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不在戶口本上能申請嗎,戶口不在乙個戶口本上能申請嗎

2021-03-04 08:57:31 字數 1027 閱讀 3020

1樓:舍予

不知道你要申請什麼東西的

要是你去申請的東西需要戶口本的話,

那戶口不在乙個戶口本上肯定是不行的

我跟爸爸戶口不在乙個戶口本上,我沒有出生證,請問去派出所辦親屬關係,需要我爸也去嗎?

2樓:揚州老金

基於你所述情形,你應當先至你父親戶籍所在村(社群)出具父子關係證明後再至派出所辦理,否則派出所不會為你出具該證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派出所只要去走訪確定你們的關係,如果是農村派出所還要再去找村委會和村民核實的。但是戶籍資料有就不必這麼麻煩!

4樓:哈哈親愛的

首先必須做親屬關係公證。親屬關係公證,需要到你或你親屬戶口所在地的市級以上公證處辦理,不需要父親必須去的。

「親屬關係證明」通常是指派出所出具的原始常住人口登記表上的資訊。獨生子女證,小孩出生證,公證書,裁決書、親子鑑定書以及工作單位開具的親屬關係證明等都可以算作「親屬關係證明」材料,公安機關也是認可的。因此,父親可以不去·,只要可以就近選取可以證明親屬關係的材料,不必一定回原戶籍地開證明的。

5樓:水上側畔

要去公證處辦理。主要還缺你本人所在單位、沒有單位就是所住社群所開親屬關係證明(說明你,你父母的基本情況)。你本人去即可。證件要影印。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帶著身份證和我們倆的戶口本去可以

7樓:趨進

社群或是村委會會開證明,最好再讓了解情況的人寫幾張證明,然後到派出所開具證明,才能有效,直接去派出所是不會給你開具的。

8樓:壽興有有茶

戶口的注來消是有嚴格的程式的,自派出所一定會要求說明清楚為何消戶口,如果是遷移,在遷移時是會自動注消的,如果是死亡注消,就會要求提供火化證明等,並且必須要求持有戶口本;如果遺失而沒有戶口本的,必須由戶主本人持身份證,可以申請重新補辦身份證。

所以請說明是為何消戶口。

現在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 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戶口本上到名字是可以更改的。但是需要手續。比如你成年和未成年更改的手續...

請問戶口本上的自己名字可以改嗎,想改戶口本上的名字怎麼改??

可以改,但是有條件的。辦理條件 未滿18周歲的公民,由本人或父 母提出申請,18周歲以上的公民,一般不得變更姓名,確有正當理由,由本人提出申請。父母離異的18周歲以下子女更改姓名,必須經父母雙方同意。辦理材料 一 申請變更姓名的書面報告 二 本人的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 三 單位人事部門同意變更...

戶口本上的父女關係有法律效力嗎,戶口本上是父女關係開收養關係證明容易嗎

按你說的情況,如果你的戶口本上的記錄是通過合法程式記錄的話,就算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父女關係也是有法律效力的,只要法律確定為父女關係,父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而子女也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在法律形式是有法律效力的 戶口本上是父女關係 開收養關係證明容易嗎 1 戶口本個人 常住人口登記卡 上 與戶主關係 欄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