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衣櫃用什麼板材好?打廚櫃用什麼板材好?

2023-03-15 12:40:03 字數 4998 閱讀 4479

1樓:愛喝粥

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1、細木工板,細木工板也就是大芯板,有著握釘力好、質堅、強度高、吸聲、絕熱等特點。而且它的含水率不高,表面平整、無翹曲、不變形,還不會起泡,是室內裝修和高檔家具製作的較理想材料。

2、杉木板,這是一種整合材,主要採用大徑原木,經過精深加工而成的,形狀像手指一樣交錯拼接的木板。它可以直接上色、刷漆,比細木工板省一道工序。

3、密度板(纖維板),密度板也叫纖維板,主要是由細碎的木質纖維經過高溫壓制而成的。密度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質細密,效能穩定,耐衝擊,易加工,應用比較廣泛。不過密度板不防潮,遇水容易膨脹變形,所以不適合做廚房和衛生間的櫃子。

4、實木顆粒板,實木顆粒板是現在比較新穎的環保基材,根據刨花板的工藝生產而成,有著天然木材的本質,比較高檔環保。同時加工效能與刨花板差不錯,有隔熱、吸聲的特點。不過它的工藝比較簡單,所以質量差異大,很難分出優劣產品,其抗彎性和抗拉性都較差,不適合做大件的櫃子。

5、實木多層板,實木多層板主要是由三層或以上的一公釐實木單板或薄板經過膠貼熱壓製成,板芯的材料主要是楊木、雜木和胺木等等,它的強度高、穩定性好。實木多層板含膠量大,在施工時要做好封邊處理,減少汙染。

6、生態免漆板,生態免漆板也叫板,其穩定性好、抗變形能力強、握釘力強。由於免漆板具有環保免漆的特點,能夠滿足現代人快速環保方便裝修的要求,可以用在衣帽間、壁櫃、衣櫃、櫥櫃等裝修家具。

7、防火板,防火板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厚度一般為0.6—1.2mm。防火板是非常經濟的一種板材,強度高、耐火、防潮,廣泛用於室內裝飾、櫥櫃、實驗室檯面等領域。

2樓:心理諮詢師晨晨

你好,如果是想要做櫥櫃衣櫃,那麼我覺得實木顆粒板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實木顆粒板是刨花板的一種,如果加了防潮顆粒的也可以稱之為防潮板,一般用於櫥櫃的生產。

但是實木顆粒板也會有一定的缺點,它的缺點就是它很脆很軟容易折斷。

提問。用實木的可以嗎。

所以在選擇他的基礎上,也可以再選擇另一種木材材料,比如歐松板,歐松板也屬於刨花板的一種,是以小徑材、間伐材、 木芯為原料,通過專用裝置加工成長長的刨片(一般為40-100mm長、5-20 mm寬、 mm厚),經脫油、乾燥、施膠、定向鋪裝、熱壓成型等工藝製成的一種定向結構板材。

親,如果你想選擇實木也是可以的。

歐松板,也有含膠量比較小,是一種很好的環保材料,具有很好的環保係數,當然也有一定的缺點,比如有側面握釘力一般的缺點。

提問。實木是不是易變型。

對的,實木不太結實,親。

提問。好的謝謝。

不客氣,如果覺得我的還可以的話,請給我乙個贊吧,親。

3樓:德華兔寶寶

適合打造櫥櫃(衣櫃)的板材有很多,不同板材的特點不同,下面是市面上幾種常見的板材,選購時應根據使用需求來選擇對應種類的板材即可:

