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煸牛肉做法,家常幹煸牛肉的做法

2022-12-16 21:40:02 字數 5679 閱讀 137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牛肉。

乾紅辣椒大蒜姜。

料酒青辣椒醬油鹽。

糖麻油幹煸牛肉絲的做法。

牛肉切絲,如果刀工不算太好,切的比較粗也是不要緊的鍋子燒熱,放油,熱鍋熱油,將牛肉絲放入,翻炒,牛肉絲這時候會出很多血水,不要緊,中火,一會會牛肉絲裡的血水就會幹了,這時放入蔥、姜、蒜、辣椒,翻炒,噴料酒。

加入調味料:醬油、鹽(少放些),糖,放入青椒絲,翻炒均勻淋麻油出鍋。

家常幹煸牛肉的做法

2樓:堅持實現夢想

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1/9 首先將牛里脊按紋理切成長5釐公尺左右的小細絲,芹菜切成寸段,紅椒切絲備用。

2/9 再將蔥薑切成絲,蒜切成片備用。

3/9 把切好的牛肉絲放入乾淨的碗中,放老抽3克,鹽5克,抓勻上勁。

4/9 然後加料酒5克,抓勻上勁,再加入蛋清、澱粉拌勻後,醃製20分鐘備用。

5/9 待鍋燒熱後,下入10克色拉油,把醃製好的牛肉絲倒入鍋內,煸炒出水分。

6/9 待肉絲炒至棕紅色時,倒入10克豆瓣醬,煸出紅油後。

7/9 加入5克鹽,放蔥薑絲、紅椒絲、芹菜絲煸炒後,加入花椒油、白糖、味精、雞粉調味,大火繼續翻炒。

8/9 最後快出鍋時,倒入料酒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9/9 成品出鍋裝盤。

用料牛里脊。

300克油適量。

鹽少許糖少許。

蠔油少許。料酒少許。

蔥薑蒜適量。

芹菜適量。郫縣豆瓣醬。

少許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1/9 牛肉切成稍微粗一些的絲。

2/9 牛肉絲加入少許鹽,蠔油,料酒拌勻。

3/9 加入少許油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4/9 芹菜洗淨後切段,蔥薑蒜切碎。

5/9 鍋中加入適量的油下肉絲翻炒。

6/9 炒至肉絲變色出水後繼續翻炒。

7/9 水份炒乾出油後加入郫縣豆瓣醬小火翻炒出紅油。

8/9 加入蔥薑蒜,芹菜炒至斷生。

9/9 加入少許糖調味即可出鍋裝盤。

小貼士牛肉切絲後加入少許油醃好的肉絲會比較嫩,肉絲會炒出水一定要炒幹水份,炒出油,豆瓣醬有鹽,可以不加鹽。

幹煸牛肉怎麼做

3樓:林飛蛾

幹煸牛肉的做法步驟。

1先將牛肉切稍厚的片,用肉錘兩面敲鬆再切成粗條狀,用生抽,胡椒粉,麻油,薑汁醃製20分鐘。

2黃豆芽浸洗乾淨。

3蔥切段,大蒜拍鬆了去外衣,乾紅椒沖洗一下,待用。

4將洗淨的黃豆芽放入熱水裡焯熟,撈出濾乾水分,待用。

5炒鍋燒熱後下適量油,倒入醃製好的牛肉,大火煸炒。

6煸炒至看見水分,用漏勺撈起濾汁。

7重新洗淨炒鍋,倒入油和大蒜,蔥頭段,煸炒出香味。

8重新倒入牛肉,大火煸炒1-2分鐘。

9加入乾紅椒,蠔油和豆瓣醬各一大勺,繼續大火煸炒。

10從鍋邊繞圈撒入料酒,繼續大火煸炒出醬香;

11倒入黃豆芽,繼續大火煸炒2分鐘左右。

12加入剩下的蔥段和麻油,繼續煸炒均勻,即可裝盤。

4樓:網友

幹煸牛肉做法。

準備食材:200克牛肉,青椒、紅椒各20克,2克乾辣椒2克辣椒麵,蒜末、蔥白、薑片各少許,4克鹽10毫公升水澱粉,2克味精,雞粉、生抽、料酒、辣椒醬、辣椒麵、食用油各適量。

