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可以和孩子從戶口本中單獨開個戶口本嗎

2021-03-04 07:12:56 字數 2963 閱讀 7035

1樓:上海袋虎資訊科技****

可以的,只要符合條件

1、孩子上學,將戶口轉移到學校去

2、雙方都有產權房

3、或者孩子已經結婚,可以申請單獨設立一戶。

我是農村戶口,是和父母在乙個戶口本上,想自己分開單獨拿戶口本,可以嗎?

2樓:土購網

同一戶口的家庭成員,因婚姻、居住等原因分開生活的可以申請分戶。

理論上合法夫妻不可分戶。

分戶需出示如下材料:

1、填寫分戶申請表;

2、由戶主提交書面分戶申請報告;

3、戶主及業主的身份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4、房產證;

5、分戶人員的戶口簿、身份證等。

如果因學業將戶口遷出的話,再遷回則可以單獨落戶,一般變成城鎮戶口落戶在居委會。如果你戶口一直在農村則應該要憑結婚證或房產證才可以分戶吧,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可以去當地派出所諮詢下。

女方憑結婚證到戶口所在地打遷出證明,男方戶口所在地開出接收證明即可將女方遷入男方落戶,具體時間各地方有所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3樓:柒m柒

一,只要你滿足一定的分戶條件,比如有單獨的房產(門牌號)那都是可以分戶的,這根戶口性質無關。

二,分戶的條件及程式: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分戶需滿足以下條件:

1、本人成年且經濟獨立;

2、夫妻之間、未成年子女之間與父母之間不分戶;

3、不與戶主居住在一處,擁有單獨住房且有明確的門、戶、牌住址;

4、鄉、村、組同意分戶的證明。

如確實需要分戶,還需提供以下材料:

1、鄉村組同意分戶的**證明,證明上需加蓋公章,加簽經辦人姓名。

2、以本人名義提出分戶申請,並提供本人簽名的分戶申請書。

3、本人的房屋產權證明(農村建房審批表或房產證)。

4、到民政部門申請房屋明確的門、戶、牌住址。

4樓:酈萱仰黛

分戶可以,但必須符合戶籍登記機關規定的分戶條件。

根據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共同居住生活在同一住址、同一成套合法固定住所內的常住人口,立為一戶。單身居住的,可以單立為一戶。

非住宅用房和違法建造的房屋,不予立戶。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中顧法律網**

可以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可以單列戶口本,也可以把女方戶口遷過來。

6樓:恭蕊臧婷

帶著戶口本去派出所可以直接分戶的。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分戶。戶籍管理制度中的分戶,是指公民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別生活,可以分別建立戶籍檔案。

具體流程如下:

1、帶好你的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

2、帶上你獨立的房產證、土地證(就是你的自建房的證),也可以帶上村委會蓋章出具的分戶證明;

3、帶上分戶的書面申請;

4、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如果符合條件當場即可辦理分戶。

法律依據: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規定,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8樓:布冬舊聞

是否能和父母分戶,取決於是否具備單獨分戶的條件。

根據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戶內因發生婚姻、分家等變化需要分戶,且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可以憑能夠證明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證明材料申報分戶登記。

房屋所有權、使用權未分割的,不予分戶。與父母共同居住生活在同一住址、同一成套合法固定住所內的常住人口,只能立為一戶而不能分戶。

9樓:靳恭舜水

一般來說要有分家的證明什麼的,並且要有兩塊宅基地。不如多辦一共戶口本。聽別人說掛失補辦就有兩個戶口本了。看下有沒有編號什麼的,如果沒有編號可以這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只要成年了就可以的

孩子上戶口,籍貫可以隨母親嗎,孩子戶口本上的籍貫可以改隨母親嗎?如何改

當然可以,一般來說籍貫就是孩子成年前的戶口所在地,或者是父母的戶口所在地。都可以的,不強求非要是父親的。母親的也一樣,或者孩子在哪上戶口,戶籍就可以寫 孩子上戶口本來就是以母親為戶籍為原則的。以前父母一方為非農戶,一方為農戶的,孩子的戶籍都以母親為準。現在不分非農戶和農戶了,但是在很多土政策裡,還是...

帶村里開的證明可以辦戶口本嗎,我想辦戶口本,到村里開證明要錢嗎?

關鍵是你要半搬什麼 新辦。添戶。遷入還手是遷出,有區別 建議村里證明後 去派出所 先去派出所戶籍部門說明你自己的情況,然後會告訴你需要什麼資料。然後你在去準備資料去辦理就可以了。分戶一般要有獨立的房產 或者一家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別生活的 或者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等情形的。根據...

中國古代最早實行戶口本制度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戶口本制度是新中國建立以後的時期,當時是為了防止敵人的特務。戶口制度是商鞅變法後,開始施行,嚴格的戶籍制度幫助秦國提高了執行力。漢朝沿用秦國體系,施行編戶齊民政策,雖然沒戶口本,但以當時生產力和現狀看,戶籍制度也是比較嚴格和利用 對地方控制的。中國古代最早實行戶口本制度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據史籍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