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衣櫃定製到底用什麼板材好,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最好

2021-07-22 10:42:05 字數 4675 閱讀 5697

1樓:土巴兔裝修

櫥櫃門板的主要種類及特點 門板作為表現櫥櫃外觀和總體質量的主要部分,通常是訂購櫥櫃時首先要考慮的。消費者選擇櫥櫃門板時,應考慮款式造型、顏色搭配、易於清理、抗變形性、防潮、防水性、表面耐磨性及是否環保等決定櫥櫃質量和使用壽命的幾個關鍵效能指標。隨著新材料、新工藝的不斷出現,門板種類也越來越豐富。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櫥櫃門板主要有以下幾種:

(1)防火板門板:這種門板通常選用環保e1級大芯板作基材,外貼優質、環保防火板。具有耐磨、耐高溫、耐劃、易清潔以及不易變形、色澤靚麗等特性,成為門板的常用材料。

(2)烤漆門板:通常是在優質e1級中密度纖維板的基材上多道噴塗環保油漆,再通過乾燥和表面拋光等工藝處理的門板。色彩繽紛多樣,質感好,容易清潔。

其中金屬漆所帶來的高光色澤與金屬質感,極具華麗尊貴的氣質。但對技術工藝、加工環境及操作技術的要求較高,如工藝不過關,容易形成漆面不均勻、區域性脫漆或沾染汙跡等缺陷。烤漆門板要注意使用與保養,應避免用硬物刻劃或衝擊。

(3)pvc模壓門板:在18mm優質e1級環保中纖板基板表面經專用裝置真空加壓、吸附pvc三維膜(厚度0.35-0.

7mm)做成。這種門板表面可作各種紋飾或造型,具有色澤豐富多變、不需封邊等特點,避免了貼面門板邊緣可能出現的開膠或吸潮等問題,國際上亦稱其為“無缺損板材”。此種門板的品質主要取決於pvc三維膜的質量和加工裝置、工藝。

(4)水晶板:e1級大芯板基材表面貼各種亞克力板,厚度約1.8-2mm(亞克力是一種高分子複合材料,學名為甲基丙烯酸甲酯)。

門板四周通常封同色亞克力板封邊或鋁型材封邊。水晶門板色彩豐富、質感晶瑩剔透,**花色多,易於清潔;使用時應避免硬物刮擦或衝擊。

(5)實木門板:天然木材特有的紋理和質感,具有迴歸自然、返璞歸真的優雅情調。國內高檔實木櫥櫃門板大多采用進口的高檔實木製作,加上精湛的邊、角、飾線等工藝處理和油漆工藝,各種典雅華麗的門板造型,使其帶來濃濃的貴族氣息,深受成功人士歡迎。

但通常**較貴。

(6)三聚氫胺門板:採用以e1級環保防潮刨花板為基材的雙面三聚氫胺浸漬飾面板。作為門板材料,這種材料有許多進口和國產品牌,不同品牌的品質區別也較大。

一般而言,進口品牌和部分國產優質品牌其材質和特性優良;但也有一些國產的雙飾板,由於採用廉價原料或工藝不過關,其物理效能、環保效能或表面的精美程度達不到櫥櫃面板的要求,需要消費者特別留意。

(7)不鏽鋼門板:不鏽鋼門板基材一般採用韓國、日本、臺灣等地進口的優質sus 304板(0cr18ni9冷軋板,常用厚度為0.6mm),表面採用磨砂效果。

不鏽鋼板具有良好的物理化學效能:耐酸鹼、使用壽命長,但色澤比較單調,視覺效果較“硬”,給人一種冷冰冰的感覺;所以單純用不鏽鋼材料製成的櫥櫃,顧客選擇得不多。但也有些使用者喜歡用不鏽鋼做櫃體再搭配其它門板,兼顧耐用性與美觀性。

介紹了這麼多板材,不知道大家看明白沒有,其實對於使用那種板材做整體櫥櫃是一件不確定的事情,大家要結合實際情況進行合理的安排。沒有一種板材都是具有自己的缺點以及自己的優點的,所以很多的事情的都是沒有絕對的好與壞的。介紹這麼多的相信大家也一定有了收穫了吧。

