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湯放什麼調料,燉雞用什麼調料?

2023-01-01 04:40:06 字數 5412 閱讀 7780

1樓:彩虹視野

我們都知道東北人熱情好客,其實東北人做菜的時候喜歡用大鍋燉,久而久之東北菜的特點就是以燉為主,其中以小雞燉蘑菇最為有名氣。

事實上,說到小雞燉蘑菇,我們都知道有句俗語叫「叔叔帶路,雞嚇掉魂」。也就是說,當新婚的女兒把女婿帶回娘家時,娘家一定是小雞燉蘑菇,所以,一旦新女婿進入婆家,小雞就會知道他們的末日即將來臨。他們會把新來的女婿當作美味佳餚來招待。

小雞燉蘑菇,一道地地道道的東北燉菜,蘑菇可以襯出雞肉的鮮美,小雞最好選用自家散養的小公雞,蘑菇最好選用野生的,能夠完全將雞肉的香味襯托出來。其實做法也挺簡單的。

第一步:選好小公雞,把公雞剁成小塊,雞肉冷水下鍋,加入姜、蔥段,然後倒入料酒,其實這一步主要是為了去腥。水開了後用勺子把上面的浮沫弄出來,弄乾淨後用漏勺把雞肉撈出放到溫水裡沖洗一下。

第二步:鍋裡加油,油溫為五成熱,放入姜、蔥、八角和桂皮,炒香後倒入雞塊,把雞肉水分完全炒乾,直到表面微微發黃,然後倒入白糖,生抽,加上料酒,翻炒至上色,最後加入開水(切記一定不可以加涼水,因為加涼水口感會發柴),開水的量要完全的沒過雞塊,注意水一定要一次加足,中途不要加水,否則口感會不好。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40分鐘。

第三步:把粉條和蘑菇用溫水泡一下,泡好的蘑菇要撕成小傘狀。

第四步:40分鐘過後,放入已經泡好的蘑菇,再燉上30分鐘。

2樓:牛肉包包

燉雞不需要放任何調料,只需要放適量的鹽,還可以放一些補品,比如桂圓、枸杞、黃芪、甘草這些,可起到溫補的作用。但從口感來說,還是純雞湯最好喝。具體做法如下:

1、雞去毛,洗淨,或者買冷凍的雞也可以;

2、整雞放入砂鍋,加水大水煮沸,撇去浮末;

3、加入桂圓、枸杞、黃芪、甘草(這幾樣超市一般都有),算是溫補。還可以加棗、黨參、當歸什麼的,看個人需要吧;

4、小火燉乙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出鍋啦;

5、盛出的湯加了蘑菇,香菇,筍繼續煮15分鐘,美味出鍋。

3樓:范大壯實

準備雞乙隻,人參100克。

配料:油,鹽,薑片,白酒。

步驟1.整雞剁塊,洗淨備用。

2.然後將本品中需要的其他的材料也都一一準備好,一會就會用到,這些都是需要提前準備的。

3.熱鍋冷油,將薑片放入鍋中爆香後將雞塊倒入鍋中煸炒。

4.等到鍋中雞塊的表面稍微有一點熟了之後,就將適量的白酒也倒進去嗆一下。

5.然後轉至砂鍋中,加入適量水和人參,大火燉開,小火慢燉2小時。

忌:不宜與栗子或兔肉同食,會腹瀉,也不宜與菊花同食,會引起中毒。

4樓:蹇玉蘭卓雪

1.燉雞可以放各種調料,菜譜不同,放的調料也不同,但一般都要放蔥薑等。舉幾個菜譜例子如下:

2.山菌燉雞。

原料:開膛嫩母雞乙隻(約500克)。

山菌50克、獨蒜25克。豬油75克、蔥10克、姜10克、鹽3克、料酒10克、鮮湯750克。

製作方法:1.開膛嫩雞洗淨後,連骨剁成約釐公尺大的塊。

2.山菌去根腳洗淨,改小,用清水漂起。

3.姜洗淨拍破,蔥、蒜洗淨。

4.炒鍋置旺火上,下豬油燒熱,放入雞塊,蔥。

5.姜炒出香味,加鮮湯、蒜燒開,舀入砂鍋,用微火煨40分鐘左右。

6.炒鍋置旺火上,下豬油少許燒熱(約150℃)。

7.將山菌瀝乾水入鍋煸炒約3分鐘,倒入砂鍋內,加精鹽,再用微火煨約20分鐘至雞塊火巴,舀出盛於湯碗中即成。

3.冬筍燉雞。

材料:雞半隻,冬筍250克。

調味:姜、蔥、南乳、芝麻油、澱粉各少許,生抽兩茶匙,白糖約一茶匙。做法:

