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野貓抓出血了,需要打針嗎,不小心被貓抓傷出血了,需要打針麼?

2021-10-20 21:06:15 字數 5537 閱讀 2544

1樓:大腦正常人

流浪貓抓傷,儘管說風險極小,但還是考慮打個針圖個踏實。至於蛋白,假如貓肇事事出有因,非無故主動攻擊人,精神正常,其實加打沒太大實際意義,類似人戴個頭盔出門防止被隕石砸死。

如果是城市市區小區固定流浪貓,每天都來吃喝,確定具備觀察條件,而且肇事時精神食慾正常,所在地區最近幾年沒什麼狂犬病案例,小區也無瘋狗出沒,非頭頸部的抓傷,其實風險極端小,未必比打針路上被車撞死概率大。這樣情況就可考慮暫不打針觀察貓1周,1週後貓還能吃能喝的就確定排除感染風險,純理論假設觀察期內貓出現食慾精神不振,不認識人等異常,去補打,加打蛋白,非頭頸部的輕微暴露通常也都來得及補救。

2樓:小m娛樂

建議要去打一下,畢竟野貓身上的微生物比較多,他身上有許多的可能會患病的因素,所以說被他抓傷了,建議你還是要去打一下針,畢竟如果感染了,或者產生其他的後果,他的印象要比打乙個針產生的後果要多得多。

3樓:匿名使用者

被小動物抓傷**破損。先應該對傷口進行消毒清洗處理。

然後應該立馬去醫院尋求醫生幫助解答。看是否需要打狂犬疫苗之類的針劑。

一般如果抓傷稍微好一點。如果是被咬傷,那就必須打針。建議最好聽去醫院聽相關部門醫生的意見來處理吧。

4樓:

出血了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接種狂犬疫苗,因為野貓不同於家養狗狗一樣可以事先正規接種狂犬疫苗,一旦感染病毒,潛伏期很長,所以安全起見還是及時到醫院接種狂犬疫苗。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打針啦,無論是被野貓還是其他動物抓傷,都該要去衛生防疫部門去打狂犬疫苗,因為大多數動物都有可能是狂犬病毒的攜帶者,如果不把這個問題重視起來,很可能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所以,為了防患於未然,被動物抓傷後,一定要去打針,因為這個是最保險的做法,不管這個動物是否帶有狂犬病毒。

6樓:天亞是我

需要打針,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安全。

7樓:亥心慈

去打一針比較好,野貓病菌多,安全起見,也要不了多少錢,有一些病毒潛伏期比較長,就比如愛滋病,潛伏期最長10年呢,還有一些一般是一兩個月左右。

8樓:

出血了就需要,夜貓沒有做過驅蟲也沒有打過疫苗,所以還是去看一下。狂犬病是指被攜帶狂犬病的貓狗咬傷,但是不排除貓舔爪子

9樓:以修謹

需要因為它是長期在野外生活的,身上肯定帶有細菌。不像家養的,是定期打疫苗針的。安全起見你還是去,你還是去打一下狂犬疫苗針(三針)。

10樓:永恆的自己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來說,被貓抓傷後應立即用稀釋的肥皂清洗傷口,如有條件最好用酒精沖洗5秒鐘左右。

指導意見:在二十四小時內去醫院或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傷口大的需要同時注射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病毒血清.注射疫苗期間不可吃辛辣刺激食物。僅供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打。

野貓的爪子可能有各種病菌,但是最危險的狂犬病毒是沒有的。只有被貓狗咬才有可能感染。

其他病菌最多吃點消炎藥就行了。

12樓:古龍慧雅

被貓抓傷出血應當打疫苗兒。只要破皮出血就必須打。不然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13樓:繁華落寞

當然需要了,趕快去,野貓沒有打過狂犬疫苗的,一般體內都帶著狂犬病毒呢,而且它都把你抓出血了,更容易傳染狂犬病了,快去打針吧,別再耽誤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抓傷,有了皮損出血的情況,是需要及時的注射疫苗的。同時建議你可以自行先用自來水或肥皂水直接沖洗, ,盡量把可能進入傷口的病毒沖洗掉。衝完後,馬上用碘伏或75%酒精擦傷口內外及周邊**、進行區域性消毒處理 ,盡可能殺滅可能進入傷口的病毒。

另外建議注射疫苗後應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或參加激烈的體育運動;還應忌酒、濃茶等刺激性較強的飲料或食物。

15樓:

你這種情況到防疫站應該會判定為ⅱ級風險!建議去狂犬病疫苗外加傷口清洗!價錢不貴的,也就五百多塊錢,國家統一的。打完自己家人都放心!

