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膨出的問題,椎間盤膨出怎麼辦

2023-05-10 05:30:03 字數 2878 閱讀 7044

1樓:網友

腰椎間盤突出症(包括膨出)屬於腰椎退行性變,由纖維環破裂, 髓核從破裂處擠出引起 ,可能壓迫壓椎間盤周圍組織,主要體現在對神經根和脊髓的壓迫而產生相關症狀,如腰以下及下肢痠麻脹痛,下肢無力,壓迫馬尾神經者會出現大小便異常。 椎間盤突出症有症狀者需要積極**,不能任其發展。平時注意坐姿端正,減少彎腰負重,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平臥硬板床。

醫療上先行系統保守牽引按摩理療或藥物等保守**,在保守**無效的情況下考慮手術行椎間盤髓核摘除和椎板切除減壓術。

椎間盤膨出怎麼辦

2樓:懂視生活

椎間盤膨出,這個病很嚴重,椎間盤膨出輕者影響我們的的生活,運動,重要會導致癱瘓,所以患有椎間盤膨出的患者一定要知道怎麼辦。

1. 方法一:患者可以通過固定腰部的方法**,腰部的運動範圍及幅度要有乙個很嚴格的限制,以便於減輕或消除區域性的充血、滲出、水腫等炎性反應。

2. 方法二:如果病情嚴重,不能平臥、不能入睡的話,建議患者口服抗炎和止痛藥物,或者外塗解痙鎮痛酊,以緩解區域性疼痛,有利於施行其它****方法。

3. 方法三:椎間盤膨出的患者可以通過用銀針進行穴位的封閉**。同時配合藥物的綜合**作用,**有更明顯的止痛效果。

注意事項。椎間盤膨出的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平常生活中要注意對腰部的固定,不要做劇烈運動,要多休息,飲食要清淡。必要的時候,定期做一些腰部的鍛鍊和按摩護理。

什麼是椎間盤膨出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簡單說說什麼是椎間盤。

椎間盤是一種類似豆腐或果凍的組織,叫做髓核,它的外圍由一層纖維環包繞,就像乙個包裝袋一樣。

當髓核受壓時或椎間盤退變時,由於後縱韌帶的相對簿弱,常向後「突出」,若「突出」沒有突破纖維環,就叫做「椎間盤膨出」 ,若「突出」突破纖維環了,就叫「椎間盤突出」。

4樓:胖大海的人

你好,椎間盤膨出和椎間盤突出一樣是同一種病,但是膨出要比突出輕。你可以理解為膨出就是剛剛開始有問題,但是問題還比較輕,平時可以做一些頸椎的活動,很簡單的就是你抬頭望天,然後活動脖子寫公尺字。正著寫一遍,反著寫一遍就是一次鍛鍊了。

不過動作要慢,不要猛的扭頭。腰椎的鍛鍊可以做燕子飛的動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情況,腰椎間盤膨出就是指纖維環還沒有完全破裂,是腰椎間盤突出的早期表現。對於你現在的情況,應該聽從醫生的建議,盡早到正規醫院進行腰部核磁共振檢查,查清**,可以採取中醫牽引、推拿、封閉等方法進行**。

6樓:呂中道

注意勞動姿勢,要避免椎間盤生理退變情況下的損傷,應注意勞動保護。改變不良的勞動姿勢,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

7樓:脊柱醫生李維新

「醫生我的**是腰椎間盤突出,有的人是膨出,脫出,和我的有什麼區別?」很多患者都存在這樣的疑慮,聽聽專業分析答疑解惑。

8樓:陽光趙大地

椎間盤膨出是椎間盤突出所有型別當中最輕微的一種型別。椎間盤膨出是指椎間盤當中的髓核,僅僅向後方有一定的突起,但是椎間盤後方的纖維環並沒有受到明顯的破壞,後方的後縱韌帶更沒有什麼明顯的損害,所以椎間盤膨出一般不會壓迫後方的脊髓以及神經根,也就不會產生明顯的腰疼、腿疼、腿麻的症狀。但平時還是要積極的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的坐立、站立,定時改變姿勢,避免長時間乙個姿勢,尤其注意避免過度彎腰,更不能彎腰負重。

