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提出離婚妻子如何應對

2023-05-09 12:30:05 字數 3390 閱讀 6667

1樓:青山遠黛無錦繡

首先如果妻子也同意離婚,那麼二人協商如何分割財產以及房產就可以了,如果妻子不想離婚,那麼可以做一些挽回看為何丈夫會提出這樣的要求,如果能夠改變丈夫心意,那麼就不用離婚了。

2樓:作家出版人姚茂敦

老公提出離婚,妻子要分析老公提出離婚的原因。如果是對方的原因,多規勸和商量,如果是自己的原因,立即改進。要是對方堅決要離,只能忍痛答應了。

3樓:晶晶沙漏

首先你要知道老公離婚的原因,問問自己你們之間還有沒有感情了,孩子怎麼辦,這些問題想清楚了,辦法自然而然就出來了。

4樓:英子妮

如果妻子不想跟老公離婚的話,那就一一的反駁老公的訴求 ,讓他覺得理虧 不好意思,再提離婚。

5樓:卻冬

如果老公提出來要離婚,作為妻子來說。應該搞清楚離婚的原因。只有搞清楚原因之後,才會同意離婚。

6樓:劇龍宜

有2種方式。例如:1.

協議離婚。夫妻雙方都同意離婚的,那麼可以一起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遞交離婚申請。婚姻登記機關審核通過後,雙方可以在離婚冷靜期後申請離婚證;

2.訴訟離婚。一方不願意離婚的,那麼另一方就可以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7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公提出要跟你離婚的時候,首先要了解老公要和你離婚的原因再做決定,婚姻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找到問題,解決問題才是關鍵。

1、需要保持鎮靜,坐下並分析他離開您的原因。

乙個人想要離開一段關係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是一些小事情,你認為並不重要的小事情。例如,你說的一些傷他自尊的狠話,在朋友面前沒有給他面子,嫌棄他賺的錢不多,沒有照顧好孩子等。

2、接受現實控制自身情緒。

遇到丈夫提出離婚開始情緒會崩潰,手足無需要措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無論怎樣第一件事情先要讓自己情緒平穩下來,不要認為丈夫跟你離婚感覺讓世界給拋棄了,甚至向丈夫發難跑過去揍他一頓,用粗暴的語言罵他。這只會讓他越走越遠,更加堅定要離婚的決心。

3、不要跟老公有過多的糾纏。

雖然你很想挽回老公,但是對方要離婚說明他對你產生反感的情緒了。不要和老公有過多的糾纏,等到雙方冷靜下來再去和解。這樣做顯得你比較理智和成熟的,老公也會冷靜下面重新審視這段婚姻。

4、把你們之間的問題公開。

不管老公離婚你要不要去挽回,都得找出你倆之間出現的根本矛盾,因為誰也不願意就這麼稀里糊塗的離婚吧,尤其是你想要挽回的時候。

5、把自己變得更有魅力。

挽回的時候對於老公來說當你變得更漂亮時自然可以吸引他的目光,使他重新回心轉意。老公提出離婚的態度如此堅決,說明他處於反感期,這時候不適宜立即挽回老公。挽回婚姻需要冷靜對待,一步一步地讓老公重新接納你,讓他重新回歸家庭。

8樓:為你執著

老公提出離婚,那就看你們還有沒有感情了,如果你們還有感情的話,盡量用你的真誠和真心去挽留對方,讓他多為這個家著想才行,只要他心裡還有你們的話,相信他是不會輕易離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他都提出離婚了,那就把家產查清楚,一人一半唄,只有這樣了,人走了,但財產得分清楚的。

10樓:可愛劉兒啦

老公提出離婚你如果也想離的話,就痛快答應,考慮爭取利益最大化。如果你不打算離婚 ,就和老公好好談談,找到原因,**做得不好,改掉不足之處,掙取老公諒解,以後好好過日子。供參考。

11樓:雲夢之巔

老公提出離婚,如果妻子不能承受,可以將他一軍,告訴他:除非你淨身出戶,不然甭想離婚。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妻子,老公提出離婚,可以跟老公好好聊一聊,問清楚原因,為什麼要離婚,然後再做打算。

