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戶口,籍貫可以隨母親嗎,孩子戶口本上的籍貫可以改隨母親嗎?如何改

2022-10-04 05:00:03 字數 4920 閱讀 4422

1樓:飛雪

當然可以,一般來說籍貫就是孩子成年前的戶口所在地,或者是父母的戶口所在地。都可以的,不強求非要是父親的。母親的也一樣,或者孩子在哪上戶口,戶籍就可以寫**。

2樓:一品青蛙

孩子上戶口本來就是以母親為戶籍為原則的。

以前父母一方為非農戶,一方為農戶的,孩子的戶籍都以母親為準。現在不分非農戶和農戶了,但是在很多土政策裡,還是認母不認父。

從法律上看,孩子可能不是父親生的,但是一般是可以確保母親是親的……

3樓:萬事通懿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的。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管理條例》第十七條規定: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乙個人的籍貫,一般是指父母上輩的出生地,或長久居住地,與本人的出生地戶籍所在地沒有關係,是不影響自己日常工作或生活的。擴充套件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修改籍貫流程如下:1、提交申請報告。

2、提交《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3、相關證明材料。辦理期限:

派出所5個工作日內上報縣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縣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5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不核准的決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末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2.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希望能夠幫到您哦親親

4樓:浩瀚天空外交組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一般來說籍貫就是孩子成年前的戶口所在地,或者是父母的戶口所在地。都可以的,不強求非要是父親的。母親的也一樣,或者孩子在哪上戶口,戶籍就可以寫**。就是這麼個原則

5樓:

籍貫當然不能隨母親了。公安部對於籍貫是由明確規定的,籍貫是小孩出生時祖父的戶籍所在地。所以小孩的籍貫和父母無關,是隨爺爺的。

6樓:蹇河

孩子上戶口 ,籍貫可以隨母親 ,可以有孩子的監護人 自由選擇 ,但是戶口所在地必須和母親一致 。

7樓:

孩子生下來以後,上戶口的時候,現在政策都允許是隨父親,隨母親都一樣,只是小兩口商量好,就是他爸爸跟媽媽他們都商量好了,最後定是隨父親還是母親,這個就是自願吧,可以隨意附隨母親都一樣

8樓:爾就是愛耍寶

當然可以,我們兩口子就是倆戶口本,孩子可以隨意轉戶籍到父親或者母親的戶口本上,幾分鐘就辦好。

9樓:曹曉靜律師

新生兒戶籍登記,可以跟隨父親戶籍落戶,也可以跟隨母親的戶籍落戶,但是顯示的籍貫,一般是與父親的籍貫一致。

10樓:鳳氣

可以的。孩子可以選擇上母親或父親任意一家的戶藉。法律也是允許的。

11樓:任豫

這個可以的。只要孩子的父親願意,你們自己協商好,就是可以的。我身邊有好多孩子,都是戶口跟媽媽一起的。

12樓:來自靈通山幽默風趣的舒克

孩子戶口的籍貫既可以隨母親,也可以隨父親,就像孩子的姓可以隨母親,也可以隨父親一樣

13樓:杲杲影視

當然是可以的,但是必須符合當地的入戶政策。可以跟著媽媽的戶口,也可以跟著爸爸的戶口。提供出生證明,然後提供夫妻倆的身份證,就可以把戶口辦理下來。

14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您好,可以的。

孩子的戶口可以跟母親,國家規定是可以在父母任何一方上戶口的,個別地區不給女方上孩子戶口,涉及到福利待遇等問題

15樓:小小夏老師

可以的,親親只要帶好孩子的出生證明,家裡面的戶口本,你的身份證去當地的戶籍部門辦理就可以啦。

16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孩子上戶口,戶籍是可以隨母親的,也可以隨父親,可以由自己任意選擇的。

17樓:

孩子的戶口可以跟父親也可以跟母親,這個要根據父親和母親的商量意願來定

18樓:庾以

孩子上戶口,籍貫可以隨父親也可以隨母親。這個沒有規定必須隨誰

19樓:北海九道

孩子上戶口,戶籍是可以和母親的在一起,也可以和父親的在一起

20樓:新生崛僚

當然可以了 小孩上戶口隨母親上也可以 隨父親上也可以的

21樓:天地評論

未成年孩子上戶口,可以隨父,隨母,都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呀,現在小孩戶口隨父母任何一方都可以

23樓:

孩子上戶口,籍貫也可以隨母親,父母親都行

24樓:

入戶的時候可以自己選擇,人家會問你的

25樓:a蜂鳥找你

可以!特別是他爸上門女婿型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戶口上在母親處,相的籍貫一般都會跟隨母親的籍貫的。例如母親籍貫是廣東佛山,那麼孩子跟隨母親戶口一般都是廣東佛山的。

孩子戶口本上的籍貫可以改隨母親嗎?如何改

27樓:

諮詢記錄 · 回答於2021-05-10

您好,是不可以改的。而且戶口本上的籍貫在一般情況下是不可更改的。除非有充分的材料能夠證明籍貫的採集有錯誤。

參照公安部公通字[1995]91號檔案,公民的籍貫應為本人出生時祖父的居住地(戶口所在地);祖父去世的,填寫祖父去世時的戶口所在地;祖父未落常住戶口的,填寫祖父應落常住戶口的的地方;公民登記籍貫後,祖父又遷移戶口的,該公民的籍貫不再隨之更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也就是說,如果認為籍貫採集有差錯,則可以攜帶本人申報戶口時祖父戶口登記地的相關證明材料至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證中心)申請變更。但仍然是以祖父的戶口登記地為原則,並不能改隨母親的籍貫

孩子落戶籍貫怎麼能隨母親辦法?

