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去世,我單位給付喪葬費嗎

2023-05-09 14:35:04 字數 774 閱讀 5121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去世,子女單位不給付喪葬費。如果父母生前有參加養老保險,喪葬費由社保局發放。

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也是職工參保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一部分。

1)喪葬補助金,是職工死亡後安葬和處理後事的補助費用,目前全國沒有統一標準。從某些地方規定來看,喪葬補助金一般按照職工死亡時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一定月數計發,如大連,喪葬補助費為本市上一年度3個月的社會平均工資。

2)遺屬撫卹金,是職工死亡後給予其家屬的經濟補償和精神安慰。遺屬撫卹金各地規定不一樣,有的沒有規定撫卹金,只規定按月發給遺屬救濟費;有的規定了一次性撫卹金,還規定按月發給遺屬生活補助費,如大連,除了按照本市上一年度10個月的社會平均工資的標準發給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費外,供養直系親屬還可以按當地生活困難補助標準以及物價補貼之和領取親屬救濟費。

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的社保待遇:

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病殘津貼是基本養老保險**對前述特殊參保人員給予的經濟補償。病殘津貼屬於新制度,目前還沒有相應的津貼標準,需要出台相應的配套規定。

2樓:傳承

當然是你父母單位給喪葬費,不過還得看你單位給不給,但你單位是肯定不會給你父母喪葬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母如果是退休人員,葬費費應社保出。即開工資的地方給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給。除非你父母有單位。 你單位應該有慰問費!

老人去世後,喪葬費怎麼領,老人去世後,喪葬費和撫卹金怎麼領取

喪葬費領取流程 1.帶上戶口本,死者身份證,醫保兩證一卡 卡要全部消費掉,卡交上去,就不發回來了 火化大廳開據的三張收據到死者單位調檔。2.如死者檔案不在原單位,原單位會根據你所提供的單據給你辦理乙個綠色調檔證,同時,將留下三張收據中的一張收據。你可持綠色調檔證到所在地區的勞動就業局 部門 的檔案室...

單位辦理喪葬費需要什麼手續

法律分析 1 經辦人以單位名義辦理退休的退休人員或本人在單位參保繳費期間去世的人員,都應由單位經辦人辦理 以個人名義退休或個人參保在繳費期間去世的人員,都應由死者的法定繼承人辦理。2 參保繳費期間死亡若在此期間去世,按照去世時的在職死亡政策規定來辦理。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四條 個...

老人去世後分下來的喪葬費,這筆錢該如何處理

你家能起訴包括叔叔在內的所有繼承人,訴求依法分割遺產,你叔叔也有權起訴社保處 行政訴訟 收回成命,重新分配。社保也能起訴你家,要求返還原款。你家從社保處領的錢,發現有爭議後,應當暫存,聽侯有權部門來分配,而不應私下平分掉,對此你家有一定責任。但具體有沒有責任,責任多少,要看最終法律上的分配方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