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筒洗衣機為什麼中途停止,全自動洗衣機洗到一半就停止了,不洗了,是怎麼回事

2022-01-06 17:07:45 字數 4001 閱讀 3463

1樓:長虹美菱股份****

在工作過程中突然停止工作,故障一般為保險絲熔斷引起,可分為兩種情況:

一、電路正常而引起故障可能原因為:

1.電源電壓太低。電源電壓低於最低極限值時,如果負載不變,電動機和電磁鐵的電流將增大,從而燒斷熔斷器。

2.電源電壓過高。電源電壓過高,將使電動機氣隙磁通增大,電流迅速增加,從而燒毀電動機的繞組或熔斷器。

3.負載件過載。在洗衣機非正常使用狀態下,如波輪或脫水桶被卡住、傳動機構產生抱軸故障、軸承損壞等,使電動機長時間過載或堵轉,電磁鐵因故障而不能完全吸合,將使電流迅速增大,從而燒毀電動機繞組或熔斷器。

應查出負載件過載的具體原因以便加以排除。

二、電路有短路故障:

進水過程中,保險絲熔斷。拔去進水閥導線插頭,用萬用表測定進水閥的電阻,若阻值趨近於零,則進水閥線圈短路;若阻值正常,可能是進水電路短路。

洗滌或漂洗過程中,保險絲熔斷。用萬用表電阻擋分別測定電動機兩繞組引出端與中線間的電阻,若阻值趨於零,則說明電動機有短路故障。測定電容器兩端子間的電阻,若阻值很小,則可能電容器已擊穿短路。

若電動機或電容器都正常,則可能是洗滌或漂洗電路有短路故障。

2樓:生活老師佳佳

回答1.洗衣機的停止運轉,有可能是外界環境或者說是洗滌衣物過量造成洗衣機電機過熱。

2.如果是洗滌衣服在洗衣機內過量,需要先取出部分衣物,分批進行洗滌。

3.我們也可以先將電源插頭拔下,檢查是否時洗衣機放置的位置通風不是很好,者洗衣機底部的通風孔被堵住,導致散熱不良。

4.當熱量過高時,熱保護器會自動斷開電路,洗衣機立即停止工作,等待一段時間後洗衣機電動機冷卻完畢,這時候又可以開始工作。

5.檢查自家電壓問題,當電壓過高或過低時,洗衣機也可能不運轉,此時就需要等待電壓正常後再次使用洗衣機。

6.總的來說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我們通過檢查電壓電路等方面是否良好判斷洗衣機出現的問題。

更多4條

全自動洗衣機洗到一半就停止了,不洗了,是怎麼回事

3樓:開心

原因及解決辦法:

1、洗衣機面板門沒有關好或者頂蓋的開關損壞也有可能是開關接觸不良,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2、洗衣機排水系統堵塞或者排水閥壞,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3、排水閥沒有把離合器轉換拉開,全自動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也會使得脫水無法正常運作。

4、電機效能不良,電容問題,導致輸出功率不足,更換電容就可以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全自動洗衣機常見故障及解決方法:

1、 進水不止

a、 一般情況為進水閥閥芯卡住,通電開啟後無法復位,導致一直進水,此情況先更換進水閥;

b、 如果故障未解決,問題出在水位開關,使用時間一長,水位開關可停止進水,引起進水不止,此時應更換水位開關;

c、 如果壓力管因使用時間一長磨損破裂或壓力管與水位開關及外桶氣嘴接觸不良或脫開引起漏氣也可導致進水不止,因為計算機板因壓力不到,水位開關不動作而誤解為水位進水不止,此時應檢查壓力管有無磨損及兩接頭處有無接觸不良或脫開;

d、 因使用時間一長,有異物堵住氣嘴口,導致壓力無法傳到壓力開關,此時應擰下大螺母,然後拿出內桶,把堵住氣嘴的異物取出。

e、 如果一切無效,應試一下更換電腦板,因為一切的動作都由電腦機板控制。

2、 不進水

a、 接通電源,耳朵接近進水閥有無「嗡嗡」的叫聲,如果有,檢查是否自來水斷水,關閉水龍頭,旋出進水管接頭檢查進水閥的過濾網是否有異物堵塞,如果有拔出過濾網進行清潔,如果問題還未解決應更換進水閥,可能進水閥閥芯卡死無法開啟;

b、 如果進水閥沒有:「嗡嗡」的叫聲,此時應試一下更換電腦板,可能問題在電腦板上。

3、 不脫水

a、 首先檢查安全開關,洗衣機接通電源程式調到脫水狀態,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到最低,如果計算機板報警且數碼管顯示「e1」,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或電腦板;

b、 如果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下後能正常脫水,說明安全開關的斷電距離已偏低,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

c、 如果在脫水狀態時,只有波輪轉而內桶未轉動,此時應檢查牽引器是否已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如果沒有可能是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鬆動和磨損,導致開啟距離不夠,此時應重新調整調節杆的距離,使之能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

