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的作法,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做法

2022-01-10 03:50:29 字數 3445 閱讀 3264

1樓:nice你

幾種簡單做法1.牛肉之中國煎牛排

牛肉切指頭寬度的厚肉片用薑末,白酒,醬油、糖、生粉醃兩個小時

在平底鍋用中小火裡煎個7、8成熟的樣子,也就是刀切下去還有血的絲絲然後裝起來。

鍋裡放一點點油,切半個洋蔥絲下去炒,到快熟的時候下一些番茄塊下去一塊炒,加鹽糖醬油,一點酒,然後把剛才煎好的牛排下去一塊翻炒一會,就可以裝盤子了。

這個煎牛肉的關鍵在醃,這樣才入味,而且咬起來比較嫩,裡面是很好吃的肉汁哦。

也可以以番茄為主做番茄牛肉,也很好味。

2.滷牛肉

大塊牛肉,下沸水鍋過水,去去血水和羶味。然後撈起來,放在瓦煲裡,加半瓶醬油,5、6勺老酒(嘿嘿,俺用地是上好地花雕),拍一塊姜,1粒八角,小塊桂皮,一把冰糖,半調羹醋,一點水開煮,自然是文火慢煮,到1個半小時左右。取出來以後,等涼透了,切片裝盤就好。

記住,盡量讓湯汁裹住牛肉,那樣味道更好。n年前偶在杭州時,深夜在清波門的小館子和朋友喝酒,他們的牛肉是做淡的切來,油紙裡開啟,一包炒好的椒鹽,沾著吃,呵呵我至今記得那滋味,雖然那時我才16歲。不敢重複,怕壞了記憶。

4.黑胡椒牛柳

這一道,大家都很熟悉吧。做的方法和第一種有點象。也是牛肉切厚條片,用刀背拍鬆,在老酒、醬油、糖,黑胡椒粉,生粉裡醃兩小時。

平鍋裡放橄欖油,把牛肉煎成兩面金黃裝起來。然後是青紅辣椒絲、洋蔥絲爆炒,快熟的時候下牛肉一起炒,再淋一點醬油,水,勾一點薄芡出鍋。這一道牛肉很滑軟的,黑胡椒和辣椒洋蔥之辣各不相同。

值得細細體味。

1、醬牛肉

其實做法蠻簡單

1.把一整塊牛肉(兩斤重)切成三塊,洗乾淨.鍋裡放上冷水,放入切好的牛肉(水沒過牛肉),大火煮開,取出牛肉,洗淨。ps:小腿肉有筋有肉比較適合做醬牛肉

2.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沒過牛肉),再放五香粉,糖,鹽,醬油,八角,乾辣椒,薑片,花椒,料酒。煮到可以用筷子簡單戳穿為止。ps:如果用高壓鍋,上氣後煮10分鐘左右即可。

3.將煮好的牛肉在湯中浸泡乙個晚上,第二天取出,再放置幾個小時,使其表面乾爽,比較好切.切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順著肉的紋理,最好是垂直,這樣吃的時候不費勁.

4.將切好的牛肉盛盤.取少許牛肉滷汁,加熱,澆在牛肉上,再放上香油和蔥花.ps:如果覺得牛肉偏淡(特別是中間的肉),就在滷汁中再加點醬油,或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醬汁.

剩下的肉湯還可以做麵條,好吃好吃!

2、燉牛肉

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去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起到燜的作用。

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

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至3湯匙酒或1至2湯匙醋燉牛肉,也可使肉軟爛。

在肉鍋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既熟得快,也可除異味。

3、咖哩牛肉

用料:牛肉適量,洋蔥一到兩隻,土豆

四、五個

調味料:生油適量、花椒十幾粒、姜一小塊、白葡萄酒(或料酒)少許、咖哩粉15克左右、鹽適量、開水

做法:1、將牛肉切成一寸見方的塊,洋蔥切絲,土豆去皮切2釐公尺見方的塊,將咖哩粉用300ml開水化開備用;

2、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牛肉塊、薑塊、白葡萄酒少許,大火燒開後移下灶。去除薑塊,洗淨牛肉待用;

3、大火座鍋,熱後加油,待油溫後放入花椒粒炒香,再加入洋蔥翻炒。洋蔥吃油後加入牛肉翻炒,然後加入土豆塊一同翻炒;

4、然後倒入化好的咖哩,攪拌均勻蓋鍋蓋大火燉開,再轉小火燜,其間不時攪拌,並按個人口味嘗試以決定是否加鹽;