關於整體櫥櫃使用板材的情況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以上就是有關整體櫥櫃用什麼板材好的內容,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2樓:炎仌王

1、拼湊成板的原料基本都是實木,分成木工板、實木指接板、實木多層板。實木多層板在原木的基礎上旋切成大小不同的單板,按照要求在單板上塗膠,然後在一橫一縱鋪成板材再經過熱壓砂光等工序製成的板材是多層板。而木工板是用等寬的木條拼接成板,再經過熱壓砂光等工序形成的板材。

(1)木工板又叫大芯板

木工板一般木工喜歡,因為容易加工,在現場製作過程方便快捷,握釘力一般,多用於門窗套、電視背景牆等。

(2) 整合材有的地方也叫指接板

用途一般多用於傢俱打造,然後在噴塗清漆,能保留原木色。指接板使用膠水的地方只有開齒和側面需要用到,所以實木指接板會比木工板環保。

(3)多層板

這個大家應該聽得比較多,多層板的結構穩定性好,防潮能力強,所以經常用來做衣櫃,以及櫥櫃衣櫃的水槽櫃。它用到的膠水比較多,不夠環保。

2、壓縮成板的工藝與拼湊成板比較相似,但是選用的填充物不同,從而由分成了刨花板、顆粒板、纖維板。

(1)實木顆粒板也叫刨花板

準確的來說,優質的刨花板=實木顆粒板。很多大品牌都是選用這種板材作為櫥櫃衣櫃櫃體,但是刨花板是用木屑和膠成混合而成的,經過熱壓成型砂光,一般握釘力差,味道重,重量重。

(2)密度板也叫纖維板

密度板的效能和刨花板差不多,不同的就是材質,一個是木屑,一個是木粉,表面比較細膩,平整度高。所以通常用作門板,容易做出不同的門板造型。由於防潮能力差,承重力不高,不考慮做傢俱的櫃體。

3樓:打工人張平

現在市面上好多板材都可以做衣櫃的,我覺得還是用實木生態板做好也是比較環保的。

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最好

4樓:上海拉迷家居

1、密度板

在市場上用成品衣櫃用密度板的非常多,定製衣櫃選用密度板時,**相對來說也比較低。

密度板分為三種: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在定製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使用膠水,膠水多了,當然就非常不環保,而且過幾年有可能會發黴、潮溼、變形。

所以家裡經濟情況再緊張,也不建議選用密度板定製衣櫃,浪費錢,當時定製了哪兒都挺好,用幾年就各種毛病。

2、顆粒板

顆粒板是定製衣櫃選用最多的一種板材,很多人也稱它為實木顆粒板、或者刨花板,而且這種板材不只有一種,有國產和進口之分的,進口的當然**也貴,進口的有愛格板、克諾斯邦等都是知名度比較高的。

而國產的顆粒板一般都是e1級的,進口的達f4星級了,所以定製的時候,往長遠考慮,建議選用進口的顆粒板,愛格板這個就很不錯的。

3、多層實木

多層實木板比顆粒板定製衣櫃防水效果要好,所以定製櫥櫃建議用多層實木,用衣櫃的話比較容易變形,至於環保方面,定製衣櫃都是用膠水的,都不是很環保,同理選擇知名度比較高的品牌,更加耐用,雖然當時掏錢的時候感覺心疼,後期絕對不會後悔的。

4、免漆板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5、實木

實木定製衣櫃比其他板材要貴好幾倍,不過不同的木種有不同的**的,比如說柚木、巴西花梨、紅橡等等,提醒一點是,有些師傅為了節省材料,只是櫃體表面用實木,裡面的隔板都有可能用密度板等其他材質,這點要謹慎,別被坑了。

5樓:德華兔寶寶

目前市場上做衣櫃比較常見的環保板材有360°除醛生態板、雙效生態板、生態true感傢俱板等,不同的板材優勢各不相同。

360°除醛生態板:該板材最大的特性就是表層含有醛淨粒子,先通過奈米矽片,源源不斷吸附房間內所有的甲醛、苯、tvoc等有害物質,再經甲殼素的活性氨基主動分解,最終將甲醛化為水分子和“肟(wo)”,通過蒸發和日常清潔,有效消滅甲醛。

