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背面用什麼板材?衣櫃框架背面用什麼板材

2022-12-21 03:05:05 字數 5047 閱讀 6820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現在的整體衣櫃板材使用大約有三種:1.中纖板,2.夾板。3.禾香板。

中纖板是密度板一種,其中還有長纖板和短纖板。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打碎、纖維分離、乾燥後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再經熱壓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其密度一般在0.

5-克/釐公尺3範圍,厚度一般為3-30公釐。

夾板,也稱膠合板, 行內俗稱細芯板。由三層或多層一公釐厚的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制而成。是目前手工製作家具最為常用的材料。夾板在防潮方面比中纖板較好很多。

禾香板是一種新型生態、環保的人造板材,以來自大自然的稻麥等農作物秸稈為主要原料,以完全不含甲醛的聚氨酯生態膠為粘合劑採用國家級高階專利技術研製而成。 禾香板人造板!兼具木質刨花板與中密度纖維板的優勢,可廣泛應用於室內裝飾裝修、家具製造、地板、廚櫃、吸音板、寫字板、畫板及包裝材料,是木質人造板的理想替代品。

禾香板是一種真正做到環保無害的板材,做衣櫃的話建議用這種板材,對家人有很大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看個人的選擇了,很多板材都可以用,不過我家用的是緣景居的細木工板,還挺好的感覺。

衣櫃框架背面用什麼板材

3樓:蘇州青銅閣裝飾工程****

一般都是免漆板。 木工板時間長了會生蟲。 也相差不了幾塊錢。最好的免漆板也就200~230左右一塊。 一塊板2點幾個平方,你乙個衣櫃也就5~6個平方,沒有必要省。

衣櫃用什麼板材

4樓:美穗建材

第一名、復合實木、防潮板、實木免漆板:既防潮,又環保,並且價效比高。全國櫥櫃產品已經歷十幾年的發展,十幾年的時間經驗足以論定衣櫃用防潮板是不二的選擇!

櫥櫃的防潮板能在重度潮濕環境中使用,可見其高品質。由於板麵更脆,所以對生產裝置要求更高。現在的新居牆體經過裝修粉刷,牆面多少都會少量水份,整體衣櫃安裝後,無法通風,衣櫃的背板部分就需要防潮性更好的板材。

防潮板浸泡在水中,因有木質長纖維,加上綠色防潮劑,浸泡膨脹到一定程度就不再膨脹,所以大多品牌櫥櫃用防潮板為櫃體主要材料,是有一定道理的。

第二名、正規廠家生產刨花板及中纖板:同樣材料生產的刨花板比中纖板更環。

保,其實的道理簡單:成型木頭,不需膠水,環保肯定沒話說。如果切成1塊與5塊所用膠水量不一樣,越少膠水越環保。

中纖板也叫密度板,是由木粉壓制成型,平整度更好,更適合鏤銑、成型,通常做造型門板,如烤漆,模壓(吸塑)。還有中纖板材料更軟,封邊時不易出現爆邊現象,更易加工,所以許多小工廠採用中纖度。防潮效能來看,刨花板相對於防潮板的防潮性差很多,少了綠芯防潮劑,若長期處於潮濕的環境中,木質易發霉腐化。

中纖板原材料是木粉,將中密度板泡在水中,會像蛋糕一樣膨脹。

第三名、小廠低成本製作刨花板:大多數小廠商考慮成本,一般採用刨花板(即實木顆粒板),採用普通膠水,成本在三種材料中最低。

第四名、生態板:(指小作坊生產的生態板)大芯板或夾心板加上雙面貼三聚氨面!質量方面:

夾心板(俗稱細木工板、木工板)是具有實木板芯的膠合板,它將原木切割成條,拼接成芯,外貼面材加工而成,整張板的受力來自薄薄的兩層外貼面,中間為木塊拼接而,基材基本不受力,很容易斷裂與變形。這種板材大部分採用的一兩年的杉木為原料,只要用手指就能把木塊摳壞,握釘力方面低於國家標準數倍。

環保方面:生態板優點是基材好看,感覺上都是木塊拼成,生態板的名字也很好聽,也有環保的感覺,大家都知道,板材的環保標準主要是膠水,而環保型的e0,e1膠水的成本非常高,小工廠絕對不會採用這種環保型膠水,全部採用工業用膠,成本相對低。全國家具市場幾乎所有成規模的品牌都不會採用生態板或是杉木板。