4、 不排水

a、 q198、q268:首先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此時固定螺母,使之能拉開排水閥芯;

q818、q828:首先檢查牽引器拉索是否與排水閥鬆脫;

b、 如果螺母未鬆動或拉索未鬆脫,可能牽引器已損壞,無法開啟排水閥芯,此時應更換牽引器;

c、 還有可能排水閥內有雜物堵住引起不排水,此時先擰開排水閥閥蓋,取出雜物;

d、 如果還未解決,可能電腦板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

4樓:波哥在蓉城

老婆說洗衣機洗一半停了就要報警,一看小問題,不用換零件就修好了

5樓:時秀雅

你好!全自動洗衣機洗到一半兒就停止了,那是你洗衣機出現了故障。

6樓:大棉褂

樓主解決了嗎?怎麼解決的,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了,洗一半就停止了,然後要去從新點,關了再開,試幾次又可以了,但幾乎都會再次暫停,

7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二、電機故障

如果是洗衣機機器故障而引起的洗衣機不能脫水可以嘗試開啟洗衣機後蓋,用手移動皮帶輪,如果無卡滯現象。接通電源後,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或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此時應切斷電源,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

如果電動機仍然不轉或轉速低,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三、電動機插頭鬆脫

由於滾筒洗衣機連線導線都採用接外掛程式,因此在運輸過程中,由於振動等原因常造成電動機插頭鬆脫或插片在安裝時被頂出的現象。

四、洗衣機不能脫水維修方法

在確定原因後,就可以進行洗衣機維修了,首先檢查安全開關,有損壞就進行更換,再清理排水系統,將調速板置於開的位置,開啟後蓋看皮帶輪是否鬆動,將它調整好,再放入衣物,要注意將其放平,最後試試脫水功能有沒有恢復正常。

8樓:熊二的森林很大

洗衣機右下角那個排汙門撬開

清理一下

9樓:卻覓風

有一種模式是 洗幾分鐘,他要休息一會兒,泡幾分鐘,如此反覆幾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情況下是排水管掛低了!!!!這個問題很普遍就是這樣。

11樓:巴貝莉

還剩二十八分鐘就停了

12樓:黃瘦瘦

看一下是不是線路滴問題

13樓:長虹美菱股份****

全自動洗衣機洗到一半就停止了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由於外界環境以及洗滌衣物過量造成洗衣機電機過熱,電動機熱保護器自動斷開電路,使洗衣機停止工作,待過了一會,洗衣機電機冷卻後,又開始工作。

2,出現這種情況,請先將電源插頭拔下,看一下是否洗衣機放置的位置通風不是很好,或是洗衣機底部的通風孔被堵住,散熱不良。

3,出現這種情況,洗衣機洗滌的衣物是否過量,若過量請先取出部分衣物再進行洗滌。

4,當電壓過高或過低時,洗衣機也可能出現上述情況,此時就需要待電壓正常後再使用洗衣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來說不知道,具體還是要去維修店維修

15樓:思念比恨更頑強

大概多久不洗了?是不是正在排水呢

16樓:太陽懸空照丶

時間設定沒有做到位。

17樓:哀吉玉

現在洗衣機不能洗衣服了

容聲洗衣機是滾筒好還是全自動好,洗衣機到底是滾筒的好還是全自動的好

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各有優點。波輪費水,滾筒費電 波輪比滾筒輕 洗滌程度上,一般滾筒洗衣機比波輪洗衣機洗得更乾淨,洗滌也更柔和,對衣物磨損程度低。總體來說,是滾筒的相對較好一些。我大體上和你說一下吧,基本上可以從一下8個方面進行對比。1.總體上波輪便宜,滾筒貴 2.耗能 波輪費水,滾筒費電 3.重...

滾筒洗衣機可以移嗎?全自動洗衣機可以挪動嗎

當然可以移動,否則怎麼可能從生產廠家直接到你家裡使用。就算在家裡安裝好了,要移動位置當然也是可以的。只要最後調整水平和地腳螺栓接地穩定性即可。洗衣機無論什麼樣的都沒有說不能移動的,注意水管的拆裝 移動時別碰撞機體 再次使用時注意地面要平以免洗衣機工作時震動。當然頻繁的移動也會對機子造成一定的損壞,並...

如何清洗全自動洗衣機,全自動洗衣機怎麼處理髒垢

全自動洗衣機清洗方法 1 選一種適合全自動洗衣機使用的消毒洗滌劑。2 將該洗滌劑直接倒入洗衣機的洗衣筒內,注意不能過量,一般200ml左右為宜。3 關上全自動洗衣機的側門,選擇主洗程式,加水後讓洗衣機運轉,從而使清潔劑充分溶解。4 等到5分鐘之後,切斷洗衣機的電源,使其浸泡1個小時。如果汙垢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