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衣櫃哪種板材好 生態板好麼,定製衣櫃選擇哪種板材最好

2022-01-07 21:50:14 字數 4968 閱讀 2786

1樓:德夫曼定製家具

生態板可以。

刨花板,也叫微粒板;是採用中間長質木纖維加上兩邊細密木纖維,經過高溫高壓壓制成本,所以刨花板膨脹率小、穩定性強。缺點制法容易,質量差別大,不易辨別,而且邊緣粗糙,容易吸濕,密度疏鬆易鬆動,膠合量大,需要進行處理才能使用。

密度板也叫纖維板,分為低密度板、中密度板、高密度板,常用的是中密度板,行業的人叫「中纖板」,密度板是由粉末狀的木纖維經高溫壓制成型,表面平整度好、穩定性好,承重力高,而且內部結構均勻,密度適中,尺寸穩定性好,變形小。經過三聚氰胺飾面的纖維板在防潮、防腐、耐磨、耐高溫方面都比較好,無需再做後期處理,**適中。

實木多層板是新型的環保板材。實木多層板是由三層或者多層的單板或者薄板經過木板膠貼高溫高壓製作而成,是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輔以高分子膠水經過冷壓、熱壓、砂光、養生等數到工序製作而成,具有變形小、強度大、內在***、平整度好,以及良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和濕度的優良效能,結構穩定、防潮防濕,又環保。實木多層板,引用有木質長纖維,加上綠色環保防潮劑,浸泡膨脹到一定程度就不再膨脹,所以防潮效能較好。

實木多層板**比一般的中纖板高,但是價效比也比較高。

如何選擇板材,參考以下幾點:

首先看切面,看切面主要是為了判斷衣櫃的板材。刨花板是木質顆粒狀結構壓制而成,所以結合的不夠緊密,質量較輕,質量差的甚至可以看到有小的細孔,密度板是由細小的纖維壓制而成,結合緊密,整合度高,重量較大,實木多層板是由多個單板膠合而成,通常為三層或者五層。

其次看板材封邊,一般正規的整體衣櫃廠家如德夫曼衣櫃採用的是精密裁板鋸切割板材,所以板材的四周不會有崩邊的現象,而且板材還會有四周封邊,封邊後,能夠有效防止空氣中的水份侵入板材內部。而一些小作坊廠家,由於實力有限,沒有能力購買專業的裝置,切割粗糙,四周還有明顯的崩邊現象。甚至有一些黑心的廠家為了獲取更多的利潤,偷工減料,只做部分板材的封邊,那麼沒有封邊的那一面板材,在梅雨回南天氣,或者房間潮濕的時候就容易吸濕,引起板材膨脹,導致衣櫃變形,影響整體衣櫃的使用壽命。

三看板材貼面質量。消費者在定做整體衣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衣櫃板材的貼面。相信有很多的消費者在挑選整體衣櫃的時候,都會發現有些衣櫃的表面看起來不錯,但是如果用指甲輕輕一劃,就看到劃出很明顯的痕跡。

這是因為這些衣櫃廠家選用的是市場上比較低價的衣櫃表面貼紙板材,耐磨性比較差,而且沒有防火性。像德夫曼衣櫃這些專業的定製衣櫃廠家使用的是浸漬漆厚度較厚而且經過高溫高壓處理的環保三聚氰胺飾面板,表面強度高,耐磨耐劃傷,而且耐高溫。

最後認準環保板材。在上面也提到了板材的環保程度主要取決於板材的甲醛釋放含量。專業的整體衣櫃廠家選用的都是符合國家檢測標準的環保板材。

如德夫曼衣櫃使用的就是達到歐洲環保標準的e1級環保板材。而一些黑心的廠家選用的則是一些無檢測報告,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的劣質板材。所以消費者在選購整體衣櫃的時候首先看專賣店有沒有國家權威檢測部門的板材檢測報告和相關檢測證書。

同時消費者在選購整體衣櫃的時候,也可以通過開啟衣櫃門輕聞,如果有刺激性氣味,同時刺激到眼睛流淚,那麼這樣的衣櫃板材,不管是多便宜都不要選擇,這樣的衣櫃板材是嚴重的甲醛超標。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做什麼家具,衣櫃櫃體用禾香板,書桌用生態板。杭州的話找我

定製衣櫃選擇哪種板材最好

3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禾香板禾香板是以農作物秸稈碎料為主要原料,施加mdi膠及功能性新增劑,經高溫高壓製作而成,它不僅平整光滑、結構均勻對稱、板麵堅實,具有尺寸穩定性好、強度高、環保、阻燃和耐候性好等特點,還具有優良的加工效能和表面裝飾性能,適合於做各種表面裝飾處理和機械加工,特別是異形邊加工。禾香板是中國第一張不釋放甲醛的一種新型生態、環保的人造板材,使消費者避免了甲醛危害身體健康,是目前定製衣櫃最環保的板材。

實木板實木板衣櫃板材採用天然木材做原料,堅固耐用、紋路自然,大都具有天然木材特有的芳香,實木板衣櫃板材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和透氣性,有益於人體健康,不造成環境汙染,是製作高檔家具、裝修房屋的優質板材。由於實木板衣櫃板材造價高,而且施工工藝要求高,木材資源也有限,且易於施工的人造板材就逐漸成為人們的選擇!

