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出血該怎麼辦,人被貓抓出血了怎麼辦

2022-02-10 04:08:46 字數 3096 閱讀 8407

1樓:乾以欣

狂犬病的病毒貌似在血液和唾液裡,爪子上應該沒有,因為爪子上的環境並不適合病毒生存,所以我感覺被爪子抓傷應該不用打疫苗。只需清洗和殺菌就夠用了!

2樓:戰歌

首先用清水清理傷口,將傷口中的有害物質清理乾淨,其次請及時到醫院就醫。同時仔細觀察貓的症狀,如果十天之內貓沒有太大的反應,你幾乎就不會有什麼生命危險,但一定要重視去打狂犬育苗。在隨後的生活中,留心觀察你的狀況。

3樓:遊曼陽

當我們被貓抓出血之後,應該第一時間到醫院打疫苗,這樣子才是比較正確的做法,因為有的時候一些小小的問題就會出現很大的事情,所以有的時候一定要徹底的去解決,不要覺得很小的事情就忽略他,這樣是完全不正確的。

4樓:回憶

被貓抓傷了,我感覺我們應該及時的用清水沖洗,並且用一些肥皂水溫和的清洗,假如說創口面積太大的話,應及時去醫院就裡,而不是先把貓打一頓,我覺得那樣的話實在是太幼稚了。所以說當遇到這種問題的時候我們不應該想到自己的貓是責任,而是因為我們沒有教育好,她就是相當於沒有教導好他應該怎麼去做,往往抓上了別人而不小心誤傷別人,所以說我們現在的時候應該是去醫院就醫才行,而不是找貓的責任,那樣的話就不是對的。

5樓:尹朶月

被貓抓出血的話,那麼就應該及時的包紮一下,而且再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因為畢竟動物抓傷,肯定是不能輕視的,有很多的人都是沒有去管,自己卻得了狂犬病,最後死亡了,所以說自己也一定要重視起來,而且也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

6樓:吳尊是我的

被貓抓出血,應該去立刻馬上打狂犬疫苗和破傷風,因為貓的爪子裡面會有很多的細菌,如果不去打這個針的話,那麼很有可能就會感染上疾病,所以說還是要去打針,然後**一下的,要不然就會很難受。

7樓:匿名使用者

將受傷的手放到水龍頭下沖洗並用用肥皂進行搽洗,然後用酒精或碘酊等消毒。確定貓貓是否打過狂犬疫苗、什麼時候打的、在**打的疫苗,如果不確定,最好是去醫院打狂犬病疫苗和破傷風等。避免自己被感染。

非常的不衛生的。

8樓:1515滅韓諞白

要是被貓咪抓出血了的話,那麼一定要去打狂犬疫苗,如果不打狂犬疫苗的話,就可能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可能會在後期產生一定的併發症,所以一定要去專業的醫療機構去**,做好防護措施。

9樓:長安西安

如果您被貓咪抓傷,或被抓岀血,應立即用肥宅水沖洗傷口15分鐘,沖洗傷口後再用碘伏或75%酒精消毒水對傷口進行消毒。在被貓咪抓傷或咬傷後的24時內,請盡快到當地的防疫中心或指定醫院按暴露等級注射狂犬疫苗及狂犬免疫球蛋白。(詳細內容還請諮詢相關醫師)

另外,被貓咪抓傷後盡量不要去懲罰它,因為貓咪也不一定是故意去改擊主人的,有可能是在練爪子或者心情害怕、焦慮。

10樓:徐若露

被貓抓出血,首先得要清水清洗傷口。然後趕快送去醫院給醫生,讓醫生馬上處理好傷口,打狂犬疫苗。還有做很多的防護措施。

以免造成傷口感染。被貓抓出血,如果不及時做好處理的話,會感染狂犬病。

人被貓抓出血了怎麼辦

11樓:姑蘇老師

人被貓咪抓出血了的話,首先是清理傷口的,然後看是什麼貓咪抓的,如果是流浪貓咪抓的,那麼在24小時之內去打一針比較放心一點,如果自己的家貓抓到那麼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12樓:職場導師

人被貓咪抓出了血,你應該立馬去醫院打針。

被貓咪抓出血了怎麼辦?

