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柴油發電機組和配件要考慮哪些事情?

2023-05-10 04:15:03 字數 4862 閱讀 2767

1樓:華全動力集團

1.對選用多大功率的機組自己首先要確定,柴油機功率要比所選功率大30%以上,電機功率留出10%儲備,假如有大功率單台電動機(非變頻啟動)需要柴油機功率大出電機功率的3倍方可順利啟動電動機;

2.對選用怎樣品牌價位的柴油機和發電機要有所選擇,柴油機方面應考慮技術比較成熟的燃油消耗率低維修成本低可靠性高的配置,發電機選用國內正規批量生產無刷電機的廠家一般質量都能滿足要求;

3.機組控制單元的選擇要考慮使用者使用的場所來選擇,比如租賃行業或操作人員不習慣使用液晶屏的單位可選用手動屏,自動化要求高的地方可選用全液晶屏;

4.購買時還應防範不良廠家在發電機和柴油機功率上作假,機組配置上也要問清冷卻水箱和發電機是否是純銅製造!

1、先算是您所帶的發電功率總額,機組功率要大於總額30%。

2、如果所帶負荷有電動機(非變頻啟動),三倍於他的功率才能正常啟動。

3、選擇大品牌,售後***!

4、電機看是否是銅線還是鋁線,國標還是非標。

2樓:揚州市聖豐發電裝置廠

這個考慮的事情有很多,從選則功率品牌,到後期安裝使用有很多問題需要考慮,簡單一點來說首先考慮需要多大功率的機組,是作為常用電源使用還是備用電源。

然後根據自己的使用情況和預算選擇一款比較適合的品牌,然後配件也是根據自。

己需求,主要就是需不需要自啟動控制器,雙電源轉換,靜音箱、移動拖車等。

詳細可以找一家正規的廠家了解了解。

購買柴油發電機組時應該注意哪幾點

3樓:小豪

現在,多數柴油發電機組使用者在選購柴油發電機組時,**成為決定成交的第一因素,卻忽略了機組配置、效能、售後等因素。更有甚者,不問品牌,不問配置,不問廠家是否正規,只問**,這種情況往往會造成買回去的發電機組無法正常使用或者根本不能使用,即使可以使用,也無法得到正常的售後服務,購買這樣的發電機組就失去了它真正的價值,所以,在這裡提醒廣大客戶在選購發電機組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做價效比對比。例如:買一台上柴發動機配置的柴油發電機組和一台康明斯發動機配置柴油發電機組,在**上上柴配置要相對便宜,但是耗油量比康明斯配置的要大,如果是常用的話,就不如選購康明斯配置的機組,因為康明斯機組故障率低,**差距不大,效能比較穩定。

二、根據使用工況和電力要求選購。例如:通訊機房電源和電廠保安電源對電力保障有特殊需求的場所,在選購備用柴油發電機組時,要了解製造工廠的實力,製作工藝,機組的動力和電力配置以及售後服務跟蹤狀況,建議類似客戶最好到廠家實地考察,確保買到放心的裝置。

三、新舊機查驗。使用者在購買發電機組後,一般只看外觀,忽視了其他細節,最好的查驗方法就是撥打發動機廠家的免費服務**進行查驗。

四、最好到oem廠家採購發電機組。oem廠家多數備有現貨,供貨時間及時,同樣配置的機組**相對便宜,售後服務也好。

4樓:蒼之春

柴油發電機品牌太多了,要看你購買柴油發電機的用途和使用要求!現在國內比較常用的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有:康明斯,帕金斯,亞南(yanan),玉柴,濰柴,上柴,沃爾沃等!

按用途分類。

1)常用機組。

這類發電機組常年執行,一般設在遠離電力網(或稱市電)的地區或工礦企業附近,以滿足這些地方的施工、生產和生活用電。在經濟發展比較快的地區,由於電力網的建設跟不上使用者的需求而設立建設週期短的常用柴油發電機組來滿足使用者的需要。這類發電機組一般容量較大,對非恆定負載提供連續的電力**,對連續執行的時間沒有限制,並允許每12h內有1 h過負載供電時間,過負荷能力為額定輸出功率的10%。

這類機組因其執行時間較長、負載較重,相對於本機極限功率的許用功率被調至較低點。

2) 備用機組。

在通常情況下使用者所需電力由市電供給,當市電限電拉閘或其他原因中斷供電時,為保證使用者的基本生產和生活而設定的發電機組。這類發電機組常設在電信部門、醫院、市電**緊張的工礦企業、機場和電視台等重要用電單位。這類機組隨時保持備用狀態,能對非恆定負載提供連續的電力**。

