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午餐後血糖高,午飯後兩小時血糖高該怎麼辦?

2023-05-09 21:35:03 字數 5365 閱讀 1824

1樓:九葉藍茶業

餐後血糖高的話,只有乙個原因,就是飲食上吃了太多含糖量高的食物。

建議首先在飲食上多多注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像蜜餞、巧克力、冰淇淋等。

可以吃一些有助於降血糖的洋蔥、苦瓜、黑木耳等。

生活中多多注意,多多鍛鍊身體,多做運動,保證睡眠。

2樓:教育類行家

一般測血糖都是在餐後兩小時,吃完飯後血糖公升高很正常的。如果餐後兩小時血糖值在以上就算是血糖高了。

血糖高就要嚴格控制飲食,減少醣類和之類的攝入量,以降低血糖。如果測量值在以上那麼就可能是糖尿病了,需要服藥或是注射胰島素來穩定血糖了。

血糖高常伴有脂質代謝紊亂,腎小球硬化損傷,糖尿病腎病是導致終末期腎病。可服用苓白多菌粉,其屬於食療可以長期吃。 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修復受損腎小球細胞,減少長期服藥給腎臟帶來的***。

3樓:功壽賀敏

為什麼中午餐後總是血糖高呢空腹一般,早餐後是,晚餐後一般也是6.

5,只有中午餐後總是之間。我現在用常規優泌林三次5-8-7,中午現在吃飯很注意了,為什麼還是這樣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應注意飲食調理,戒菸限酒,合理膳食,以清淡為主,平素應多吃些粗糧(如燕麥片、苦蕎麥、玉公尺)、綠色蔬菜、芝麻、核桃仁、銀耳、海藻類、魔芋等。避免過食、辛辣厚味及寒涼生冷食物。

行為**:糖尿病便秘患者,早晨起床喝250~500毫公升涼白開水,然後站立行走或打太極拳,飯後稍微散步運動等。

還可以試試扶正養胰茶飯前飯後喝杯可以有效控制血糖。

5樓:郟春季小珍

今天上午11點10分血糖,12點打針,12點20左右吃的飯,14點20測的血糖,15點20分血糖。

午飯後兩小時血糖高該怎麼辦?

6樓:教育知識之家

只是單純的餐後兩小時增高,並不伴有空腹血糖增高。首先,考慮患者在這一餐時進食了什麼食物、是否飲食結構不合理或者攝入的食物公升糖指數過高,調整飲食結構後,患者的血糖有可能恢復正常。若飲食結構正常,餐後血糖增高,考慮給予短效的降糖藥物,如二甲雙胍和拜糖蘋或者短效的胰島素。

7樓:巨蟹阿斯頓

注意飲食均衡一點,葷素搭配合理,少吃油膩油炸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就可以緩解血糖高。

8樓:酸奶蜜桃酒

餐後兩小時血糖高應注意以下幾點:1、調整飲食,飲食中注意避免吸收比較快的主食攝入,如粥、煮得比較爛的麵條等,這些食物吸收較快,容易導致餐後血糖增高。主食要適量,盡量粗細搭配,一半粗糧、一半細糧。

2、改變進食的順序,可以先吃蔬菜,再吃肉、魚、蛋、奶等,最後再吃主食,這樣也可以減緩餐後血糖公升高。3、可以在餐後乙個小時左右運動,運動可以幫助降低餐後兩小時的血糖。

為什麼餐後血糖總是高?

9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中含有醣類、澱粉和纖維素,這些物質都會在人體內代謝成葡萄糖。如果攝入的醣類、澱粉和纖維素過多,就會導致血糖公升高。此外,飲酒和吃很油膩的食物也會導致血糖公升高。

另外,餐後血糖公升高也可能是由於胰島素分泌減少或者胰島素抵抗導致的,這些都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最後,餐後血糖公升高也可能是由於其他疾病或者藥物所致,比如肝病、腎病、內分泌紊亂等。

因此,如果發現餐後血糖公升高,應該進行血糖監測,並且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中午餐後血糖高怎麼辦?