烹飪步驟。1 洗淨的紅椒切成圈。

2 洗淨的青椒切成圈。

3 洗淨的牛肉切成片,裝入碗中。

4 牛肉加鹽、味精、生抽,拌勻。

5 加入少許水澱粉,拌勻。

6 再倒入少許食用油,醃漬10分鐘。

7 熱鍋注油,燒至五成熱,倒入牛肉,滑油片刻。

8 將牛肉片撈出備用。

9 另起油鍋,倒入薑片、蔥白、蒜末爆香。

10 放入乾辣椒、青椒片、紅椒片,炒香。

11 倒入牛肉,翻炒均勻。

12 加入少許辣椒醬、鹽、雞粉。

13 淋入少許料酒,拌炒香。

14 再倒入適量辣椒麵。

15 用鍋鏟快速拌炒勻。

16 盛出裝盤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牛肉富含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等功效,能增強免疫力,對久病體虛、頭暈目眩、面色萎黃、腰膝痠痛、虛損消渴、水腫等病症有食療作用,還能提高身體抗病能力,尤其適宜術後、病後調養者食用。

5樓:大師的菜

和川菜大師一起學幹煸牛肉絲。

6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牛肉。

輔料:乾辣椒,花椒,蔥,蒜,姜,花生油,香菜,大料1.將牛肉切絲用料酒辣椒粉,鹽和糖醃製10分鐘!

2.將鍋內倒入適量油,把大料,蒜末,薑末,大蔥放入鍋中炒香,然後倒入牛肉煸炒,或不能大,用中小火!煸炒的時候要加三到四次油,每次不要太多!

一直煸幹,加糖,醋,鹽,味精,老抽翻炒!起鍋撒上芝麻和香菜!

幹煸牛肉的做法是什麼?

7樓:微笑

1,準備原料:

去筋瘦牛肉500克,芹菜200克,豆瓣醬50克,花生油150克,辣椒麵3克,花椒麵2克,薑絲2 克,公尺醋1克,香油3克,醬油3克,料酒10克,味精2克。

2,牛肉切6釐公尺長、公釐細的絲。

3,芹菜剝去筋、絲剖開,切成4釐公尺長的段。

4,鍋燒熱,注入花生油,油沸時下牛肉絲煸炒,待水分快乾時加入薑絲、豆瓣醬、辣椒油,繼續煸 炒,待豆瓣醬已炒酥、油變紅時,加入料酒、芹菜、醬油、味精,翻勺幾下,淋幾滴醋及香油, 撒上花椒麵即出勺。

牛肉補脾胃,養精血,強筋骨。芹菜清熱利濕,有降血壓,降膽固醇的作用。

幹煸牛肉絲以芹菜為配料,營養價值高,補氣健身。 此菜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熱量、鈣磷鐵。 成菜肉絲棕紅色,芹菜碧綠,肉絲酥脆。

8樓:手機使用者

幹煸牛肉1:辣味的才夠正宗,可是如果為了照顧那些不吃辣的人,可以不放辣椒!1、牛腿肉(可切絲)加鹽,澱粉,胡椒粉,拌勻醃20分鐘,瀝乾水分2、胡蘿蔔切絲,洋蔥切絲,蔥薑少許3、鍋內稍多些油燒7成熱,放入牛肉絲,煸至牛肉絲泛幹,倒出余油,加入胡蘿蔔絲,洋蔥絲,蔥薑翻炒至熟,加少許鹽,胡椒粉出鍋。

幹煸牛肉2:色香味:肉色醬紅、酥香,麻、辣、鹹、甜。

主料:瘦嫩牛肉600克,芹芽60克。

輔料:植物油120克,豆瓣辣椒醬30,辣椒粉6克,白糖8克,料酒15克,青蒜段30克,薑絲(去皮)6克,鹽、醬油、醋、味精適量。

製作:1)將牛肉筋膜剝除掉,片成釐公尺厚的薄片,橫著肉紋切成5 ~6釐公尺長的細絲;

2)把芹芽的根、筋、葉擇去,洗乾淨後切成2~3釐公尺長的段(過粗的劈開);

3)將豆瓣辣椒醬剁成細泥;

