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為什麼放不出來水了,全自動洗衣機放不出水是什麼原因

2022-01-06 03:52:58 字數 5344 閱讀 4616

1樓:板絲柳戲如

造成洗衣機排水不暢或不排水的故障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最簡單的是確認排水管是否放下、出水口是否過高。出水口應該比洗衣機低,這樣才能正常排水,否則有可能會積水。

在排除了這兩種可能性後,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有可能是:

1.排水管扭曲,保持排水管的暢通才能讓洗衣機正常排水。可排水管重新整理,或者更換排水管。

2.排水緩慢時,有可能是因排水口過高,排水閥拉簧強度不夠,使閥芯開啟。可放低排水口,更換拉簧,解決問題。

3.開啟洗衣機的後蓋板,檢查排水閥拉帶是否脫落,閥拉帶或排水拉桿是否斷裂造成堵塞。

4.檢查桶內排水過濾器及排水閥是否被雜物堵塞,引起排水緩慢甚至不能排水。有可能是衣服的髒物質堵塞了排水口。此時應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洗,用水沖洗排水口及清除排水閥內的雜物。

5.如果是全自動洗衣機排水有故障,將洗衣機程式選至單脫水程式後啟動,聽排水電磁鐵是否有

「啪」的吸合聲。如有吸合聲,則說明排水電磁鐵吸合正常,可能是排水閥堵塞;排水閥拉簧脫落或鏽蝕斷裂,需清理及更換損壞的零件。如排水電磁鐵無吸合聲,則應開啟後蓋板檢查排水電磁鐵插線是否脫落?

如脫落,重新插入後即可使用。如未脫落,可用萬用表測量排水電磁鐵兩端子問的電阻,如電阻值為無窮大或小於

30歐姆時,說明排水電磁鐵已斷路、短路,應更換。如更換後仍不正常工作,則有可能因排水電磁鐵燒損引起了程式控制器的故障(一般是控制排水的可控矽損壞),需檢修程度控制器。

2樓:平凡小塵

洗衣機水排不出來是啥問題,很多是這個原因

3樓:滑歡欣

回答洗衣機排不出水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可能是排水閥過濾器上有許多雜質和汙垢,建議清潔過濾器即可;其次可能是進水電磁閥有問題或插線斷路等引起的,需要檢修更換;最後可能是控制板的繼電器損壞,同樣需要更換。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次思宸盤藍

排水閥堵了

1,需要檢視你的洗衣機排水管是不是有襪子啊,小東西啊什麼的卡住了排水管或者排水閥,如果有想辦法把東西鈎出來就好了。這樣的可能性稍大些。

2,如果確定沒有東西卡住,那麼久有可能是排水閥壞了,叫售後部門跟你換乙個

。3,還有就是洗衣機電腦板出故障了,但是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極少有壞電腦板的

全自動洗衣機放不出水是什麼原因

5樓:黃老師**答疑

回答您好,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有可能是以下原因

1、排水管是不是被什麼東西壓住了,只有讓它保持通暢,它才會正常工作,正常排水。

2、也可能是洗衣機裡面得排水拉桿斷裂了或者堵住了。洗衣機是很多零件組成的,機身內部零件一旦出現問題也容易導致洗衣機不排水。

3、也有可能是我們用洗衣機洗衣服的程式的操作不正確。洗衣機使用方法一旦錯誤就容易導致洗衣機不排水。

4、也有可能洗衣機裡面的水位太高,在規定的時間內可能排不淨。假如在清洗衣服的時候,水位過高,洗衣機負荷過重,也會導致短時間無法排水出去。

5、排水口離地面太高,裡面的水排不上來。只要把排水管放低點就好了。水管放低有利於汙水的排出,能夠更好的使用洗衣機。

6、觀察一下是不是關於排水的排水閘部件鬆動或者壞了。只要緊一緊或者換一下部件就好了。這個還是比較簡單的,我們自己就可以動手處理。

提問一開始使的時候好使最後一次進水然後就該甩乾了就不好使了

回答是不是操作不當啊

提問沒有最後乙個排水就該甩乾了,但是水排不出來

回答有上面那6種情況嗎

根據您的描述很有可能是第二種情況

也可能是洗衣機裡面得排水拉桿斷裂了或者堵住了。洗衣機是很多零件組成的,機身內部零件一旦出現問題也容易導致洗衣機不排水。

提問現在洗衣機鎖住了打不開

回答是自動鎖住的嗎提問是

回答出現這種情況只能建議您聯絡售後了,您是哪個品牌的洗衣機呀

提問是正在洗衣服我聽見它在響進來看然後關掉重啟就是不排水

回答有沒有顯示故障**呀

更多17條

6樓:儀恕遊靜

全自動洗衣機放不出水,原因應該是洗衣機的排水閥沒有開啟或在排水閥內部有異物或較多的洗滌絨渣堵塞了,需要拆開排水閥進行清理的。

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型號品牌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對洗衣機的排水系統和排水閥進行維修檢查,清理排水閥中的異物或洗滌絨渣排除故障就可以了。

