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人傷處理技巧

2023-05-10 04:10:06 字數 1854 閱讀 81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下車主動關心傷者。不要有任何責備。但不要移動或者觸碰倒地不起的傷者。

現場拍攝**。同一張**中包含傷者位置+車輛位置+分道線標誌參照。如無條件取全景可分2張拍攝。傷者位置+分道線標誌,車輛位置+分道線標誌。

如傷者無法移動切記車輛保持原狀,撥打110,在警察來之前不用與對方討論事故責任。

等待的時間內繼續口頭照顧傷者(傷情危重的只能同時撥打120急救)

警察來了也不用和對方爭辯責任,只做2件事,說明情況(無需闡述個人認為的事故責任)另外提交事故**。

由警察同志來判定事故責任,人傷事故扣證或者扣車是難免的,仔細閱讀扣證單和保管扣車單。

聽警察的安排送傷者入醫院,但盡量不要墊付任何費用。

如傷者家屬到場,可告知車已被交警扣留。己方有保險的。可留下手機號碼,並取得對方聯絡人的手機。

提醒傷者保留好醫藥費的發票不要用醫療保險卡(一般醫院都知道的,交通事故送進去的,是不用醫保卡的。)

如傷者方繼續糾纏不清。並禮貌告知,隨身未帶現金及銀行卡。義正言辭的告知:

在事故責任認定之前我不會墊付任何費用」。此時如警察在邊上搗糨糊,也可堅持原則。盡快脫身為原則。

通知保險公司記錄下報案號(保險公司)。

**或當面與傷者約定調解時間。

調解原則:責任劃分尊重交警的意見。絕不接受次責變全責的所謂進保方案。談不攏回家商量一下還可以第二次再談。有傷殘,賠償標的大的可聘請律師介入。

先拿到責任認定書,取車或取證,調解書不急的。

讓傷者好好看病:看看好,看看透。

自己去4s店定損修車,費用墊付。(要墊付也墊自己的)儲存好責任認定書+定損單+維修清單+發票。

等對方**結束,約定時間交通隊協商調解。在保險公司賠付標準內的,當場調解。

醫藥費=(病歷卡+出院小結+費用清單+發票)

交通費=(交通費發票)

傷殘賠償金=(傷殘鑑定報告)

誤工費=(收入證明)最好要稅單。敲單位圖章的收入證明沒有稅單證明力強。

營養費和後續**費等算好金額在調解書上列明。

2樓:知道

交通事故傷人處理流程。

3樓:淺態似

交通事故賠償的處理流程如下:

一)調解: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二)訴訟:一審 1、起訴 (1)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庭遞交訴狀 (2)立案審查 (3)符合立案條件,通知當事人7日內交訴訟費,交費後予以立案 (4)不符合立案條件裁定不予受理或裁定駁回起訴。對裁定不予受理、裁定駁回起訴不服的10日內可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5)案件受理後,排期**,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 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進行公告 需要做的材料準備,你能準備多少就多少:

1、證明損害事實發生的經過、原因、時間、地點的書證(證人、證言)、物證 。(一般事故責任認定中會有基本的描述和確認) 2、到有關部門指定的醫療部門就診的證明。 3、醫療部門的所有診斷證明、處方、病歷及各項醫療費用單據,包括:

**費、檢查**費、醫藥費、住院費。 4、醫療部門出具的陪護證明、轉院證明、病休證明。 5、單位出具的墊付醫療費用證明、誤工損失(受害人工資、獎金、誤工天數、固定補貼)證明。

6、就醫交通費用單據。 7、如要求傷殘賠償,需提供傷殘鑑定及賠償數額依據。 8、被損害財產所有權的證明。

9、被損害財產的品名、規格、數額、數量、質地、新舊程度、價值(貴重物品需有關部門的鑑定書)。 10、被損害財產的毀損程度或滅失等證據。 11、交通管理部門有關事實及責任的認定 。

如果對責任認定不服的,應該準備相關證據爭取推翻認定,不過,實踐中很難) 12、肇事司機是否系職務行為。 13、車輛的行車、運營執照,司機的駕駛執照。 14、被損害車輛的保險證明。

交通事故沒處理會過期嗎,交通事故多久不處理就過期

只要有事故記錄就遲早都要處理的,無論事故大小,有無人員 有無事故責任,不會過期的。事故認定是交警隊的職責,有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而事故賠償問題,一般的訴訟時效為二年,人受傷的訴訟時效為一年。但是一開始就沒有經公的話是會過期的。人身損害的訴訟時效為一年。財產損失的訴訟時效為二年。都從事故發生之日...

交通事故的處理問題,交通事故車輛處理問題

首先,交警這種行為不叫關押,只能算是協助調查,這個時間最多24小時,超過了,交警就違法了。其次,事故責任只能根據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來定,不是你正常行駛就沒有責任的。第三,交警要求司機協助調查屬於正常行為,也是為了更好的處理案子,所以作為肇事車一方,最好能配合交警調查,這樣更有利於事情的解決...

交通事故後如何賠償,交通事故後賠償怎麼處理?

交通事故發生以後,賠償是根據交通事故的責任來進行賠償。如果是機動車的話,交強險是按照有無責任先進行賠償,超出的部分,由第三者險進行賠償。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交通事故處理賠償程式如下 1.及時報案 2.協助查勘定損 3.提交索賠單證 4.賠款審核,保險公司根據車險合同條款 客戶提交的索賠單證 查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