4)用旺火燒熱炒勺,倒入植物油燒到6~7成熱,放入牛肉絲快速煽炒幾下,加入鹽,再炒至酥脆,肉變成棗紅地,再加入豆瓣辣椒醬泥和辣椒粉,再顛炒幾下;

5)然後順次加入白糖、料酒、醬油、味精,翻炒均勻;

6)再加入芹菜、青蒜、薑絲、拌炒幾下後,噴點醋顛翻幾下盛出,在上面撇上花椒。幹煸牛肉條主料:牛肉兩斤、豆豉辣醬小半碗 輔料:

細香芹一把、乾辣椒5個、八角8個、花椒一小把、花椒粉1勺、芝麻一小把、老抽2勺、糖4勺、蒜、黃酒、蔥、姜、鹽 做幹煸牛肉條的步驟1、碗中清水和少量鹽化開,放入洗淨的牛肉,泡半小時,出血水。

2、燉鍋中放十幾顆花椒、八角4個、蔥段、薑片、黃酒兩勺、牛肉塊,清水沒過牛肉約5公分,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小時,牛肉若用筷子扎得透,扎孔裡不出血水,即為八成熟,關火,撈出控水,待涼透。

3、涼透的牛肉順著肉的紋理切成條,香芹切段、姜切絲、蒜切碎末備用。

4、鍋裡放花椒、乾辣椒、半碗冷油、開小火,慢慢炸出香味,看花椒快變黑,關火,撈出花椒和乾辣椒。

5、重熱鍋中油,放入八角,薑絲、芝麻、牛肉條,花椒粉、中火煸炒5分鐘左右,至牛肉發乾,倒入豆豉辣醬、老抽、糖、接著炒5分鐘、放香芹炒至變軟、按自己口味放適量鹽、出鍋前放蒜末再炒一分鐘即可。

幹煸牛肉怎麼做呀?

9樓:謝絕的閒聊

1.準備食材,牛里脊肉,蔥薑蒜,紅椒,香芹,蔥薑切絲,蒜切片,紅椒去籽切絲,香芹切段牛肉片成薄片,頂刀切成絲。

2.準備乙個大碗,放入切好的牛肉,加一勺鹽,適量的料酒,少量醬油,乙個蛋清,用手抓勻,再加入水澱粉,抓勻備用。

3.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後下入牛肉絲,先用大火炒去多餘的水分,牛肉變為暗紅色時,再轉小火慢慢煸幹,下入辣椒段和花椒煸出香味,加入豆瓣。

10樓:大師的菜

和川菜大師一起學幹煸牛肉絲。

1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1、將牛肉絲切成二粗絲。芹菜擇洗乾淨,切成長約釐公尺的段。豆瓣剁細。

2、清油下鍋燒至七成熱,下牛肉絲反覆煸炒至水氣收乾時,烹入料酒,放豆瓣、薑絲繼續煸炒,至牛肉酥時放醬油、芹菜,炒至芹菜斷生即放醋、味精、香油,快速炒勻裝盤,撒上花椒麵即成。

注意:製作此菜,掌握好火候是成敗的關鍵,牛肉絲一定要煸至水分收乾,切不可水分太重,否則牛肉絲會軟綿而不酥香;芹菜下鍋炒斷生要迅速起鍋,否則變色不脆。

特點:成菜色澤紅綠,香酥爽口,略帶麻辣,回味鮮美,佐酒、下飯皆宜。

怎樣做幹煸牛肉

幹煸牛肉的做法

12樓:123大秋

牛里脊肉250克,川鹽1克,芹菜100克,醬油10克,薑絲15克,芝麻油10克,郫縣豆瓣25克,熟菜油150克,花椒粉1克。

1、將牛肉切成8釐公尺長、釐公尺粗的絲,芹菜切成4釐公尺長的段。

2、炒鍋置旺火上,下熟菜油100克,燒至七成熱,下牛肉絲反覆煸炒至水氣將乾時,下薑絲、川鹽、郫縣豆瓣剁細繼續煸炒,邊炒邊加入餘下的菜油,煸至牛肉絲將酥時下醬油,芹菜邊下邊炒,至芹菜斷生時,起鍋裝盤,撒上花椒粉即成。

