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做好吃,農家小炒牛肉的家常做法

2022-01-22 16:00:57 字數 2666 閱讀 7858

1樓:雪彩榮潘嫣

菜品:吉安小炒牛肉

工藝:滑炒

口味:鹹鮮味

類別:江西菜

營養不良調理

健脾開胃調理

青少年食譜

運動員食譜

主料:牛肉(肥瘦)

250克

輔料:玉蘭片

100克

雞蛋清25克

調料:小蔥

10...

菜品:吉安小炒牛肉

工藝:滑炒

口味:鹹鮮味

類別:江西菜

營養不良調理

健脾開胃調理

青少年食譜

運動員食譜

主料:牛肉

(肥瘦)

250克

輔料:玉蘭片

100克

雞蛋清25克

調料:小蔥

10克江公尺酒

15克味精

1克醬油

10克姜

3克植物油

40克鹽

5克澱粉(蠶豆)

10克各適量

製作工藝

1.將生牛肉按肉紋橫切成4.5

釐公尺長絲;2.

用澱粉5

克、蛋清、江公尺酒6

克將牛肉絲漿好;3.

蔥、姜、玉蘭筍切成4.5

釐公尺長絲;4.

鍋裡倒植物油,燒3

成熱,把漿好的牛肉絲滑散,撈出;5.

待油溫公升七成熱時,復下牛肉炸挺,瀝油;6.

另把植物油入鍋內,上旺火,至五成熱,放玉蘭筍絲、姜、蔥絲、醬油,煸炒,倒入鮮湯15毫公升、牛肉絲、江公尺酒,中火燒2

分鐘,加味精,用水澱粉掛芡即成。

工藝提示

1.牛肉過油時,不要粘連;

2.湯被牛肉「吃」盡2/3

時勾芡;

3.因有牛肉絲過油過程,需準備植物油300克;

4.新鮮的黃牛肉呈棕色,有光澤,肉質堅實,肌肉間夾雜脂肪,無瘀血現象。新鮮水牛肉,肉色較黃牛肉暗一些,呈深棕紅色,纖維較細而鬆馳,脂肪較乾燥。

如果肉的表面濕潤,帶有粘性,或者起團、發灰、發綠、帶有臭味,則肉不新鮮。

菜品口感

此菜少有汁芡、肉嫩味香、佐酒下飯均宜。

食用方法

中餐|晚餐

食譜營養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2樓:還好少年

牛肉切成薄片 加入生抽攪拌均勻 醃製十分鐘蔥蒜爆香下牛肉 翻炒均勻撒上香菜

孜然牛肉怎麼做好吃,孜然牛肉的家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背部肉)500克

輔料:孜然粉適量、孜然適量、芝麻適量、辣椒粉適量、蛋清2個、幹澱粉適量

1、將牛肉切成薄片,放料酒、生抽、蛋清,抓勻後放入幹澱粉(抓制過程中直到將蛋液都抓近肉裡)醃製10分鐘,孜然粉、孜然、芝麻、辣椒粉裝盤備用。

2、蔥、薑爆香,倒入醃好的牛肉。

3、牛肉翻炒變色,倒入生抽。

4、待牛肉快熟時,倒入孜然粉、孜然、芝麻、辣椒粉翻炒。

5、成品如下。

4樓:孫思帽

孜然牛肉的做法 材料: 牛肉300g,香菜50g切寸,大蒜、姜少許切碎 做法: 1 牛肉切薄片,用鹽、料酒20g醃30分鐘。

2 鍋內放油燒至8成熱,下蒜末、薑末爆香。 3 下牛肉前再次抓均。牛肉倒入後加孜然、少許鹽、乾辣椒,用大火快翻至斷生。

4 加香菜,關火,翻炒30秒。 注意: 1 牛肉最好塊薄、姆指大小。

好吃也易熟。不然大火會讓太厚的牛肉不易熟,太薄的又是會老。 2 下牛肉前再次抓均,能讓牛肉不至面上的幹,底層含酒太多。

3 加香菜後馬上關火,炒老的香菜不好吃。 4 講究大火快爆,手腳要快。 吃過家中的孜然牛肉放了野山椒,味道更好。

5樓:

豬肉太貴,還不如吃牛肉,孜然牛肉了解一下

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孜然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切塊過水撈出,倒入鍋中起油,加入牛肉鹽胡椒粉,孜然調料,翻炒均勻。

7樓:

牛肉切塊 蔥薑料酒白糖抓拌 醃製 油炸七分熟撈出 加入孜然牛肉翻炒均勻

8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一塊上好的牛肉,切成薄片,先需要用生抽、鹽等調料醃製十五分鐘,然後下鍋裡炸,炸熟後重新起鍋燒油,加入孜然粉和花椒粉翻炒一下即可!注意一定要醃製下才好吃!

9樓:

用料主料:牛肉(背部肉)500克

輔料:孜然粉適量,孜然適量,芝麻適量,辣椒粉適量,蛋清2個,幹澱粉適量

1、將牛肉切成薄片,放料酒,生抽,蛋清,抓勻後放入幹澱粉(抓制過程中直到將蛋液都抓近肉裡)醃製10分鐘,孜然粉,孜然,芝麻,辣椒粉裝盤備用。如下圖所示。

2、蔥,薑爆香,倒入醃好的牛肉。如下圖所示。

3、牛肉翻炒變色,倒入生抽。如下圖所示。

4、待牛肉快熟時,倒入孜然粉,孜然,芝麻,辣椒粉翻炒。如下圖所示。

5、翻炒好的牛肉色澤誘人,味道美味。如下圖所示。

牛肉怎麼做好吃,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土豆燜牛肉 牛肉,土豆,蔥,蠔油,生抽,鹽,糖五香粉一起燉 牛肉咖哩,滷牛肉,青椒炒牛肉,牛肉乾 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西湖...

新鮮牛肉怎麼做好吃,新鮮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有很多種做法 水煮牛肉 咖哩牛肉土豆 紅燜牛肉煲 醬牛肉 土豆燉牛肉 多汁香芹牛肉煎餃 咖哩牛肉粽 麻辣牛肉麵加粉 雙菇牛肉丸 牛肉菠菜粥等等!我個人喜歡吃水煮牛肉,所以知道它的做法 1.牛肉切片放鹽,生抽,胡椒粉,料酒,生粉拌勻,倒入半湯匙食用油醃20分鐘。水煮牛肉的做法第2步 2.所有蔬菜洗淨備...

牛肉香菇餃子怎麼做好吃,牛肉香菇餃子的家

準備食材 牛肉 六兩左右 香菇 一斤八量 大蔥十三香鹽雞蛋 香油 步驟 1.1.肉餡裡加蔥薑沫 生抽,乙個雞蛋,十三香,香油,到感覺比較順滑就差不多了,這個過程幾分鐘就行,千萬別太稀了,不然包的時候不好包 2.2.把香菇洗乾淨,做水準備燙香菇,先燙香菇腿,水開了後再放香菇,開兩遍左右撈出放涼然後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