雙效生態板:該板材的主要特性是申請三項專用於板材的除醛專利技術,即《一種甲醛淨化生態板及其製備方法》、《一種甲醛淨化板材》及《一種甲醛淨化生態板》實用新型專利,通過200℃高溫高壓工藝強力去除產品內木材自帶的揮發性物質。

生態true感傢俱板:該板材最大的特性是順芯板、多層膠合板等基礎板材的優勢,具有健康環保與尺寸精密、厚度均勻、板面平整等突出特點,穩定不易變形。

由於不同的板材各具特點,因此選購時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6樓:大王椰板材

定製衣櫃之實木板——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材。實木板一般按照板材實質(原木材質)名稱分類,沒有統一的標準規格。實木板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大都具有天然木材特有的芳香,具有較好的吸溼性和透氣性,有益於人體健康,不造成環境汙染,環保性很高,是製作高檔傢俱、裝修房屋的優質板材;但是實木板相對來說**較高。

定製衣櫃之免漆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免漆板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相對實木經濟實惠;但封邊易崩邊、不能鑼花只能直封邊。

定製衣櫃之多層板——多層板的製作方法一般由內層圖形先做,然後以印刷蝕刻法做成單面或雙面基板,並納入指定的層間中,再經加熱、加壓並予以粘合;多層板縱橫膠合、經過高溫高壓,從內應力方面解決了板材的變形、開裂兩大缺點,且多層板適用於製作各種傢俱,環保性很好,,並且**相對實木板來說要實惠很多;但是多層板泡水後損壞不可修復,得需要注意愛護。

7樓:齊家網

衣櫃主要由櫃體板、門板、五金配件組成,選擇衣櫃板材很關鍵,質量差的板材會導致衣櫃整體不穩定,質量差的會膨脹或者萎縮,所以我建議大家選擇衣櫃的板材最好是防潮防火板或者實木板,也可以使用多層實木板,選擇的時候可以根據板材的具體特徵再決定。 使用實木板做衣櫃的板材是非常環保的,實木板材帶有大自然木頭原有的紋理,看起來更加美觀自然,製作中一般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噴漆,從而保持了原木色的造型。 防潮防火板是目前用得最多的門板材料,它的顏色比較鮮豔,封邊形式多樣,具有耐磨、耐高溫、耐刮、抗滲透、容易清潔、防潮、不褪色、觸感細膩、**實惠等優點。

實木多層板,有著穩定性好、**實惠、易打理、安裝簡單、不易變形等特點。由於縱橫膠合、高溫高壓,解決了實木板的變形缺陷。在生產過程中使用自制的優質環保膠,使產品的甲醛釋放限量達到國家的標準要求,屬於綠色環保板材。

具體選擇什麼衣櫃的板材要根據自己家裡的實際情況和裝修風格等其他各方面的因素去決定,做到最佳的效果。

定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定製衣櫃都用什麼板材

1 實木。定製衣櫃選擇實木自然是最好的,沒有過多的粘合劑,相比其他板材更加健康環保,承重力強,使用壽命長。但是款式和色彩單一。2 大芯板。大芯板是兩片單板中間用膠壓拼接木板而成,表面平滑平整,穩定性強,加工也簡單便捷。一般分為三合板和五合板,越厚承重力和強度越高,當然 也越高。因為大芯板在生產中會使...

打衣櫃用什麼板材好?打廚櫃用什麼板材好?

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1 細木工板,細木工板也就是大芯板,有著握釘力好 質堅 強度高 吸聲 絕熱等特點。而且它的含水率不高,表面平整 無翹曲 不變形,還不會起泡,是室內裝修和高檔家具製作的較理想材料。2 杉木板,這是一種整合材,主要採用大徑原木,經過精深加工而成的,形狀像手指一樣交錯拼接的木板。它可以...

衣櫃的主流板材,做衣櫃用哪種板材好

1 密度板 中纖板 密度板由粉末狀的木質纖維經高溫壓制成型,表面平整度好。由於它的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也容易再加工,適合做吸塑板 烤漆板等。但缺點是防水很差,很容易膨脹和變形。2 實木顆粒板。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 高檔環保的基材,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實木顆粒板密度比較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