7樓:利懷蓮

首先確認是否操作正常

進入單獨脫水程式開始啟動測試排水功能

,非上排水洗衣機排水管口位置不能太高(一般15cm以內吧)如果程式執行後排不出水,

很大可能性的故障有,錢幣或異物堵住排水口,排水電機壞

。極少數情況也會電腦板壞

具體的找個懂的人幫忙看一下吧

洗衣機放不出水是什麼原因?

8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a、首先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牽引器拉索是否與排水閥鬆脫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

b、牽引器動作的行程是否到位?牽引鋼絲是否被拉長了?開口銷是否脫落?必要時應更換牽引器;

c、還有可能排水閥內有雜物堵塞或排水軟管彎折變形,此時先擰開排水閥閥蓋,取出雜物;

d、排水拉桿與橡膠閥門間隙變大,只要適當調小排水拉桿與橡膠閥門的間隙即可。

e、排水閥內彈簧太長或失去彈性。只要更換內彈簧即可。

f、排水電磁閥動鐵心阻尼過大或吸力變小。清除電磁鐵內鏽蝕汙物或更換排水電磁閥。

g、對於滾筒洗衣機有可能是排水電機壞了

h、如果還未解決,可能電腦板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

拓展資料:

洗衣機結構:

包括塑料圓柱形內筒和具有至少乙個排水口的金屬製成的滾筒外筒,

所述的內筒和外筒相適配,所述的內筒由底座、圓柱內筒和埠環組成,

圓柱內筒一端連線底座,另一端連線埠環,

所述的圓柱內筒由2個或2個以上的側壁板和2個或2個以上的凸稜板相互接合構成,

所述側壁板是具有四個輪廓邊的圓弧板,其四個輪廓邊分別與底座、埠環和凸稜板連線,並設定有連線結構,板上設定有多個脫水通孔,

所述凸稜板則是其中部具有凸稜的圓弧板,其四個輪廓邊分別與底座、埠環和側壁板連線,並設定有連線結構,板上設定有多個脫水通孔;

側壁板和凸稜板相互連線組成圓柱內筒時,凸稜板上的凸稜向筒內突起,起提公升筋板的作用。

9樓:計丹田乖裙

1.首先要看洗衣機是雙缸半自動,還是全自動的。

2.半自動好辦,一般都是拉簧線松了,自己把後蓋開啟,有個黑色的塑料線,就是拉開排水閥門的。

用手拉看看水能出來不,如果手拉了依然不出水,就要看看排水閥門的管子是不是被襪子什麼的堵住了。

3.如果是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就有很多了。常見的是排水電機壞了。

但是也有用乙個很常見的小故障會被大家忽略。洗衣機後蓋開啟,不是有一包線被塑膠袋包著麼。開啟那包電線,看看有沒有哪根線斷了的。

因為平時洗衣機桶晃動時,那包線就會和機殼摩擦,很容易就磨斷電線造成故障的。把斷了的線接好就行了,按照顏色對接,不要擔心接不好。

4.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牽引器拉索是否與排水閥鬆脫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

5.牽引器動作的行程是否到位;牽引鋼絲是否被拉長了;開口銷是否脫落;必要時應更換牽引器。

6.還有可能排水閥內有雜物堵塞或排水軟管彎折變形,此時先擰開排水閥閥蓋,取出雜物。

10樓:滑歡欣

回答洗衣機排不出水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可能是排水閥過濾器上有許多雜質和汙垢,建議清潔過濾器即可;其次可能是進水電磁閥有問題或插線斷路等引起的,需要檢修更換;最後可能是控制板的繼電器損壞,同樣需要更換。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洗衣機放不出來水是什麼原因?