適當的進行腰背部的肌肉功能鍛鍊,三點支撐法、五點支撐法以及燕子飛等等。要睡硬板床,也不要長時間躺在沙發上面睡覺,在站立坐立的時候可以腰圍固定,臥床休息的時候拿下來。一般椎間盤膨出不會有明顯的變化,能夠阻止它進一步發展。

椎間盤膨出是怎麼引起的

椎間盤膨出是什麼意思

9樓:阿八怪

1、腰膨出指的是腰椎盤膨出,在勞動或體育運動時腰部遭受扭閃,或者因為撞擊受到損傷,再或者由於用力過猛損傷腰部,導致椎間盤纖維破裂,造成髓核脫出。

2、如果發生此種狀況,應該盡早**,還有可能造成腰椎間盤突出。

腰膨出怎麼辦。

1、腰膨出應該考慮是腰椎間盤的膨出。腰椎間盤膨出是椎間盤突出所有型別當中最輕微的一種,椎間盤當中的髓核並沒有突破後方的纖維環,所以不會壓迫神經根以及脊髓,一般也不會有明顯的症狀,不需要特殊的**。

2、平時還要睡硬板床休息,端正腰部姿勢,避免低頭彎腰,避免反覆的重複某一種動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試試中醫中藥調理一下。

椎間盤膨出是怎麼引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主要一般於年齡,職業,勞動量有關,椎間盤分為**的髓核和外圍的纖維環,上了年齡了,或者經常久坐久站,或者重體力活之類的人,椎間盤裡的水分丟失,纖維環破裂,**的髓核就會被上下兩個椎體擠壓出來,你查了既然是膨出就要注意休息了,德勝門骨科認為如果不注意,以後加重形成突出甚至脫出,引起腰疼、腿疼等相應的症狀,就知道痛苦了。

12樓:無憂

可能是過度負重,引起腰椎壓縮,導致椎間盤膨出。

椎間盤膨出怎麼辦

椎間盤膨出怎麼辦?

13樓:風中的鳥兒

椎間盤膨出可以採取按摩的方法進行**,並且還可以選擇針灸的方法進行**,如果是椎間盤膨出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腰椎出現變形的情況,並且也有可能會導致反射能力減退,椎間盤膨出多數是因為職業的原因,比如司機長期在開車的時候,腰椎受到顛簸所引發的。

14樓:orqv菇涼

這個好像沒有很好的**方法,但聽說爬行可以**,你可以試試看,看很多人這樣說過了,也許真的有用呢,即使沒用就當鍛鍊身體吧!

l5椎間盤膨出的治療方法,L4 5椎間盤膨出的治療方法?

這種病主要是養,在 上沒有太好的方法,只能依賴於物理 千萬不要相信虛假廣告。病情分析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由於腰椎退行性病變使纖維環破裂從而導致髓核突出壓迫神經 硬膜嚷 導致的。然而纖維環破裂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纖維環失去了彈性和韌性所導致的。指導意見 在 上 方法很多。牽引 針灸或按摩,日常生活中應當...

腰椎間盤膨出怎麼治療,如何治療腰椎間盤膨出?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

4,L4 5椎間盤膨出,L3 4,L4 5椎間盤膨出

手法有很多派,具體自己的病情要好好分析了,一般手法好的,你的這樣情況3 4次應該就能解決問題,如果是天天去 的,那一般都是有依賴性的會說很多注意事項,而真的 根本是讓你自身恢復的,所以一般都不是每天 是最後讓你自己好的,這才不會 理解相信會對你受益的 l3 4椎間盤膨出是什麼意思 椎間盤是個關節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