1.將鮮雞洗淨斬塊放入生抽、澱粉各少許,泡油待用。

2.冬筍去殼用清水煮熟,切塊,南乳壓爛。

3.爆香薑片、蔥段,放入南乳、雞塊、冬筍同炒勻,加入生抽兩茶匙、白糖約一茶匙、芝麻油少許調味,注入水,煮滾後轉入器皿中,低火煮熟即可。

4.慄杏燉雞。

材料:栗子200克,紅棗25克,甜杏仁12克,胡桃仁10克,公雞1500克,蔥段15克,薑絲15克。調料:料酒15克,精鹽5克,醬油20克,味精3克,白糖10克,豬油25克。

做法1.甜杏仁和胡桃仁用沸水浸泡後去皮,撈出瀝乾水,放入溫油鍋內炸至金黃色撈出,待冷後將甜杏仁碾成末。栗子切兩瓣,放入沸水中,煮至殼與衣可剝時撈出剝殼。

2.雞去雜洗淨,斬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豬油入鍋燒至六成熱,放入雞塊煸炒,加料酒、薑絲、味精、鹽、蔥段、白糖及醬油煸炒至上色後,再加適量水、胡桃仁紅棗燒沸,移至文火上加蓋燉1小時左右,後加入栗子再燜至雞肉熟爛。

3.將鍋中栗子撈出放在盆中,再把雞肉撈出放在栗子上面。將湯調好澆在雞肉上,撒上杏仁末即成。

注意:此菜可補虛溫中,益腎強筋骨,適於虛弱羸瘦之人食用。但感冒發熱及熱性病慎用。

5樓:唯念一萌

蘑菇燉雞 主料 開膛肥母雞1只(約750克),鮮蘑菇500克。 配料 蔥薑片共25克。 調料 白油35克,骨頭湯150克,八角1個,精鹽2克,料酒15克,味精2克。

烹飪工藝: 1.將雞洗淨,剁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

把鮮蘑菇用手撕成大塊。 2.勺內放入清水,燒沸後放入雞塊,透後撈出,洗去血汙。

3.炒勺內放入白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八角、蔥薑熗 鍋,然後放入湯、雞塊、料酒,蓋上蓋,保持開鍋,燉至雞塊 爛時,放入蘑菇繼續燉、待雞肉已爛,湯汁呈乳白色時,再放 入鹽,調好口味,稍燉後加入味精出勺,盛入大湯碗即成。 風味特點:

湯汁乳白,雞爛味醇,蘑菇鮮香,營養豐富。

6樓:李小公尺美食

燉雞湯時 放什麼香料去腥?我來告訴你,3種香料就夠。

7樓:北裡

用高壓鍋燉上半個小時即可,將雞肉裡放上點蘑菇和土豆,蘑菇和土豆可以讓雞肉味發揮更好。

8樓:童心美食記

燉雞的正確做法,太香了,配料太完美了。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燉乙個小時以上才行,先將雞肉清洗乾淨,切成小段,然後熱水焯下雞肉,將蔥薑蒜爆鍋,然後加入雞肉進行翻炒,最後加入醬油、生抽、食鹽、辣椒、料酒、八角等進行燉,燉到1個小時左右即可食用。

10樓:儀淑蘭景癸

原汁原味的,放薑片,料酒,蔥節,起鍋前5分鐘放鹽,胡椒粉,就可以了。燉雞用開水下肉,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大火多煮一會,湯變白了,再改小火慢燉。少放點配菜,很香。

11樓:wyshi師

在別的地方,燉雞肉都是要焯水的,但是在東北燉雞肉千萬不要焯水,因為焯水會導致營養物質流失,也會使雞肉變老,先把加入雞肉放入鹽水中浸泡,然後加油煎炸一下,加入花椒、蔥花、薑絲爆香,炒出香味後倒入雞塊,最後加入蘑菇熬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12樓:誓言love悅

常用燉雞的調料有薑片、蔥段,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如果手頭有,最好放入枸杞10粒、紅棗6-8粒、桂圓少許沒有可不放)和鹽就可以了。

13樓:喻修筠

燉雞要用到很多的調料。比如蔥薑蒜花椒大料。

14樓:凹凸小田螺

燉雞要用到蔥、姜、棗、枸杞、料酒等調料。

主料:雞1只。

調料:蔥1段,姜2片,大棗5個,枸杞15克, 料酒1勺, 大料1個, 鹽2勺。

做法1、雞先處理乾淨,斬成小塊,放入熱水中焯會。

2、雞塊用蔥薑,料酒醃一下後放進沙鍋,倒入水,沒過雞塊,將大料、大棗、枸杞倒入,大火燒開。

3、轉小火,燉至肉熟爛,最後放點鹽,再燉一會即可。

15樓:牛一種態度

1、我們在燉雞湯的時候,可以往裡邊兒加入適量的枸杞和紅棗。因為這兩樣食材,它都是可以補氣血,是乙個非常營養滋補的食材,尤其是女性朋友和小孩兒們應該多食用一些這樣的滋補食材,而且這兩樣食材放進雞湯裡面之後,不僅會讓雞湯的營養價值翻倍,而且還會使得我們的臉色變得更加的紅潤有光澤。

