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後如何賠償,交通事故後賠償怎麼處理?

2023-02-09 07:35:03 字數 4904 閱讀 5173

1樓:聊桃

交通事故發生以後,賠償是根據交通事故的責任來進行賠償。如果是機動車的話,交強險是按照有無責任先進行賠償,超出的部分,由第三者險進行賠償。

2樓:萊萊學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交通事故處理賠償程式如下:

1.及時報案;2.協助查勘定損;3.

提交索賠單證;4.賠款審核,保險公司根據車險合同條款、客戶提交的索賠單證、查勘人員提供的查勘報告以及公司有關理賠規定,將作出是否賠償以及賠償多少的結論;5.領取賠款。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3樓:孟德斯鳩

交通事故如何賠償,是根據事故發生的危害程度及大小決定的,一般由交警部門到達事故現場,對事故進行鑑定和取證,及時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保險公司根據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認定書進行保險理賠。

4樓:法律十三

交通事故賠償標準,指因交通事故造成損失,肇事者向受害者保險公司對承保車輛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所依據的標淮。

5樓:關振翱

交通事故的賠償是根據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書來進行賠償。賠償一般可以在交警部門的協商下進行賠償,或者是到法院進行起訴進行賠償。

6樓:家有易只謙

賠償的方法由交警部門調解交通事故的賠償。如果調解不成功,無法達成一致,由當事人帶交通事故認定書,到法院進行起訴。

7樓:擺老塵

交通事故由全責方的保險公司全權負責賠償的話,他會賠償車輛的維修費人員的住院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你還要向保險公司積極要求他賠償車損費和陪護費,這兩項是保險公司不願意賠的,你必須積極要求索賠。

8樓:best月半

發生交通事故後,要根據交警部門下達的事故責任認定書來確認誰是責任方,責任方要對無責方進行相應的賠償,賠償包括財產損失和人員**的損失。

9樓:網友

交通事故發生後,各方當事人按照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認定書判定的事故責任,各方當事人按照自己承擔的責任承擔相應比例的事故的賠償。

10樓:呼延煒

發生交通事故,具體如何賠償,可按交警出具的事故雙方的責任比例認定書,相互賠償因事故造成的對方損失。

交通事故後賠償怎麼處理?

11樓:京師周潔律師

1、交通部門現場勘查。交警部門對現場勘查記錄經複核無誤後應要求當事人或見證人在現場圖上簽名。為檢驗需要,可以扣留肇事車輛和當事人相關證件。

2、交通部門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警部門經過調查後,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3、交通部門組織賠償調解。在確認傷者**終結或確定損害結果後,如果事故當事人同意進行賠償調解,交警部門可以組織調解。調解次數一般不超過2次。

調解不成,填寫《調解終結書》,告知當事人在法定時效期間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不申請調解,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4、向人民法院起訴。委託律師或者自行向人民法院起訴,一般在事故發生地基層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在法庭審理過程中,各方可以在法院主持下調解,達成調解協議。

調解不成的,由法院依法判決。拓展資料:1、在交警到處理交通事故時,最好影印肇事車輛的行駛證、肇事司機的駕駛證和身份證及保險單。

這些證據在立案階段是必備材料,用以確定被告主體資訊。

2、就診時,保管好相應的門診病歷、醫療費票據。門診病歷上的問診記錄要與醫療費票據的時間相對應。在實務中,一些當事人將醫療費票據提供過來,卻沒有提供相應的問診記錄,很容易被法院斷定為偽造證據。

3、關於主張誤工費的證據,一般需要當事人提交勞動合同、工資條等記錄。

三、交通事故賠償專案有哪些?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

綜上所述,發生交通事故,賠償是很關鍵的一步,涉及到受害人的切身利益,交通事故賠償程式有幾個環節,拿到交通部門事故鑑定書及傷殘鑑定書,雙方可以協商或者在交警調解下達成協議,如賠償意向達成一致,肇事方根據事故責任比例向對方支付賠償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發生交通事故之後,由交警判定責任,然後按責任比例賠付。如果小事故,能夠自己協商的,可以直接報保險公司處理。

1、如果是同等責任,可選擇各賠各,即自己找自己的保險公司進行索賠(這種需要雙方保險公司達成共識才可以),這種處理適合雙方損傷差不多的情況。或者保險公司互賠(即本車由對方車的保險公司理賠),也是適合雙方損傷差不多的情況。複雜一點的就是,自己保險公司賠50%,對方賠50%。

資料的話就只是發票需要開兩張,均分維修費,其他一樣(一般是雙方損傷相差較大的情況)。

2、主次責任與同等責任差不多,只是不能各自賠付或者互賠(除非保險公司能達成協議),按責任比例進行賠付,發票一樣按比例開兩張。

3、全責,這是比較好處理的一種情況,以上兩點都是需要報各自的保險公司。這種情況只需要全責方報保險就可以了,三責的所有損傷都由全責方理賠。三責無損,提供交強險的影印件就可以了。

4、單方事故,這種情況可以不報交警(小事故,不影響道路安全),直接報保險公司即可。

5、出現人員**,賠付也與上面的差不多,超過交強險部分,由三責險賠付。(需提供醫療發票,進口藥不賠付)

附:理賠資料——本車保單影印件、駕駛證(報案人的)、行駛證影印件、被保險人身份證、銀行卡或存摺影印件、事故認定書或者保險公司現場查勘單、維修發票、保險公司定損單。

如存在三者車,三者資料報括:交強險影印件、事故認定書或者保險公司現場查勘單、保險公司定損單和維修發票。(如果三者無損,還是要提供交強險的影印件和事故認定書或者保險公司現場查勘單)

以上介紹的是買全保的情況,如果有的險種沒買,則會相應扣除那部分的賠款(即屬於此險種責任的)

13樓:精彩獵奇

交通事故肇事者逆行加酒駕導致他人死亡保險公司不賠償!?受害者不是上下班時間,家裡有老人要贍養,有嗷嗷待哺的兩個孩子,傷心

交通事故賠償,交通事故賠償

死亡屬一級傷殘,到法院起訴。結合事故責任劃分 事故後果 保險合同 死者個人情況 當地統計資料等因素確定索賠金額和解決方案。司機涉嫌交通肇事罪。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你就根據物價局估價進行保險賠付,如果達不成協議,可以訴訟解決。交警扣車一般不超過乙個月,交警無權無期限扣你的車。作為乙個初學法律者,希望我的...

交通事故後賠償

營養費的範圍。在人身損害賠償專案中,對營養費的認定最富有彈性,法官沒有具體標準可參照,又不能從醫學角度進行闡明。在目前審判實踐中,往往只要受害人住院 法官就支援營養費,不住院 就基本上不考慮營養費。營養費認定的根據是受害人傷情及傷殘的具體情況,下面是一些常見的需要增加營養的情況 1 外傷或手術時出血...

交通事故賠倘標準,交通事故賠償標準?

交通事故包括很多態別 一 城市交通事故類 直行事故。市區非主要路口及邊遠郊區,由於沒有安裝紅綠燈,直行車輛發生事故的概率較大,約佔事故總數30 追尾事故。多發生在遇紅燈急停車時由於前後車距過近而追尾,或雨霧天氣則追尾更為常見,約佔事故總數13 超車事故。快速車在超慢速車時與對面車相撞,或與突然橫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