13樓:小花朵娛樂秀

被貓咪咬出血了怎麼辦呢?

14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被寵物貓抓傷出血怎麼辦?要怎麼處理呢?

15樓:

被寵物貓抓傷出血怎麼辦?要怎麼處理?被寵物貓抓傷出血了。那麼你就趕緊到醫院。進行**。或者打一些什麼防疫針?

16樓:許經安

被寵物貓抓傷出血了應該用消炎然後再去打乙個房間

17樓:姑蘇老師

被寵物貓抓傷出血怎麼辦?要怎麼處理呢?

先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再用碘伏進行消毒,再去醫院打一針為好。

18樓:

這種情況第一時間就要用清水沖洗,同時用碘伏消毒處理,傷口較大的,需要去看看醫生,打破傷風等。

19樓:小濤哥的一天

這個首先你需要及時用肥皂水清洗乾淨傷口,然後再去打狂犬疫苗就可以了,這玩意不能馬虎的。

20樓:花花

被寵物貓抓傷出血了,需要就是進行及時的消毒,然後用碘酒和酒精都可以的,如果有條件的話就去打狂犬疫苗,但是一般是沒有問題的

21樓:情感諮詢員

被寵物貓抓破**出血的話,應該立即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包紮一下傷口。

22樓:揚幼安

被寵物貓抓傷出血怎麼辦?要怎麼處理呢?首先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再去打狂犬疫苗。

被家裡貓抓流血了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被貓抓傷是不會有問題的,因為貓爪上不會帶有狂犬病毒,這類病毒所需的環境要求較高,在外界很難存活。狂犬病毒通常存在動物的體液中,例如血液、唾液中。如果你遇到了下面這種情況就要注意了,你被帶有病毒的貓抓傷了,並且貓本身也受傷了,它的血液正好流到了你的傷口了,這樣你就可能被傳染上了。

不過這種機率很低。

動物如果感染狂犬病,只有在它們發病前幾天到死亡前的這段時間裡咬人才會把病毒傳染給人(處於潛伏期是不會傳染的)而且這種動物咬人以後必然會死亡。所以如果被動物咬傷,10天內動物不死亡,則可基本排除感染狂犬病毒的可能。 貓咪不外出,基本上沒有什麼感染狂犬病的機會。

你的情況應該只是沒有消毒,傷口有輕微的感染,建議被貓咬傷或抓傷後用碘伏消毒,如果只是輕傷,傷口會很快長好的。如果咬傷或是抓傷比較嚴重,要考慮去醫院打破傷風疫苗。

24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被野貓抓出血了,需要打針嗎,不小心被貓抓傷出血了,需要打針麼?

流浪貓抓傷,儘管說風險極小,但還是考慮打個針圖個踏實。至於蛋白,假如貓肇事事出有因,非無故主動攻擊人,精神正常,其實加打沒太大實際意義,類似人戴個頭盔出門防止被隕石砸死。如果是城市市區小區固定流浪貓,每天都來吃喝,確定具備觀察條件,而且肇事時精神食慾正常,所在地區最近幾年沒什麼狂犬病案例,小區也無瘋...

被家養貓抓出血,沒打針會死嗎,被家裡養的貓抓傷了 出血了,需要打針嗎

建議還是打疫苗的好,沒有絕對的事情,也是對自己負責。疫苗是用細菌 病毒 腫瘤細胞等製成的可使機體產生特異性免疫的生物製劑,通過疫苗接種使接受方獲得免疫力。疫苗被廣泛認定為能減少許多疾病的流行和影響。各國和國際 公共衛生組織視 接種為他們對抗拒疾病的戰略重點。保健組織和醫生 的共識是透過大型接種活動來...

打了疫苗的貓抓出血要打針嗎,被打了疫苗的貓抓出血,會不會有事?

不需要。被打了疫苗的貓抓出血是不需要打針的,只需要將傷口沖洗乾淨,把血水都擠出來,然後再塗抹碘伏進行消毒即可 因為打了疫苗的貓一般不會攜帶狂犬病,而且狂犬病是通過唾液和血液傳播,所以貓咪的爪子上一般不會有狂犬病毒。如果擔心可以觀察貓咪十天,狂犬病只有在發病前期才具有傳染性,十天後貓咪沒有發病就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