10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午餐後血糖高一般與飲食有關,流質食物(粥)、糖分高或油脂含量高的食物最容易引起餐後血糖公升高,所以在日常飲食中要盡量避免此類食物。不要堅持中午要吃飽的觀點,因為進食過多也會公升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多餐,控制住每天總熱量攝入的前提下,將一日三餐改為4-5餐,就可以很好的避免餐後血糖公升高。

11樓:劇長文

我也是30r一天兩次外加運動控制不了午餐後高血糖,晚餐後血糖也偏高,即使加大早晨的用量也只會增加午餐前的低血糖,午餐後仍然無法控制(8~12之間)。現在改成rr50r,此用法的優點是:可減少胰島的用量,提高療效,避免發生低血糖。

早餐、午餐前使用短效胰島素可控制兩餐後的血糖,用50r來控制晚餐後和夜間血糖比較符合人體分泌胰島素的生理特點。(胰島素的十種用法:原方案是rr30r,我將晚餐前30r換成50r,我晚餐後也偏高,增加r的量) 檢視原帖》

為什麼會出現餐後高血糖

12樓:小丸子小月

糖尿病的發生發展是乙個漸進的過程,隨著血糖逐漸公升高,「正常人群」首先進展為「糖耐量異常」患者,而後進一步發展為「糖尿病」。在上述演變程序中,往往先表現為餐後血糖公升高,而後才是空腹血糖公升高。這是因為,在整個病程的早期,基礎胰島素分泌尚能滿足機體所需,故空腹血糖往往正常;而進餐後由於血糖迅速公升高,對胰島素的需求量大增,此時由於患者的胰島儲備功能下降,胰島素分泌不足,故餐後血糖往往偏高。

餐後高血糖主要是以下幾點原因造成的:

1.餐後高血糖與糖尿病本身有關。尿病病人由於早相胰島素分泌受損,胰島素高峰延遲,餐後血糖往往明顯公升高,如果病人合併有嚴重的胰島素抵抗,則餐後高血糖會持續很長時間。

2.餐後血糖高與對餐後血糖的忽視有關。大多數在監測血糖時,往往只重視空腹血糖,很少監測餐後血糖,只要空腹血糖達標,就認為萬事大吉,無須調整藥物的用量;由於缺乏對餐後血糖的監控,也就很少有針對餐後高血糖而採取的一系列措施,如控制飲食、運動或使用降低餐後血糖的藥物等等,從而導致一旦醫生要求檢查餐後血糖,往往就發現自己的血糖高得驚人,糖化血紅蛋白也明顯公升高。

3.餐後高血糖也與飲食有關。一天中的餐後血糖以早餐和午餐後血糖公升高明顯,這除了與早晨對抗胰島素的激素分泌較多,肝臟產生大量的葡萄糖有關外,可能還與早餐的質、量、烹調方法有關。

有些人早餐喜歡吃稀飯,由於稀飯加熱的時間較長,澱粉容易在水中溶解,進食後能廣泛與消化液接觸而易吸收。另外,稀飯呈半流狀態,進食後胃的排空時間比較短,故早餐吃稀飯比吃乾飯更易於公升高餐後血糖。

4.餐後血糖過高與用藥不當有關。一部分2型糖尿病病人,有明顯的肥胖及胰島素抵抗,但一直都在使用長效的胰島素促泌劑如優降糖等藥,這類藥物由於起效時間較長,不能很好的改善糖尿病的早相胰島素分泌,減輕胰島素抵抗,故往往很難控制餐後血糖。

此外,在使用胰島素時,主要是用中、長效的胰島素,而不是結合用起效快的短效或超短效的胰島素,故餐後血糖也容易偏高。

13樓:咱

高血糖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超重或肥胖、運動量少、飲食不均衡、酗酒、遺傳等。

飲食應該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穀類、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

意見建議: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士多啤梨、青蘋果。

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純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另外可以食療多吃點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每日泡水喝,起到比較好的調理功效。

14樓:太吾畫社

餐後高血糖是什麼意思?餐後血糖的正常範圍是什麼?一起來聽聽吧。

15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飲食、運動、身體自身胰島素的原因,包括胰島素分泌不足和胰島素抵抗,這些都會導致餐後血糖公升高,患者生活中要嚴格控制飲食,避免含糖量高的食物攝入,適當的增加運動量。可以搭配扶正養胰茶,天然藥食同源植物萃取,降糖同時不傷腎,不加重肝臟負擔,益氣養胰,恢復胰島功能,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16樓:元悅欣

餐後攝入的澱粉水解生成大量的葡萄糖,被小腸的毛細血管吸收進入血液,使血糖暫時的公升高,過一段時間,由於胰島素的作用,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轉化成糖原,是血液中的血糖又回到正常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後,人要消化。在消化吸收之後,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你可以初略的理解為醣類被人體吸收進入血液。所以,會出現餐後高血糖的現象,這是暫時的。