刨花板刨花板衣櫃板材是將木材等原材料切削成一定規格的碎片,經過乾燥,拌以膠粘劑、硬化劑、防水劑,在一定的溫度下壓制而成的一種人造板材。刨花板衣櫃板材結構比較均勻,加工效能好,可以根據需要加工成大幅面的板材,是製作不同規格、樣式的家具較好的原材料。在環保性上,製作過程中用膠數量相當較少,環保等級相對較高。

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衣櫃板材,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實木顆粒板衣櫃板材內部為交叉錯落結構的顆粒狀,因此握釘力好,還更多的保留了天然木材的本質,環保性較好;而且實木顆粒板衣櫃板材翹曲變形小,尺寸穩定性好,強度高,挺度好,掛上厚重衣物也不容易壓彎。

4樓:中木資訊

隨著現代家具裝修業的發展,人們更加傾向於購買定製家具,而在定製家具中,最受到認可的家具就是定製衣櫃了,今天就來介紹幾種常見的板材。

哪種板材更適合定製衣櫃?定製衣櫃用哪種板材更好

5樓:羅蘭木門衣櫃

衣櫃作為我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在製作或者購買衣櫃時一定要注重衣櫃的櫃體板材,一款好的櫃體板材將直接決定你衣櫃今後的使用效能。在結合當下定製家具行業的興起,定製衣櫃也是同樣的道理。那麼那種板材更加適合定製衣櫃?

定製衣櫃用哪種板材比較好?

目前市場上使用的櫃體板材種類繁多,我們常見的有大芯板、密度板、密度板(纖維板)、多層實木板、實木顆粒板、亞克力等。究竟哪款板材更適合做櫃體板,小編為大家針對各種板材的優缺點進行分析對比,相信閱讀完此文,對於「那種板材更加適合定製衣櫃?定製衣櫃用哪種板材比較好?

」問題您就不會再有困惑了。

大芯板大芯板細木工板的俗稱,有的地方也叫夾板,是由兩片單板中間膠壓拼接木板而成。大芯板是將木板加工成一定規格的木條,由拼板機拼接而成,拼接後再經冷、熱壓機膠壓制成。

優點:大芯板握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細木工板含水率不高,在10%-13%之間,加工簡便。

缺點:大芯板在生產過程中大量使用脲醛膠,甲醛釋放量普遍較高,環保標準普遍偏低,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大芯板味道刺鼻的原因。另外,由於單板材質不一樣,密度大小不一,只經過簡單乾燥處理,易起翹變形,結構發生扭曲,影響外觀及效果使用,大芯板表面比較粗糙,需要現場木工進行再加工。

所以,大芯板現在是遠遠不符合當前中國定製衣櫃市場的需求。

密度板密度板也叫纖維板,根據密度不同可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版,目前市面上使用的主要是中密度板,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中纖板。我們仔細分析中纖板的特點:

優點:中纖板表面平整、光滑,容易進行塗飾加工和膠粘。中纖板是一種美觀的裝飾板材。各種木皮、膠紙薄膜、飾面板、輕金屬薄板、三聚氰胺板等材料均可膠貼在密度板表面上。

缺點:內部是原木磨成的纖維,比實木顆粒板稍差。且吸濕、吸水性能、厚度膨脹率較高。

另外,由於需要採用較大量的膠粘劑,而且其粉末狀纖維壓制後,很難釋放出來,在一定程度上環保係數得不到保證。

多層實木板

多層實木板是由三層或者多層的單板、薄板經過木板膠貼高溫高壓製造而成。其主要基材是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膠合板為基礎,輔以高分子環保膠水,表面用優質實木貼皮為面料,在經過冷壓、熱壓、砂光、養生等數到工序製作而成。

優點:多層實木板在壓制過程,由於是用單板縱橫膠合、高溫高壓壓制,既具備了結構穩定性、不易變形、強度大、內在***、平整度好,穩固性強的優點而且減少了粘合膠的使用,在生產過程使用的是高分子膠水,經過高溫高壓、pvc四周封邊,降低了甲醛含量,讓板材的甲醛釋放量達到環保標準,綠色環保。

