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炒黃牛肉的家常做法,小炒黃牛肉的做法

2023-05-10 05:25:04 字數 5750 閱讀 8711

1樓:幕暮

好吃的牛肉還是精選小黃牛、肉質細膩、口感潤滑!

無論是炒還是煮湯、或是燉都可以吃出牛肉的味兒!

好啦,看看我們這道菜都有哪些配料吧!

材料:黃牛肉(300g)

胡蘿蔔(50g)

洋蔥(50g)

西芹(50g)

姜(15個)

公尺酒(10個)

胡椒粉(5g)

地瓜粉(10g)

鹽(適量)生抽(適量)

步驟:1、精選小黃牛切片撒入鹽、生抽、胡椒粉、地瓜粉抓勻、醃製十五分鐘,雪花肉也可以炒出嫩滑口感哦。

2、胡蘿蔔切片、洋蔥切片、西芹切片備用,先切塊然後切片、可以切出稜形的效果。

3、下鍋炒牛肉、加入公尺酒(這步千萬別省)炒出來的味道真的很讚!

看著是不是嫩滑可口。

4、牛肉炒2分鐘起鍋裝盤、下入洋蔥、胡蘿蔔、西芹一起炒至斷生再把炒熟的牛肉倒入一起翻炒調味即可出鍋。

快到碗裡來。

好吃的爆炒牛肉就做好啦,看著是不是很有食慾、快快動手吧!

2樓:網友

牛肉切成薄片 加入生抽攪拌均勻 醃製十分鐘蔥蒜爆香下牛肉 翻炒均勻撒上香菜。

3樓:哆啦月在廚房

中餐廳趙麗穎牌小炒黃牛肉,我勸你千萬不要做,解饞又下飯。

4樓:長新很搞笑

湘菜小炒黃牛肉是這樣做的。

小炒黃牛肉的做法

5樓:生活小常識

民以食為天,吃是我們永恆不變的`話題。怎麼做小炒黃牛肉好吃?學做小炒黃牛肉需要哪些食材?我教你輕鬆做出好吃好看的小炒黃牛肉。

做小炒黃牛肉所需食材:

主料:黃牛肉適量,鹽適量,大蒜苗適量,薑片適量,花椒適量,紅辣椒3個。

小炒黃牛肉的做法步驟:

1. 牛肉切薄片,生薑切絲,花椒適量。

2. 大蒜桿子斜切,紅辣椒斜切(哺乳期,這個紅辣椒不辣,為了賣相好看)

3. 油燒熱後放入薑絲翻炒片刻。

4. 倒入切好的牛肉。

6. 加入花椒和大蒜桿子,放鹽,可以稍微放一丟丟水。

7. 成品。

花椒可以最開始爆香,也可以最後放,其實還有一道香菜牛肉超級好吃,下次再發啦!因為自己帶寶寶,現在都很少發菜譜了,大家都知道我炒菜都是很少放調料的,追求菜的原汁原味的可以一起來啊。

小炒黃牛肉的做法

6樓:陳其喜

小炒黃牛肉。

材料〗黃牛肉200克,紅尖椒2個,姜1塊,野山椒10個,蒜5瓣,生抽1湯匙,食鹽1茶匙,雞精1茶匙,蠔油1湯匙。

做法〗黃牛肉要買里脊牛肉,沒有筋和膜的牛肉適合小炒,將牛肉切成薄片,紅尖椒、野山椒、姜、大蒜切好備用,先把黃牛肉用生抽、鹽、雞精、耗油醃製一會,熱鍋涼油,加入大蒜生薑煸鍋油炒香以後,牛肉下鍋快速翻炒,肉變色以後盛起來,紅尖椒、野山椒下鍋,炒出香味以後,牛肉再下鍋,一起快速翻炒,最後加少量的鹽、老抽調色,放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小炒黃牛肉的做法

7樓:幹萊資訊諮詢

小炒黃牛肉是以牛肉、青尖椒、紅尖椒等食材製成的一道菜品,香味濃郁,味道鮮美,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牛肉(里脊)200克。

輔料:紅尖椒30克、姜10克、野山椒10克、蒜20克、生抽1勺、食鹽5克、雞精半勺、蠔油1勺、植物油適量。

1.牛肉要買里脊牛肉,沒有筋和膜的牛肉適合小炒。

2.橫切牛肉,切肉的時候要跟肉的紋理呈90度,肌肉纖維被切斷,就會比較嫩。

3.紅尖椒、野山椒、姜、大蒜切好備用。

4.先把牛里脊肉用生抽、鹽、雞精、耗油醃製一會,牛肉通過醃製可以儲存水分,這樣炒起來的牛肉特別嫩。

5.熱鍋冷油,加入大蒜生薑煸鍋油炒香以後,牛肉下鍋快速翻炒,肉變色以後盛起來,紅尖椒、野山椒下鍋,炒出香味以後,牛肉再下鍋,一起快速翻炒。

6.最後加少量的鹽、老抽調色,最後放雞精出鍋,上桌。

小炒黃牛肉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將牛肉清洗乾淨,按照牛肉的紋理來切片或者切條都行,切片的話,也要切小一點,別太大了,牛肉切好之後,放入生抽、料酒以及澱粉,用手抓揉均勻,這一步驟建議別用筷子攪拌,用手能夠更加的均勻,也能夠讓牛肉更加的入味,因為在抓的時候,其實也是讓料酒以及生抽更好地融入到牛肉當中。