18樓:發單去互贏站

糖尿病的發生發展是乙個漸進的過程,隨著血糖逐漸公升高。

19樓:教育類行家

餐後血糖公升高很正常的,食物進入人體後開始被吸收,血液作為運輸媒介含糖量就會公升高,所以血糖會公升高。而病態的高血糖指的是餐後兩小時血糖在毫摩爾每公升以上的情況,這時就四行體內的胰島素分泌出現了,導致醣類代謝出了問題。

長期高血糖會導致腎小球增大,導致腎功能不全,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調節高血糖和藥物對腎臟的損傷。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早晨胰島素釋放減少,胰島素分泌峰值延遲,餐後胰高血糖素分泌抑制減弱,肝糖原分解和肝腎醣異生增加,同時因為胰島素抵抗,患者血糖清除率明顯降低,會導致餐後血糖公升高,可以試試扶正養胰茶調理血糖的同時不傷腎,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早上空腹血糖高,而餐後血糖正常是怎麼回事?

21樓:yuyu魚小姐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1、三多一少症狀,如多食、多飲、多尿、消瘦症狀明顯,同時空腹血糖>或餐後血糖>,可以確診糖尿病;

2、無糖尿病典型症狀,糖耐量試驗(ogtt),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11mmol/l,可以確診糖尿病。

目前已經出現了空腹血糖有超過7的情況的,不管怎樣,是已經出現了糖代謝的異常,比較樂觀的情況是出現空腹血糖受損,也就是糖前期,還不構成糖尿病,這個時期做好相應的血糖管理可以避免糖尿病的發生。

建議需要到醫院做乙個口服葡萄糖耐量測試明確診斷,並且需要加測乙個胰島素釋放實驗來看看胰島功能情況,還需要再加測乙個糖化血紅蛋白來看看近三個月具體的血糖情況。

22樓:進行性恐懼孤獨

做了ogtt2小時實驗麼,就是口服葡糖糖再測血糖的實驗,正常人空腹血糖是,而診斷糖尿病得症狀加空腹血糖大於或等於7.

0,或ogtt2小時血糖大於等於,或任意時間包括飽餐後大於等於,因此你邊緣血糖應該是在6.

0到之間,血糖偏高,但不足以診斷為糖尿病,餐後正常說明餐後引起的胰腺分泌胰島素量夠,使得血糖下降。看了你的問題詳情才知道,你這空腹血糖已經超過了7.

0,應該診斷為1型糖尿病,你只是餐後正常而已。你繼續控制飲食,你這情況最少是糖耐量降低或者空腹血糖調節受損,就是不好好控制的話,就會得糖尿病,不知道你進行了ogtt2小時實驗,這種實驗就是對空腹血糖高於正常值而小於的患者設定的,如果實驗結果是大於11.

1那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23樓:教育類行家

空腹血糖高已經證明身體中的胰島素可能出了問題,餐後血糖正常可能是高糖分促進了胰腺的分泌,從而恢復正常。可能是糖耐量異常的問題這種情況,也可能有胰島素不敏感的可能。在平時就要多注意飲食,同時多運動。

血糖高會加重腎的負擔,所以要多注意調養。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減少腎臟的傷害。

血糖高的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血糖高的症狀,最典型的就是三多一少的症狀,也就是多飲 多食 多尿和體重下降。如果出現了這些症狀,盡快到醫院去檢查空腹血糖 餐後血糖,以及糖化血紅蛋白,來了解血糖公升高的程度。正常人的空腹血糖不超過,餐後兩小時血糖不超過7.8mmol l。如果空腹血糖大於,但是小於7.0mmol l,就考慮是糖尿病。...

午餐怎麼吃,中午飯應該吃些什麼?

午餐要吃飽,那是因為不僅要補償上午的能量消耗,更要為下午的工作學習做好必要的儲備。午餐的熱量佔一天總熱量的40 以上,所以你需要吃足夠的混搭食物,但是午餐不宜過於油膩,否則會讓你半下午的時間都處於頭腦混沌,昏昏入睡中。午餐的食物選擇很豐富 充足的主食富含優質蛋白的魚蝦 瘦肉 豆製品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

血糖高吃什麼好些,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

血糖高可以多吃蔬菜 西紅柿 黃瓜等 盡量不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 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公升高。南瓜 苦瓜 洋蔥 黃鱔等有降低血糖 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生活上要做到戒菸限酒,適量運動。句話 管住嘴,邁開腿,心靈美。先做到以上三句話,然後密切監測血壓。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