28樓:知心數學教師冰雨

孩子落戶,戶籍想隨隨著母親的,沒有問題的,可以填寫母親的籍貫就可以的,這個不是問題。

29樓:來慧巧

孩子落戶籍貫怎麼能睡母親的辦法,孩子的籍貫是誰祖父或者父親的籍貫,這是國家明文規定的,所以沒有辦法隨母親,除非出生醫學證明上只有母親乙個人的名字。

30樓:君哥爰生活

我在回答孩子落戶籍貫怎麼能隨母親,這個隨母親辦好像是不行吧,得隨著他父親辦。

31樓:理谷

孩子跟隨母親沒有什麼難的呀。你拿的孩子出生證明和本人的戶口本和還有男方的證明,然後到母親的戶籍所在地報戶口就可以了。

32樓:麻杉

孩子落戶籍貫,要跟隨母親的辦法就是應該母親是戶主,然後把孩子的戶籍落在母親的戶口本上。

33樓:情天下雪了

誰父親還是隨母親,這一點都是可以的,這孩子,辦理戶籍的時候就可以選擇

34樓:

孩子落戶籍貫應該隨父親寫,當然水母家寫也無所謂,父親母親隨誰都可以。

35樓:雷哥玩家

現在孩子落戶,也可以隨著父親的戶籍走,也可以隨著母親的戶籍走,這個是都可以的。

36樓:英子妮

婚姻法規定,孩子的戶口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只要帶上身份證,戶口溥孩子出生證就可以上戶口

37樓:潛思煙

孩子的戶口隨母親隨父親都可以。如果隨母親的話,就把戶口直接落到母親的戶口本上就可以了。

38樓:山高路遠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最好的辦法還是要去諮詢一下當地的派出所的,如果有相關的人員在派出所做事情的話,可以去問問他。

3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落戶及怎麼能追隨母親?一般情況下孩子落戶可以選擇追隨父親,或者追隨母親,這個都可以的,建議去派出所諮詢一下。

40樓:范范

去女方出生地上戶口就成了啊。反正我女兒出生就上在我這。當時就拿著出生證明戶口本。結婚證或離婚證吧。忘記了。反正挺簡單的沒那麼複雜。

41樓:a風和日麗

孩子落戶可以落在母親這邊,也可以落在父親這邊,都是可以的。

42樓:吾純丷

孩子的戶口可以落在父母的任何一方都可以,這個是需要去派出所辦理,可以的。

4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隨父可以隨母戶籍入戶口的,詳細的情況你可以諮詢一下戶籍部門了解後辦理。

44樓:楣弼

那幾款正好那個水母精刨花只有目前有戶籍就可以按母親的來幫。

45樓:酷愛釣魚人

只要母親戶口還在娘家,孩子就可以落戶母親的籍貫,或者母親有獨立房產,孩子也可以落戶母親那裡。

46樓:天蠍知道

孩子的落戶籍貫,我們也可以隨母親的,並且隨母親的話,我覺得還是。不錯的乙個選擇了,這個也可以根據個人的需要。

47樓:yokocandy雙子

這個沒什麼難的,問問母親那邊的派出所戶籍科要什麼手續

想給孩子辦醫保,孩子隨母親戶口在本地,父親的在外地,這種情況

當然可以,按母親的戶口來就行了,其實醫保對戶口要求不高 父親外地戶口,母親本地戶口,孩子戶口隨父親,想給孩子辦理醫保卡,能在母親本地辦理嗎?一般說來,孩子的戶口總是隨父或隨母的。父母雙方的戶口都不在本地,而要把孩子的戶口上在本地,可能很難辦成。例如父母雙方的戶口都不在北京,但是雙雙在北京工作,想把孩...

兒子隨母親姓,很後悔了,孩子隨母親姓氏對孩子命運有影響嗎

自古以來,夫妻二人生的孩子,隨父姓 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不過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呼籲讓孩子 隨母姓 原因就是,她們生孩子 賺錢養家 家務活一樣沒少幹,憑什麼孩子不能跟自己姓?其實,孩子 隨母姓 的提法早就不新奇了,也早有女性爭取到了讓孩子跟自己姓的權利,不過結局是怎麼樣呢?聽聽這位媽媽的經歷,你...

我是外嫁女,我的孩子戶口隨我在娘家,孩子上戶口時派出所讓村上開證明,但村里開證明的前提是讓寫個不分

可以,那份協議bai很明顯是無du 效合同。這分明是zhi剝奪公民應有的權利。dao不過,這回應該是小錢,你答如果打官司,顯得有些不道德,畢竟村民們缺少錢,這相當於你跟所有的村民朋友們在爭利,即使贏了官司,可能也會傷了感情。我相信,你們一家也不缺那一點錢吧。村里搞身份界定,我是外嫁女,但戶口在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