第二步:起鍋燒油,將牛肉倒入鍋中翻炒至變色撈出,在鍋中加入青蒜苗、生薑、大蒜、洋蔥末以及辣椒炒香,然後轉大火,倒入牛肉翻炒30秒,加入生抽、陳醋、老抽、鹽翻炒1分鐘左右,最後撒上一些香菜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以上就是小炒黃牛肉的做法了,在做小炒黃牛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千萬別直接下鍋,多加醃製這一步,這樣做出來的小炒黃牛肉才會非常的下飯,如果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多放一點辣椒或者是換辣一點的辣椒都可以,方法二。

用料。黃牛肉 200克。

青尖椒 2個。

紅尖椒 2個。

生薑。大蒜。

蔥 適量。蠔油。

澱粉。生抽 適量。

小炒黃牛肉的做法。

將黃牛肉洗淨瀝乾,逆著牛肉的紋路將其切成薄片,加入油、澱粉、蠔油各一小勺,拌勻;青紅尖椒洗淨後切成圈;生薑切絲,大蒜去皮切片,蔥洗淨切成段。

淨鍋內放油,下入牛肉,快速炒散至牛肉表面變色後將其舀出,待用。

鍋內再加入適量的油,下入薑絲與蒜片,爆香後下入青紅椒圈,翻炒約一分鐘。

下入先前炒好的牛肉,快速地將其炒勻,再放入適量的鹽、蔥段、一小勺生抽,炒勻後即可出鍋。

小貼士。1.牛肉要選用黃牛肉,黃牛肉的口感要比水牛肉好得多,相對於水牛肉來說,黃牛肉的肉質比較細嫩,肉味鮮美;

2.牛肉要逆著肉的紋路來切,這樣口感會嫩一些;

3.牛肉下鍋炒的時間不要太長,要大火快炒,炒至變色後即可,以免口感太老。

另外一種做法。

用料。牛肉250克。

輔料。紅尖椒2個。

野山椒40粒。

調料。花生油1湯匙。

醬油1湯匙。

雞粉少許。姜5克。

蒜5瓣。蠔油1/2湯匙。

水澱粉1/2湯匙。

香菜1根。菜籽油適量。

黃酒1湯匙。

1、如果牛肉有筋,需要剔除,逆紋而切。

2、醬油、蠔油、野山椒及水都有鹹味,一般不另行放鹽。

9樓:幹萊資訊諮詢

材料。牛肉(牛柳更好)350克。

一茶匙小蘇打(約。

拿一把舊勺子(喝湯勺)

生吃兩勺。一勺蠔油。

一勺辣椒油。

燒烤一勺半(辣)

半勺孜然粉。

兩勺熟芝麻。

蒜末和蔥花。

三勺食用油。

香嫩爆炒牛肉的做法(好吃,連殘疾人黨都能做)

牛肉洗淨備用。

橫切牛羊,豎切豬。切牛肉的時候,找準牛肉的紋路方向,橫著切,把纖維組織和筋膜切掉,炒出來的肉吃起來會鮮嫩。

盡量把肉片切得薄一點,熟一點,把肉片放進碗裡。

加入步驟2中除食用油和芝麻外的所有調料。

抓均勻一點,抓久一點,一定要把所有調料抓均勻。

倒入食用油。

牛肉用食用油密封,不失水,醃製半小時以上(可以冷藏過夜。醃製兩天左右,然後油炸。味道是最好的!!!

特寫。煎牛肉。燒熱鍋,瀝乾油,下蒜粉炒香。

開大火,炒牛肉。

將牛肉翻炒1 ~ 2分鐘(肉片薄的最多一分鐘,厚的最多兩分鐘)。不要煎太久,肉會變老。肯定是火了!!)

有廚友說炒牛肉會出水。關鍵有三:第一,醃製的時候不要放鹽!

即使滷汁鹽不夠,出鍋前加鹽也比較好;二、炒的時候多放一點油,多放點油可以封住肉汁;第三,煽風點火。記住這三點,你一定能炒出好吃的牛肉!

請點選進入**說明。

關火撒芝麻。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炒黃牛肉。

用料 牛肉 200克。

小公尺椒 5個(根據辣椒接受度而定)

生抽 適量。

蠔油 半勺。

蒜 適量。姜 適量。

澱粉 2小勺。

料酒 2勺。

杭椒 5個。

食用油 適量。

小炒黃牛肉的做法。

牛肉切片醃製20分鐘左右(放入澱粉 生抽 澱粉 料酒 姜蒜蓉);

小公尺椒 杭椒切塊備用;

剩下的姜蒜蓉(薑蒜也可以切成小條)剁好備用。

鍋內放油, 小火加熱後, 放入薑蒜稍微煸炒下。

調成中火,將小公尺椒和杭椒放入煸炒,炒出辣味後進入下一步。

將牛肉放入中心位置翻炒,變色後加入生抽,耗油(根據口味,可不加),因為生抽耗油都有鹽分,不需要加入食用鹽調味了(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放鹽)。

小貼士。盡量用不粘鍋 牛肉包裹澱粉後 容易粘鍋。

小炒黃牛肉的做法?

