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可以吃魚肉嗎,狗可以吃魚肉嗎?

2023-05-10 05:20:04 字數 5096 閱讀 8289

1樓:檸萌

月子裡不少媽媽因為擔心體重增長,就會少量的吃一些肉類食物,可是為了乳汁營養高,很多媽媽就想吃魚,畢竟魚中含有的脂肪比較少,營養價值高,即使經常吃體重也不會過快增長。那麼,坐月子能不能吃魚肉?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下吧。

能吃魚肉,因為魚肉營養價值高,而且好消化,很適合產婦吃,另外,魚肉還有催乳下奶的作用,產婦吃了還可以促使乳汁分泌,讓寶寶有足夠的食物吃。

坐月子吃魚的好處有下面幾點:

1、補營養:魚肉中含有許多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而這些物質有利於產婦滋補營養,從而有利於產後身體盡快恢復。

2、預防產婦貧血:由於魚肉中含有鈣、鐵等微量元素,而鐵元素能夠預防產婦貧血出現,所以月子裡吃魚肉能夠預防貧血。金。

3、助**:魚肉含有的脂肪少,產婦吃了可以保持身材,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果。

4、對寶寶成長有利:魚肉中含有dha,而這種物質對寶寶大腦發育非常有利,能夠讓寶寶變得更加聰明,所以月子裡吃魚肉,可以通過乳汁被寶寶吸收,從而有利於寶寶成長。

狗可以吃魚肉嗎?

坐月子可以吃蒸魚嗎

2樓:桑葉孤吉

產婦除了要吃蔬菜和水果外,也能適量吃魚。魚的肉質鮮美,營養全面且容易消化,並且做法可以有很多種類,對於坐月子的媽媽來說是很好的食物。產婦吃魚能獲得全面的營養,還能預防產後出現抑鬱症,還有消腫健胃的功效。

那麼產婦可以吃清蒸魚嗎?

產婦月子裡是可以吃清蒸魚的,清蒸魚可以促進產婦的身體復原。鱸魚可以幫助產婦下奶和補氣血。產後的媽媽經過分娩後,身體流失了大量的血液,但還要堅持母乳餵養。

這時候,吃些清蒸鱸魚能幫助產婦進行母乳餵養。並且清蒸鱸魚還含有很多礦物質,給母乳餵養的媽媽適量食用,寶寶也會獲得營養,對增強寶寶免疫力有幫助,能夠促進骨骼和智力的發展。

產後浮腫比較嚴重,還有點貧血的媽媽,可以適量食用鱸魚,可以起到消浮腫、預防貧血的功效。鱸魚含有大量的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元素。產婦吃魚一定不要選擇不新鮮的魚,可以選擇清蒸或者燉湯,這樣可以最大保留魚的營養。

受汙染的的魚或罐頭魚都是不能吃的,大量的罐頭魚新增的防腐劑比較多,不利於產後身體恢復。

坐月子能不能吃魚

3樓:網友

剖腹產後半月少吃點,順產幾天就可以吃了,吃魚投奶,千萬別吃辣!

4樓:季節的暱稱

魚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坐月子為什麼不能吃呢?

5樓:汝悟才感謝

你喜歡。坐月。

子當然是可。

以吃魚的。

6樓:彩虹女孩

能呀,鯽魚湯喝了最好,能下奶。

7樓:璐璐

當然能吃,鯽魚還能下奶呢。

8樓:攀爬蝸牛

可以吃的,只是要做清淡點。

9樓:網友

能吃魚啊,對哺乳有好處。

請問吃魚肉可以**嗎?

10樓:羿

單純吃魚肉不會**的,雖然說魚肉是肉類裡脂肪最少的,但是你光靠吃是瘦不了的,還需配合運動才能有效的減少脂肪。希望可以幫到您。

11樓:變啦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魚肉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12樓:愛大連新東方

魚肉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的,**中的必不可少的營養元素之一,但是個人覺得,沒有一種食物是絕對能達到**效果的,一定要合理飲食,搭配運動。

13樓:網友

有一定的效果,比吃豬肉牛肉這些好點,也要搭配適當運動的,不然也減下來不了多少的。

坐月子期間能吃魚嗎

14樓:心無痕新雅

完全可以,魚蝦等海產品,只要煮熟煮透孕產婦都是可以食用的。

15樓:在敬亭山思念親人的霖雨

坐月子禁忌很多,自古以來就很多,而且坐月子是否能吃海鮮,你是乙個很正義的話題!