13樓:張若不實

如果能挽回盡量挽回,如果挽回不了,也沒有必要低三下四地求他,兩個人過不到一塊兒了,分就分唄。

14樓:海口醒目

遇到老公先提出離婚此事。妻子應該先問他自己**做的不好。找出原因再做決定是否跟他離婚。

15樓:青山遠黛無錦繡

首先你要認識這段婚姻是否還有存在的價值,老公為什麼會提出離婚,如果這段婚姻實在無法繼續下去,那麼就離婚,如果還想挽回,建議和老公好好的談一談心,看是什麼原因導致他提出離婚的請求。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具體情況了,你們倆是不是感情徹底破裂了呀?如果感情徹底破裂,那就離婚算了唄,如果他只是一時生氣了,那就兩個人好好談談唄,有孩子的話,更要慎重的。

17樓:女兒的拼裝

首先,當你的老公提出離婚時,作為妻子要看對方提出離婚的原因,看還能不能挽回 如果不能挽回了再進行應對。

在此當老公提出離婚時,看看對方是不是過錯方,如果對方是過錯方的話 自己就要多爭取一些利益 減少一些損失。

18樓:晶晶沙漏

如果你同意離婚,就可以和老公簽訂離婚協議,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如果你不同意離婚,你老公會到當地司法機構提起離婚訴訟,讓法院判決離婚,到了法院,你可以提出你不想離婚的原因,法院會給你們乙個公正的判決。

19樓:網友

這個時候可以找談談,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沒有什麼太大的事情,是不要考慮離婚的,離婚的話,對孩子傷害也比較大 要好好的珍惜眼前的人。

20樓:英子妮

老公提出離婚的話 你要反駁他的 離婚訴求,讓他覺得自己慚愧 ,沒有理由 不好意思再提出離婚。

21樓:網友

如果老公提出來離婚,作為妻子來說應該會明白離婚的理由,只有充分了解情況,才能夠積極的去應對老公離婚的訴求,

22樓:燁玥

看你們現在都婚姻狀況,如果沒有什麼意義了就可以離婚的,合理分配財產,如果要離婚有孩子的話一定要讓孩子知曉。

23樓:手機使用者

妻子一定要先問清楚老公為什麼要離婚,先把原因找出來,看兩個人能不能把問題解決了,若是能談好就不要離婚了。

24樓:由靚影

如果已經沒有感情了,應該同意離婚,並積極爭取自己應該有的權利和夫妻共同財產,妥善處理孩子問題。

25樓:來自金剛臺博學多才的孫尚香

老公提出離婚,妻子應該叫他說出離婚的原因,弄我的說不出原因,這個婚是離不成的。

老公家提出離婚再復婚什麼意思,老公提出離婚,說對我比較死心,還有挽回的餘地嗎

婚姻自由,可以離婚,也可以復婚,離婚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協議離婚,雙方對子女撫養 財產分割均達成協議,可以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另一種是雙方對雙方離婚 子女撫養 財產分割均達不成協議,那麼,主張離婚的一方可以到被告所在地起訴離婚。老公提出離婚,說對我比較死心,還有挽回的餘地嗎 對於...

夢見自己向老公提出離婚,夢見自己和老公提出離婚

有人說夢是反的,其實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更靠譜點。但是呢,不要迷信解夢這一說。做夢只是人入睡後大腦皮層未完全抑制,腦海中出現各種奇幻情景,是人類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頻繁做夢可能是由於生活的壓力所導致,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做夢也是一種釋放壓力的形式。夢見自己和老公提出離婚 丈夫或妻子夢見離婚 通常象徵做夢...

我和妻子性格不和經常吵架,女方現在提出離婚我不同意該怎麼辦

會判決離婚,撫養權判給女方的機會大概是70 因為性格不合實在無法維持婚姻,法院在進行調解無果後會判決離婚。撫養權本來就還是比較偏重女方,女方對孩子的成長起到更重要的作用。而且現在女方學歷比男方高,收入比男方高,對孩子的成長更為有利。我現在和我老婆的性格不和而且經常吵架我現在想離婚怎麼辦 10 根據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