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傷了 出血了 十日觀察法還有效嗎

2023-05-09 14:35:04 字數 2102 閱讀 3734

1樓:大腦正常貓

有效! 另外如果是貓抓的情況,其實你不觀察都沒事,因為貓抓感染概率接近無窮小,自家貓城市流浪貓抓傷統計幾十年無案例,實際感染概率為零,不需要打針! 只有農村鄉鎮精神不正常野貓抓傷才需要考慮打針防隕石砸死一樣極端小概率。

被貓抓傷出血要打針嗎,被貓抓傷的死亡病例

2樓:血刺熊貓

若是不小心被貓咪抓傷並出血了,最好還是去打一下狂犬疫苗,若是貓咪接種狂犬疫苗一般是不會有事的,但如果是沒有打過疫苗的貓咪,為了生命健康著想,最好還是去防疫中心打一下針。目前,國內被貓抓傷的死亡病例基本沒有,但還是要注意防範。

在與貓咪玩耍時,很容易就會被貓咪的爪子抓傷,至於被貓抓傷出血要打針嗎,如果貓咪和被抓傷的人都沒有接種過狂犬疫苗,請一定要去狂犬病防疫中心去打疫苗。尤其是流浪貓,被抓之後一定要打針,雖然家貓感染狂犬疫苗的幾率小,但為了生命健康著想,最好還是去打針。

在被貓咪抓傷出血後,請第一時間用肥皂沖洗傷口,並將淤血擠出,然後再用碘伏塗抹傷口進行消毒,並在24小時內,前往就近的狂犬病防疫中心去接種疫苗,接種疫苗階段要忌口,不能吃油膩辛辣的食物,還不能喝酒。

如今國民非常重視衛生問題,人類感染狂犬病的案例十分罕見,目前幾乎沒有關於被貓抓傷死亡的案例。現在養貓的人實在太多了,如果出現了被貓咪抓傷致死的案例,肯定會有相關報道的。

雖然沒有貓咪抓傷致死的案例,但我們依舊不能放鬆警惕,因為一旦感染狂犬病並發作,就是致命的問題。在被來歷不明的貓咪抓傷或者咬傷之後,不管傷口大小,只要抓破了皮,都建議去接種一下狂犬疫苗。

小貓抓傷出血有事嗎

3樓:向陽

被小貓抓傷出血一般是沒事的,但要確定小貓是家養,且已經注射過狂犬疫苗的,不然就需要到醫院打針。小貓抓的傷口很淺,用肥皂水沖洗並做好消毒就沒事了,傷口很深最好到醫院打一針。在平常為了避免被抓傷,最好是定期給小貓剪爪子。

在和小貓互動的時候,被它抓傷一般是沒有事情的,但是首先要確定小貓是家養的貓咪,並且已經打過狂犬疫苗,不然就需要在清理傷口之後,盡快到醫院打針。

家養的小貓不知道怎麼收爪子,在抓傷主人後,如果傷口比較淺,就用肥皂水清洗,並做好消毒就沒事了,如果傷口很深,最好清潔之後,到醫院打一針比較好。

一般狂犬病是在貓咪接觸病原體之後,再具有傳染性的,貓咪通常都是家養的,所以很少會攜帶狂犬病,但為了保證安全,最好是經常給貓咪將爪子剪掉。

被家貓抓傷輕微出血

4樓:陽光生活

如果家貓沒有打過疫苗,輕微出血的情況下也最好先清洗消毒一遍傷口,然後就醫打針。如果家貓打過疫苗,但是傷口出血量較大,也建議及時打狂犬預防針。

如果是打過疫苗的家貓,被其抓傷後需要根據傷口的深淺程度來處理。對於輕微出血的情況,一些傷者沒有打過針身體依然健康。

如果傷口較深,血一直在不停流,及時打狂犬疫苗是最安全的保障措施。狂犬病的死亡率接近百分之百,患者一旦發病神仙也難救。

如果家貓沒有打過疫苗,無論傷口是否流血,只要出現破損的情況,為了你自己的健康,都建議盡快就醫打預防針。

在就醫之前,傷者可以在家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一遍傷口,再擦拭酒精或碘伏給傷口消毒,這樣可以更大程度的降低感染病毒的可能。

2歲寶寶被貓抓傷了,怎麼處理,小孩被貓抓傷了臉,傷口怎麼處理?

如果這是你家養的貓,或別人家養的貓,6個月內沒出過門 意味著半年內沒有被瘋狗咬過 肯定不用去打!即便是野貓幹的,被抓傳染也極其罕見,只有理論可能,而各國統計了幾十年都沒一例,等於說其實就是不可能。被貓抓了打針,類似於你為了防止被隕石砸到而每天戴個鋼盔出門一樣,我認為是完全沒必要的。另外即便是野貓,不...

被貓抓傷要幾天能好,被貓抓傷了要打幾針

正常情況下,如果只是表皮的損傷的話,十天左右會恢復痊癒,但如果出現了感染的話就不好說了。一般被貓抓傷,以後的話我感覺得七八天才會好吧。被貓抓傷了,一般一兩周肯定就能好的,非常徹底,這是沒事的。被貓抓傷要幾天能好?一般的情況。三四天就好了。不過你不能總叫貓抓傷,很危險的。如果太厲害,去找。醫院看醫生。...

狗狗被貓抓傷了發炎了怎麼辦,我家狗狗被貓抓傷,怎麼辦

一定要把抓傷的傷口四周的毛剃掉,然後清理傷口,要看看傷口有沒有空腔,近幾天不能馬上讓傷口癒合,如果有空腔要先讓裡面的東西流出,每天清洗傷口上藥,並且要消炎!同時要防止狗狗自己去舔咬刺激傷口,帶上伊莉莎白圈!關愛生命 呵護健康 營造您與ta更長久的佳緣 我家狗狗被貓抓傷,怎麼辦?帶他打針啊,如果沒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