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洗衣機,為什麼只嗡嗡的響卻不轉

2023-05-09 17:30:06 字數 1949 閱讀 3472

1樓:巨緯石景煥

1、可能因為負荷較大,轉差率高,造成電機電流大。

2、如果是單相的,可能是啟動電容壞了。如果是三相的,可能是因為電機電源缺相。

3、電機轉子斷條,也可能造成電機嗡嗡響,轉速降低。

洗衣機響而不轉可能是以下原因:

1、有些有離合器的洗衣機,電機很熱可能啟動電容壞了,或者線頭掉了,引起電機不能啟動。如果沒離合器的洗衣機先看電機是否卡死,不要皮帶空轉電機實驗一下是否卡死。

2、沒卡死的話,多半啟動電容有問題。開啟洗衣機後蓋,看一下洗衣機電機是否在轉,若果不轉,先把皮帶卸掉,再試機觀察,電機轉的話,離合器壞了,電機不轉,檢視啟動電容和電機。洗衣機電機運轉正常,但是離合器鋼輪不轉,這種情況大多是皮帶鬆弛導致的,更換皮帶即可。

2樓:生活電器維保

皮帶脫落 ,電機脫落 ,電機軸承損壞都會造成這種情況出現 ,如果沒有一定的維修基礎建議找乙個專業的老師傅上面去如果沒有一定的維修基礎,建議找乙個專業的老師傅上門進行修理一下 。

3樓:網友

說明電機的啟動電容壞了,或者是電機卡死了,都是有可能的,檢查處理就可以了。

4樓:海菁菁

這個如果還嗡嗡響,卻不轉的話,那也說明這個應該是發動機出現了故障呢,這個應該是讓他們的售後來進行檢修的,檢修之後才能知道到底這個原因的。

5樓:網友

全自動洗衣機,為什麼只嗡嗡的響,卻不**

1.檢視是否通電,水龍頭開關是否開啟。

2.洗衣機出水管是否放下來了。

3.是否衣物放多了,洗衣機負重。

6樓:網友

洗衣機在生活中很常用,出現嗡嗡響但不轉的原因是有很多種的,洗衣機裡面的小物件比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洗衣機皮帶鬆脫或斷裂造成的。

自動洗衣機不轉動了但是會發出嗡嗡響

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可能是電容出現了問題,其次可以檢查一下皮帶是否鬆弛和打滑、離合器是否出現故障、看一下洗衣機桶底部波輪波之間的縫隙是否有雜物,以上問題都會導致洗衣機不轉,但如果有嗡嗡聲的話,一般考慮是啟動電容的問題。 解決方案:1、洗衣機不轉的時候聽一下電機是否有聲音,如果電機有嗡嗡聲,但不轉,那說明就是啟動電容的問題,如果電機沒有聲音,那就可能是水桶的蓋聯動開關出故障了,更換開關即可。

2、 看下洗衣機的皮帶是否鬆弛、打滑,皮帶松了會導致波輪轉速減慢,甚至會出現不轉的情形,這時候可以擰鬆電機的固定螺釘將電機向外移動,將皮帶張緊即可。單隻需要將皮帶調到適合位置,也不要太緊,太緊也會導致符合過大,會降低效能。3、檢查一下離合器是否是壞掉了,壞掉的話就需要更換。

4、看洗衣機內是否有雜物檢查,洗衣機桶底部波輪槽與波之間的縫隙,看一下是不是有一些小物件嵌入了,然後卡住了波輪,將小物件清理乾淨即可。

全自動洗衣機不轉了嗡嗡響是咋回事?

9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2、可能是皮帶鬆弛、老化,皮帶鬆弛就會使波輪轉速減慢,甚至不轉。3、有可能是剎車太緊或者是轉筒蓋上的機關片斷裂,導致該現象。

4、洗衣機內部出現雜物或者是被衣物鑲入卡住,就會導致洗衣機不轉,但是電機仍然在轉出現嗡嗡響的情況。

建議解決方式:

檢查一下皮帶是否鬆弛,如果是皮帶鬆弛,那麼就需要擰鬆電機的固定螺釘,姜顛系向外移動,讓皮帶張緊,如果皮帶出現老化的情況,那麼需要更換新的皮帶,這樣就可以解決全自動洗衣機不轉了嗡嗡響的問題。

檢查一下剎車和離合器,看剎車是否緊住,如果出現問題,那麼就需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來進行維修或者更換。

檢查一下是否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如果啟動電容器出現問題,那麼就需要更換新的啟動電容器。

需要將洗衣機拆開檢查,洗衣機內部是否有雜物或者是衣物卡住,如果有東西卡住,需要將雜物或者衣物取出,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全自動洗衣機不出水是什麼原因,全自動洗衣機排不出水怎麼回事 怎麼解決

全自動洗衣機不出水的原因如下,首先檢查一下排水開關是否有異常,檢查一下排水電池閥是否有短路 是不是你的水管堵上?或者是耽誤了,所以說他才不會出水的。回答有以下幾種情況,您可以看看是不是這些原因 洗衣機排水閥過濾器堵塞 我們先將洗衣機下方的蓋板開啟,將排水過濾器拿出來,把過濾器上的雜物等清理乾淨,再將...

全自動洗衣機使用方法, 全自動洗衣機的使用方法是怎樣的?

1 首先接通電源,點選電源開關,如圖所示。2 如圖所示,顯示屏顯示正常。3 開啟洗衣機蓋。如下圖所示。4 放入適量的洗衣粉。5 根據自己的要求,設定好水位 洗衣時間等,如圖所示。6 設定好後,點選啟動,洗衣機就可以工作了。如果是全自動波輪式洗衣機,安裝 使用和操作方法如下 將洗衣機放置在堅實平整的地...

滾筒洗衣機為什麼中途停止,全自動洗衣機洗到一半就停止了,不洗了,是怎麼回事

在工作過程中突然停止工作,故障一般為保險絲熔斷引起,可分為兩種情況 一 電路正常而引起故障可能原因為 1.電源電壓太低。電源電壓低於最低極限值時,如果負載不變,電動機和電磁鐵的電流將增大,從而燒斷熔斷器。2.電源電壓過高。電源電壓過高,將使電動機氣隙磁通增大,電流迅速增加,從而燒毀電動機的繞組或熔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