2、我們可以往雞湯裡邊兒加入菌菇類的食材。比如我們經常吃到的香菇、杏鮑菇、蟹味菇等等,都是可以直接往裡面放的,這樣可以提高雞湯的鮮味兒。

3、我們一定要記得往裡面加入適量的老薑。俗話說:姜還是老的辣。往裡邊加入老薑的話,它不僅可以去除雞肉的腥味兒,還可以給雞肉提提鮮,使得雞肉的肉質變得更加的緊實好吃,好喝滋補。

4、我們一定要記得往裡面加入一點鹽。這個鹽一定要在最後的時候再放,這樣燉好的雞湯才是更加完美好喝。

16樓:李小公尺美食

燉雞湯時 放什麼香料去腥?我來告訴你,3種香料就夠。

17樓:奈無了

回答燉雞肉可以選擇放八角、桂皮、生薑、大蒜頭、洋蔥、鹽、生抽、老抽、蠔油、香蔥等調味料,這樣燉出來的雞肉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也可以只選擇其中幾樣一起燉雞肉,這樣燉出來的雞肉更加原汁原味。

18樓:生活達人青梓

清燉雞放油、鹽、蔥、姜、料酒、枸杞即可。在雞湯中加入過多的調料反而會讓雞湯丟失了原本的鮮味,雞湯就是要原汁原味才最好,清燉雞中加入老薑和料酒可以去除雞肉的腥味,蔥可以增香,枸杞讓雞湯更有營養。

19樓:李小公尺美食

燉雞湯時 放什麼香料去腥?我來告訴你,3種香料就夠。

20樓:童心美食記

燉雞的正確做法,太香了,配料太完美了。

21樓:牟珺法智菱

個人覺得調料越少越好,如果是家養的草雞,只要將雞塊焯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加足量的水,放入幾片生薑、待燒開後放入黃酒、鹽,再改小火慢燉至熟爛即可,調料越多,越容易蓋住雞湯原本的鮮味。

22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 當歸 苟咭籽 等。

熬雞湯需要放什麼調料

23樓:天天一笑笑網

煮雞湯的時候適當的放入一些調味料,那麼可以更好的增加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在熬雞湯時放入紅棗枸杞,香菇等,這樣不僅味道更加的鮮美,營養價值也更高。 煮雞湯調料:

一、製作食材,雞適量,紅棗適量,枸杞適量,蔥段適量,薑片適量,鹽適量,香菇 適量!

二、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三、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參、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4、5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公尺,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四、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五、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薑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最好是老母雞)這道湯可以補氣血、養顏、提高免疫力。香菇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並有防癌作用,用香菇和雞一起熬雞湯,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湯內,可提高人體吸收率;雞湯本身也有提高呼吸系統免疫力的功能。如果很怕雞湯的油,可以把煮好的雞湯盛入小碗後放涼,等油凝固後撇去,再加熱食用。

燉雞湯放什麼調料好,燉雞湯放些什麼好

燉雞肉可以選擇放八角 桂皮 生薑 大蒜頭 洋蔥 鹽 生抽 老抽 蠔油 香蔥等調味料,這樣燉出來的雞肉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也可以只選擇其中幾樣一起燉雞肉,這樣燉出來的雞肉更加原汁原味。老薑。老薑的薑味更重,是特別適合用來燉雞湯的,薑味是可以去除雞肉的腥味的,並且老薑也還具有去除體內濕氣的作用,放了生...

燉雞需要放什麼佐料,燉雞用什麼調料?

食材主料 土雞1只 輔料 鹽適量 料酒適量 紅棗適量 生薑適量 蔥適量步驟 1.土雞一直洗淨 2.斬成小塊 3.準備紅棗兩顆,生薑一塊,小蔥 4.雞塊冷水入鍋,放入薑片,料酒飛水 5.煮沸後將浮沫撇去 6.雞塊撈出放入電壓力鍋內膽 7.放入紅棗,薑片,蔥節,蒸煮30分鐘 8.時間到後,加入適量鹽調味...

燉雞湯可以放黃豆嗎,燉雞能放黃豆香菇木耳一起燉嗎

可以,以下是黃豆雞湯的具體做法。主料 雞肉500g 胡蘿蔔100g 黃豆100g輔料 花椒適量 鹽適量 大料適量 香葉適量 生薑適量步驟 1 雞半隻,黃豆,胡蘿蔔。2 配料生薑,花椒。大料,香葉備用。3 黃豆泡發,洗淨。4 胡蘿蔔洗淨切塊。5 雞肉切成小塊。6 焯水後備用。7 湯鍋中加足量水,放入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