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的一隻幼貓抓傷了很小的傷口但流血了需要打疫苗嗎

2021-08-25 21:48:34 字數 1524 閱讀 4170

1樓:

我覺得應該不用吧,貓在兩個月之前是不能去打疫苗的,因為它母體的抗體還沒過打了也沒用,我只前也是被小貓抓了流了點血但沒去打疫苗,現在還沒事

被幼貓咬一下手指,傷口很小,流血了,要打疫苗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七樓說的沒那麼嚴重吧,我以前小時候家裡也養貓,也經常和小貓玩作一團,手腳都經常被貓的爪子抓破流血,小貓還用口咬我的手,但都是小傷,根本沒作回事,過幾天就結痂好了,到現在已經過去十多二十年了,也沒什麼事,但我們那時候只聽說過被狗咬才要打狂犬疫苗的,被貓抓傷咬傷並不用打這些疫苗。但現在的社會在不斷的進步,很多環境和物質都發生了變化,現在的人抵抗能力和免疫力都沒以前的好,還是建議樓主去醫院找大夫作解決吧,要治病的錢是省不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這是一個小概率事件。我是說可以不打。但是你的處理方法不對,應該用鹼性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約5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呢~~~有可能因為害怕白白浪費300元也有可能因為300元救你一條小命~~

本人覺得還是打好因為哪怕白白花掉300也買個放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應該是誰家養貓誰來負擔這筆費用的,起碼應該打個破傷風的針對你好點。雖然你是學生但也不用不好意思,誰的貓咬了你誰都應該主動來承擔責任的,因為那是公共場所。你也可以打個**問問老師,碰到困難得時候老師還是很會幫助你的,你在校期間老師和學校都是有著個義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疫苗需要打五針,費用是有些昂貴,我以前被大狼狗咬過就打了五針,不過貓應該沒事,我們宿舍從外面揀了只小貓,我都被挖了無數道了,呵呵~不過不怎麼厲害·還有我們宿舍的一哥們被咬過好幾次,但一次都沒有打過針,我們都害怕他突然發作,其實你要不放心去醫院裡看看就ok了啊

7樓:各式各樣都一樣

這麼少血不用去打狂犬疫苗了。因為你被咬的是家貓不是野貓,帶狂犬病毒的一般是野貓,何況還是剛剛戒奶的小貓 ,又更何況只是出了那麼一點血。所以不用去打狂犬疫苗。

如果你還不相信,你可以到醫院去了解一下,又不用花錢。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打,最典型的病例是一個女孩被貓咪舔了一下褲子。她媽媽縫褲子咬線頭時候舌頭沾到了貓咪舔到的地方,數個月後母親狂犬病發死亡。目前狂犬病無藥可救,命是自己的,要不要自己想。

9樓:匿名使用者

打狂犬疫苗才100+,怎麼要300+了...

10樓:徐百科

打吧!針劑加上呢個服務費的話300就這個價。

11樓:餘恕民

一定要去打的。

我小時候就有被小狗咬過的經歷,被動物咬後一定要去打。

被貓狗抓傷了,需要打疫苗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被寵物抓傷首先需要清洗患處並做消毒處理,傷口較嚴重的需要去打疫苗的,安全第一。

我剛被自家養的貓抓傷了,是撿回來的貓養了月,我該怎麼辦

抓傷也有可能會感染狂犬病,及時去打疫苗吧 其實不用去打針了,不能說理論上絕對的沒可能,實際上就是沒可能。貓抓感染概率本來就極低,幾十年來幾乎就沒有,有一兩例疑似的,都發生在疫區的農村地區。而且貓狂犬潛伏期最多半年,你這個基本上也到了。洗洗傷口,擦點碘伏就可以了。我被自己養的家貓抓傷了,要緊嗎?要不要...

普通的幼貓多少錢乙隻?我太喜歡貓了

建議在當地的小動物救助站領養哦 領養代替買賣 去寵物市場有那些送人的小貓可以挑選乙隻。乙隻普通的貓大約多少錢 以前2000年的時候,鬧鼠災急需養貓,當時售價是200元,幾年後老鼠抓完了,貓卻多了,不值錢了,滿地都是流浪都沒人要。我想領養,我特別喜歡貓咪,可是以前他們都不讓我養,請問在 有領養的?不要...

貓抓到乙隻小鳥被貓咬傷了怎麼辦,我家的貓剛剛咬回來乙隻小鳥,它不吃東西怎麼辦啊?

只能讓他帶去動物醫院給鳥兒做一下緊急的傷口處理,不過說實話,一般這種情況,這只小鳥很難救回來了,因為貓武士很厲害的。給它消毒包紮傷口,可用紫藥水,最好到獸醫那兒去包紮。我家的貓剛剛咬回來乙隻小鳥,它不吃東西怎麼辦啊?看情況,有的鳥認親,不是母鳥的味道它不會吃的,過幾天餓死也不會吃,用小勺子從鍋裡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