家的日常飲食習慣中,許多食物的搭配組合似乎已經是約定俗成,而且在口味上也被大多數人所接受,但是在這些所謂的 日常搭配 中,可能存在著一些不科學,不合理的做法。哪些飲食搭配不合理。1.土豆燒牛肉。土豆牛肉,這道菜在我們生活中十分常見,但其實這樣的飲食搭配並不科學。由於土豆和牛肉被消化時,所需要的胃...

下列關於製作果酒果醋和腐乳的敘述,不合理的是A果

a 果酒發酵後期,酵母菌活動逐漸減弱,產生的二氧化碳逐漸降低,放氣時間間隔版可延長,a正確 權 b 泡菜製作的菌種是乳酸菌,乳酸菌的嚴格厭氧微生物,因此泡菜醃製中必須嚴格水封保持缺氧,b正確 c 在氧氣充足的條件下,醋酸菌可以利用乙醇,將乙醇轉化成乙醛,然後轉化成醋酸,c正確 d 制腐乳時加鹽醃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