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村里開的證明可以辦戶口本嗎,我想辦戶口本,到村里開證明要錢嗎?

2022-09-03 15:05:08 字數 1997 閱讀 5389

1樓:利夢雲

關鍵是你要半搬什麼 新辦。添戶。 遷入還手是遷出,有區別 建議村里證明後 去派出所

2樓:洛陽一起考駕照

先去派出所戶籍部門說明你自己的情況,然後會告訴你需要什麼資料。

然後你在去準備資料去辦理就可以了。

3樓:

分戶一般要有獨立的房產;或者一家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別生活的;或者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等情形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第十七條和公安部三局關於執行戶口登記條例的初步意見第九條的規定,公民分戶應按如下規定辦理:

1、公民分戶的標準是一家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別生活,可以分別立戶。

2、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1)一家同居一處,因結婚單獨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我戶口本和身份證丟了,想辦身份證,去村里起證明可以辦嗎?

4樓:

可以。身份證和戶口頁都丟了,要先補辦戶口本,再補辦身份證。帶上所在單位的證明或者村證明,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兩個表,即《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一下戶口本丟失的原因,再核對一下資訊及對比一下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後就可以補辦了。

如果手續全了,當場就能打出來,不需要多少手續費。或者可以先向所在派出所戶籍室打**諮詢一下需要準備什麼材料,然後直接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然後帶上戶口本就可以補辦身份證。

5樓:盤元

你戶口簿和身份證丟了,直接去派出所補辦即可,派出所電腦裡有你的資訊資料,不用在村里開證明。供你參考。

6樓:yanglin0601琳

可以,直接讓當地村委部開證明就行

我想辦戶口本,到村里開證明要錢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原來有戶口本去換新的戶口本的話,就直接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戶口本,戶口本應該會收取幾塊錢的成本費,村里開證明,只需要蓋章就行,不用花錢。

8樓:絲神魚線

原則上來說,辦戶口是不需要到村里開證明的;即便要開證明也不需要錢。

辦理(補領、換領)戶口本,一般來說,不需要村里開具證明,如果當事人是戶主,戶口本與身份證一起遺失的前提下,一般需要戶口所在村開具證明。

*****需要村里開證明嗎?

9樓:何來呼

如果單是以舊換新不用的,

如果是遷來的或戶口本丟失需要開證明,

拿著老戶口本(戶口本遺失,需要到村(居)委會開個證明)和身份證,到戶籍地派出所就可以換了。

補辦戶口本要不要派出所出證明?村里要出證明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戶口本,必須要村里開證明,按照公安戶籍管理規定,要補辦戶口本,去村開出補辦戶口本證明,憑證明戶主帶上身份證到當地派出所補辦戶口本,如果戶主不能親辦,可以由戶口本上的人帶上本人身份證和戶主身份證,委託書到派出所補辦戶口本,工本費十元,當天辦完領取新的戶口本,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我身份證跟戶口本都丟了。我必須到村里開個證明嗎?然後再拿著證明到本地派出所辦戶口本跟身份證

11樓:我亦固執

戶口本和身份證都丟失需要戶主拿自己的身份證去派出所補辦後才能補辦身份證。如果你是戶主,那你要先讓社群或者村里出具戶口本丟失的證明,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先辦理遺失補領居民戶口本,時即可補辦完。望採納

沒有戶口本,開戶籍證明可以遷戶口嗎?

可以的,在杭州一般落戶的材料有以下幾種 學歷 學位證明 勞動合同 社保清單 同意落戶證明 戶籍證明 如果沒有開戶籍證明就直接拿戶口本原件 提交公安局審批,開出準遷證就可以了。可以不過需要準備戶籍證明外 還需要到原戶口所在地辦理 準遷證。然後帶這些和身份證到 需要落戶的派出所辦理即可。遷戶口需要資料如...

轉戶口可以用戶籍證明代替戶口本嗎

遷移戶口,必須出具戶口簿。如果你的戶口在你爸爸名下,而你爸爸不同意你轉戶口,你是無法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戶籍證明不能做為轉戶口的證件。要戶籍證明,可以用戶口本代替嗎?要戶籍證明,就一定要拿本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辦理電腦列印的證明和蓋上派出所的戶籍章。戶籍證明除了有戶口本上的資料...

現在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 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戶口本上到名字是可以更改的。但是需要手續。比如你成年和未成年更改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