按照老人說的是海鮮一般是涼性的,而且容易過敏,餵母乳,如果吃海鮮的話,也怕寶寶過敏!所以呢,還是建議坐月子的產婦少吃為妙!

按照現在的科學說法呢,可以吃,但是煮海鮮的時候要加入生薑或者是薑汁,讓海鮮從寒性變為中性或者是熱性!

按照科學說法,海產品,還有豐富的營養,特別是富含碘,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帶海鮮不過敏的話,產婦在月子時可以吃的,但是還是要少吃,適量的吃!

16樓:偶依雲

坐月子可以適量食用海鮮。有些海鮮坐月子可以吃,但是每週最好只吃1-2次,每次控制在100克以下。海鮮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魚類、蝦類、貝類等。

海鮮類的營養特點是高蛋白、低脂肪,且鈣、鐵、鋅、碘等微量元素含量較高。坐月子期間適當吃海鮮不僅可以補充蛋白質,促進身體恢復,有些海魚還具有補血催乳、提高乳汁質量、美容養顏的功效。但是性涼的海鮮,比如螃蟹,產婦要慎吃。

過敏體質的產婦也最好不要食用海鮮。產婦由於胃腸功能較弱,不宜多食海鮮。田螺等含寄生蟲或細菌多的海鮮盡量不要食用。

月子裡可以吃魚嗎?

17樓:幕暮

坐月子可以適量吃魚。魚肉的營養價值極高,坐月子期間的產婦吃魚,不僅可以增加營養,補充機體所需的能量、微量元素等各種營養物質,還可以有效預防產後抑鬱。坐月子吃魚的好處如下:

可預防貧血。

魚肉中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元素,對人體的骨骼發育和造血功能有很大的益處,可有效避免產婦貧血。

可增強機體免疫力。

坐月子期間,產婦的身體比較虛弱,而魚肉鮮嫩,肉質鬆軟,易於人體消化、吸收,食用後機體的利用率比較高,有利於產後身體的恢復,且魚肉中的維生素a、蛋白質具有保護視力、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功能,可增強產婦的抵抗力。此外,還能夠抗心律失常,保護心肌。另外,魚肉中所含的多肽以及硒,還有具有抗病毒、抗射線的作用,可保護機體免受傷害。

產婦食用魚肉,通過哺乳還可以使寶寶獲得充足的營養和免疫能力。

慎吃人群。對魚類過敏者。

對於魚類過敏的孕婦,切忌勉強進食魚肉,以免出現過敏症狀,導致身體不適。可以改吃孕婦專用的營養配方食品,盡量降低嬰兒產生過敏體質的可能性。

注意事項。選擇合理的烹飪方式。

魚在烹調的時候,建議盡量以水煮的方式進行烹飪,以清淡飲食為佳,避免生食或辛辣飲食。

營養價值。魚肉可滋養肝腎、補血益氣、健脾消食等,其中所含的膠原蛋白,還有修補人體細胞組織的作用,可增強機體活力。

18樓:藍瑩夜雪

都說生完寶寶後休息很重要,所以對於坐月子也有很多要求,沒事不能老下床走動、不能碰冷水、不能一直看手機等等。因為只有月子坐好,身體恢復才會比較快,那麼坐月子可以吃魚嗎?

1、坐月子當然可以吃魚。都知道魚的蛋白含量是非常高的,坐月子吃魚對產婦的身體恢復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是下奶的神器,所以經常會看到月子裡的產婦喝魚湯。但是也不能每天都吃,最好是隔兩三天吃一次。

2.月子最常見的應該是雞湯了,滋補,對產婦身體也好。不過記住的是月子期間不吃油膩的食物,因為需要給寶寶餵奶,會導致寶寶肚子不舒服。

另外月子期間辛辣食品、飲料等也不要吃,吃東西的時候最好是用溫水燙一下,這樣對產婦身體好,也對寶寶身體好。

雖然現在很多年輕人對於坐月子不是那麼看重,總覺得應該科學坐月子,身體恢復好了就差不多了,不用一定要待乙個月。其實還是要遵守這些老一輩的習慣,這也是對自己身體負責,不然容易落下月子病,對以後的影響是很大的。

19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坐月子期間是女人一生中很重要的階段,因為在生產過後需要補充大量營養與能量,魚是一種富含營養的食物,而且口感也很好,很多媽媽都喜歡吃,但是坐月子期間的飲食也是很值得注意的,所以一些女性就會問坐月子不能吃什麼魚?