多層板:環保效能好,穩定性強,平整度高,不易變形。

顆粒板:密度高,價效比高,不易變形。

細木工板:握釘能力強,穩定性強,易加工,易雕刻,抗壓能力強。

順芯板:環保效能好,膨脹係數小,易加工,穩定性強,握釘力強。

4樓:老家在河南

現在自己找木工做衣櫃,一般都用馬六甲板,或者橡木板,顆粒板一般都是衣櫃廠用。

5樓:創作者

家裡打櫃子,最頭疼的問題就是櫃體、櫃門選什麼樣的板材能既好看又實用,還省錢?其實,價效比最高的選材組合就是生態板櫃體加上高密度板的櫃門。

打衣櫃的板材哪種好

6樓:居家小小魚

做衣櫃的板材無外乎以下四種:實木板,生態板,實木多層板,密度板。

1、最好的選擇是實木板。

實木指接板,做衣櫃,環保性好,承重力高,握釘力好。裝飾效果也不錯。只是**比較高。

但檔次感也是不錯的。選擇優質的實木指接板,一些無良商家用劣質木製作的指接板,不環保質量差。

2、生態板。

生態板兩面是飾面層,中間是實木塊,中間實木塊是杉木或馬六甲木。生態板硬度高,握釘力強,環保度高。是做衣櫃板材質量和環保比較好的乙個產品,但是生態板因為中心是木材,所以變形的幾率比較高。

3、實木多層板。

實木多層板兩邊是飾面層,中間是一層一層的木板,中間一層一層木板是各種木材混合而成,所以相對於生態板其檔次和價位低一些。但是實木多層板是木材一層一層高溫壓制而成的,所以密度相對比較高,握釘力比較強一些。

4、密度板。

密度板也稱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

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但由於國家關於高密度板的標準比國際標準低數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國的使用質量還有待提高。

一般木工打衣櫃,用什麼板比較好?

7樓:打工人張平

現在市面上好多板材都可以做衣櫃的,我覺得還是用實木生態板做好也是比較環保的。

8樓:酷愛美食的小橘

接板比較好做出來的櫃體直接塗刷清漆即可,相對於細木工板,大大減少了膠水的使用量,因此更加環保。

9樓:e時光再燃

用實木材質比較好,因為這種材質的衣櫃使用起來比較方便,而且使用的壽命也比較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的話,還是用實木板打衣櫃吧,還有時看你對裝修的要求,如果對氣味比較敏感可以去看看現在的成品衣櫃,感覺材質好而且相對來說膠什麼的用的更少也更環保。

11樓:簡愛

打衣櫃當然是用實木的最好了!

12樓:人間學徒俊俊

用e1級以上的細木工板,這種板的***又環保。

裝修打櫃子用什麼板材好

13樓:生活達人辣辣

一、裝修打櫃子用什麼板材好?

其實,做櫃子的問題,只談板材意義還是不太大的。因為還涉及到:設計是否合理且美觀?做工細緻還是粗糙?五金件***不好?等等。

至於板材,大家最關心的問題,除了**之外,肯定就是環保不環保。

從膠水的用量來看,理論上:實木指接板<木工板<多層板<顆粒板≈密度板。但是,這個沒有考慮具體的品牌,你並不知道他們用的膠水質量。

比如木工板生產要求比顆粒板要小很多,導致很多小廠都可以做木工板,可能就比大品牌的顆粒板環保程度更差得多。我個人是覺得,就盡量選擇大品牌板材,環保等級越高越好。

現場木工製作,主流使用木工板,而現在直接用木工板的少了,多數都用『生態板』,也就是三聚氰胺貼面木工板。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手藝好的木工比較難找,另外手工封邊真的不如機器封邊。

定製衣櫃商家使用最多的是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櫃門也有用密度板的,密度板容易做凹凸造型,前兩者不能做造型。另外,當然也有專門定做實木家具的工廠,那一般用得起的人也少,實木一般都貴。

普通的板式櫃子,我個人還是推薦整體定製,工廠機器生產,做工和封邊比手工好,有相對比較專業的設計師提供設計服務,售後也有保障一些,這些相對於木工都是優勢。很多人說整體定製**貴,這個也分品牌,知名連鎖上市企業肯定要貴一些,本地品牌會相對**低一些。

