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新生兒的父母,你知道怎麼給新生兒正確的洗澡嗎?

2023-01-22 20:35:03 字數 3608 閱讀 1187

1樓:晚安小耳朵

在給新生兒洗澡的時候,速度一定要快。要提前準備好適宜的水溫。清潔好之後要擦乾孩子的身體,避免感冒。

2樓:阿樂秋季雨

應該給孩子買乙個小一點的洗澡盆,其次也應該給孩子買乙個墊子,這樣在洗澡的時候也會更加的方便,避免孩子喝到水。

3樓:巨集盛

三天左右洗一次澡是非常正常的,不可以給孩子搓澡,可以拿一些非常柔和的毛巾去給孩子清洗,也可以拿溼毛巾給孩子擦拭。可以買一些嬰兒用的洗護用品。

4樓:文

在給寶寶洗澡前,媽媽需要準備寶寶浴巾、毛巾幾條、寶寶浴盆、洗澡玩具、換洗衣物、尿片、濕巾、嬰兒板凳和適合寶寶使用的沐浴露。然後把洗澡房間的室溫調節在26-28℃度之間,燈光調得柔和一些。往寶寶的浴盆裡倒水時,先放冷水再加熱水,水深則大約為1/2深。

5樓:欣欣老師解惑

給寶寶洗澡之前,要做如下準備:一、室溫,要保持合適的室溫,最好在25℃以上,要關閉門窗,防止有風進來造成寶寶受涼。二、水溫,寶寶洗澡水的水溫,一般是38-40℃,不能過涼或者是過熱。

6樓:毛豆嫲嫲

你好,給嬰兒洗澡本身不難,自己在家裡也可以完成,要注意水溫一般在40度左右,洗澡的時候要拖住頭頸部,還有就是要保護肚臍,要防止耳朵進水,洗的時候先洗頭頸部,然後在洗軀幹部,然後再洗四肢,洗的時間不要太長。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新生的父母,要感謝生而正確的洗澡,洗澡的時候要用手拖出新生兒的頭部,不能讓新生兒嗆到水,如果自己沒把握的話,可以到專門的護理機構。

8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在寶寶臍帶掉以前,最好不要在水中洗澡,用濕水的溼毛巾清潔就可以,正式洗澡以後注意水,不要弄到寶寶的眼睛裡。

9樓:邱邱愛搞笑啊

洗澡時注意環境溫度不要太涼,一般應該達到室溫二十五六度左右,同時水溫計不要太涼也不要太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洗澡前,做以下準備工作:室溫,保持適宜室溫,在℃以上,並關門窗,以防風吹進,寶寶受涼。水溫,寶寶洗澡水水溫,一般在-℃,不太冷也不太熱。

爸媽給新生兒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哪些事情?

11樓:可樂媽媽育兒寶典

盡量讓寶寶平躺,注意水溫不要過高,水溫保持40-41度左右即可,洗澡過程中盡量輕柔,不要用讓水灌進寶寶耳朵裡。

12樓:小李美死了

不要把水流到他們的眼睛和耳朵裡;不要用一些沐浴產品,剛開始最好用清水清洗就好;水溫不要太高,寶寶的**很嬌嫩;洗完之後要擦乾淨,包裹好,不要著涼感冒。

13樓:知足常樂

給新生兒洗澡時,首先一定要注意房間的溫度適中 ,不能過涼,寶寶的面部,眼部不要用香皂或沐浴露,不可以用淋浴頭兒直接沖洗寶寶的頭部。總之,要很小心才行。

給新生兒洗澡的時候,父母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4樓:嘉奕老媽

給新生兒洗澡時,一定要在溫暖的房間裡,這樣水才不會涼的太快,水溫不能過燙過涼,用大人的手臂內側的**感受一下溫度合適就行。不要開窗通風,以免寶寶著涼。洗澡時要用專用的新生兒沐浴露,不要用力搓**。

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控制在十幾分鐘就可以。洗完之後要迅速給寶寶擦乾身體。

15樓:小李美死了

注意水溫。不要太燙或者太低。還要注意孩子的四肢,頭髮上的一些痂不要摳。

你知道怎麼給嬰兒洗澡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出生之後就可以洗澡的,而且對於乙個在羊水中泡了近十個月的寶寶來說,對水是有一種特殊的喜歡的。

所以說,如果可以的話,寶寶出生後可以經常的給他洗澡,一天一到兩次,他會感覺特別愉悅的。

那麼怎麼給嬰兒洗澡呢?