3)應急機組。

對市電突然中斷將造成較大損失或人身事故的用電裝置,常設定應急發電機組對這些裝置緊急供電,如高層建築的消防系統、疏散照明、電梯、自動化生產線的控制系統、重要的通訊系統以及正在跟病人做重要手術的醫療裝置等。這類機組應能在市電突然中斷時,能迅速啟動執行,並在最短時間內向負載提供穩定的交流電源,以保證及時地向負載供電,這種機組自動化程度要求較高。

5樓:山特·松正小松配件

1、注意kva和kw的區別。把kva當成kw,容易造成購買者認為功率特別高。其實kva是視在功率,kw是有效功率,他們之間換算公式為kva=0.

8kw。進口機組一般用kva表示功率單位,而國內用電裝置一般都用kw,所以購買者要注意換算單位。

2、注意額定功率和備用功率的關係,僅說乙個「功率」,把備功率當作額定功率是錯誤的。備用功率=額定功率。注意,備用功率只能在12小時連續執行中使用1小時。

3、注意柴油機功率與發電機的功率不能配置成一樣大。實際上,一般規定柴油機功率≥發電機功率的百分之十,因為有機械損耗。更為嚴重的情況是,把柴油機馬力當作千瓦,用小於發電機功率的柴油機來配置機組,俗稱:

小馬拉大車,導致機組壽命降低,維修頻繁,浪費高額的維修費。

4、注意二手機翻新機,將翻新的柴油機配上全新的發電機及控制櫃,使普通使用者分不清是新機還是舊機。

5、注意不能只知道柴油機或發電機品牌。不知道產地,不知道機組品牌。任何一台柴油發電機組不可能由一家企業獨立製作。

我們應該全面了解發電機組當中的柴油機、發電機、控制櫃的品牌,才能知道發電機組的檔次。

6、注意不要把不帶四保護的發電機組當成保護功能齊全的發電機組。10kw以上的機組必須帶普通儀表和空氣開關,大型發電機組和自動化控制系統的發電機組必須有四保護的功能。

7、注意柴油機和發電機的品牌檔次、控制系統配置。注意售後服務,不要只談**和交貨期。有的將非電站專用油機,例如,船用柴油機,車用柴油機用於發電機組。

導致發電機組的電的電壓與頻率無法得到保證。

8、注意發電機組的具體配件,比如有沒有消音器、油箱、輸油管、水箱、風扇,用什麼檔次電瓶、多大容量電瓶、幾個電瓶等等。

柴油發電機組的零部件有哪些?

6樓:賽馬力發電裝置

柴油發電機組的零部件有很多,其中柴油發電機組使用一段時間後需要更換或清洗主要零部件有柴油過濾器、機油過濾器、空氣過濾器。有的機組還有水過濾器。因此在選擇柴油發電機組廠家時可以從以下幾點進行考察:

第。一、看企業實力:

發電機組廠家好不好,主要考察企業廠房、規模、常規機型是否有庫存、生產檢測裝置等。規範的產品銘牌、合格證、說明書、三包憑證以及產品包裝都可以看出這個企業的規模與實力。

第。二、看服務能力:

首先在購買過程中要了解其是否有服務意識,也就是看服務態度好不好;其次看市場上是否有相應的配件**;然後看是否有專業的服務人員。

第。三、看購買使用者檔案。

通過使用者檔案可以了解這款產品得到多少使用者的認可。

發電機市場魚龍混雜,不正規的家庭小作坊肆虐橫行,因此採購發電機組要去專業oem生產廠家諮詢,包括產品配置和**,售後服務專案等,拒絕翻新機或二手機。

7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作為乙個整體由很多的部分組成,而零部件作用的發揮離不開整體!

柴油發電機配件包括:消音器、油箱、輸油管、電瓶、水箱、風扇、缸套、活塞、活塞環、進氣門、排氣門、前後油封、曲軸、曲軸瓦、連桿身、連桿瓦、渦輪增壓器、油幫浦、油嘴、噴油器、密封圈、油底殼、上止推片、下止推片、氣缸體、氣缸蓋、氣缸墊、挺桿、推桿、軸承、機油幫浦、搖臂、充電機、起動機、支架、皮帶輪、凸輪軸、凸輪軸齒輪、水幫浦、回油管、飛輪殼、電子調速器的執行器、電子調速器、中冷器、機油冷卻器、風扇、螺栓、柱塞、o型密封圈、電壓表、電流表、浮式充電器、蓄電池等,不一一枚舉!

