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交通事故怎麼賠償?

2022-01-30 10:58:37 字數 5679 閱讀 6655

1樓:愛喝粥

一般車禍的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和營養費。1. 醫療費的賠償標準醫療費需要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及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及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2. 誤工費的賠償標準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人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人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 護理費的賠償標準護理人員有收人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4.

交通費的賠償標準交通費一般應當參照侵權行為地的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的車旅費標準支付交通費。5. 住院伙食補助費的賠償標準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6. 營養費的賠償標準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四條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2樓:懷瑾瑜燁

主要看交通事故,交警是如何認定責任。然後就是看賠付方選擇走保險還是私了,如果對車輛維修**比較了解,不打算走保險,可以先賠付;如果找保險由雙方保險業務員對接就行。

3樓:萌娃的霸霸

只要你有醫院的發票,都會賠償的,還有傷者的誤工費,保險公司都賠償,要看你走哪個險(交強險還是商業險)!

4樓:侯問楣

如果受傷住院了,那就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精神損失費。如果還構成傷殘,那就有殘疾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鑑定費。

5樓:庠序教孝悌義

交通事故的賠償往往首先要做的是責任認定

經過交警部門的責任認定過後才能判決是怎樣的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的賠償它專門有法律的,你發生交通事故以後應該有交警隊來處理,你們這個事情處理過程中按誰的責任的大小給予賠償,這都是有法律法規的,不是誰就能斷定的,你這樣問誰能清楚呢?

7樓:孔雀翎

對方的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只要不超過保險限額,都應當由保險公司進行賠償。

8樓:

可以要求支付;住院**費用以外,還可以要求在此期間產生的,誤工費,陪護費,交通費,伙食費,如果造成傷殘,經鑑定可以要求傷殘賠償,精神損害賠償等。沒有工資證明的,可以按照事故發生地或戶籍所在地,同行業工資標準執行。

9樓:巨集宇

發生交通事故後應及時報警和報保險;軟組織損傷誤工期限7到14天,另需提供收入證明;可以將資料提交保險公司審核後再墊付,誤工費是交強險賠償範圍,按保險公司核定的金額墊付可以賠償;如果賠償的誤工費不合理,那麼保險公司僅能報銷合理部分;所以需保險公司提前核定;

10樓:平安兔郭子龍

交通事故的處理,是要按照規定來處理,不是想怎麼樣就行。

11樓:清時芳後裳

你爸爸住院間還可以要求在此期間產生的,醫藥費,陪護費,誤工費,伙食費,如果造成意外傷殘,經鑑定可以在多要求至傷殘賠償和精神損害賠償。你們沒有工資證明的,可以按照事故發生地或戶籍所在地同行業工資標準執行進行判決。如果有現場交警開的責任書勝算會大點,還有帶你爸爸去做傷殘等級鑑定。

交通事故同責賠償是怎麼賠償的

12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同等責任也分情況:

1、如果雙方都是機動車,賠償方式是:雙方用各自的交強險賠償對方,交強險不夠賠償的,超出部分,對方賠償50%,自己承擔50%,如果雙方誰有保險,就可以用保險公司賠償。

2、如果一方是機動車一方是非機動車或行人,機動車損失方50%由對方賠償,另50%由自己承擔,有保險就保險公司賠償。機動車一方先用交強險賠償對方,超出部分各自承擔50%。

13樓:弭壘

同責都用保險,一方修車錢多,一方修的錢少

發生交通事故,是對方全責,如何索要賠償?

14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後,尤其是全責方,都非常關心需要理賠對方那些專案,那麼今天,我們就這個問題做一下分享。大致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財產類的損失,一類是人傷類的損失。首先關於財產類的損失,主要是對方車輛的維修費,如果對方是新車且損毀特別嚴重的還有可能承擔車輛貶值費,如果對方車輛屬於營運車輛,還需賠償停運期間的營運損失,另外就是由事故直接造成的財產損失,例如隨身攜帶的手機、手錶之類的。

其次,如果本次事故涉及到人員**,還需賠償本次事故造成的傷者的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及交通費;如果傷情比較嚴重,涉及到傷殘,那麼在之前的基礎上還需按照傷殘等級另外賠償傷殘賠償金、精神撫慰金、被撫養人生活費、殘疾輔助器具費、後續**費、整容費、**費及住宿費。如果事故造成對方當場死亡,則需賠償死亡賠償金、精神撫慰金、被扶養人生活費、喪葬費、及處理本次事故家屬產生的誤工費、交通費等;如果是搶救後死亡的,那需要在前述的基礎上,增加住院期間產生的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誤工費、護理費和營養費。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15樓: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怎麼賠償?

