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皮凍

2023-05-10 04:15:02 字數 2264 閱讀 8402

1樓:匿名使用者

皮凍就是把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比如豬皮 魚皮 雞爪等等)的食物熬煮過後經過冷凍產生的果凍狀物體。

給你個水晶皮凍的做法。

用料。豬皮500克 蔥1根。

姜1小塊 八角3顆。

桂皮1小塊 花椒20粒。

香葉3片 小茴香20粒。

生抽3湯匙(45ml) 老抽1湯匙(5ml)

鹽1/4茶匙(1克) 糖1/2茶匙(3克)

做法。1. 將豬皮洗淨,放入開水中焯燙3分鐘,撈出後用清水沖淨豬皮表面的浮沫並瀝乾。

如果有豬毛,用刀徹底刮淨。焯燙豬皮的水倒掉不要 2. 把煮好的豬皮切成寬1釐公尺,長5釐公尺的條 3.

蔥切成段。姜去皮切片。把八角,桂皮,花椒,香葉和小茴香放入調料包裡 4.

鍋中倒入清水,放入料包,大火煮沸後繼續加熱3分鐘,調入生抽,老抽,鹽和糖,攪勻後放入豬皮,改成中小火,燉煮1個小時以上(煮到用筷子輕扎豬皮,就可以穿透的程度) 5. 撈出蔥薑和料包,將煮好的豬皮和湯,倒入乙個方形的耐熱容器中,自然冷卻後,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取出後切塊即可食用,也可以佐料汁蘸食 6. 料汁的做法:

公尺醋1湯匙(15ml),白糖1/4茶匙(1克),生抽1/2茶匙(3ml),辣椒油1/2茶匙(3ml),攪勻後淋在豬皮凍上。

小貼士豬皮凍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是美容**最廉價,也最有效的食療方法。與豬皮凍具有同樣美容功效的的另乙個平民食療方,就是黃豆煲豬手啦。

豬皮在菜市場賣肉的攤位,或超市裡都可以買到,**非常便宜。市場上銷售的豬皮,毛已經被剔除的很乾淨。如果有少許,在焯燙後,用刀刮淨即可。

蔥,姜和調料,盡量不要減少,否則無法有效的去處豬皮的腥味。建議大家使用調料包,將各種調料包裹起來,煮好後更方便取出扔掉,湯中也不會有任何雜質。

燉煮豬皮的水量,不要太多,是豬皮的兩倍量即可,否則水太多,不利用凝固。做出來的豬皮凍會軟塌塌的,不成型也影響口感。

切豬皮凍時,將刀的雙面都沾上清水,切出的塊比較完整好看。

另外,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愛好,在豬皮凍裡新增玉公尺,青豆,胡蘿蔔等蔬菜。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肉皮熬製的悶子,比較好吃,魚肉等其他肉也可以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皮凍就是,把皮切碎,然後用一種和膠(可食用)差不多的東西一起煮,等涼了,就會成凍啦。

4樓:無水的水仙

把豬皮切碎了,和食用膠放一起煮,放涼了就成豬皮凍了。

5樓:小吃愛好客

用豬皮熬製出來的膠狀物。

6樓:跡部時

就是用豬皮熬出來的。

皮凍冷藏還是冷凍

7樓:健身達人小俊

皮凍應該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做好的皮凍要放入冰箱裡靜置乙個晚上,凝固之後就能食用了。皮凍主要是用豬皮做成的,而豬皮凍裡面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纖維素等營養元素。

做好的皮凍是不能放進冰箱冷凍室的,因為冷凍室內的溫度比較低,會讓皮凍變成冰塊。豬皮凍放進冰箱冷藏之前一定要涼透了才行,要不然容易引起變質的現象。皮凍開始要凝固的時候,要用筷子攪拌一下,然後繼續冷藏,這樣做出來的豬皮凍不會沉底。

一般來說,皮凍放進冰箱裡冷藏24個小時後就能拿出來食用,注意冷藏時間不要超過72個小時,否則皮凍的口感就會降低。皮凍凝固好後要在短時間內吃完,如果製作的比較多,短時間內吃不完,可以將凝固好的皮凍放進冰箱裡冷凍。

皮凍的保鮮時間並不長,雖然冰箱有保鮮的效果,可以抑制細菌滋生,但並不能長期保證食物的新鮮度。如果儲存很長時間,食物就會發生口味變化,甚至變質。因此,如果在冰箱裡儲存的時間過長,皮凍的質量與口感都會有所下降。

肉皮凍是什麼?

8樓:埃文山東

肉皮凍肉皮凍是一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肉製品原料。以豬皮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凍、火腿等肉製品,不但韌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對人的**、筋腱、骨骼、毛髮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

中文名:肉皮凍。

主要原料:豬肉皮,花椒粒,味精,鹽。

是否含防腐劑:否。

主要營養成分:蛋白質。

主要食用功效:滋陰補虛,清熱利咽。

食品簡介。肉皮凍是滿族人的一大發明。它先將豬皮退掉豬毛,切成小塊加水煎熬,直到豬皮與水合成一體,成流體狀,再盛入容器裡,凝固後切成小塊食用。皮凍分「清凍」和「混凍」兩種,是下酒的佳餚。

肉皮凍是民間大眾喜歡自製的一種食品,肉皮凍它是由豬肉皮、花椒粒、味精和鹽為主要原料加工製作而成的。由於物美價廉,製作簡單,回味無窮,美容養顏效果極好,受眾多女性追捧。

皮凍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皮凍好吃啊?

很多人喜歡吃豬皮凍,卻不知道應該怎樣製作,其實豬皮凍的製作方法也很簡單。它用的材料是經常人們會丟棄掉的豬皮,不少人覺得豬皮比較老,炒菜的時候容易咬不動,就會將豬皮給扔掉。其實豬皮用來熬製豬皮凍是乙個很美味的佳餚,豬皮凍的味道鮮美,一點兒都聞不出豬皮的味道。豬皮凍的做法也有很多種,每個做法的口感都是不...

皮凍怎麼做,豬皮凍怎麼做?

1 準備2斤豬皮 八角 桂皮 香葉 生薑 食用鹽 花椒 醬油。2 將準備好的豬皮用刀刮去豬毛,將刮去豬毛的豬皮放到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煮4分鐘。撈出豬皮後再次將還有的豬皮刮掉。3 將乾淨的豬皮放到菜板上,用用刀薑用刀將豬皮切成細條。4 將切好的細條放入鍋中,朝鍋中加適量的水。5 朝鍋中加入家...

皮凍怎麼做好吃,肉皮凍的家常做法

壓緊配上蘸料香味更濃 好看又好吃的豬皮皮凍 肉皮凍的做法,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肉皮凍的家常做法 材料肉皮 調料有 八角2顆,桂皮2小小塊,生薑,蔥,糖,醬油,料酒,姜配料 黃豆,花生 做法1 肉皮放水裡煮2 3分鐘,放點料酒,放點姜,撈出,颳去內層的油脂,洗洗乾淨,主料切碎丁,黃豆 花生頭天水發好,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