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定製衣櫃都用什麼板材

2023-05-09 12:30:07 字數 5135 閱讀 6942

1樓:易書科技

1、實木。定製衣櫃選擇實木自然是最好的,沒有過多的粘合劑,相比其他板材更加健康環保,承重力強,使用壽命長。但是款式和色彩單一。

2、大芯板。

大芯板是兩片單板中間用膠壓拼接木板而成,表面平滑平整,穩定性強,加工也簡單便捷。一般分為三合板和五合板,越厚承重力和強度越高,當然**也越高。因為大芯板在生產中會使用大量的粘膠劑,所以甲醛釋放量相對較高,市場上所使用的單板材質也都不統一,容易發生扭曲。

3、密度纖維板。

密度纖維板又稱密度板,由木質纖維或是植物纖維為原料,經過加工壓制成的板材,分為高密度纖維板、中密度纖維板和低密度纖維板三種。其密度均勻,強度較高,**比較低,但是在生產過程中用的粘膠劑也比較多,環保性較差,最大的缺點就是不防潮,遇水就發脹,容易變形。

4、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是刨花板的一種,由木材或是木纖維製成碎料,兩邊再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木纖維,用膠粘劑粘合而成的人造板。在生產過程中使用的粘膠劑較少,成本低,價效比相對比較高,強度高不易變形,可以設計成各種時尚造型,目前是國內板式家具的主要材料。

5、生態板。

生態板也叫免漆板,是一種新型的板材,具有防水、防腐防蟲的功能,最大的優點就是環保性超高,不含甲醛等有害氣體。但是生態板在安裝過程中,需要切割,而它本身的材質是非常容易破裂的,所以在安裝施工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而且市面上生態板的種類過多,在選擇的時候要仔細辨別。

6、實木多層板。

實木多層板是由三層或多層的單板或者薄板用膠加熱壓制而成,其環保性達到e1級別,穩定性強、**實惠,強度大,但是會受到環境的影響,出現變形的現象。

2樓:齊家

家裡做整體衣櫃有幾種板都可以做的,密度板(纖維板)、防潮板、防火板、三聚氰胺板等。這幾種板材都有它們的特性,沒有乙個絕對的說法說哪個板材做整體衣櫃最好,哪個板材做整體衣櫃最差。我們詳細地來了解下這些板材吧!

1)密度板(纖維板) 纖維板是將木材、樹枝等物體放在水中浸泡後打碎壓制而成,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 2)防潮板 採用刨花板的加工工藝,只是將膠粘劑改為一種綠色防水環保膠粘劑,克服了刨花板的缺點,同時防水性也較好,是櫥櫃櫃體採用得較多的一種材料。

3)防火板 防火板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粘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它是目前被越來越多使用的一種新型材料。防火板的施工對於貼上膠水的要求比較高,質量較好的防火板**比裝飾面板要貴。

防火板的厚度一般為 m、 1m m和 m。

4)三聚氰胺板 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 如果從我個人家裡做整體衣櫃的經驗來看,我比較喜歡用密度板做出來的整體衣櫃,相對來說會比較環保些,但是造價也會更高的。

你可能不知道,這些板材也有很多品牌的,可以選擇大品牌的板材,如兔寶寶、莫干山、愛格等等。

3樓:大王椰板材

衣櫃是人們生活中的必需品,承擔著收納被子和衣服的重任,如果乙個房間缺少乙個衣櫃,那麼很多東西就會隨便擺放,房間就顯得雜亂無章,有損主人的形象,那麼衣櫃板材到底有哪些呢?

1.免漆板。

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免漆板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實惠,在現今裝修中越來越受消費者喜愛。

2.實木板。

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材,實木板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大都具有天然木材特有的芳香,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和透氣性,有益於人體健康,不造成環境汙染。但實木板相對來說**比較貴,消費者在選擇的時候應根據實際裝修及成本來考慮。

3.細木工板。

細木工板是指在膠合板生產基礎上,以木板條拼接或空心板作芯板,兩面覆蓋兩層或多層膠合板,經膠壓制成的一種特殊膠合板,細木工板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由於內部為實木條,所以對加工裝置的要求不高,方便現場施工;但細木工板內部的實木條材質不一樣,密度大小不一,只經過簡單乾燥處理,易起翹變形;結構發生扭曲、變形,影響外觀及使用效果。

