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被貓抓傷了發炎了怎麼辦,我家狗狗被貓抓傷,怎麼辦

2022-01-19 19:10:08 字數 2908 閱讀 8318

1樓:佳緣寵物醫院

一定要把抓傷的傷口四周的毛剃掉,然後清理傷口,要看看傷口有沒有空腔,近幾天不能馬上讓傷口癒合,如果有空腔要先讓裡面的東西流出,每天清洗傷口上藥,並且要消炎!同時要防止狗狗自己去舔咬刺激傷口,帶上伊莉莎白圈!

關愛生命 呵護健康 營造您與ta更長久的佳緣

我家狗狗被貓抓傷,怎麼辦?

2樓:

帶他打針啊,如果沒有出血倒是不要緊,出血了就不好了,最好是用棉籤暫雙氧水,多洗幾次,然後用酒精消毒,防止他添,過個幾天應該就好,如果傷口又深又大,那就要找醫生看了,要不要縫針

3樓:熊熊以晴

沒事。 我家狗經常。

你要做的就是止血,消毒,別讓感染。ok!

4樓:褚焱

抓足那只貓,就地正法,以視法律之嚴明。

我胡說的,帶狗狗去寵物醫院裡看看吧

狗狗被貓抓傷了會不會感染狂犬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家養的狗狗被野貓抓傷,傷的比較輕微,這得看野貓是否攜帶有狂犬病毒。

您好,一般說來野貓只要不是瘋貓,家養寵物被抓傷可以不會理會,因為現在大地方家養的犬類,貓科動物都會要求注射疫苗。

6樓:匿名使用者

感染狂犬病是有可能的,但經夜貓爪子抓傷傳染的可能性還是比較低的。首先,野貓有沒有狂犬病毒?其次,有的話,是不是處於發病期?

第三,即便屬於發病期,野貓的爪子上有無新舔的唾液?最後,即便有新舔的帶病毒的唾液,其活性如何,數量是否足夠,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有沒有打過狂犬疫苗呢?你可以到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狗被貓抓流血了怎麼辦,小狗被野貓抓出血了

8樓:喵喵豬

先看看狗狗的傷口有沒有被毛髮覆蓋了

要先使用剃毛器將傷口周圍的毛髮剃掉

然後用生理鹽水進行清洗,並用雙氧水消毒傷口之後噴灑寵速合完全覆蓋傷口,做好包紮工作即可期間多給狗狗餵食富含蛋白質和鐵的食物促進癒合

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9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狂犬病的病死率幾乎為100%,被貓抓傷有可能感染狂犬病,一定要接種疫苗,預防感染狂犬病。 盡快到醫院檢查一下

11樓:抹不淨的痛

被貓抓傷了,這個沒多大問題的,你只要把傷口處理好就可以了。並不必擔心他會染上什麼狂犬病。因為貓身上就不具備狂犬病的存在。這個大可放心

12樓:易書科技

被貓抓傷以後,由於不確定貓是否會攜帶狂犬病毒,所以從安全的角度考慮需要對被抓傷的傷口,及時進行處理。

同時,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因為狂犬病毒可以在毛身上攜帶,但是貓攜帶狂犬病毒以後並不一定會發病,所以動物方面是否攜帶病毒並不能從外觀方面進行判斷,而一旦動物攜帶狂犬病毒抓傷人後,就有可能引起人被感染狂犬疫狂犬病,所以從安全的角度看,不論貓是否有狂犬病毒攜帶,只要抓傷了人體,都需要盡快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畢竟狂犬病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方法,死亡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而預防是最有效的方法。

13樓:東又琴

那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事情。

小狗被貓抓破了出血了會不會有病菌

14樓:徐墨珏

你可以給狗狗身體上的抓傷部位擦點消炎藥,預防被感染,每天多擦幾次抓傷部位只要不發炎,一般沒有問題

狗狗結痂後也不要去扣,痊癒後會自然掉落

因為諸如狂犬病等病毒需要唾液為媒介,被抓傷並不嚴重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被抓傷後沒有及時用清水處理,可能會因為接觸外界細菌而感染

如果你的喵咪沒有打預防針,還是建議帶去寵物醫院

15樓:殭屍與小怪獸

感覺太鬱悶了,牽繩遛狗,狗狗剛拉完屎,我正在收屎的過程中,乙隻野貓順遠處跑過來,過來就咬狗,當時沒反應過來,狗因為拴繩子蹦跳範圍有限,被貓撲倒撓傷了,感覺很自責,反應太慢了,沒見過這種場面,狗繩拿在手裡人呆住了,要是把繩子丟掉,狗自我保護下貓也不會撓傷它。

16樓:mm可愛朵朵

被貓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著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因為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表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酊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

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5%酒精或2%碘酊。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

望採納!!!

被狗狗抓傷了怎麼辦?

小狗眼睛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17樓:隨風艾諾

嚴重嗎?如果只是結膜充血就滴點消炎的眼藥就可以了,如果還有其他症狀,請描述清楚好吧!

18樓:留住柒月的微笑

可以使用氯黴素滴眼液,每天三次,一次1~2滴,還可使用紅黴素眼膏,在臨睡前,塗抹進狗狗的眼瞼內。

因為狗狗是被野貓抓傷的,建議最好帶它去醫院做抗生素,抗菌**。以防各種細菌感染。

19樓:匿名使用者

找獸醫啊 ,不想找就給它上點藥防止發炎潰膿。

狗狗鼻子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狗和貓爪子抓傷用不著著急,

假如傷口大要及時清創消毒消炎,

其它沒有什麼需要處理的 ,

沒有什麼問題。

2歲寶寶被貓抓傷了,怎麼處理,小孩被貓抓傷了臉,傷口怎麼處理?

如果這是你家養的貓,或別人家養的貓,6個月內沒出過門 意味著半年內沒有被瘋狗咬過 肯定不用去打!即便是野貓幹的,被抓傳染也極其罕見,只有理論可能,而各國統計了幾十年都沒一例,等於說其實就是不可能。被貓抓了打針,類似於你為了防止被隕石砸到而每天戴個鋼盔出門一樣,我認為是完全沒必要的。另外即便是野貓,不...

被野貓抓傷怎麼辦,被貓抓傷怎麼處理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為了以防萬一最好打疫苗,也不貴,再說沒有什麼比性命更重要。要是等到狂犬病發作了就晚了,所以早醫治,早好。打疫苗也不會有 的。沒有證實過貓爪可攜帶有狂犬病毒,但理論上來說,如果貓本身攜帶病毒,是可以通過舔爪子使貓爪帶病毒的。畢竟是野貓,接觸過什麼動物誰也不知道。還是去...

被自己家的貓咬傷抓傷,被自家貓抓傷怎麼辦?

決定於你家貓的情況,分為兩種 1 你家的貓一直是關在家裡不出門的,且已養了超過兩個月,那麼你家的貓不會攜帶狂犬病毒,被它咬傷或抓傷當然不會感染狂犬病毒!但由於貓在家會到處鑽,爪子未必乾淨,所以被咬傷或抓傷後需要及時處理傷口,方法是將傷口沖洗後,用醫用酒精 或碘酒 需再用酒精脫碘 或碘伏 不需再用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