11樓:小樂學姐

洗衣機出現不排水的情況是因為堵塞或故障。

應該檢查排水管,檢視排水管的放置是否變形扭曲,排水管有折壓會影響洗衣機的排水量。然後再檢查排水管內部是否暢通,有無異物堵塞。

此外,排水閥有雜物以及內外筒之間有衣物都會導致排水困難。電磁閥損壞、排水幫浦不能啟動、電腦控制板故障等硬體出現問題,也會導致洗衣機不排水。

清洗的方法也有很多的選擇,可以請專業的工作人員來進行清洗,這對於我們自己來說是最簡單的,但成本相對來說就比較高了;

除此之外使用專業用來清洗洗衣機的洗潔劑也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去汙除菌的效果都很好,而且費用合適,操作起來也比較簡單。

除了這些,其實在購買洗衣機的時候也可以考慮免清洗洗衣機,它有乙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保持自身的持久清潔,因此就不需要過多的考慮和注意洗衣機內外捅的清洗問題了,相對來說會省心省力很多。

12樓:夢迴0夢裡

首先確認排水管是否放下、出水口是否過高。出水口應該比洗衣機低,這樣才能正常排水,否則有可能會積水。

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

1、排水管扭曲了,要保持排水管的暢通才能讓洗衣機正常排水。

2、排水緩慢時,有可能是因排水口過高,排水閥拉簧強度不夠,使閥芯開啟。可放低排水口,更換拉簧,解決問題。

3、開啟洗衣機的後蓋板,檢查排水閥拉帶是否脫落,閥拉帶或排水拉桿是否斷裂造成堵塞。

4、檢查桶內排水過濾器及排水閥是否被雜物堵塞,引起排水緩慢甚至不能排水。有可能是衣服的髒物質堵塞了排水口,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洗,用水沖洗排水口及清除排水閥內的雜物。

5、如果是全自動洗衣機排水有故障,將洗衣機程式選至單脫水程式後啟動,聽排水電磁鐵是否有 「啪」的吸合聲。如有吸合聲,則說明排水電磁鐵吸合正常,是排水閥堵塞,排水閥拉簧脫落或鏽蝕斷裂,需清理及更換損壞的零件。

13樓:生活達人老周

回答1、排水管扭曲,保持排水管的暢通才能讓洗衣機正常排水。可排水管重新整理,或者更換排水管。

2、排水緩慢時,有可能是因排水口過高,排水閥拉簧強度不夠,使閥芯開啟。可放低排水口,更換拉簧,解決問題。

3、開啟洗衣機的後蓋板,檢查排水閥拉帶是否脫落,閥拉帶或排水拉桿是否斷裂造成堵塞。

4、檢查桶內排水過濾器及排水閥是否被雜物堵塞,引起排水緩慢甚至不能排水。有可能是衣服的髒物質堵塞了排水口。此時應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洗,用水沖洗排水口及清除排水閥內的雜物。

5、如果是全自動洗衣機排水有故障,將洗衣機程式選至單脫水程式後啟動,聽排水電磁鐵是否有「啪」的吸合聲。如有吸合聲,則說明排水電磁鐵吸合正常,可能是排水閥堵塞;排水閥拉簧脫落或鏽蝕斷裂,需清理及更換損壞的零件。

更多3條

14樓:平凡小塵

洗衣機水排不出來是啥問題,很多是這個原因

15樓:紅葉黃花醉

全自動洗衣機只要正常操作,一般是不會被堵住出水口的,放不出水很可能是放水的電磁閥有問題、或者電磁閥的電路有問題。

第一次使用全自動洗衣機為什麼水流不出來

1 排水閥內部或者排水管裡面有髒東西,清理乾淨即可 2 排水閥閥芯拉絲或者拉條斷裂,更換拉絲或者拉條 3 排水電磁閥線圈燒毀,更換排水電磁閥,在50左右。全自動洗衣機水箱與排水管通過排水電磁閥來控制,如果排水電磁閥沒有開啟,水就無法排出。應按以下方法進行 接通電源,開啟開關,設定洗滌模式為脫水模式或...

全自動洗衣機不出水是什麼原因,全自動洗衣機排不出水怎麼回事 怎麼解決

全自動洗衣機不出水的原因如下,首先檢查一下排水開關是否有異常,檢查一下排水電池閥是否有短路 是不是你的水管堵上?或者是耽誤了,所以說他才不會出水的。回答有以下幾種情況,您可以看看是不是這些原因 洗衣機排水閥過濾器堵塞 我們先將洗衣機下方的蓋板開啟,將排水過濾器拿出來,把過濾器上的雜物等清理乾淨,再將...

滾筒洗衣機為什麼中途停止,全自動洗衣機洗到一半就停止了,不洗了,是怎麼回事

在工作過程中突然停止工作,故障一般為保險絲熔斷引起,可分為兩種情況 一 電路正常而引起故障可能原因為 1.電源電壓太低。電源電壓低於最低極限值時,如果負載不變,電動機和電磁鐵的電流將增大,從而燒斷熔斷器。2.電源電壓過高。電源電壓過高,將使電動機氣隙磁通增大,電流迅速增加,從而燒毀電動機的繞組或熔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