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低有什麼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2022-12-19 07:35:05 字數 5062 閱讀 6952

1樓:茉莉說生活

這三個是常見的血糖失控時會出現的一些症狀,需要糖尿病患者,平常多多留意,早發現早**,及時的做好血糖的控制。

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的症狀主要有: 1、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 2、厭食,食慾大減,體重明顯比原來輕,虛弱無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氣。

3、極度口渴。 4、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 5、血糖測試值公升高,這是血糖高最具有特徵的症狀。

6、在生活中經常噁心,乾嘔,身體不適,嘔吐不斷,腹部偶有脹痛,不消化等症狀。 7、尿多,**乾燥,脫水。

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麥清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血糖高的人應該多吃一點以下的食物:

1、主食: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粗雜糧的食物。例如:燕麥、蕎麥、玉公尺等。

2、蔬菜:深顏色的綠色蔬菜是高血糖患者需要多吃的。例如:菠菜、芹菜、韭菜、竹筍等。

3、豆質類:高血糖患者應該適當的補充蛋白質。吃一些豆質類的食物。例如:豆腐、黃豆、豆漿、豆干等。

4、水果:血糖穩定的患者可以選擇少吃一些水果,盡量選擇一天中血糖最低且在兩餐之間的時刻,是高血糖患者吃水果的最佳時間。例如:蘋果,士多啤梨、櫻桃、獼猴桃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糖高,就要學會控制,可以運動,可以少吃甜食,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這些都是有利於降低自己的血糖的。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青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那麼高血糖有什麼樣的臨床表現呢?

(1)咽乾舌燥:喉嚨出現乾燥的狀況,大量喝水,頻繁排尿,身體一直處於缺水狀態,(3)尿液異常:排尿多,尿液出現泡沫多、尿漬發白、有粘性。

(4)飯後低血糖:因胰島素的生成出現異常,導致分泌過程變慢。所以容易產生頭暈、心悸的感覺。

(5)體重減輕:吃了很多東西,無法吸收,機體營養成分流失,所以導致體重的減輕。

4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突出症狀有以下這些:

很多患者在血糖高的時候沒有特別的症狀,是通過體檢或偶爾的看病時測出的血糖公升高。

高血糖的症狀主要有口幹、多飲、多食、多尿、疲乏、體重減輕,這些症狀出現時,就要警惕高血糖的發生,要及時去門診做乙個評估。

有一些患者**傷口很久不癒合;有些患者感到長期疲勞;還有些患者會視物模糊,當這些症狀出現時,證明已經有併發症存在了。

部分患者由於本身的肥胖,可能出現胰島素抵抗,這種情況應定期去內分泌科檢查,警惕高血糖的發生。如果出現搞血糖高的症狀就要引起重視,除了多吃蔬菜控糖,還可以喝偌邁青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

值得注意的是,患者吃得越多,血糖就越高,尿中失糖也越多,飢餓感也就越厲害,最終導致了惡性迴圈。因此,在這種情況下,以少吃為好,但不能少於每日150克主食。但如果糖尿病未緩解,病人的食慾突然降低,此時應注意是否合併感染、酮症及其他併發症。

下面的一張表是食物熱量表,可以參考一下。

5樓:小知識兜

當我們的飲食結構不斷發生微妙的變化時,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之中攝入更多糖分,當糖分攝入過多時,就會引起血糖公升高,長此以往,就極易引發各類疾病,危害身體健康。倘若能夠及時意識到自身血糖過高,便可以把握住降低血糖,維持機體正常血糖水平的絕佳機會。血糖高往往是通過機體的生理層面表現出來,而及時降低血糖實乃重中之重。

初期的血糖高並沒有明顯表現,所以做好預防必不可少。平日裡油膩、甜膩的食物要少吃,相反可以多進食一些黑公尺、燕麥、冬瓜、苦瓜、獼猴桃等具有較好降血糖作用的蔬果雜糧,與此同時,規律的生活作息以及適當的體育鍛煉也能夠起到一定降血糖效果。

6樓:鄂古史悅愛

糖的種類有很多,但血糖只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其它醣類只有在轉化為葡萄糖後才能稱之為血糖。例如,雙醣和多醣必須分解成單醣才能吸收,而果糖和半乳糖等別的單醣也只有在轉化為葡萄糖後才能被稱為血糖。血糖是可以用化學方法測定的,現在最好的測定方法葡萄氧化酶法。

血糖的測定單位有毫克/分公升(mg/dl)和毫摩爾/公升(mmol/l)兩種,因為葡萄糖的分子量是180,所以將以mmol/l為單位的血糖值乘以18,就可得到相應的以mg/dl為單位的血糖值。反之以mg/dl為單位的血糖值除以18,也將可得到以mmol/l為單位的血糖值。也說是說:

mmol/l×18=mg/dl;mg/dl÷18=mmol/l。

當血糖高於正常時稱為高血糖症。如果這種狀況持久存在,對人體的各部分均有害。病人會感到全身不適,常有疲倦、口渴、大量飲水、大量排尿等表現。如情況嚴重,應盡快就醫。

使血糖變得過高的常見原因有:

(1)所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

(2)運動量明顯減少,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

(3)攝食過多特別是甜食或含糖飲料;

(4)過度肥胖;

(5)情緒或精神上的壓力過重;

(6)低血糖後出現反跳性高血糖被稱為somogyi現象;

(7)飲酒可導致低血糖,也可導致高血糖;

(8)服用某些藥物,如強的松、地塞公尺松等會引起高血糖的藥;又如服用了某些止咳糖漿;(9)在生病或其它應急情況下,原先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等等。