16樓:建愉皖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還是打疫苗針,因為跑在外面的野貓,身上肯定會有其它病菌,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去吧,吃一塹長一智,下次一定要注意遠離它。

17樓:匪魚無忌

當然需要打針了,因為不動物身上有細菌,如果不打針的話,容易的疾病,所以你要在24小時之內去醫院打疫苗。

18樓:彌南珍

一定要打,因為動物身上帶有許多病菌,不打就會感染,嚴重的會有生命危險。

19樓:無憶為好

哎,樓主大人很理解你的心情,我也被抓傷出血過,現在我都擔心自己會不會死掉,我查了很多,病毒的蟄伏期也可能半年。最後迫於當時沒錢就沒去打針。所以樓主一定要去打針,沒啥有命重要。

野貓的可能性很大,比普通自己養的貓大多了,注意安全。人真的好脆弱,及時打針。

20樓:昂妙雙

這種情況需要 接種狂犬疫苗,**上有單處處或多處的咬傷或抓傷,或者破損的**被動物舔舐,黏膜被動物體液汙染,都屬於嚴重的暴露情況,需要立即處理傷口,注射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免疫製劑。

不小心被貓抓傷出血了,需要打針麼?

21樓:小惠加油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打狂犬疫苗的,如果近期內已經打過了就可以放心了,不用補打疫苗。如果傷口不深就可以用清水沖洗,之後擦拭碘酒或酒精。

如果傷口比較大或傷口比較深,您最好還是先做好消毒工作,然後盡快去醫院看一下,因為傷口太大或太深都不利於恢復,這時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去醫院聽從醫生的建議。

1、如果是家養的貓咪,不經常出門,您又給貓咪定期打過疫苗,那麼當您被貓抓傷出血後就就不用打針,因為家貓不經常接觸外面的世界,所以也就不會有狂犬病毒,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2、如果是被小野貓或是非家養貓咪抓傷出血,那麼就一定要打針,因為我們無法保證這類貓咪的身體內是否有狂犬病或其他疾病,所以要是被這類貓咪抓傷後就一定要去醫院打針。

為了防止抓傷可以,不要懲罰貓咪,許多貓咪並非是有意抓傷主人,有時候貓咪只是正常防衛行為,懲罰貓只會增強它以後的攻擊性。

每週修剪一次貓爪,可以降低抓傷人的風險,盡量使用專業貓咪指甲剪。逗流浪貓玩得時候

不管是大貓還是小貓,動作盡量不要太粗魯,不然它們可能會抓撓、啃咬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可疑接觸狂犬病毒,如被動物,包括貌似健康的動物咬傷、抓傷,即使很輕的抓傷,**粘膜被動物舔過,都必須接種狂犬病疫苗。具體的處理流程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23樓:悅

被貓抓傷出血後最好打針。

我們第乙個問題,就是我們的貓,是不是乙個正規的,就是打過疫苗的貓,如果說進行正規的一些場所進來的一些貓,打過疫苗了,正常免疫的貓,我們被抓傷以後,看深淺程度。

如果深的話,我們要讓血先流一會,當然打疫苗,最好是打狂犬疫苗,因為狂犬疫苗,能夠預防,狂犬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一旦發病就沒有**的可能,所以說最好打一些免疫球蛋白和疫苗。

也可以先用濃度為20%的肥皂水沖洗傷口15-20分鐘,完成沖洗後在傷口處擠壓出部分血液,但注意不要用嘴吸,然後用酒精、碘酒等醫用消毒藥品將傷口消毒,再去疾控中心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狂犬疫苗注射。

疫苗接種期間,注意防止劇烈的體育運動,不要喝濃茶咖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飲酒,過量飲酒,飲濃茶或咖啡,食用刺激性食物和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可能會影響疫苗免疫應答,也可能引起疫苗注射反應,在此期間,還應盡量避免使用皮質醇類激素,免疫抑制劑和抗瘧藥。

24樓:若我會yu見你

不小心被貓咪抓傷了,要注意檢視自己的傷口情況,出血的話,要進行簡單的清理傷口,然後要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以防狂犬病的感染。

25樓:a歡

被貓抓傷處用水沖洗,並把血擠出去,接著用碘酒消毒傷口,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在簡單清理傷口後,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

26樓:小星星

需要打針,按照這個情況來看的話,這個是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這樣的話是比較安全的,平時要保持**衛生,做好消毒處理,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能接觸刺激性的物品,預防感染發炎。