柴油發電機組配件換注意事項:部件的清潔、配件的配用、裝配技術、防止零件錯裝、漏裝等。

1、柴油發電機組柴油機換件修理裝配須注意清潔。若裝配時機體內部混有機械雜質和塵土、油泥,不僅會加快部件磨損,而且還容易引起油路堵塞,產生燒瓦抱軸等事故。所以在柴油發電機換件修理裝配時要注意部件的清潔。

2、同一型號的不同加大件(配件)不通用。在採用修理尺寸法時,可選用大尺寸的零件,但須了解是加大哪一級的部件。如果在柴油發電機換件修理時沒有掌握好零件的尺寸,那麼這不僅浪費時間,而且保障不了修理質量,也會大大減少軸瓦的使用壽命,嚴重時發電機組整體報廢。

3、柴油發電機換件修理注意裝配技術要求。修理人員一般對柴油發電機的氣門間隙、軸瓦間隙等是比較重視的,但對有些技術要求卻常常被忽視,如安裝柴油發電機組氣缸套時,上平面應高出機體平面左右,否則就會發生氣缸漏氣或連續沖壞氣缸墊的故障。

4、柴油發電機組換件修理注意有些配合件要成對換。比如噴油器針閥偶件、柱塞副和出油閥副三大精密偶件要成對換,這一點一般能做到。但對其它一些配件卻不注意成對換,如換齒輪時,只換磨損較嚴重的乙個,裝配後由於嚙合不好,雜訊加大,磨損加劇,使用壽命將大大縮短,所以在柴油發電機組柴油機換件修理時要注意一些配合件要成對換,以保障維修質,切不可為了節約成本,而選擇單件換,到時,使得整個發電機組發生損壞。

5、柴油發電機換件修理時防止零件錯裝、漏裝。

8樓:康姆勒發電機

柴油發電機配件有很多,像柴油濾芯、油水分離器、機油濾芯、空氣濾芯、密封圈、密封墊、活塞、電噴嘴、油管、各類連線頭、感測器、軸承、軸密封、電池等等。不一一枚舉,使用者在使用柴油發電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機組的維護和檢查,保證機組以及其配件的正常工作執行!

柴油發電機組是一種小型發電裝置,係指以柴油等為燃料,以柴油機為原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的動力機械。整套機組一般由柴油機、發電機、控制箱、燃油箱、起動和控制用蓄電瓶、保護裝置、應急櫃等部件組成。

整體可以固定在基礎上,定位使用,亦可裝在拖車上,供移動使用。柴油發電機組屬非連續執行發電裝置,若連續執行超過12h,其輸出功率將低於額定功率約90%。儘管柴油發電機組的功率較低,但由於其體積小、靈活、輕便、配套齊全,便於操作和維護,所以廣泛應用於礦山、鐵路、野外工地、道路交通維護、以及工廠、企業等部門,作為備用電源或臨時電源。

柴油發電機組的品牌有哪些?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有哪些?

發電機組品牌有很多,像玉柴 濰柴 康明斯 沃爾沃等不錯,機組質量良好,效能穩定 油耗低,應用於公共事業 教育事業 電子科技 工程建設 工礦企業 畜牧養殖 通訊 沼氣工程 等行業。不同行業不同工作需要的發電機組功率 效能等不同。因此使用者選擇的機組品牌也就不同。使用者在選擇發電機組的時候不僅要關注機組...

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推薦?

一 康明斯柴油發電機 國內的是重康和東康的,美國康明斯發動機公司始建於1919年,主要生產發電裝置 工業及汽車等行業用發動機。二 濰柴柴油發電機組 只有以濰柴動力股份 生產的柴油機所製造出來的柴油發電機組。三 亞南集團柴油發電機組 創立於1991年。創業以來,亞南堅持以客戶和市場需求為中心,並以創新...

柴油發電機組有幾種分類,柴油發電機組可以分為哪些型別?

柴油發電機組的分類方式有很多 1.按照使用條件,可分為陸用 船用 掛車式和汽車式柴油發電機組。2.按照發電機輸出電壓和頻率,可分為交流發電機組和直流發電機組。3.按照發動機的燃料,可分柴油發電機組和復合燃料發電機組4.按照轉速,可分為高速 中速 低速柴油發電機組5.按照同步發電機的勵磁方式,可分為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