防止高血糖的出現,應做到:

(1)堅持飲食調節和運動調節;

(2)控制體重在正常範圍之內;

(3)盡量避免使用影響糖代謝的藥物,如必須使用,則應諮詢糖尿病醫生;

(4)在生病時及時就醫,以便及時調整**方案。

7樓:快點花都謝

對於血糖高,我們要及時的進行調理。首先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因為健康的飲食是**血糖高的基礎**。首先飲食應該是清淡的、規律,合理控制食物的總量,而且注意各類食物平衡膳食,少食多餐。

這是比較健康的飲食習慣。還有血糖高的調理方法就是保持運動。因為規律的運動首先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方法之一,而且也是重要的**方法。

除了上面的辦法 控糖,還可以喝偌邁青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

高血糖具有以下幾個症狀:

尿多、**乾燥、脫水。

極度口渴。噁心、嘔吐、腹部不適。四、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

心跳加快,呼吸深而慢。

血糖測試值公升高。

血糖測試值呈陽性反應。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即為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

其實只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就能夠控制血糖的變化。一、增加活動量,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二、自我放鬆,情緒調節放鬆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使降糖**更有效。

學會調節情緒,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三、每頓飯要少吃點,適當的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

血糖高低是怎麼看的

8樓:戢蔭

血糖分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正常人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小於。

mmol/l。如空腹血糖大於,和/或餐後血糖(任何時間)等於或大於,可診斷(要求2次以上)糖尿病。

血糖高的人,有什麼症狀

9樓:九葉藍茶業

血糖高的症狀:

尿多,**乾燥,脫水。

極度口渴。噁心,嘔吐,腹部不適。

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

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

血糖測試值公升高。

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

10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血糖高低有什麼影響

11樓:玄彥靈

過高:血糖突然增高很多,會導致酮症酸中毒,而危及生命;長期緩慢增高會使心、腎、足、眼等多個器官受累。 過低:

血糖突然降低很多,會導致低血糖昏迷。出現飢餓感、出冷汗、渾身沒勁兒,此時必須吃含糖量過的食物,比如糖、餅乾、蛋糕等求採納。

血糖高低的標準是多少 /

12樓:雷嬌南門浩邈

你好,最新的國外標準(這是最嚴格的標準)是空腹低於,餐後低於,這就是俗稱的5678法。

具有典型症狀,以靜脈血糖水平作依據,空腹血糖3126mg/dl(

mmol/l)或餐後血糖≥200

mg/dl(

mmol/l)可以確診糖尿病。

若無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3126

mg/dl(

mmol/l)或餐後血糖3200

mg/dl應再重複一次,仍達以上值者或加做糖耐量實驗的2小時血糖3200

mg/dl(

mmol/l)者,可以確診糖尿病。

若以上結果不明確,應進行口服糖耐量試驗(ogtt)。如ogtt2小時血糖140

mg/dlmmol/l)之間,為糖耐量低減;如空腹血糖110~126

mg/dl(

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均不診斷為糖尿病。若餐後血糖。

13樓:健康一線**網

空腹血糖是在至少空腹8小時後測量,正常值是低於毫摩爾每公升(mmol/l);餐後血糖可在餐後測量,或進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正常值是餐後1小時低於10毫摩爾每公升(mmol/l),餐後2小時低於毫摩爾每公升(mmol/l)

血糖高低標準是多少

14樓:健康一線**網

空腹血糖是在至少空腹8小時後測量,正常值是低於毫摩爾每公升(mmol/l);餐後血糖可在餐後測量,或進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正常值是餐後1小時低於10毫摩爾每公升(mmol/l),餐後2小時低於毫摩爾每公升(mmol/l)

血糖的高低和時間有關係嗎?

15樓:有好吃的藥嗎

當然,血糖會隨著一天時間略微有波動的,就跟人的提問一樣,在一定範圍內波動!

上午、下午和晚上因進食三餐血糖較高,後半夜因不進食、公升血糖激素分泌少,肝糖原分解少,因此血糖最低,最容易出現低血糖反應,黎明時段由於公升血糖激素(生長激素、腎上腺激素等)分泌增多,血糖公升高(即黎明效應)。

二型糖尿病,臨床優選 格列齊特緩釋膠囊,一天一次,依從性好,有效降低*** !桂林華信生產的,有需要的可以去醫院或者藥店找找!遵醫囑使用。

祝您早日**!

血糖高的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血糖高的症狀,最典型的就是三多一少的症狀,也就是多飲 多食 多尿和體重下降。如果出現了這些症狀,盡快到醫院去檢查空腹血糖 餐後血糖,以及糖化血紅蛋白,來了解血糖公升高的程度。正常人的空腹血糖不超過,餐後兩小時血糖不超過7.8mmol l。如果空腹血糖大於,但是小於7.0mmol l,就考慮是糖尿病。...

血糖高的症狀有什麼?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當血糖值高過規定的水平時就會形成高血糖症。清晨空腹血糖濃度為80 120毫克 空腹血糖濃度超過130毫克 稱為高血糖。如果血糖濃度超進160 180毫克 就有一部分葡萄糖隨尿排出,這就是糖尿。血糖濃度低...

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血糖高會出現什麼症狀,會心裡難受嗎

對於血糖高,我們要及時的進行調理。首先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因為健康的飲食是 血糖高的基礎 首先飲食應該是清淡的 規律,合理控制食物的總量,而且注意各類食物平衡膳食,少食多餐。這是比較健康的飲食習慣。還有血糖高的調理方法就是保持運動。因為規律的運動首先也是糖尿病 的基礎方法之一,而且也是重要的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