27樓:春雨太陽天蠍

被貓抓傷了的話最好還是去打下針,畢竟你不能確定抓傷你的這只貓有沒有打過疫苗,有沒有潛在的病毒,所以特別是小孩子跟貓玩耍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安全。

28樓:凝萌寧

如果近期沒有注射疫苗,那肯定是要打針的,貓抓傷的話同樣帶有狂犬病毒,並且具有很長的潛伏期,所以一定要抓緊時間打疫苗。

29樓:汐汐多吖

建議還是去打狂犬疫苗的 不過我家也有貓 被抓好多次了 沒有去打過針 這個也看個人體質和貓咪有沒有定期打針吧 安全起見還是去打針 自己也安心

30樓:安夢甜豬豬

抓出血是肯定要,去打針的,反正最好,去醫院看看做下檢查,醫生說要打就打。

31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24小時去打針還有用嗎?

被貓抓傷出血要打針嗎?

32樓:寵訂

當然要打針(人的狂犬疫苗)。

1.先把血擠出,傷口消毒處理,即使貓貓有打針,也要去打狂犬疫苗。

2.狂犬疫苗能夠預防狂犬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一旦發病就沒有**的可能,所以說最好打一些免疫球蛋白和疫苗。

3.貓咬、抓傷傷口狂犬病毒預處理,避免使用傷口感染機率,使用低刺激的碘伏即可。

被貓抓破一定要打針嗎?

33樓:線覺韋閔

:據專家介紹,「貓抓病」是患者和貓親密接觸時,被抓傷後感染上了貓身上一種致病性微生物。該微生物會破壞人的免役系統,如果找不到**,患者很可能就會死去。

如果傷口很小,可用溫水和肥皂水混合後反覆沖洗傷口5分鐘,這能夠減少病毒的侵入。但注意不要用過氧化物或其他殺菌溶液為寶寶清洗傷口,這樣做只會讓孩子越來越疼;如果傷口很深,或者流了很多血,應馬上用紗布壓住流血處,盡快把血止住。簡單處理後再觀察10分鐘,如果孩子的傷口仍大量出血,或者孩子的臉上、手上傷口處出現紅腫現象,應立即帶孩子到醫院做仔細的檢查。

如果需要,還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注射狂犬疫苗。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

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應該注意的是若貓患有某些人畜共患病,則有可能通過傷口將疾病傳染給人,如狂犬病、貓抓熱、巴氏幹菌病、破傷風等全身性疾病和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區域性**染。

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

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

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若懷疑貓感染上了狂石病時,一方面應將貓立即處死深埋,另一方面要迅速到衛生防疫站緊急接種狂犬病疫苗,必要時用高免血清在傷口底部及四周進行分點注射。

我不小心誤食了野貓吃過的食物,會得狂犬病嗎

這樣感染的機率很小,個人建議不用太擔心,但是凡事都有萬一,如果實在不放心還是需要去打疫苗。吃了狗吃過的食物會得狂犬病嗎?狂犬病主要是由狂犬病毒通過動物傳播給人而致。狂犬病毒含5種蛋白,即醣蛋白 g 核蛋白 n 聚合酶 l 磷蛋白 ns 及基質 m 等。狂犬病病毒的醣蛋白能與乙醯膽鹼結合,決定了狂犬病...

被家養貓抓出血,沒打針會死嗎,被家裡養的貓抓傷了 出血了,需要打針嗎

建議還是打疫苗的好,沒有絕對的事情,也是對自己負責。疫苗是用細菌 病毒 腫瘤細胞等製成的可使機體產生特異性免疫的生物製劑,通過疫苗接種使接受方獲得免疫力。疫苗被廣泛認定為能減少許多疾病的流行和影響。各國和國際 公共衛生組織視 接種為他們對抗拒疾病的戰略重點。保健組織和醫生 的共識是透過大型接種活動來...

頭上不小心撞了個口子,出血了,以後會留疤嗎

小口子護理得好的話一般不會留疤的,傷口不要沾水不要發炎 不要吃辛辣刺激和容易造成色素沉澱的食物 如醬油 陳醋等 如果是大傷口需要縫針那種你得問醫生了 當不小心被蜈蚣咬了後會很痛嗎?被螯傷部位迅速出血紅腫 劇痛,並出現一圈紅線等典型的區域性反應,如不及時處理或蜈蚣注入的毒液過多,還會出現頭痛 暈眩 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