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面對父母不合理的要求時應當如何維權

2021-07-17 02:38:23 字數 2510 閱讀 9863

1樓:不胡鬧**座

所以下次再遇到父母不合理的要求時,維權千萬不能再用哭鬧的方式了,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聊一聊,我想父母一定會同意的。

2樓:阿星雲

我們經常會和父母鬧矛盾,我們確實應該尊重父母,孝順父母,但是當我們面對父母無理的要求的時候,還是應該適當地維護自己的權益,那麼問題來了,我們應該怎樣維權呢?接下來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1、無理取鬧的,進行解釋並指出問題所在。

父母其實有時候也會有小孩子的一面,他們也不是時刻那麼堅強,會有無理取鬧的時候,我認為在這個時候,作為子女。我們可以進行解釋,並適當地之處問題所在即可。

2、確定自己是正確的之後,去“搬救兵”。

首先在和父母有不開心的時候,或者遇到父母不合理的要求時候,先確定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如果是正確的,但是你沒有辦法說服你的父母,你可以去搬“救兵”,比如去找同學的家長,讓他們一起聊聊,因為作為同齡人應該更容易相互理解吧。

3、去溝通,去交流。

面對父母的不合理要求,我們可以嘗試溝通交流,因為只有你懂得表達,才是你成功的第一步,所以一定不能因為生氣就選擇不說話,這樣只會帶來傷害該彼此,傷害感情。

總之,父母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們好,希望孩子們生活快樂。希望孩子們健健康康,並沒有害我們的那個心,所以在生活中,如果真的有什麼矛盾,一定要第一時間去溝通,這樣才能知道對方心裡怎麼想的,也讓對方知道你心裡的想法,這樣的做法何樂而不為呢?所以無論是什麼事情最重要的是找到合適的方法方式去解決,別去逃避,更何況,父母親是我們生活當中多麼重要的人啦,是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奉獻給我們,我們很感恩他們,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3樓:

首先要跟父母表達自己的意見,再指明父母要求不合理的原因,最好不要通過大哭大鬧來解決。

4樓:高山大海

可以跟父母說,他們的做法是不合理的。也可以向社群兒童保護組織尋求幫助,讓他們和父母溝通。

5樓:悠暖情感

孩子不應該與父母發生正面衝突,可以正常和父母交談,表達自己的想法,如果父母要求不合理可以拒絕,但要解釋清楚,如果父母執意要求,可以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利益。

6樓:羅雲紛飛

孩子可以對父母提出來,給父母好好溝通協商,這樣父母也會相應的調整。父母實在是太過分,可以找居委會請求幫忙,情節嚴重的可以報警處理。

7樓:難掩的喜

可以和父母進行一定平等的對話,形成和解,實在不行可以去報警。

父親家庭暴力 成年子女如何維權

8樓:樨軾

報警是沒有用的,警察是不會管的。他們只會認為你家裡鬧了彆扭。你有經濟能力就帶母親離開吧。讓他自己一個人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歷過 我親眼看見 父親家暴母親 把我母親的臉打腫了後報警,警察來了 他們也不怎麼管事情 這時候我才覺得 可能出了人命 警察才會去認真對待這件事情吧。

10樓:為你凍了情

讓母親和他離婚,你作為家暴證人,這樣婚後所有家庭財產母親佔70%,另外還要補償精神損失費八千元以下,父親再有暴力傾向就可以依法判刑,警察也不敢不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肯定打的過他的你打回去就是了別怕他打死他最多是防衛過當不會判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通過公安、民政、司法行政等部門以及城鄉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社會團體進行維權。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在銀行的存款,bai律師是沒有du資格查詢的zhi,這需要公安調尋。

這位媽媽dao,我為你提出版一點建議

當下次權他進行家暴時偷偷將一手機露出攝像頭拍攝他的行為,作為證據為了打贏官司需要的不是嘴上說他做了多少壞事,這樣說沒有用的,打官司要的是證據!

要是覺得拍攝太危險,可以選擇錄音,留下大量手機記憶體進行長時間錄音,也可以作為證據提交

祝您早日走出家暴的陰霾!

14樓:匿名使用者

110的行為構成行復政不作製為,你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要求110處理你父親的家庭暴力。

同時你也可以讓你母親去法院起訴離婚,對於有家庭暴力行為的,法院會判決離婚的。

如果離婚後你父親還有暴力行為,110可以對其予以拘留處罰,情節嚴重可能會處以刑罰,對於其損壞你們的東西,也可以要求賠償。

15樓:邊林

可以起訴,有理由。具體的內容律師完成。按現在的情形來看,你有100%的理由成功!

16樓:倩

我覺得如果連

地方行政部門都不對這樣的事情不予以處理的話那是有違法律規內章容

制度的,如果短時間內行政部門不理睬,可以通過電視節目反應您的處境,解決您的問題、這樣一方面是呼籲社會,另一方面同時也不失為一種委婉的解決方式(沒必要與行政部門硬碰硬,對自己始終沒好處)其次,只要你們的具體情況能通過**反應出來,行政部門會緊張的!事情也會得到解決!~再不行再向法院上訴(不過我想法院的程式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

勞動合同不合理,簽訂勞動合同,有不合理的附加條款怎麼辦?

如果你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單位讓你支付違約金,屬於違法行為。單位如不讓你走,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如果收取你違約金,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勞動合同違約金只能兩種情況 一種是公司出錢給你的培訓 這個要簽訂服務期,另一種是給公司造成重大損失的要支付,你這種情況看起來是違...

飲食中不合理的地方

在大家的日常飲食習慣中,許多食物的搭配組合似乎已經是約定俗成,而且在口味上也被大多數人所接受,但是在這些所謂的 日常搭配 中,可能存在著一些不科學,不合理的做法。哪些飲食搭配不合理。1.土豆燒牛肉。土豆牛肉,這道菜在我們生活中十分常見,但其實這樣的飲食搭配並不科學。由於土豆和牛肉被消化時,所需要的胃...

高中作文合理與不合理的辯證法,高中作文知識與憂患的辯證關係800字

何為科學?如何劃分科學與非科學的邊界線?2.物質概念與實在概念對於科學研究來講有何重要性?3.如果人人都有評判科學理論的權利,並且如果人人都有從事科學的權利,在此情況下,科學的社會組織當是一種什麼樣的組織?4.科學能夠擺脫形上學的困擾嗎?5.唯物主義能夠說明為何不同的個人選擇思想價值觀嗎?6.語言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