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可以不帶戶口本嗎 不帶戶口本可以離婚嗎

2023-05-11 10:20:05 字數 972 閱讀 669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婚姻法規定了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所以,沒有戶口本是否可以離婚還要分情況來說。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那麼沒有戶口本是辦不了的,因為協議離婚必須帶上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

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戶籍證明。如果是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那麼沒有戶口本也是可以起訴離婚的,一般來說您只要帶上離婚起訴書、結婚證、身份證、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所以說,沒有戶口本還是可以離婚的。只要通過申請補辦戶口本或者是開具戶籍證明,亦或者是訴訟離婚,都是可以離婚的。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不帶戶口本可以離婚嗎

2樓:李亞龍

法律分析: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那麼沒有戶口本是辦不了的,因為協議離婚必須帶上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如果是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那麼沒有戶口本也是可以起訴離婚的,一般來說您只要帶上離婚起訴書、結婚證、身份證、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七條 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離婚不要戶口本可以不,離婚用不用帶戶口本

沒有戶口本無法辦理離婚手續,可以憑身份證到當事人戶籍派出所申請補辦戶口本,或者開具戶籍資訊證明,加蓋派出所戶籍管理公章,一樣作為戶口本使用。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 婚姻登記條例 若干問題的意見 二 關於戶口簿問題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

母親可以和孩子從戶口本中單獨開個戶口本嗎

可以的,只要符合條件 1 孩子上學,將戶口轉移到學校去 2 雙方都有產權房 3 或者孩子已經結婚,可以申請單獨設立一戶。我是農村戶口,是和父母在乙個戶口本上,想自己分開單獨拿戶口本,可以嗎?同一戶口的家庭成員,因婚姻 居住等原因分開生活的可以申請分戶。理論上合法夫妻不可分戶。分戶需出示如下材料 1 ...

成年人,坐飛機不帶戶口本用身份證可以嗎

成年人乘坐飛機是必須帶上身份證和護照的,戶口本可以不用帶上的。以香港機場機場登記流程 辦登機手續 也就是換登機牌 首先應到達正確的國內或國際航站樓,根據航班號和目的地選擇相應的櫃檯,注意不要排錯隊。將護照身份證 護照交給機場值機人員。安全檢查 過安全檢查時請出示登機的證件 登機牌。到安檢通道,通道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