多層實木板缺點:相對於密度板等的缺點在於,由於生產成本相對其他叫高,所以其**相對其他板材高。

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是刨花板的「公升級版」。實木顆粒板是將各種枝丫、小徑木、速生木材等基材切削製備成一定規格的木片,然後再經過乾燥,拌以無醛膠粘劑,硬化劑、防水劑等,經高溫高壓下壓制而成的一種人造板,因其剖面類似顆粒狀,所以稱為實木顆粒板。

優點:內部質地均勻,比普通刨花板和粉狀的密度板握釘力、抗彎壓性、穩定性都要強。另外,實木顆粒板環保效能優於中纖板。

這種板材的木材是經高溫、高壓、除菌處理,所以不易生霉生蟲,是板式家具行業最為良好的材料。

綜合以上對比,大芯板其環保性、抗壓性、穩定性已經遠遠不能滿足現代消費者的需求,是必然淘汰的板材。實木多層板在環保性、穩定性、抗壓性是能夠符合現代定製衣櫃市場的需求,但是成本較高,無法大規模作為定製衣櫃採用的板材,只能是作為部分高檔客戶的需求。只有中纖板和實木顆粒板這兩種板材相對比較適合當前中國衣櫃行業的發展需求。

而通過對比實木顆粒板在物理效能、裝飾性能、加工效能、環保效能等都優於中纖板,更能滿足現代消費者對於定製衣櫃越來越苛刻的需求,必將是未來板式家具板材採用的必然趨勢。

定製衣櫃哪種板材好 定製衣櫃板材彙總

6樓:羅蘭木門衣櫃

最經濟適用的家具選購就是定做,這個在生活中已經在使用的人最有體會了,需要多大就可以設計多大,比市場上買的更放心,可以看到材料選購和製作的過程。不過既然說到這個問題了,我們就一起來討論一下做衣櫃哪種板材最好而且使用的時間更長久。在大眾心目中肯定都是實木板材是家具材料裡面質量最好的,但是**也是相對來說比較高的。

那麼從實用的角度先來看看這種板材的好處,首先實木板材的完整度更高,用作大衣櫃的定製,等於是用最天然的材料去定製最實用的產品,從這一點上來看,實木家具確實有很多好處,綠色環保沒有汙染,堅決了甲醛等各種有害人體物質的擔憂。雖然**高了一些,但那是可以保證產品的質量,所以在這方面實木材料還是有相當大的選購條件的。

如果不是有特別品牌要求的人群,完全可以在「做衣櫃哪種板材最好」的問題上續作呢實木來定製,加上工藝上的雕琢,一定不比市場上任何乙個高階衣櫃差。單純從環保角度來說,是用再小孩子房間裡面的衣櫃,種模擬較推薦的是刨花板材料的衣櫃,本身小孩子衣櫃使用的空間不是特別大,所以選擇這樣的材料非常合適。

刨花板是一種人工製造的板材,在環保性上使用的新增原料比較少,所以環保等級在板材當中是最高的,最後乙個是齒接板,這種材料是用冷壓的方式拼接而成的,所以比實木板的處理過程複雜一些,不過在選擇這樣板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購買一些小商家的私人材料,那樣的質量沒有一定保證,一定要選擇正規商家銷售的,木材的質量***才能製造出安全放心的衣櫃使用。

櫥櫃衣櫃定製到底用什麼板材好,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最好

櫥櫃門板的主要種類及特點 門板作為表現櫥櫃外觀和總體質量的主要部分,通常是訂購櫥櫃時首先要考慮的。消費者選擇櫥櫃門板時,應考慮款式造型 顏色搭配 易於清理 抗變形性 防潮 防水性 表面耐磨性及是否環保等決定櫥櫃質量和使用壽命的幾個關鍵效能指標。隨著新材料 新工藝的不斷出現,門板種類也越來越豐富。目前...

定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定製衣櫃都用什麼板材

1 實木。定製衣櫃選擇實木自然是最好的,沒有過多的粘合劑,相比其他板材更加健康環保,承重力強,使用壽命長。但是款式和色彩單一。2 大芯板。大芯板是兩片單板中間用膠壓拼接木板而成,表面平滑平整,穩定性強,加工也簡單便捷。一般分為三合板和五合板,越厚承重力和強度越高,當然 也越高。因為大芯板在生產中會使...

定製衣櫃門的話,哪個品牌較好?衣櫃門選哪種好?

述美定製對於衣櫃品質,做工,樣子都很到位,十年質保,還給一直維護。國內的衣櫃市場比較大,品牌也比較多,消費者在購買時建議多考察和對比,下面介紹衣櫃門怎麼選購。1 邊框和軌道。市場上壁櫃門使用的邊框材料有鋁合金 碳鋼材料 鋁鈦合金和鎂鈦合金,後兩種百材質最為堅固耐用。而這種邊框的厚度一般都在1公釐,低...