16樓:威海王光輝律師

先要自己確定一下自己明確的要求賠償數額以及專案,然後可以跟對方以及保險公司協商一下,協商不成,將肇事方以及保險公司一起起訴到法院即可。有不明白的可繼續追問或者更多詳細情況請登入威海律師門戶**:www.

wh-lawyer.com ;如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望採納、好評。

17樓:子憶

兩種方式:私了或者是起訴。索賠專案有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財產損失、傷殘賠償金(傷情必須夠得上傷殘等級)、精神損害賠償(有傷殘等級才可主張)、二次手術費(需二次手術的)、複查費等費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是起訴 如果有熟人 那就在起訴中協商

交通事故怎樣獲得賠償

19樓:匯法網

1、發生交通事故的車輛必須立即停車,當事人必須保護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必須移動時應當標明位置)並立即打「122」**報警,聽侯處理。

2、公安交警部門接報後派員趕赴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取證,恢復交通。

3、經現場勘查,不屬道路交通事故的,公安交警部門製作非道路交通事故的結論書送達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屬道路交通事故的,公安交警部門立案調查。4、公安交警部門根據需要,對交通事故車輛、物品、屍體、當事人的生理和精神狀態及有關道路狀態進行檢驗或者鑑定。

5、公安交警部門通知死者家屬在事故發生之日起10日內辦理喪葬事宜,並通知當事人及其所在單位或機動車所有人預付傷者的搶救醫療費及事故責任保證金,如不預付則暫扣車輛直至事故處理結案。

6、公安交警部門查明事故原因後,依法對事故作出責任認定。當事人對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責任認定書後15日內,向支隊交管科申請重新認定;支隊交管科在受理30日內作出重新認定。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決定為最終認定。

7、公安交警部門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認定交通事故責任、確定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情況後,召集當事人和有關人員對損害賠償進行調解。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定殘之日起;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規定的辦理喪葬事宜時間結束之日起;對交通事故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在30日內調解二次,必要時可延長15日。

8、經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交警部門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調解書》;經調解達不成協議的,公安交警部門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調解終結書》。

9、公安交警部門調解終結或當事各方不履行調解書協議的,當事人應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公安交警部門不再調解。事故責任認定:

(1)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認定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

(2)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時限:輕微事故5日內;一般事故15日內;重大、特大事故20日內。經報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分別延長5日、15日、20日。

(3)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公布交通事故責任時,召集各方當事人同時到場(無故不到場的,按缺席處理),出具有關證據,說明認定責任的依據和理由,並將《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送交當事人。如拒絕簽收,可能造成放棄申訴權力的後果。

(4)當事人對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後15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重新認定;上一級公安機關在接到事故責任重新認定申請書後30日內,作出維持、變更或者撤銷的決定,將《道路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決定書》分別送交申請人和原責任認定部門;原責任認定部門接到《道路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決定書》後,在5日內向各方當事人公布重新認定決定。

(5)交通事故責任的重新認定決定為最終認定。

20樓:允兒峑砢

生效法律文書的履行方式有兩種:一是自動履行,二是強制履行。如果對方自動履行判決,這兩種方式都有可能.如果對方不履行生效判決,你可以在法定期間,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1、法院按照交通事故,佔責方交通強制保險的賠償上限—11萬(傷殘、死亡)走,超出部分按責任比列計算,這個錢實際是可以直接判給被告,保險公司的。同樣,醫療費也是,只要在交通強制保險限額內的,只要對方佔責就在限額內賠付,超出部分,按責任比例計算。

2、如果沒有保險,根據雙方的責任比例,對相應的損失金額,直接按照比例劃分。  二、交通事故賠償有沒有時效

交通事故致身體受傷、殘疾或死亡的,其民事訴訟的時效為1年。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的,其民事訴訟時效為2年。既有人身傷害又有財產損失的,訴訟時效應分別計算。

1、訴訟時效不是從事故發生之日起算的,而是從當事人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害之日起算的,只要你一直在向侵權者主張權利,時效就不開始計算。

2、對於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時效 ,民法通則的規定是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傷情明顯的,應從傷害之日起計算,傷情需要**的,應從**結束之日起計算,因為這時,受害人才知道被侵害了那些權利。傷情當時不能發現的,應從傷情被發現之日起計算,當然,得有相關的證據證明後發現的傷情為交通事故所致。

3、對於交通事故,如果涉及到人身傷害的,訴訟時效是一年,沒調解的自醫療終結或者定殘之日起第二天計算,醫療終結或者定殘之後雙方參加調解的,自調解終結之日起第二天計算。如果沒有人身傷害的,訴訟時效是兩年。對於二00四年七月一日後的交通事故, 可以不經過調解直接起訴。

交通事故賠償,交通事故賠償

死亡屬一級傷殘,到法院起訴。結合事故責任劃分 事故後果 保險合同 死者個人情況 當地統計資料等因素確定索賠金額和解決方案。司機涉嫌交通肇事罪。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你就根據物價局估價進行保險賠付,如果達不成協議,可以訴訟解決。交警扣車一般不超過乙個月,交警無權無期限扣你的車。作為乙個初學法律者,希望我的...

交通事故賠倘標準,交通事故賠償標準?

交通事故包括很多態別 一 城市交通事故類 直行事故。市區非主要路口及邊遠郊區,由於沒有安裝紅綠燈,直行車輛發生事故的概率較大,約佔事故總數30 追尾事故。多發生在遇紅燈急停車時由於前後車距過近而追尾,或雨霧天氣則追尾更為常見,約佔事故總數13 超車事故。快速車在超慢速車時與對面車相撞,或與突然橫穿的...

交通事故後如何賠償,交通事故後賠償怎麼處理?

交通事故發生以後,賠償是根據交通事故的責任來進行賠償。如果是機動車的話,交強險是按照有無責任先進行賠償,超出的部分,由第三者險進行賠償。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交通事故處理賠償程式如下 1.及時報案 2.協助查勘定損 3.提交索賠單證 4.賠款審核,保險公司根據車險合同條款 客戶提交的索賠單證 查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