小炒黃牛肉怎麼做?

11樓:百歲易枯榮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小炒黃牛肉了,雖然做法簡單快手,但是味道真的是好吃到令人驚訝,而且還特別適合上班族的一道快手菜。

最近大家有沒有看中餐廳哇!反正我是徹底被裡面的美食給征服了!特別是那一鍋小炒黃牛肉,隔著螢幕我都饞得忍不住流口水了,香辣解饞又下飯。

家常炊煙小炒黃牛肉】

食材以及調味料的準備:

黃牛肉,小公尺椒,大蒜,蒜薹,料酒,胡椒粉,鹽,澱粉,生抽,蠔油,白糖,老抽。

烹飪製作過程:

1、牛肉橫切成薄片,用料酒、胡椒粉、鹽、少許澱粉,醃製10分鐘以上。(切豬肉時要順著紋理切,不會炒成碎渣渣,但是切牛肉的時候就不能順著紋理切了喲,要橫切紋理,否則嚼不動噠喲。)

2、大蒜切成薄片,小公尺椒切成斜刀,蒜薹切成1釐公尺寬的小段,但是也不要太長喲。

3、起鍋熱油,油溫在七成熱的時候,放入牛肉爆炒,用鏟子快速翻炒,使牛肉均勻受熱。(不過油溫也不能太低喲,否則會粘鍋就不好了。)

4、翻炒至牛肉變色後,放入大蒜和小公尺椒一起合炒。

5、翻炒均勻後,再放入生抽、蠔油、白糖、鹽、老抽,進行調味。(老抽放幾滴就可以,起到調色的作用即可。)

6、緊接著放入蒜薹丁,翻炒均勻,有力氣的人可以像林大廚那樣顛幾下鍋,炒出鍋氣,關火即可。

這樣一道好吃不胖又開胃的家常小炒牛肉就做好了,剛出鍋煙氣裊裊,香味撲鼻,一鍋公尺飯吃得精光,而且味道一點都不輸外面買的,敲極棒棒噠~

像我們醬紫的煮飯小白,可以事先把炒菜時需要用的醬汁調好喲,這樣炒的時候可以一股腦兒倒進去,就不至於炒菜時手忙腳亂啦!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小炒牛肉。

13樓:長新很搞笑

湘菜小炒黃牛肉是這樣做的。

14樓:羽晨

牛肉放入涼水中要多泡一會。

15樓:網友

牛肉切成薄片 加入生抽攪拌均勻 醃製十分鐘蔥蒜爆香下牛肉 翻炒均勻撒上香菜。

16樓:修身樂子

黃牛肉怎麼做,小炒沒錯,前提是要有澱粉做輔助!

17樓:teddy說

先把牛肉切片放蔥、姜、料酒、生抽醃製兩個小時以上,然後熱鍋涼油放入蔥、姜、蒜、花椒熗鍋,再放入少許豆瓣醬,隨後放入青椒段翻炒兩下以後放入醃好的牛肉,翻炒至肉變色後,放鹽出鍋。

牛肉怎麼做好吃,農家小炒牛肉的家常做法

菜品 吉安小炒牛肉 工藝 滑炒 口味 鹹鮮味 類別 江西菜 營養不良調理 健脾開胃調理 青少年食譜 運動員食譜 主料 牛肉 肥瘦 250克 輔料 玉蘭片 100克 雞蛋清25克 調料 小蔥 10.菜品 吉安小炒牛肉 工藝 滑炒 口味 鹹鮮味 類別 江西菜 營養不良調理 健脾開胃調理 青少年食譜 運動...

做法,小炒羊肉渣怎麼做好吃,小炒羊肉渣的家常做法

步驟小炒羊肉渣的做法步驟11.備好料 小炒羊肉渣的做法步驟22.毛豆米稍微改刀切碎小炒羊肉渣的做法步驟33.青椒切小塊 姜切絲 羊肉切小粒小炒羊肉渣的做法步驟44.熱鍋涼油下入薑絲炒香加入羊肉翻炒,加入生抽老抽 小炒羊肉渣的做法步驟55.放入毛豆米,放入適量清水小炒羊肉渣的做法步驟66.待水分塊收幹...

小炒筍乾的做法,小炒筍乾怎麼做好吃,小炒筍乾

主料筍乾 1把瘦肉 抄100g 輔料油襲 適量baidu鹽 適量蔥花 適量大蒜 適量蠔油 適量步驟 1.將筍乾清洗乾淨,略泡zhi幾分鐘 2.將所有dao的材料切成碎末 3.鍋裡下油燒熱,將香料及瘦肉煸出香味 4.下入筍乾煸炒幾分鐘 5.倒入一碗清水燜八分鐘,然後下入蠔油翻炒起鍋 個人建議 筍乾泡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