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上的姓名只能改一次嗎

2023-03-09 23:50:03 字數 726 閱讀 5055

1樓:陳金華

1、我國法律上並沒有限制公民姓名變更的次數。但是在實務中,各地的公安局基本都是給公民一次修改姓名的權利,其目的是為了減少行政資源的耗費。

2、如果你已經改過一次姓名了,現在又要改名,公安局不允許的。你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姓名的修改時公民的自願行為。只是改的多了,你的證件、駕駛證那些會有些不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提醒我說只能改一次,是不是真的是這樣?會不會是騙我? 你改但是只能改一次的說法是沒有法律依據的,是侵害公民姓名權的。公民有姓名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按規定在有必要時可以更改,但是相當麻煩,需要申請,蓋章。但是還會需要別的許多。你應該明白了。

5樓:網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九十九條第一款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此處的「按照規定」是指在享受姓名權過程中的法律限制:從事重要法律行為時必須使用正式姓名;不得基於不正當的目的而取與他人相同的名字;不得故意造成姓名權衝突;不得濫用姓名權。

在此範圍內,公民修改姓名的次數並沒與得到限制,然並非出於實際需求而頻繁更改姓名則可能會被認定為姓名權的濫用,是不允許的,何況,頻繁修改姓名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當然,基於正當的理由修改姓名是不受次數限制的。

請問戶口本上的自己名字可以改嗎,想改戶口本上的名字怎麼改??

可以改,但是有條件的。辦理條件 未滿18周歲的公民,由本人或父 母提出申請,18周歲以上的公民,一般不得變更姓名,確有正當理由,由本人提出申請。父母離異的18周歲以下子女更改姓名,必須經父母雙方同意。辦理材料 一 申請變更姓名的書面報告 二 本人的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 三 單位人事部門同意變更...

現在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 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戶口本上到名字是可以更改的。但是需要手續。比如你成年和未成年更改的手續...

戶口怎麼改名字,想改戶口本上的名字怎麼改??

按照法律規定,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可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 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所以按照規定需要申請更改名字,可以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到當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未滿18周歲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