在2023年以前,幾乎所有裝修的新房都用夾心板,幾乎都超標,而自大型櫥衣櫃品牌興起以後,採用防潮板與中纖板,就很少聽到環保超標。

打衣櫃用什麼板材好啊?板材

5樓:公羊宵晨

現在一般做衣櫃板材都是採用生態板了,用實木的不是很多。大王椰等都是質量比較好的環保板材。

打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打衣櫃板材介紹

6樓:羅蘭木門衣櫃

環保最好的免漆板,也就是生態板,接下來是木工板,飾面板,多層板等板材。為什麼免漆板最好呢,這是因為免漆板不用上漆,這就是最大的環保優勢。在免漆板這一塊做的最好的是大王椰板材,120度除醛技術,採用實木基材,在平整度和實心度都是最好的。

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五種常用的環保衣櫃板材

7樓:宜袪

回答1、高密度板是常用的人造板,是將木材、樹枝等在水中經過泡發後,打碎壓制加工而成的。其密度均勻,強度高,加工起來也較為容易,不過缺點就是防潮性不好。

2、刨花板是將木材等原材料切削成一定規格的碎片,經過乾燥,拌以膠粘劑、硬化劑、防水劑,在一定溫度下壓制而成的一種人造板材。刨花板結構均勻,加工效能好,可以根據需要加工成大幅面的板材,是製作不同規格、樣式家具的好材料。

3、膠合板俗稱多層板,是把木材通過旋切形成的單板或薄板,用膠水在一定時間的溫度、壓力作用下膠合形成的板狀材料。常見的有三夾板、五夾板、九夾板和十二夾板。膠合板有膠合強度低鼓泡和區域性開膠,膠合板翹曲等常見缺陷,因此更多的是用來做混油的面板或背板。

4、實木板材採用天然樹木製作而成,極為環保。和其他材料相比更加的堅硬、穩固。手感也不錯,還能夠調節房間裡的溫度與濕度。但是**相對就高了很多,而且製作和施工工藝要求較高。

5、大芯板,也叫做細木工板,是做衣櫃框架的好材料。大芯板是由一層用條狀原木拼接而成的芯,再在外面貼上薄木皮製造而成,表面光滑平整,穩定性強,不易變形,承受的壓力和強度根據板材的厚度進行選購。

提問歐派愛芯板好還是好萊客淨醛板好?

8樓:***解惑

1、實木顆粒板。

顆粒板又稱之為是刨花板,主要取用一些天然木材加工的剩餘物,然後經過乾燥和拌入各種膠粘劑在一定的高溫下壓制而成。由於工藝水平的逐漸提公升,目前市場上的實木顆粒板均能達到e0級別,也就是說甲醛釋放量很低。此外,顆粒板的穩定性強、膨脹率小,使其成為市場上最受歡迎的一種製作櫃體的板材。

2、密度板。

密度板又叫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然後施加膠粘劑製成的板材。不僅表面的平整度好、易銑型、穩定性好、握釘力強,其環保效能和實木顆粒板的一樣。但也有缺點,比較不耐水浸泡。

所以,用密度板打造的櫃子更適合於較為乾燥的環境當中。

3、實木多層板。

這是由多種木段切成單板或薄木,然後使用蛋白膠粘合,並經過冷壓、熱壓、砂光等數道工序製作而成,具有強度大、平整度好、不易變形、可調節室內溫濕度等特點。當然了,它的環保效能也優異實木顆粒板和密度板,而且防水效能突出,用於製作櫃子實屬不錯。

4、指接板。

該板材由多塊木板拼接而成,由於豎向的木板之間會採用鋸齒狀的介面,所以才被稱之為是指接板,有點類似於人的兩隻手交叉的樣子。那為什麼它適合用於製作櫃子呢?因為在製作此板材的過程中使用的是白乳膠,因此在環保上您大可放心。

5、杉木板。

除此之外,還有杉木板也可用於製作櫃子。採用優質的杉木,然後經過高溫、脫脂、乾燥、拼板等複雜工藝製成,使其具有平整光滑、經久耐用、不易變形等優點,而且還會散發出淡淡的清香。由於最外層是三聚氰胺紙,所以不僅美觀,還環保,更主要的是**經濟又實惠。

提問歐派愛芯板好還是好萊客淨醛板好?

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判定衣櫃板材是否環

9樓:維意定製家具

推薦實木板,實木衣櫃板材採用天然木材做原料,堅固耐用、紋路自然,大都具有天然木材特有的芳香,實木板衣櫃板材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和透氣性,有益於人體健康,不造成環境汙染,是製作高檔家具、裝修房屋的優質板材。由於實木板衣櫃板材造價高,而且施工工藝要求高,木材資源也有限,且易於施工的人造板材就逐漸成為人們的選擇!