5、待土豆燜至酥爛即可起鍋裝盤。

4、牛肉乾做法

先將牛肉切片,加鹽放冰箱醃10分鐘以上。鍋燒熱,放油(可以兌一點花椒油),下牛肉片,

炒散。加料酒,一兩勺生抽,一勺老抽。加乾辣椒,炒炒炒,加薑粉,炒,

加五香粉,炒,加孜然粉,炒,快出鍋時加花椒粉,炒至水分幹,有香味,

牛肉呈深褐色,關火。撒一把炒香的芝麻,拌勻,出鍋。

5、水煮牛肉的做法

原料:牛里脊肉400克,藥芹250克,大蒜5瓣,蔥3根,姜一塊。

佐料:郫縣豆瓣3茶匙、乾辣椒25克、花椒20克、生抽2茶匙、味精3分、料酒2茶匙、澱粉3克、甜酒釀1茶匙,小蘇打粉1克。

步驟:1.大蒜去皮,拍碎,蔥揀去須根打成結姜拍破待用。

2.乾辣椒去籽剪成段,後把花椒、去籽辣椒段放在一乾淨炒鍋中用文火炕脆。

3.把牛里脊肉切片放料酒、澱粉、小蘇打粉拌勻。

4.炒鍋置旺火上燒熱,倒入適量色拉油,將大蒜、姜和郫縣豆瓣倒入鍋中炒出香 味,放開水,改用小火煮開湯料。

5.把牛里脊肉片、蔥結、甜酒釀、生抽倒入鍋中,煮5分鐘左右,然後把牛肉撈起在一大瓷碗中,放味精。

6.剩餘的湯料中,放入芹菜段用中火煮至八成熟,連湯料一同倒在牛肉上,上撒準備好的花椒和辣椒。

7.把炒鍋洗淨,擦乾,置於旺火上,鍋內倒入色拉油2兩燒至七成熱後,把油澆到大瓷碗裡面,能聽見滋滋的聲音哦,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水煮牛肉就大功告成了。

2樓:可致欣

紅燒,幹煸,滷菜,涼拌

3樓:耿鈮

牛肉這樣做好吃又下飯

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做法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牛腱子1000克、蔥1顆、姜6克、香葉2克、八角3克、桂皮1片、丁香3個、草果1個、小茴香8克、蒜5克、醋2克、香油3克、生抽8克、老抽3克

1、鍋中放入水,放入牛肉煮一會,去除血水,如下圖所示:

2、撈出,洗淨表面浮沫,如下圖所示:

3、另準備乙個鍋,放入水,放牛肉,如下圖所示:

4、放入薑片,如下圖所示:

5、放入蔥段,如下圖所示:

6、放入香料,如下圖所示:

7、放入適量的生抽,如下圖所示:

8、放入適量的老抽上色,大火煮開煮熟,如下圖所示:

9、最後出鍋即可食用牛肉了,如下圖所示:

5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燉牛肉

這道菜口感香醇、牛肉酥爛味美,土豆在吸收了牛肉的湯汁後,肉香濃郁。是非常美味的一道家常菜。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牛肉500克、土豆(中等大小)兩個、胡蘿蔔1個、姜適量、蔥適量。

第二步:將牛肉切塊、土豆切塊、胡蘿蔔切塊、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適量清水,然後冷水下鍋,放入牛肉,再加少量料酒。水開之後,撇去浮沫,將牛肉撈出備用。

第四步:鍋中加適量食用油,油熱後,放入薑片、蔥段、兩個乾辣椒、兩個八角、煸炒出香味。

第五步:將牛肉放入鍋中煸炒勻均。

第六步:放入兩大勺番茄醬和一大勺冰糖。

第七步:煸炒至冰糖融化,番茄醬勻均的裹在牛肉表面,然後再倒入少許生抽煸炒勻均。

第八步:將土豆和胡蘿蔔放入鍋中煸炒勻均。

第九步:加入適量的熱水,沒過牛肉即可。然後放兩勺鹽提味。

第十步:將整鍋菜倒入高壓鍋中,選擇燉肉鍵。待壓力鍋的完成提示音響起,即可裝盤上桌。

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炒熟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食材 牛肉一斤半 牛霖肉 小蔥1根 姜一塊 蒜3瓣 香葉5片 桂皮1塊 八角2個 乾紅辣椒2根 郫縣豆瓣醬2勺 生抽3勺 料酒4勺 冰糖十顆,糖一勺 鹽適量。1 將牛肉切成大塊放置入盆中,加入淹沒牛肉的冷水,2勺料酒,浸泡2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讓牛肉在烹飪後更加鮮嫩,趕時間做可以省略這步。2 鍋中燒...

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詳解,牛肉的15種做法

牛肉的家常做法 1.把牛肉切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然後放到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中間換一次水。2.冷水下鍋,將牛肉放到鍋中焯水,然後盛出備用。3.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蔥段 薑片 八角 花椒 桂皮 乾辣椒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4.把牛肉放到鍋中煸炒均勻,把冰糖放入鍋中煸炒至融化,往鍋中放入2勺生抽 1...

海帶泡菜做法,海帶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辣海帶芽泡菜 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南韓料理 辣海帶芽泡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1 海帶芽 1 2斤 2 蒜末 2大匙 薑末 1大匙 1 鹽 1 3大匙 2 糖 2大匙 麻油 1又1 2大匙 辣椒粉 2大匙。教您辣海帶芽泡菜怎麼做,如何做辣海帶芽泡菜才好吃 1 將海帶芽洗淨瀝乾水份,拌入鹽醃漬2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