14樓:南卉探視

裝修打櫃子到底用哪種板材好?聽木工師傅一分析,幸虧沒買錯。

15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最好用實木板材無毒無害。

打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七種衣櫃板材介紹

16樓:劍經業

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在市場購買成品衣櫃,簡單方便,不過也有不少人選擇在家裡打製或者定製,這樣的衣櫃會與臥室布局以及風格搭配更為和諧,那麼打衣櫃用什麼板材好呢?下面來看看七種衣櫃板材的介紹吧。

1.密度板(中纖板)

打衣櫃用什麼板材好?密度板是個不錯的板材,它主要是由粉末狀的木質纖維經高溫壓制成型,有著表面平整、耐衝擊、強度高等優勢,適合做再次加工,雖然在防水方面表現較差,但是在臥室環境中是很好的避免了這一點。

2.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是衣櫃板材中相當 環保 的一種,它的密度高、加工效能好,有吸聲、絕熱的作用,有天然材質的本質以及極好的握釘力,非常適合用作櫃體的製作,不過市面上的顆粒板質量差異大,需要正確辨別。

3.實木多層板。

多層板的結構是用三層以及多層的實木單板熱壓而成的,每層的厚度為一公釐 左右 ,板芯材質主要有楊木、桉木等等,它的強度高,結構好,穩定性很不錯,很適合衣櫃打製之用。

4.細木工板。

打衣櫃用什麼板材好?細木工板是市面上非常常見的櫃體板材之一,有著極好的握釘力,它的強度非常不錯,而且還具有吸聲、絕熱的作用,含水率低不易變形。

5.禾香板。

禾香板是非常環保的板材,用於臥室衣櫃使用的話,能更好的建立舒適、健康、環保的睡眠環境,不僅如此,它的特性也是表現極好的,表面平整光滑有質感、板麵堅實均勻對稱,阻燃性和耐候性都不錯。

6.生態免漆板。

打衣櫃用什麼板材好?臥室中環保的衣櫃板材還有生態免漆板,一般是三聚氰胺全方杉木或者全實木的,有著極好的穩定性,其抗變形能力和握釘力都不錯。

7.歐松板。

歐松板也就是定向結構刨花板,是速生板材,像松木、楊木之類的,是經過熱壓成型的,歐松板的甲醛釋放低,非常的結實耐用,用來製作衣櫃也是極好的,有著平整度好、質量輕等優點,而且衣櫃的表現也不錯,無接頭、無縫隙、裂痕等,內部強度與握釘能力都極高。

小結:以上就是關於打衣櫃用什麼板材好的七種衣櫃板材介紹,適合打製衣櫃的板材型別有很多,除了我上文介紹的這些,也還有不少適合做衣櫃的板材,希望我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

定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定製衣櫃都用什麼板材

1 實木。定製衣櫃選擇實木自然是最好的,沒有過多的粘合劑,相比其他板材更加健康環保,承重力強,使用壽命長。但是款式和色彩單一。2 大芯板。大芯板是兩片單板中間用膠壓拼接木板而成,表面平滑平整,穩定性強,加工也簡單便捷。一般分為三合板和五合板,越厚承重力和強度越高,當然 也越高。因為大芯板在生產中會使...

衣櫃背面用什麼板材?衣櫃框架背面用什麼板材

現在的整體衣櫃板材使用大約有三種 1.中纖板,2.夾板。3.禾香板。中纖板是密度板一種,其中還有長纖板和短纖板。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打碎 纖維分離 乾燥後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再經熱壓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其密度一般在0.5 克 釐公尺3範圍,厚度一般為3 30公釐。夾板,也...

衣櫃的主流板材,做衣櫃用哪種板材好

1 密度板 中纖板 密度板由粉末狀的木質纖維經高溫壓制成型,表面平整度好。由於它的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也容易再加工,適合做吸塑板 烤漆板等。但缺點是防水很差,很容易膨脹和變形。2 實木顆粒板。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 高檔環保的基材,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實木顆粒板密度比較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