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煜的全部詩詞誰知道?!麻煩告知,不甚感激

2023-05-09 14:30:06 字數 1550 閱讀 3729

1樓:叭天叭地

1、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2、浪淘沙令。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3、清平樂。

別來春半,觸目柔腸斷。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雁來音信無憑,路遙歸夢難成。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

4、子夜歌。

人生愁恨何能免,銷魂獨我情何限!故國夢重歸,覺來雙淚垂。高樓誰與上?長記秋晴望。往事已成空,還如一夢中。

李煜詩詞

2樓:鳶

1.菩薩蠻·銅簧韻脆鏘寒竹。

銅簧韻脆鏘寒竹,新聲慢奏移纖玉。眼色暗相鉤,秋波橫欲流。

雨雲深繡戶,來便諧衷素。宴罷又成空,魂迷春夢中。

2.一斛珠·曉妝初過。

曉妝初過,沉檀輕注些兒個。向人微露丁香顆,一曲清歌,暫引櫻桃破。

羅袖裛殘殷色可,杯深旋被香醪涴。繡床斜憑嬌無那,爛嚼紅茸,笑向檀郎唾。

3.浣溪沙·轉燭飄蓬一夢歸。

轉燭飄蓬一夢歸,欲尋陳跡悵人非。天教心願與身違。

待月池台空逝水,蔭花樓閣漫斜暉,登臨不惜更沾衣。

李煜寫了幾首詩詞

3樓:汪倩

我只知道他因最後一首被宋高祖殺害了。

有4句對李煜的評價,幫忙翻譯一下什麼意思

誰知道李煜的一首詞?

滌塔夫面料用在什麼地方?有誰知道的,麻煩告知。謝謝

英文名為polyester taffeta,又被稱為塔夫綢。由滌綸絲或 絲製成。滌塔夫是一種全滌薄型面料,是滌綸長絲織造,外觀上光亮,手感光滑。這樣的布叫滌塔夫,可以做面料和裡料,現在一般做裡料多。taffeta是塔夫的意思,這個本來是真絲的一種分類 真絲分4大類24小類 現在是用滌綸紡的叫做滌塔夫...

有誰知道紅燒肉的具體做法??麻煩告知下,謝謝

方法有很多,談不上正宗,以下只是個人一種方法!1.一般都用五花肉!把買回的五花肉切成 大小就依自己口味 2.鍋裡放油 稍微多點 接著,放入一些白糖 多少嘛,看你的肉啦,多點沒事的 把糖熬出沫了!這不是比較重要的!下來,放入切好的肉,放入調料 八角,姜,蒜,陳皮 再放入些甜麵醬,熬糖和甜麵醬主要都是為...

麥當勞服務員工資待遇怎麼樣?誰知道麻煩告知下,詳細點,謝謝

麥當勞員工薪酬制度 一 工資體系 在你進入麥當勞時,麥當勞的人力資源部和你的主管會告訴你的工資及麥當勞公司的有關政策,麥當勞有其獨特的不受外界影響和干擾的工資政策。公司每年會對市場做工資水平調查,根據調查結果和公司的經濟承擔能力來決定對工資標準的調整,以確保其公正合理並具有競爭能力。1 按工作表現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