4.多層實木板。

多層實木板是由三層或多層的單板或薄板的木板膠貼熱壓制而成。夾板一般分為3釐板、5釐板、9釐板、12釐板、15釐板和18釐板六種規格;多層板的生產工藝是由一層層單板經過橫豎垂直排列加壓製成,這種結構令多層板成品在效能方面更加穩定,經久耐用,握釘力強,可重複使用;

5.密度板。

密度板全稱為密度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纖維製備,施加合成樹脂,在加熱加壓的條件下,壓制成的板材。密度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質細密、效能穩定、邊緣牢固,而且板材表面的裝飾性好。但密度板耐潮性較差。

且相比之下,密度板的握釘力較刨花板差,螺釘旋緊後如果發生鬆動,在同一位置很難再固定。

6.刨花板。

刨花板,是把木材削成一定規定規格的碎片,中間選取長一點的木纖維以及兩邊採取短一點的木質纖維製作而成,這邊板材結構比較穩定,不易變形,握釘力很好,而且製作過程使用膠水膠少,甲醛含量低,優質的刨花板可以達到歐盟制定的e1的環保標準。很多家具都選用這種板材來製作。

¶¨öæòâ¹ñóãê²ã´°å²äºã£¿

定製衣櫃都用什麼板材

4樓:打工人張平

現在市面上好多板材都可以做衣櫃的,我覺得還是用實木生態板做好也是比較環保的。

5樓:雪寶板材

衣櫃作為裝修必不可少的家具,衣櫃不僅用來存放衣服,還是房子的裝飾品,決定風格的重要組成部分。合理的衣櫃可以瞬間改善房屋的整體風格,凸顯房主的品位和品質。隨著人們審美和生活質量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全屋定製。

那麼哪些木板適合定製衣櫃呢?各種板材又有什麼特點呢?

1.免漆板。

將不同顏色或質地的紙張用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浸泡,烘乾至一定程度固化後,鋪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是熱壓製成的裝飾板。免漆板表面光滑,由於板兩側的膨脹係數相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更耐磨耐腐蝕,**實惠。

在今天的裝修中,它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2.實木板。

實木板是由全木(原木)製成的。實木板堅固耐用,紋理自然。它們大多具有天然木材特有的香味,吸濕透氣性好,對人體健康有益,不會造成環境汙染。

但是實木板的**比較貴。消費者在選擇時應考慮實際裝修和成本。

3.細木工板。

細木工板是在膠合板生產的基礎上,用兩層或多層膠合板雙面覆蓋而成的一種特殊膠合板。細木工板具有握釘力好、強度高、質量強、吸音、隔熱等特點。由於內有實木條,對加工裝置要求低,便於現場施工;但細木工板內的實木條材質、密度不同,經簡單乾燥處理後易翹曲變形;結構扭曲變形,影響外觀和使用效果。

4.多層實木板。

多層實木板是由三層或三層以上的單板或薄板熱壓粘合而成。夾板一般分為6種規格%;多層板的生產工藝是由一層單板經縱橫排列而成,使多層板效能更加穩定,經久耐用,持釘力強,可重複使用;

5.密度板。

密度板全稱密度纖維板,是以木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纖維製備、應用合成樹脂,在加熱、壓制的條件下製成的。密度板表面光滑,材質細膩緻密,效能穩定,邊緣牢固,板麵具有裝飾性。但密度板的防潮性較差。

密度板的持釘力比刨花板差。如果擰緊後螺釘鬆動,則很難將其固定在同一位置。

6.刨花板。

刨花板是將木材切成一定規格的小塊,中間選用較長的木纖維,兩邊選用較短的木纖維製成的。這裡的板子結構比較穩定,不易變形,釘力也很好。另外,生產過程中用膠少,甲醛含量低。

優質刨花板符合歐盟e1環保標準。許多家具是用這種木板做的。

6樓:我告你兒子

1、多層板。

多層板和它的名字一樣,通過數層的薄板縱橫排列作為基材,單板之間膠合壓制而成,結構穩定性強,強度高,受潮也不易變形,除了做衣櫃板材外,也適合做浴室櫃。做櫃體可根據需求來調整層數達到控制厚度。