自己做衣櫃用什麼板材 常見的衣櫃板材介紹

衣櫃用什麼板材最好

10樓:打工人張平

現在市面上好多板材都可以做衣櫃的,我覺得還是用實木生態板做好也是比較環保的。

11樓:範俏壽映天

做衣櫃用什麼板材最好呢?我個人覺得實木顆粒板是最好的,很多人可能對於實木顆粒不夠了解,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實木顆粒板的環保效能還是很不錯的,含膠量低,含甲醛量也是很低的。

實木顆粒板以一種以小徑材、間伐材、木芯、板皮、枝椏材等為原料通過專用裝置加工成長40mm,70mm,寬5mm,20mm,厚,的刨片,經乾燥、施膠和專用的裝置將表芯層刨片縱橫交錯定向鋪裝後,經3000帕以上的熱壓成型的一種人造板。

實木顆粒板將刨片通過先進的彈道乾燥機處理後,膨脹係數小,防潮效能非常好,其刨片實行的是定向層層輔裝,所以它的內部質地均勻,比普通刨花板和粉狀的密度板握釘力、抗彎壓性、穩定性都要強。

實木顆粒板的環保效能:

實木顆粒板密度較高,板內木質纖維顆粒較大,不像中纖板木質纖維微小,更多的儲存了天然木基材的本質,在膠粘劑使用上實木顆粒板的含膠量一般低於5%,而中纖板含膠量在7%,因此實木顆粒板環保效能優於中纖板。目前市面上很多高檔的家具採用的多是e1級實木顆粒板,也便是目前環保標準的最高端別。由於這種板材的木材是經高溫、高壓、除菌處理,所以不易生霉生蟲。

實木顆粒板的用途:

實木顆粒板作為一種新型、高檔環保的基材目前被眾多歐美國家作為家具生產商廣泛採用。國內很多知名品牌的家具廠家也都在使用實木顆粒板的。

12樓:中木資訊

隨著現代家具裝修業的發展,人們更加傾向於購買定製家具,而在定製家具中,最受到認可的家具就是定製衣櫃了,今天就來介紹幾種常見的板材。

13樓:齊家網

衣櫃是現在最為流行的一種家具,現在製作衣櫃的材料越來越多了,每個人都追求環保的材質。衣櫃用哪種材料最好?看完以下的內容你就明白了。

衣櫃當然是實木的最好,純天然,無甲醛,市場上現在購買的成套櫃雖然好看,但用的畢竟是顆粒板,甲醛含量高,沒個幾年根本揮發不掉,使用的時候開啟櫥櫃就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建議衣櫃背板使用樟木板材,其餘框架使用水杉板材,門板定製,既環保又防蟲。

14樓:大王椰板材

你好,大王椰生態板、實木板、木工板都是可以的哦,而且環保都達到了國標e0等級,可以放心用於室內裝修,為家人打造健康環保的家居環境,有需要的可以到大王椰板材線下門店仔細選購。

定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定製衣櫃都用什麼板材

1 實木。定製衣櫃選擇實木自然是最好的,沒有過多的粘合劑,相比其他板材更加健康環保,承重力強,使用壽命長。但是款式和色彩單一。2 大芯板。大芯板是兩片單板中間用膠壓拼接木板而成,表面平滑平整,穩定性強,加工也簡單便捷。一般分為三合板和五合板,越厚承重力和強度越高,當然 也越高。因為大芯板在生產中會使...

衣櫃的主流板材,做衣櫃用哪種板材好

1 密度板 中纖板 密度板由粉末狀的木質纖維經高溫壓制成型,表面平整度好。由於它的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也容易再加工,適合做吸塑板 烤漆板等。但缺點是防水很差,很容易膨脹和變形。2 實木顆粒板。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 高檔環保的基材,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實木顆粒板密度比較高高...

定做衣櫃的背面怎麼和牆體銜接,衣櫃背板與牆體之間連線

衣櫃有背板,不用和牆面有固定的銜接,靠在牆邊即可。不需要銜接,後面一般空20mm 一是為了後面通風,不容易變形 2是大部分的板式家具都是三合一連線 也需要這些空間 定做的話能不固定最好不要固定!不然換的時候又是一大堆麻煩 螺栓固定,邊上用乳膠漆或玻璃膠.衣櫃背板與牆體之間連線 無論是外面訂做櫃子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