第一,在洗澡之前,要將需要的東西準備好。乾淨的衣服,護臀膏,潤膚油,浴巾等。

第三,孩子洗澡的時間控制在五分鐘左右即可,洗澡的時候注意孩子皺褶處,脖子,耳後,腋下,大腿等贅肉多的部位。

第四,洗澡在嬰兒情緒好的時候進行。打完疫苗三天不能洗澡,太飽太飢不要洗澡。

最後,給嬰兒洗澡,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

孩子進入浴盆之前就將水溫調好,中途加水一定要避免燙傷孩子。

給嬰兒洗澡不要開啟衛生間的暖燈,一般較小的孩子洗澡面部都是朝上,長時間看暖燈會灼傷孩子的眼睛。有很多這方面的報道。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洗澡,小孩可樂了,洗澡完肚臍必須酒精消毒免感染。特注意!凡事有度,多注意安全衛生基礎之上。

作為新生兒的父母,你知道如何正確測量與調節新生兒的體溫嗎?

18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知道,可以通過把體溫表放在寶寶的舌頭下面,就可以正確地測量體溫,溫度調節可以通過增減衣服的方法來進行。

19樓:奔跑的野馬

測量體溫的最好時機在每天早晨起床前和晚上睡覺前。在喝開水、進食半小時之內,以及劇烈運動後不要量體溫,因為這時候的體溫肯定要偏高。解鬆嬰兒衣服露出腋窩,把體溫表水銀端放在腋窩**,將同側手臂靠軀幹挾緊體溫表,將其固定,持續測溫5分鐘。

20樓:小小胖崽聊教育

除了可以通過手摸孩子的頭,感受溫度外,也可以通過孩子的一些狀態來判斷,如果過熱,孩子的臉會比較紅。

21樓:寄情以言

我並不知道,因為我還沒有遇到過新生兒發燒的情況,也沒有去諮詢過相關的醫生,所以我並不了解。

22樓:慧慧答題

新生兒測量體溫最好是用體溫計,比較準確,如果寶寶體溫比較高可以用溫水擦拭身體降溫。

23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一般寶寶的體溫比父母的體溫稍微高一點點,用寶媽的額頭碰一碰寶寶的額頭,如果感覺不熱,就是沒有發燒,如果寶寶發燒的時候,會感覺寶寶身上發燙的,時候用溫度計一量,一般就發燒了,要抓緊時間看醫生,或者是給寶寶用一點嬰兒安。

24樓:文

一般情況下,我們是通過有手觸控寶寶的身體來感受寶寶體溫變化狀況,一旦發現寶寶有輕微發熱現象,就會考慮用體溫計來給寶寶測量體溫。

25樓:邱邱愛搞笑啊

一般主要是在腋下測量體溫,可以將體溫表放在腋下,十分鐘後取出觀察測量結果。

想要給寶寶最好的護理,新手父母要怎麼給寶寶洗澡?

26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洗澡順序:上身-臉-眼-耳-頸下-前胸-後背-臂和手。下身(上身包裹,頭靠在左肘窩,左手握左大腿)臀部一腿一腳。

洗完順序:洗完-擦乾-爽身粉-潤膚露-肚臍(擦乾、消毒、脫碘)-穿衣服-墊尿布-結束。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學習。第一次給寶寶洗澡肯定會手忙腳亂,好多不懂不會的地方。所以要多去網上看一看,多學習。

28樓:dj林林

第1點洗澡的時候應該注意時間不要太長,不要超過15分鐘,第2點也是早的時候,應該注意水溫,不要超過60度,這樣對寶寶很好,第3點洗澡的時候要買寶寶專用的洗澡巾才可以。

新生兒怎麼上戶口,怎麼給新生兒上戶口

新生兒上戶口流程如下 第一步,先去醫院拿出生證明 第二步,需要提前準備的資料如下,嬰兒父母結婚證原件並影印其中一本結婚證 嬰兒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嬰兒父母雙方戶口本並影印首頁和父母雙方當頁 超過一整年未落戶的還需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第三步,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給寶寶上戶口。新生孩子上戶口...

新生兒的衣服該怎樣清洗?你知道嗎?

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然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嬰兒洗衣液,把洗衣液攪拌均勻之後,把新生兒的衣服放進去浸泡一段時間之後用手揉搓,然後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之後放到洗衣機裡面烘乾,放到太陽底下暴曬五六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用一些嬰兒專用洗衣液去清洗,最好是選擇用手洗,這樣的話才能出現感染,而且也不會讓孩子的 出現...

新生兒特別容易打嗝,你知道為什麼嗎?

新生兒的腸胃系統發育還不是很完全,所以如果不良的飲食習慣就會導致新生兒打嗝,這時候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這是因為孩子在這個時候的消化能力也不是特別的完善,所以這個時候容易進入冷氣,所以在孩子出生之後容易出現打嗝的情況。新生兒特別容易打嗝,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孩子的腸胃本身就不是特別的好,其次也是因為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