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傷出血要打針嗎,貓抓的流血了要打針嗎?

2021-10-20 21:03:57 字數 2321 閱讀 9733

1樓:寵訂

當然要打針(人的狂犬疫苗)。

1.先把血擠出,傷口消毒處理,即使貓貓有打針,也要去打狂犬疫苗。

2.狂犬疫苗能夠預防狂犬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一旦發病就沒有**的可能,所以說最好打一些免疫球蛋白和疫苗。

3.貓咬、抓傷傷口狂犬病毒預處理,避免使用傷口感染機率,使用低刺激的碘伏即可。

貓抓的流血了要打針嗎?

2樓:憶緣

貓抓到出血是要打針的。貓抓到出血了以後,由於可能會感染狂犬病毒,所以要打針,即便是貓咪是在家裡面養的,但是因為狂犬病毒,可以通過空氣或者是其它的物品進行傳染,被貓抓出血了,需要趕緊清洗傷口和打針。

3樓:陽光的老飈

建議去打針 防止病毒感染 有備無患。

不小心被貓抓傷出血了,需要打針麼?

4樓:小惠加油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打狂犬疫苗的,如果近期內已經打過了就可以放心了,不用補打疫苗。如果傷口不深就可以用清水沖洗,之後擦拭碘酒或酒精。

如果傷口比較大或傷口比較深,您最好還是先做好消毒工作,然後盡快去醫院看一下,因為傷口太大或太深都不利於恢復,這時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去醫院聽從醫生的建議。

1、如果是家養的貓咪,不經常出門,您又給貓咪定期打過疫苗,那麼當您被貓抓傷出血後就就不用打針,因為家貓不經常接觸外面的世界,所以也就不會有狂犬病毒,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2、如果是被小野貓或是非家養貓咪抓傷出血,那麼就一定要打針,因為我們無法保證這類貓咪的身體內是否有狂犬病或其他疾病,所以要是被這類貓咪抓傷後就一定要去醫院打針。

為了防止抓傷可以,不要懲罰貓咪,許多貓咪並非是有意抓傷主人,有時候貓咪只是正常防衛行為,懲罰貓只會增強它以後的攻擊性。

每週修剪一次貓爪,可以降低抓傷人的風險,盡量使用專業貓咪指甲剪。逗流浪貓玩得時候

不管是大貓還是小貓,動作盡量不要太粗魯,不然它們可能會抓撓、啃咬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可疑接觸狂犬病毒,如被動物,包括貌似健康的動物咬傷、抓傷,即使很輕的抓傷,**粘膜被動物舔過,都必須接種狂犬病疫苗。具體的處理流程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6樓:悅

被貓抓傷出血後最好打針。

我們第乙個問題,就是我們的貓,是不是乙個正規的,就是打過疫苗的貓,如果說進行正規的一些場所進來的一些貓,打過疫苗了,正常免疫的貓,我們被抓傷以後,看深淺程度。

如果深的話,我們要讓血先流一會,當然打疫苗,最好是打狂犬疫苗,因為狂犬疫苗,能夠預防,狂犬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一旦發病就沒有**的可能,所以說最好打一些免疫球蛋白和疫苗。

也可以先用濃度為20%的肥皂水沖洗傷口15-20分鐘,完成沖洗後在傷口處擠壓出部分血液,但注意不要用嘴吸,然後用酒精、碘酒等醫用消毒藥品將傷口消毒,再去疾控中心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狂犬疫苗注射。

疫苗接種期間,注意防止劇烈的體育運動,不要喝濃茶咖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飲酒,過量飲酒,飲濃茶或咖啡,食用刺激性食物和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可能會影響疫苗免疫應答,也可能引起疫苗注射反應,在此期間,還應盡量避免使用皮質醇類激素,免疫抑制劑和抗瘧藥。

7樓:若我會yu見你

不小心被貓咪抓傷了,要注意檢視自己的傷口情況,出血的話,要進行簡單的清理傷口,然後要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以防狂犬病的感染。

8樓:a歡

被貓抓傷處用水沖洗,並把血擠出去,接著用碘酒消毒傷口,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在簡單清理傷口後,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

9樓:小星星

需要打針,按照這個情況來看的話,這個是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這樣的話是比較安全的,平時要保持**衛生,做好消毒處理,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能接觸刺激性的物品,預防感染發炎。

10樓:春雨太陽天蠍

被貓抓傷了的話最好還是去打下針,畢竟你不能確定抓傷你的這只貓有沒有打過疫苗,有沒有潛在的病毒,所以特別是小孩子跟貓玩耍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安全。

11樓:凝萌寧

如果近期沒有注射疫苗,那肯定是要打針的,貓抓傷的話同樣帶有狂犬病毒,並且具有很長的潛伏期,所以一定要抓緊時間打疫苗。

12樓:汐汐多吖

建議還是去打狂犬疫苗的 不過我家也有貓 被抓好多次了 沒有去打過針 這個也看個人體質和貓咪有沒有定期打針吧 安全起見還是去打針 自己也安心

13樓:安夢甜豬豬

抓出血是肯定要,去打針的,反正最好,去醫院看看做下檢查,醫生說要打就打。

14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24小時去打針還有用嗎?

被野貓抓出血了,需要打針嗎,不小心被貓抓傷出血了,需要打針麼?

流浪貓抓傷,儘管說風險極小,但還是考慮打個針圖個踏實。至於蛋白,假如貓肇事事出有因,非無故主動攻擊人,精神正常,其實加打沒太大實際意義,類似人戴個頭盔出門防止被隕石砸死。如果是城市市區小區固定流浪貓,每天都來吃喝,確定具備觀察條件,而且肇事時精神食慾正常,所在地區最近幾年沒什麼狂犬病案例,小區也無瘋...

夢到被貓抓傷但沒流血代表什麼,夢見被貓抓傷出血有什麼預兆嗎?

夢見被貓抓傷但沒流血,難以滿足的心態需要調整。這兩天的你老是覺得自己的付出沒有相應的回報,埋怨自己的運氣沒有別人的好,其實最應該改變的是你不知足的心態!翻開報紙看看吧,同乙個地球上,流血 綁架 車禍 各種各樣的 沒有一件發生在你身上,就是最值得高興的事情了!得境遇安全,能逃災厄,成功運佳,順利成功發...

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貓咬了沒打針有事嗎?

異國短毛貓 詳情介紹 在飼養貓咪過程中,會被貓咪無意抓傷或咬破,那麼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打過疫苗的家貓咬了,要不要上醫院去打狂犬疫苗,這是個令人糾結的問題,有人會堅持安全第一,不管怎麼樣打了疫苗更放心,有人則會覺得反正是家貓,沒多大事,再說都打了疫苗,用不著擔心,兩邊各有各的道理,這得看情況而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