3、煸牛肉時可加少許鹽。如要節省時間,肉絲可先炸一炸後再煸。切勿煸焦。

13樓:匿名使用者

幹煸牛肉絲是一道四川家常菜,是經典的川菜,幹煸牛肉絲的做法簡單,但用料講究,否則怎麼做出來的幹煸牛肉絲味道都不夠正宗。下面就來介紹幹煸牛肉絲的做法,學會了不妨露一手: 幹煸牛肉絲的主料:

瘦牛肉200克,芹菜50克。 佐料: 郫縣豆瓣10克,青蒜段25克,醬油10克,醋2克,精鹽3克,料酒15克,薑絲5克,花椒粉1克,花生油50克(實耗15克),味精2克。

幹煸牛肉絲的做法: 1. 牛瘦肉500克順絲(美國牛肉過嫩,為使做好的牛肉更有嚼頭)切成約4mm粗6-8釐公尺長的粗絲(細條?),加薑油,精鹽少許抓勻。

2. 西芹切寸長細條後加油,鹽少許爆炒至約七分熟撈出。姜切絲,蔥切節。取一小碗,放白糖一勺,醬油1-2勺,紹酒1勺,雞精少許攪拌均勻。

3. 炒鍋下色拉油100-200克,油熱後下入牛肉煸/炸至棕紅/咖啡色撈出瀝淨油。

4. 炒鍋刷淨下底油少許,下薑絲蔥節花椒適量和從中間剖開的乾紅椒1-2把,加斬細的郫縣豆瓣一勺炒香後下牛肉絲翻炒片刻,下炒好的西芹,烹入對好的調料汁迅速翻炒至汁幹起鍋裝盤。乾紅椒沒有泡過,不過我們這裡很幹,所以我都是把它們放在保鮮密封袋裡,這樣吃得時候就不用怕幹得一碰就碎,一炸就糊啦。另外要想讓乾紅椒熟而不黑,可以在下鍋前下姜蔥蒜等,它們都含有一定的水分,會降低油溫,避免了辣椒一下鍋就糊的尷尬。

其實你也可以試一下把紅辣椒洗一下擦乾在下鍋炸。 貼士: 幹煸牛肉絲口感麻辣乾香,回味悠長為此菜特色,尤其適於品味下酒。

如買不到郫縣豆瓣也無妨—只需稍微加大醬油用量。我就經常不放豆瓣,雖少了醬香,卻更突出了酒香和乾紅椒+花椒的麻辣,同樣很受歡迎!

幹煸肉末的做法,幹煸肉末怎麼做好吃,幹煸肉末

主料豆腐皮 1張胡蘿蔔 3根豬肉末 300g輔料蒜 10g辣醬 適量生抽,味精 適量步驟 1.準備材料,豆腐皮和胡蘿蔔切細絲,大蒜切末。2.蒜末和辣醬入鍋小火炒香。3.加肉末小火煸出香味。4.肉末拿出,留底油放胡蘿蔔絲入鍋翻炒斷生。5.加豆屬絲炒勻。6.最後下肉末翻炒均勻,用適量生抽和味精調味起鍋即...

做法,幹煸小銀魚怎麼做好吃,幹煸小銀魚的家常做法

主料小銀魚幹 2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白砂糖 適量乾紅椒 適量小蔥 適量幹花椒 適量白芝麻 適量步驟 1.準備小銀魚 2.沖淨 3.生薑 紅椒切絲,小蔥切段,準備花椒少許4.熱鍋下油 5.下薑絲 6.放入瀝乾水分的小銀魚炒至表面變黃 7.盛出 8.鍋內放少許油後下花椒 生薑絲 幹椒絲 芝麻9.炒出...

幹煸芸豆最簡單的做法有哪些,幹煸芸豆的做法

幹煸芸豆的做法一 1.豬肉洗乾淨後切成碎末,梅干菜洗乾淨後也切成碎末,然後將乾辣椒洗乾淨之後切成絲。2.油倒入鍋裡燒熱後放入芸豆炸,大概炸3分鐘左右芸豆就會變皺,這個時候即可撈出控乾油。3.再將油燒熱後倒入肉末翻炒出香味,放入蒜末,放入梅干菜。4.放入鹽,倒入醬油翻炒熟就可以鏟出了,再將芸豆和乾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