2、顆粒板。

顆粒板是許多家具定製廠商廣泛採用的一種櫃體板材。其組成是木質纖維打成的顆粒,使得整個板材尺寸穩定性佳,很少翹曲變形,整體力學效能接近木工板和多層板。但顆粒板質量參差的現象較為嚴重,在選購時盡量選口碑較好的商家。

3、指接板。

指接板也叫整合材,結構和木工板類似,但內部木條以形似手指的鋸齒方式榫接,同時施用的是無毒害的白乳膠,環保效能接近實木板。指接板的加工對裝置要求不高,對現場製作櫃體來說非常方便。

櫃門板材:1、密度板。

在家具市場裡我們看到的一些有個性紋理或者複雜造型的櫃門,基本都是用中密度板做出來的。密度板表面平整非常容易雕刻塑形,但本身承重力度相對有限,單獨通常只用作側板、櫃門及邊框等,所以常結合多層板配合使用製作既耐用又美觀的櫃門。

2、顆粒板。

如果不追求精雕細琢的造型櫃門,顆粒板也是櫃門基材不錯的選擇,握釘力強,穩定性好,相對來說成本也較低,但表面不平整,比較怕磕碰。

3、實木板。

實木板是公認的高檔板材,真材實料,製作工藝上乘,用以做櫃門檔次高,大氣優美。缺點是需要時常打理清潔,同時還容易受氣候變化影響而發生變形,影響使用。

以上是雪寶板材對幾種衣櫃板材的介紹。雖然櫃體和櫃門可以用不同的板材,但在選擇時一定要注重外觀整體風格的協調性,不然做出來的效果可就不怎麼好看了。

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7樓:別墅大師

用木材或木質纖維素作為材料,經過膠黏劑熱壓而合成的板材。

定製衣櫃板材型別:1、實木板。2、多層實木板。

將木斷切成的單板或薄木,經過膠熱壓粘合而形成的板材,也被稱為膠合板。由於它本身就是多層構造,因此結構穩定,硬度高,承重力強。但致命缺陷是韌性差,容易彎曲變形,特別是做高度超過1.

5公尺的櫃體時,縱向拉伸過大,變形幾率非常高。

3、顆粒板,用木材或木質纖維素作為材料,經過膠黏劑熱壓而合成的板材。也正因此,它的製作成本很低,加之板材壓制後穩定性好,結實耐用,所以成為不少定製衣櫃品牌的首選板材。

4、生態板,以杉木做芯,三聚氰胺飾面貼皮的一種板材,在市面上也有人稱它為:三聚氰胺板/免漆板。正因為它僅在木材表面貼了一層木紋飾面紙,用膠少,所以沒太大汙染,環保度高。

5、密度板,用木材纖維加膠水粘合成的板材,製作成本低但環保度差,唯一的優勢是韌性好,不易變形和開裂,很適合做櫃門。

櫥櫃衣櫃定製到底用什麼板材好,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最好

櫥櫃門板的主要種類及特點 門板作為表現櫥櫃外觀和總體質量的主要部分,通常是訂購櫥櫃時首先要考慮的。消費者選擇櫥櫃門板時,應考慮款式造型 顏色搭配 易於清理 抗變形性 防潮 防水性 表面耐磨性及是否環保等決定櫥櫃質量和使用壽命的幾個關鍵效能指標。隨著新材料 新工藝的不斷出現,門板種類也越來越豐富。目前...

定製衣櫃哪種板材好 生態板好麼,定製衣櫃選擇哪種板材最好

生態板可以。刨花板,也叫微粒板 是採用中間長質木纖維加上兩邊細密木纖維,經過高溫高壓壓制成本,所以刨花板膨脹率小 穩定性強。缺點制法容易,質量差別大,不易辨別,而且邊緣粗糙,容易吸濕,密度疏鬆易鬆動,膠合量大,需要進行處理才能使用。密度板也叫纖維板,分為低密度板 中密度板 高密度板,常用的是中密度板...

自己用松木板做衣櫃好 還是索菲亞定製衣櫃好

建議定製,但不一定要選索菲亞,可以同樣的價錢找個靠譜的品牌,那樣材料的檔次會高一些 自已做的更好,更環保。建議還是定製,不一定非得選擇大品牌,松木板一樣需要刷清漆,只要是油漆都含有甲醛,當然,沒有絕對環保的,定製家具基本都是實木顆粒板,但不是說實木顆粒板就比松木板差,好的實木顆粒板環保效能包括可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