其實魚的營養真的比其他肉類豐富很多,是優質蛋白,還很容易消化,富含豐富的維生素,且能預防心血管病,有利於神經系統的發育,孕婦都吃魚是好的,但是有四種魚是孕婦一定不能吃的,分別是鯊魚、鯖魚、旗魚及方頭魚,因為這些魚汞含量很高,而汞被孕婦吸收進入體內後,會破壞寶寶的中樞神經系統,影響胎兒的大腦發育。所以坐月子期間產婦一定不能吃這些魚:

1.鯽魚。健脾,消腫、下乳,還有利於心血管功能,促進血液迴圈。

2.鯉魚。開胃、利尿、安胎通乳。

用活鯉魚、豬蹄煲湯可以治孕婦少乳。

3.鰱魚。益氣、暖胃、溫中補氣可養生。

4.青魚。養胃、利水。且其所含鋅硒有助於抗癌。

5.黑魚。補脾,清熱、補肝腎。清蒸黑魚可催乳補血。

6.墨魚。滋肝、補血、去熱。

7.草魚。暖胃,補虛養生。

月子期間飲食要注意什麼:

1、不要吃寒涼食物,不利於惡露的排出。

2、不要吃辛辣食品,易加重氣血虛弱,導致便秘。

3、不要吃酸澀收斂食品,不利於惡露排出。

4、不要吃過鹹食品,易致水腫。

5、不要吃不易消化的東西。

總而言之,產婦在月子期間吃的東西很重要,直接影響到自己的身體恢復和寶寶的健康,所以一定要謹慎安排飲食。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坐月子期間,假如寶寶沒有濕疹,是可以食用魚肉的。

坐月子期間要留意保暖,避免著涼臥床休息,不要過於勞累,產後42天要複查彩超。

21樓:匿名使用者

月子裡可以吃魚,有些魚,還有催奶的效果,比如說鯽魚。

22樓:車上的魚魚

寶媽,月子裡可以吃魚嗎?是可以的,因為魚可以幫助下奶可以吃,鯽魚湯,鯽魚湯是可以幫助寶媽下奶的,可以加入些豆腐,紅棗一起煮。

23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坐月子可以適量吃魚。

魚肉的營養價值極高,坐月子期間的產婦吃魚,不僅可以增加營養,補充機體所需的能量、

微量元素等各種營養物質,還可以有效預防產後抑鬱。

吃魚更有利於身體的健康,謝謝。

24樓:易諾千金

可以的呀,這樣子的話還可以促進營養,可以補充很多的身體所需物質。

25樓:神靈物合一

可以吃的。且吃魚有助於產奶。

26樓:御高澹

月子裡生了小寶寶,吃蟹吃魚是最好的魚可能出乎你。嗯,奶量增多,這就是說可以吃魚。

吃魚肉腸會發胖嗎,常吃丸子(魚肉丸)會發胖嗎?

不會的。魚的營養成分很高 蛋白質 一般魚類的蛋白質含量為15 18 其氨基酸組成與家畜肉相比,只缺少人體所需的甘氨酸,營養價值並不低於家畜肉。脂肪 一般含量為1 3 鰣魚多達11 魚類脂肪在常溫下多呈液體易為人體所消化吸收。礦物質 礦物質一般為鉀 鈣 鎂 磷為較多。與家畜 家禽肉類相比,魚肉所含的碘...

六個月寶寶能吃魚肉嗎,六個月寶寶可以吃魚嗎

通常來說,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吃魚泥 肉泥了。不過寶媽們要注意的,這個階段的給寶寶新增的所謂魚泥 肉泥,並不是純粹的就是魚和肉,而是應該和蔬菜混合。在食用的時候也可以將魚泥 肉泥加入到其他輔食中直接給寶寶食用。魚泥,無論淡水魚還是海魚都可以,初次嘗試,少量即可,畢竟魚類也是比較容易過敏的食物。可以...

吃魚眼可以明目嗎,吃魚眼真的可以明目嗎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然而隨著電子產品使用頻率的增高,在生活和工作中常常出現用眼過度的情況,那麼我們該怎麼保護雙眼呢?街頭調查中,不少人提到了 多吃魚眼可以達到明目的效果 那吃魚眼到底有沒有明目的作用呢?央視 是真的嗎 欄目記者來到醫院向專家尋求答案。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眼科主任醫師楊迎新解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